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早啊。”堀未央奈兴冲冲的对我打招呼,手臂的幅度大到能抡起来挥动半个地球,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显得那么兴奋,而且专挑我喝草莓牛奶的时间。

“早。”我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应着。

堀未央奈跟在我的身后,虽然我没有在早上的巴士碰见她,但似乎在我进入学校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寻觅我的行踪,像只忍不住令人垂怜的小狗嗅着我的气味,并成功地在走廊里碰个正着。

“我猜你是碰见什么好事了。”我吸干净奶盒,把它扔进了教室门口的垃圾桶。

堀未央奈抿着唇线,发出“哼哼”的声音,大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

她看上去没有主动说的打算。

“是你追到那个学长了吧,真是的,不要非得用我说出来啊。”我把书从书包里拽出来,无视旁边人大呼扫兴的神情,拿出手机夹在书里划开锁屏,然后点开那个app看なな的消息——

不,现在貌似没有看的必要了。

我感觉那种特别羞耻的红晕爬上我的脸颊,谁叫看なな的消息早已成了习惯呢。なな就是老爸的亲生女儿的事实,狗血电视剧都不会这么狗血,我也没想到我第一次网恋竟然摊上这码事。

简直不教人省心。

“啊,我忘了问斋藤桑的最新进展呢,因为我最近在暗中努力忙学长那边,真是不好意思啦。”堀未央奈拉开椅子坐我旁边,双手合十表示抱歉,眼神强烈地暗示我透露着可靠信息。

这家伙真的是在关心我吗?

“我见过他了。”不说什么是堵不住这家伙的嘴的,既然她那么高兴就让她再高兴点吧,毕竟我说的也是实话。

“看吧!这就是充满着爱情魔法的app啊,什么马上见面,什么过上幸福生活,你当初差点还删掉,赶快好好请我吃饭感激我......”

“感激是不可能的,我们根本没在一起。”我冷不防白了堀一眼,后者见到我露出这副表情老老实实的说声抱歉——虽然她明显还沉浸在亢奋的情绪中,所言的完全是那种微不足道的客套话而已。

姐姐和妹妹在一起,也是不可能的吧。我苦笑。

主要是从我昨天大脑抽风亲了西野七濑后,就被她套弄地处于极其被动的境地,接连又吻了很多次,吻到不知天昏地暗,要不是老妈回来她都能顺势把我推上床,做那种背德的......

我的手指触摸着嘴唇,默默地摇摇头。

我不知道今天该如何面对なな。

不过这两周很快就挺过去了,见面会很难,兴许就不用再考虑这种事了......

我没劲地趴在桌子上,看着那个高大帅气的前辈站在班级外面叫堀未央奈,坐在旁边的人顿时没了人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样想、真的好吗?


一回到家,灵敏的鼻子就闻到了食物的味道。

是那种不常见的烹饪香味,没想到妈妈竟然开了眼了,原来特意为了我学了这些......

沉闷了一天的精神难得被调动了起来,就连脱鞋的动作都加快了几分,我甚至连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冲进厨房——

“西野......七濑。”

我迟疑地叫着这个人的名字,以防我没有叫错。她右手拿着个木勺回头看我,系着红黑相间的格子围裙,柔顺的长发隔着窗缝透进来的光线变得异常耀眼,给人又是这种无限亲近感的完美容颜,我有些不自然地把视线投向别处。

看来是没叫错。

西野不满地抿抿嘴唇。

“原来不是很亲近的叫姐姐了吗?”

语气里竟然还带有责备的意味。

“叫姐姐不会很奇怪吗?”我感到有汗在流下来。

西野稍稍抬起上颚,一副故作思索的样子。

“为什么会奇怪?因为那个的原因吧。”

“什么原因.......”

这种冷汗使我头皮发麻。

“我还以为你知道。”西野重新转过去,用木勺炒着锅里的鸡蛋。旁边台子上已经悉数放好了几个盘子,全都摆着做好的肉食和蔬菜,泛出香喷喷的气息。

真是的,我会知道什么啊。

不过看样子......她是要做天妇罗?还是做单纯的配米饭?

我不想承认,其诱人程度比我妈妈强上百倍。

“没想到你还会做饭。”我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

“给喜欢的人做饭有什么不对吗?”

“喂、......”

谁是你喜欢的人啊。

一刻都不能在这里呆下去了,我暗暗的想。这个人很危险,毫不在乎打破关系的界限,长相那么清纯巴巴,却可以轻易地用话语来魅惑你,也可以趁你接吻的时候把你推上床。

“我不饿。”

我决定还是溜回房间为妙。

“你不吃饭了吗?妈妈最近总加班,所以只够我们两个吃。”西野头也不回地继续忙活手上的事情。“做了这么多一个人吃不完呢。”

那你还做这么多.......

这是在暗示我吗?

“都说了我不吃了。”

整天憋在肚子里的青蛙开始不争气地叫起来。

面前的人关闭灶火,举起热气上腾的盘子冲着我,露出微笑。

“一起来吃吧?”

即使装作没有在意这个笑容。

“真拿你没辙。”

就当作习惯无聊的谎言就好了。


不难想象家里如果有个既能做饭长得又好看的姐姐是个很幸福的事。

如果没有那个所谓的“原因”,我大概可以肆无忌惮履行作为妹妹的义务,通过书籍和电视剧看到的尽情撒娇、遇到烦恼的时候就找姐姐哭诉,做什么都会让着我,做我的锋剑和后盾,无论如何都会包容我的一切。虽然不是所有的姐妹都是如此,但这就是普遍最理想的状态。

我确实羡慕有个姐姐的生活。

可是我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的料理,还是出自西野七濑的手,算作我“姐姐”的特殊的人,看着她的面容,强烈的情感竟然从心中涌现出来。

如同长期闭塞的门关拉开紧密的缝隙,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谢谢你......很好吃的。我把纳豆也吃光了。”我勉勉强强地说道,竭力回味美食带来的幸福感。甚至在此时,纳豆也完完全全归为了‘可以食用’的那类。

“真的吗?你喜欢我下次还给你做。”

请给我加上纳豆。我在心里默默吐槽。

她的下巴托在交叉的双手上,全程在盯着我看,举手投足的安逸气息自然到给我做饭的是理所应当的事。可能她一点都不觉得尴尬,但我可是片刻不能在这里呆下去的,绝对会死掉的。

“那我把你的拿走了。”我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站起身收拾碗筷。凑过去的时候她并没有退舍半分,端着碗的我立刻闻到了她的体香和桔子味洗发水的味道。

我的脸红了。

不,这是洋溢过剩的幸福感......不是西野七濑就不行。

就像内心堆砌废旧的瓦砾同时住着天使和恶魔,周围满布着熊熊燃烧的圣火,跨过废墟边缘的恶魔居高临下,在用叉子逼迫束手无策的天使——

终于承认了吧?

“给我做饭的话,不是你就不行。”

把餐具抱进厨房,我跑回房间,把头闷进被窝。

不是なな就不行。


她很漂亮。她也很可爱。声音很好听。手很好看。有时候会很软,看样子很笨智商情商却很高。情商不用说,把我耍的团团转,智商很高貌似是通过老妈了解她的业绩总是受到领导的表扬。也被我知道私下偷偷戴眼镜那一面。因为觉得她是个眼镜控,所以我除了画画在家也跟着戴眼镜。

印象中那个年轻的女人,发消息的时候会很激动的恋人,实际上是个不爱说话的笨蛋,从来没有想象过的长相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噗嗤地笑出声。

翻着手机的聊天记录,我想即使没有亲眼见到なな,我也会继续喜欢下去的。一度想过胡乱的猜测是很肤浅的行为,因为我决定无论什么样子都会喜欢なな,不过要是没有与她相遇,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可能没有比现在更喜欢なな。

西野七濑与なな重合到了一起吗......

虽然说天下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八辈子都不会修得这样的福气,但是——

这家伙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啊!

“我可以睡你旁边吗?”

“唉唉唉?”

所以说为什么要仗着姐姐的身份跟我睡觉?!

老妈在掉线。加班赶不回来就只剩下我孤军奋战.......

“可以吗?”

“不行。”

她在我玩手机的时候打开房门,穿着比我身上这件秋田犬睡衣还要可爱一百倍的绒毛小兔子,后面的尾巴上的软球激起人想要揉捏的欲望,双手抱着柔软的花边小枕头,腿部肥肥厚厚的纯白底料不经意地来回晃动,那双大眼睛还在秋水汪汪地盯着我。

为什么还这么犯规......比之前app上的发言还要爆炸,我的大脑一时半会受到印着兔子图案的陨石群冲击。

“实际上我有点认床,住在这个大房子里有些睡不着,如果有人能陪我就好了?”

“不行。”我摇摇头,坚决否定。上次已经这么危险了,就在隔壁的房间做那种色色的事情,隔着墙壁距离不到五米的地方夺走了我的初吻,这次又轮到我的房间,我紧紧抱着自己的枕头护住身体,死都不会让西野七濑这种过激想法得逞的。

你永远阻止不了一个行动派。

她爬上了床,两只手按在我面前的床单上,我的屁股连连后退,却阻挡不了对方的持续逼近。直到背部靠在了硬邦邦的床头上,我就知道自己没后路了。

她向我伸出了手。

“生日礼物呢?”

我愣住了。

“生日礼物......就是那张画吧。”我想到了那张素描,当时只是一时兴起想去画画身边的事物,而西野七濑认真工作的神情简直让我灵魂出窍,不由自主地动了笔。

“也就是说,如果我不是なな,なな就没有生日礼物了吧。”西野笑着对我说。她的膝盖又往前蹭了两下——再往前就要贴到身子了,然后抬起头,内绒红红的兔子耳朵触到我的头发。

好痒。

她蹭到了我的鼻尖,然后吻住了我的唇。

“我来向你讨回なな的生日礼物。”

她的声音纤柔地煽动着,我的目光变得迷离,分不清前面的人到底是谁。只有在这个时候,所有绚目的画面闪过脑海,水族馆成群的斑点鱼,夜晚游乐场的摩天轮,街上掉挂缠绕的彩灯,如同扑朔的万花卷翻折,最后定格在房间光线下的脸,仿佛所经的一切都蒸发一般,除了回应,我什么都做不到。

“唔......”

如同坠入深渊。我抓住她的双肩试图找到平衡,忘记吻了多久,直到嘴角完全浸湿了,身体一下子就瘫软了下来,酥麻的感觉从身体上的几个敏感部位迅速传出。我的手臂横住嘴唇,灼热的气息在彼此间升腾,不敢相信刚才到底做了什么。唯一敢确定的是,西野七濑相当熟练,娴熟的吻技把我吻到窒息,自己却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一定是跟谁练过。

我又产生了嫉妒的心理,都令我讨厌自己。

“所以可以让我睡在旁边吗?我的鸽子饲养员。”

她把枕头轻轻按在我的脸上。

“什么都看不见啦......”

视线顿时一片漆黑。然后,在枕头后感到有什么重量向我压来——

西野把嘴唇贴在枕头上。

“可以睡,希望你不要对我做奇怪的事......”我脸红着从枕头边逃开,关掉墙上的灯,接着去够床头灯的拉绳。

我的手被西野的手牵住了,她软软的对我说道:

“我是开灯派。”

兔子的意思是我不能老老实实关灯睡觉。不能容忍。

“那我就去客厅睡了。”我抱紧枕头威胁道。

西野似笑非笑的抬起腰,双手分搁在我的两边,往我身上压下去,鼻翼间的呼吸毫无心机地吸进呼出。我在刹那间感受到了耳边的异样,反射性地缩了缩脖子,情不自禁地轻吟了一声。

“只是想和你说声晚安。”

“嗯,晚安。”

第二天睡醒第一件事我检查了身体,除了被她的头发弄得痒痒的,腰部被紧紧搂着外一切完好。

还有我的被子也不见了。


早饭是西野七濑做的。

貌似自从那句话后,她下厨的机会就多了很多,我只能无奈地盯着老妈终于歇了口气的表情。虽然伙食改善了不少,但让老妈偷懒并不是好事,变得异常爱使唤人,连零食都让我去厨房柜橱给她亲手送到客厅。

“等等,你在做什么啊.......”我忍住自己脚上突然传来的触感,明明是在一个餐桌上吃早饭,老妈还在往电视那边看,这边西野七濑变得为所欲为起来,把自己的腿勾住了我的脚。

“嘘。”她用食指抵住嘴唇,示意我不要出声。

脚心碰触敏感的部位,就算是穿着袜子也受不了。关键是为什么这个家伙变得这么大胆,我羞愧难当地全程低头吃饭,祈祷老妈千万不要往我这边看。

一种极舒服的快感传来,我在想自己的脑子肯定秀逗了。她无视我尽力忍耐的样子,自顾自地又在我旁边靠近些许,尽管我怎么挪动身子躲避她可是腿还是会缠上来。

直到吃完饭,地狱时刻结束,我看着她离开走去刷碗的背影终于松了口气。

“飞鸟,你姐姐做的真好吃呢。”一直没有注意这里的老妈遇到了电视广告,来向我搭话。

这句话不用你说吧。

“这就是你偷懒的理由啊。”我直白的道。

老妈含笑的摆摆手。

“阿啦阿啦,这是给姐姐展示厨艺的机会呢。果然还是我的纳豆好吃些。”

“你想多了。”我的心里一股恶寒。老妈的纳豆让我想到了那个和西野刚刚如出一辙的地狱系列,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待下去.......

“一会你姐要上班,画室的方向是顺路,下午有课,一起去怎么样?正好看看她的新公司。”老妈提议道。

“这跟我没关系吧......”

“飞鸟跟我一起去吧,我的同事一定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孩子。”西野从厨房走出来,摸了摸我的头。“他们会嫉妒的。”

然后弯下腰用只有我能听见的音量说着:

“嫉妒我有这个女朋友。”

“谁是你......”

“那我们就出门了。”西野转向我的老妈。

“一路顺风哦。”

老实讲,我并不想抱着那么沉的画筒去别人的公司。


秋风比以往的要柔和。

西野穿着一件长款的米色风衣,配合那一头长发和无懈的笑容,我一眼看上去当然是赏心悦目的,谁叫她衣品这么好。相比我,随便穿穿休闲的衬衫也不会冷到哪里去。

确实是不冷,不光是天气的原因,她的胳膊一直在挽着我。

抗拒的心理不知不觉逐渐削弱了。

坐到了巴士上,西野指着我的画筒问我:

“你为什么喜欢画画呢?”

“因为小时候老师让大家描述一个公园,我写不出来就只能画了。”我含糊不清的解释道。

“那时候就会画画了吗?好厉害。”

“很烂,简直不忍直视。”我想到了前几阵子老妈把小时候的水彩画全都翻出来。“恨不得撕碎烧掉的程度。”

“我的女朋友居然这么可怕......”

“谁是你女朋友了!”

西野憋着笑,见到她特意不继续接话我就吃瘪地瞅向窗外。

“只要是你画的我就喜欢。”在下车的时候,她这么说。

姑且算是夸奖吗?

“那我不客气了。”我轻描淡写回了一句。

到站后再走两下就是目的地。西野的公司继承一般建筑设计公司的风格,看上去各种各样的设计拼凑到了一起,现代而随性。她把我领到了办公室,是个有二十多个人的小间,目测整个公司有很多相同规模的房间,这家伙在能在这样的大公司上班真不赖。

“你先坐会,我倒杯水。”她拍拍我的肩膀。

我还搂着画筒,虽然有带子不过抱着更保险点。让我注意的一点是,一个男人好像在往这里看,目光锁在西野的身上伴随她走出办公室。这个男人脸上有胡子,轮廓还凑合,没有恋爱经验的我立刻看出来是怎么回事。

仔细想想,西野七濑确实是个会讨男人喜欢的角色。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吗......

我看见西野办公桌的第二层抽屉有个白色的信封角露出来,推开来看已经塞进了最上层,显然是趁西野没来的时候放进去的。

中间的心形图案让我翻了个白眼。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写情书啊,不,都多大了连发line的勇气都没有吗?一个大男人用这种信封表达爱意......

还蛮可爱的。

我克制住了自己莫名其妙的念头,同时感到非常火大。西野每天八个小时的工作生活都要和这个男人呆在一个房间,而且还对她有意思,隔着十多个人又怎样,相处时间岂不是比我要长.......

我瞪向了那个男人,果然撞见了他偷偷瞄的视线,随即他马上移开了。

哼哼,心虚了吧。

我放下画筒,抽出那张信封径直走到了他的面前。

“既然喜欢就要当面好好说出来啊。”我把信封按在他的桌子上。

稍等,我在干什么......心血来潮腿脚就不听使唤了。几个人的目光投向这边,这些都是西野的同事吧.......

这个男人脸上写满了疑惑和不解,但看到我的信封就秒怂了。

“你是谁?”

“西野七濑是我的。”西野正好端杯水往这边走过来,我果断地搂住她的肩膀。

糟糕,忘了加姐姐了......

“是的。不好意思,我不能和你交往。”西野微笑的道。

你能不能解释一下我是你的妹妹啊!

“我懂了,给你们造成困扰真是抱歉......”

男人把椅子转回去,将信封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我绝望地对上西野七濑的眼睛。

都说了不是这样。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7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黑黑的夜, 青青的草场, 你挥着鞭, 我默默地数着羊。 33、35、36 、、、、、、 187、188、189 、...
    果然全身阅读 205评论 6 5
  • A代码编辑器,在线模版编辑,仿开发工具编辑器,pdf在线预览,文件转换编码 B集成代码生成器[正反双向](单表、主...
    5d7402928382阅读 5,159评论 1 2
  • 是的,数火车不是件坏事。 数火车从来都不是小孩的专利,相反,是长大后才渐渐迷上的这种游戏。朋友笑我幼稚。 ...
    deng左左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