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鱼的原则

此时此刻我应该遵循什么原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遇见困难问题,从书中找答案.
  • 2.对于这些重要信息核查原文件
  • 3.如果你思考请带上一支笔和纸去思考。
  • 4.反思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这个决定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 5.每天都写作,九百字
  • 6.批评他人的话当面说,不要在别人背后乱说。对于流言,要同当事人核实清事实。
  • 7.这件事情上你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他们别人是怎么做的?他们的看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想法.
  • 8.不断的追求自身的成长
  • 9.对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 10.合作,明确自己的责任.职责范围.明确他人的职责范围.实时告诉对方在自己的职责之内进展如何.实时了解对方在他的职责范围内进展如何
  • 11.做一件事,读一篇文章,一句话.学会将它分解分解再分解.
  • 12.学习他人的错误,从中吸取教训.避免发生在自己身上.
  • 13.克服自己的弱点.我有如下几个致命的弱点
  • a.缺乏专业知识 处理缺点的方式:天天学习有关方面的专业知识
  • b.拖延和分心 处理这个缺陷的方式:调整自己的关注点在影响圈而不是关注圈
  • c.不断的作出决定,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处理这个缺陷的方式: 不断的搜集相关的信息,来形成自己的观点.找出自己的观点,给其他的聪明人进行压力测试.以求找到自己观点中,存在有漏洞的地方.不敢对自己的观点过于自信,不断寻求对观点不利的证据.不断的与现实做斗争,反思自己做出这个决定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 d.过于依赖别人.懒得思考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就在内心深处,总希望前面有个人带自己自己做不好的时候,那么总有一个理由就是没有人带我 克服这个缺陷的方式 不断的去收集别人的思考方式,思考方法在某件事情上.
    对这件事他是怎么思考了为什么他会这样思考而不是那样思考.
  • e.这个缺陷对于我来说是致命的缺陷,就是思维和行动之间的时间太间隔太短了.每天充斥着大量的事,思维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且东西通过行动占满了自己,所有的自由支配时间. 为此我也感到很痛苦,焦虑. 克服这个缺陷的方式是在思维和行动之间增加两项:写下你的想法和判定的想法是否符合原则整个流程如下图,花两天的时间来判定这些是否是符合自己的原则,如果符合,那第三天才付诸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4.身体需要什么,而不是思维需要什么.
  • 15.给自己找一个理由去做一件事
  • 16.准备,不能提前一个小时,你要提前两个小时甚至是3到5个小时去准备.
    准备,不能提前一天才准备,准备提前一年两年甚至十年
    因为你这么准备的目的是要对你所不知道的无知的东西保持一种敬畏.或者具体讲的更明白一点,因为存在有各种未知,所以你需要对这些未知充满敬畏.
    晚一分钟可能就是拖24个小时这个机会才会出现.有时候甚至是一年或者说是五年十年.
    晚了一分钟十分钟,那么你要付出的代价是原来的好几倍
    所以事情提前准备好在时间上要大大提前准备
  • 17.和金萍在一起的意义: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度困难,和谐平稳的度过这一生.
  • 18.我关注有哪些东西
  • a.这些东西是否行目标有关还是有害.还是让自己会远离目标
  • b.我的目标是什么,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需要做些什么?
  • c.现在做的这些行为,同目标是否一致
  • d.朋友,为了实现目标,用的是什么策略?
  • e.同样是为了实现目标,观察别人用的是什么策略?
  • f.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今天我需要做些什么?
  • 19.这个东西这个结果是由什么构成的组成的
  • 20.遇见这件事别人是怎么处理的?他这样处理带来的结果是什么.观察另一些人对待同件事情,那他又是怎么处理的?带来的结果又是什么?同样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是怎么处理的,带来的结果是什么?
  • 21.远离那些让你离梦想远离的东西.
  • 22.作出决定之前,先核查清楚,自己作出决定,根据的信息,是否是事实.
  • 23.休息:确保睡眠有八-九个小时.嗯,10点半前入眠.不要熬夜.
  • 24.保持身体和住所的整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 25.记住,阅读文章,要做到只字不差的阅读
  • 26.一个想法『原则』要同其他的什么想法『原则』和行为组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的发挥实际的作用。单一的持有有某个想法,孤立的同其他想法割裂开来。作为自己的行动标准,不是有可能是,而是确实是会给自己带来灾难。
  • a.嗯,举个例子。听了李笑来讲了很多自己持有比特币的看法,平时也会看别人的文章。自己在参与ico,在云币网买卖代币。都会讲一句话,某某币拿着就不要动了。其实要想落实这个想法。让这个想法发挥实际的作用。是需要其他几个行为或者想法来配合的。
    ①投入的金额不超过你总资产的20%。就算在20%赔光,对你来说也无所谓。因为我还有80%的资产可以继续维持自己安定的的生活。
    ②认真去研究自己所持代币项目白皮书,学习区块链方面的知识,对每个概念最起码要搞清楚啊。什么是区块高度,什么是节点?智能合约是什么?工作量证明是什么?eos的DPOS机制讲的是什么鬼?
    ③不断的提高持续的场外的赚钱能力。把焦点放在提升自己的技能,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
    ④透过只字不差的阅读去建立逻辑,对某些事的逻辑。通过项目的深入了解,自己知道怎么回事,在下跌的时候,你自己内在有自己的判断逻辑,你内心就不会害怕,不会恐慌。再说,20%的钱,赔了就赔了。
    ⑤如果真的到时候全赔了,本着自己做出的决定,结果要自己承担。反思一下『在多年以前』当时,投资这个代币自己的逻辑是什么?从反思中提高自己,从中找出自己的思维上的漏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