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系列五)

家有顽童一枚,亦有幼女一个,三岁有余,聪明伶俐,可爱调皮。

1.

我:女儿,我们家谁最漂亮?

女儿:我最漂亮。

我:你哪儿漂亮,我怎么没看出来?

女儿:你看我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像葡萄一样;我的睫毛密密的、长长的,像小刷子一样;我的小脸圆圆的像苹果一样;我的鼻子塌塌的,好可爱哟;我的嘴巴小小的、红红的,唉呀,真是太美了!

我: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这小小的嘴巴这么能说,跟谁学的?

女儿:(一脸得意)跟我妈妈学的。

2.

我:女儿,你最喜欢谁!

女儿:我最喜欢爸爸,他不打我不吵我,还给我买各种好吃的。

我:好吧!找你爸去,别粘着我!

女儿:嘻嘻,妈妈我逗你玩儿呢,我最喜欢爸爸妈妈哥哥阿姨,我们家里人我都最喜欢。

我:不行,最,只能有一个。

女儿:(赖皮地)我就最喜欢我们全家人。

3.

我:女儿,今天再玩儿最后一天,明天可要上幼儿园了哦。

女儿:我就不上幼儿园,讨厌去幼儿园,幼儿园不好玩儿。

我:那可不行,幼儿园是必须要上的!

女儿:就是不上,一上幼儿园我就哭。

我:(严厉的)哭也要上,小孩儿必须上幼儿园,大人必须工作,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女儿:上幼儿园我就不吃饭!

我:不吃饭长不大,小孩儿必须要好好吃饭、多吃饭才能长高长大呦!

女儿:幼儿园的饭难吃死了、不好吃,所以我不吃,我喜欢吃家里的饭,妈妈做的最好吃了。

我:你的糖衣炮弹对我没用,幼儿园必须上!

女儿:(无奈的)讨厌的妈妈!

我:讨厌也要上,怎么都得上。

女儿:唉,我怎么有个这样的妈妈呀?

4.

我:女儿,你天天不让洗头不让梳的,明儿去剃个光头算了。

女儿:我才不要做光头强,好丑啊!难看死了。

我:那你为什么不听话?不让洗不让梳?

女儿:是因为我害怕嘛!

我:你怕什么?有什么可怕的?

女儿:小孩子的心思大人永远不懂。

我:(忍俊不禁)你这话跟谁学的?

女儿:刘思行啊,就是我哥哥。

5.

女儿:妈妈,我走不动了,我的腿好酸啊!

我:刚出门就走不动了!根本就还没走呢。

女儿:我的腿不想走了,好累呀!

我:你长腿不走路,要腿干嘛?

女儿:我的腿现在还没长大,才这么小一点点儿,走不了路。

我:净会胡说,自己走。

女儿:(就地蹲下兀自不动)妈妈抱,我要妈妈抱!

我:我也好累走不动,你抱我吧。

女儿:你那么大,我这么小,只有大人抱小孩,没有小孩抱大人的。

我:哭笑不得,只有乖乖地抱着走…

6.

我:女儿,赶紧把药喝了!

女儿:就不喝,药好苦,不好喝。

我:看你感冒的好难受,不喝药怎么能行呢!

女儿:(泪眼盈盈地望着我)可是妈妈,喝药好辛苦,你要给我奖励:

我:好吧!喝完了就奖励。

女儿:妈妈,你要给我什么奖励?

我:你要什么奖励呢?

女儿:我要钱!

我:你这么小,要钱做什么?

女儿:我要钱买QQ糖。

我:妈妈怎么跟你说的,吃糖牙牙会烂掉的,那样的话又疼又难看,一点儿都不漂亮咯!

女儿:(小小的样子思索再三)妈妈,我骗你的,其实我要钱是要攒着,等我长大了给你买漂亮的衣服。

我:那等你长大了自己挣钱给我买吧!

女儿:妈妈不许赖皮,把钱拿来我就喝。

我:为了哄她喝药,唯有乖乖拿钱。

7.

我:女儿你再这么调皮不听话,就把你送给叫花子。

女儿:(嘻皮笑脸状)我妈妈才舍不得呢!

我:怎么不舍得?舍得的很呢!

女儿:我是妈妈好不容易才生的宝贝女儿,妈妈才舍不得呢!送人了爸爸妈妈就没有女儿,哥哥就没有妹妹了。

我:好吧!我认输,不把你送人,你的小嘴儿太会说了。

女儿:(得意的又唱又跳跑开了)。

8.

女儿:(专注的在看大头儿子动画片) 突然叫妈妈妈妈我要结婚!

我:(无比震惊)你说什么?

女儿:(仰起小脸儿认真地望着我)我说我要结婚!

我:你要结婚?为什么呀?

女儿:因为结婚了可以生宝宝啊,小宝宝好可爱好可爱,我好喜欢呦!

我:那你是要和谁结婚呢?

女儿:(歪着小脑袋想了想)爸爸太老了,哥哥太胖了,我是公主是要嫁给王子的。

我:(尽力忍住笑)那么李牧桐小公主的王子在哪儿呢?

女儿:(一脸认真地)王子和他妈妈周游世界,不知道去哪儿了。

9.

我:女儿,出来好玩儿吗?

女儿:好玩儿,我最喜欢出来玩儿了。

我:那你乖乖的,以后我就经常带你出来玩儿。

女儿:(赶紧跑过来抱着我亲)妈妈,我乖乖听话,你看我亲你哦!

我:心瞬间融化,突然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10.

女儿:妈妈,你的小宝贝好喜欢你好爱你呦!

我:小精灵,为什么呀?

女儿:因为我要去游乐场玩儿,要去吃汉堡。

我:原来你是想贿赂我啊!

女儿:妈妈最好了嘛,你就答应我嘛。

我:那你乖乖听话不?

女儿:我乖乖听话,我好好上幼儿园,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爱爸爸妈妈哥哥!

我:好吧,准了!现在就去。

女儿:我妈妈最好了,真是个糊涂的调皮妈妈吖!…

我:(无限囧)哭笑不得…

未完待续

嗨,大家好!我是天爱想想,一个有酒有故事的女同学,欢迎来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训 东方发白,各人起床。早晨运动,体格健壮。时间宝贵,工作紧张。无事当作有事防,处处要节约,有钱应作无钱想。 青...
    刘元璀阅读 206评论 0 0
  • 今天翻出去年初写的一篇竞品分析,发上来做个纪念!现在看看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分析的思路也不足够清晰。不过其中有一个...
    OD张阅读 8,245评论 2 26
  • 在人生每个阶段,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着不同的期待和追求,偶尔会不断的给你制造惊喜,也有些事情让你猝不及防。 1 最近...
    石头的杂货铺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