傅园慧告诉我们,如何获得洪荒之力

个性+理性+实力这是傅园慧洪荒之力的来源

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不仅在中国影响非凡,在英国、美国的一线媒体也同样如此,以至于出乎她的意料,这几天把她吓坏了。

那她是如何获得洪荒之力的来?那就要从头说起。

1选择兴趣

傅园慧1996年出生在平凡家庭,小时候带有哮喘病,她父母替她作出了一项选择,把她送到体校练习游泳,这一游,不仅哮喘病不用担心了,而且游到体校的眼界里了,体校看中她了。

勇敢的面对困难,才会正确的解决困难,解决了困难才会给自己带来信心,而信心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意外的收获,游泳这个兴趣就是傅园慧的收获。

选择游泳这一兴趣后,这一坚持就是10年,然而这才是开始。

2选择喜欢的方向---尝试

2011年城运会,傅园慧本来是学自由泳的,比赛的时候为了接上力,尝试用仰泳,还获得金牌,于是她选择了仰泳,这一改就变的不可收拾,拿了10多枚奖牌。

如果我们以为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坚持下去就会拥有洪荒之力,那就错了。

我们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与阶段性的成功,我们来看看傅园慧是如何面对挫折与成功的。

3破茧成蝶  漂亮过程>梦想

“我一直有奥运梦,不能丢失梦想,丢失梦想就不会前进。有首歌唱的是‘最疯狂的梦想肯定是最美的’,我一点不缺乏这种想法。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觉得过程漂亮很重要。”

面对挫折

傅园慧是这么说的:

“别人摔倒的时候,可能是赶紧抹平伤口,我是把伤口撕开,让它更痛,让自己永远记住。我其实是一个对自己超狠的人,我根本不怕受伤,我就是要让自己记住干了什么蠢事,自己要对自己负责。”

“人生就是这样,有悲伤,有欢乐,但人生就是要向前看,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看到曙光,我相信我明年一定可以游得更好。”

傅园慧有个痛苦的经历。

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场,因为太想要拿到更好的成绩,反而把自己练伤了,弄的每天吃不下饭,腰背抽筋。

她作出了一项正确选择。

她逃跑了。

当时澳大利亚是寒冬,还下着冰冷的雨,她没办法面对这样的自己,她太累了,独自哭着走在街上,麻麻,你在哪里?

关键是还迷路了,从中午走到晚上,小腿都抽筋了。

正因为她的这次出走,才让她真正明白她想要的东西,她不想失去曾经的努力,不想失去自己的梦想,真正的定位自己,然后超越自己。

她用自己的理性调节了自己的负面情绪,这一点是非常珍贵的,距离洪荒之力就不远了。

面对成功

“不满意!太不满意了!游得成绩还没有半决赛好,可能是因为决赛有点紧张。”这是一次比赛夺冠时她说的。

“千万别把自己当重点,到时候又臭得瑟。如果有点成绩就得瑟,我会先赏自己两个巴掌,我对自己的要求其实很高,肯定比教练的要高,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允许自己犯错。”

不盲目乐观,要看到自己的缺点.

面对成功带来的浮躁,她不惜赏自己两个巴掌,让自己理性,这样才有可能找到洪荒之力。

成功的人有好多,但是能获得洪荒之力的却没几个,关键是个性。

4返璞归真 ---率真个性

体制内的怪胎

采访时语录:

有啊,有很多其实。身边的人也有,和我完全不认识的人也有。他们就会说,就像我这样的人,怎么说,就像不在体制之内的人,就没有按照规定的方式成长。

从小父母让我自由成长,但三观还是要正,就是还是要做一个善良的人。然后就是我进队以后,我的教练甚至我身边的大人们,都非常宠我,他们总是特别地纵容我,所以我的性格其实也就一直这样,被宠着长大。

正了三观,就可以自由发展个性了,个性只要不违反法律、正常道德。

傅园慧率真的个性,能使她把她应有的情绪充分释放出来,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人的情绪不能一直憋着,憋久了会出问题的,尤其是小时候。

只有我们暴露出我们的负面情绪问题,家人、老师、朋友能很快的帮我们定位并解决问题,我们自己也能从别人的反应来发现问题,这一点至关重要,这样我们才能慢慢变好。

有问题不可怕,没问题才可怕,我们把自己弄成一个表面完人或者不暴露问题,所有的一切憋在心理,又不能用理性来处理,憋久了很容易爆发。

当然,有的特殊场合不适合率真个性,但是肯定需要理性。

老师的评价:天真、乐观、认真

但在对待训练和学习上,于东生称傅园慧“非常刻苦”,骨子里乐观、天真又认真,也一直突破着自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获得奥运会奖牌实至名归。

率真能很好释放一些情绪,也能及时发现问题,这是个性。

乐观能端正自己的态度,方便解决问题,勇往直前,这是一种理性。

认真、专注、坚持能提升我们的实力。

个性+理性+实力这是傅园慧洪荒之力的来源。

这三者相互促进,相互影响。

个性+理性+实力一旦产生正确反应,我们也能释放自己的洪荒之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里约奥运会正开的如火如荼,可是对于已经很少看电视,也不太关注体育新闻,甚至“爱国主义金牌观”也极其淡薄的我来说,...
    4ccd352c5b0e阅读 644评论 1 0
  • 这几天,洪荒少女傅园慧刷爆了各大朋友圈。在奥运会场被采访时,她那率真的个性,附以逗比而又自带懵逼的表情,瞬间俘获了...
    祖娟阅读 472评论 1 7
  •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无聊时闲叙一番,聊人生,聊回忆,聊未来,聊幸福,聊失意。五味陈杂,快意人生。
    离忧11阅读 161评论 0 0
  • 胡三赖是我哥同班同学、后来的同事。他获得的“缺德鬼”的光荣称号,在我看来实在是当之无愧。 胡三赖缺德水平堪称世界一...
    雨燕江南阅读 870评论 1 14
  • 我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从吃完晚饭心情就一直很不好,没来由的。像一个抑郁症病人,突然间脑子里冒出的全是些负能量想法。不...
    晚来一笛疏雨吹彻明月楼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