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不可以先结婚再谈恋爱?

01

在这个大龄剩女日益增多,越来越流行闪婚的年代,今年三十岁的马翠花也一不小心加入了闪婚的行列。

翠花之前谈过一个男朋友,七年的青春全部拿来陪伴他了。可是当翠花提出要结婚时,男方却一再躲闪,总是以事业还没稳定,心智还不成熟等各种借口拒绝了翠花。眼看周围的姐妹都步入了婚姻,生下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宝宝,引得翠花母性大发,扬言如果今年还不娶她,就和他分手。

结果,他和她分手了。

02

翠花伤心欲绝,借酒消愁了好几天,她的姐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她:

结婚和谈恋爱不一样,谈恋爱你可以找你喜欢的,但结婚一定要找喜欢你的,对你好的,那样你婚后会轻松很多,少操很多心。

沉沦了一个月后,马翠花突然惊醒,决定招亲,于是放话说:马家有女一枚,年芳三十,待字闺中,恨嫁,欢迎广大男士前往提亲,只要过了父母关就可以。

马翠花有点破罐破摔的感觉,她说,我现在很难再爱上一个人了,反正没有爱情的婚姻和谁结婚都一样。

最后马氏父母相中了一个叫陈建国的男人。

陈建国,男,32岁,因为太老实,不会哄女孩子开心,至今未婚。为人踏实,上进。在父母眼里,这样的男人才是最靠谱的。

婚后的生活一如马翠花预想的一样,平淡无奇,马翠花对陈建国没有兴趣,每天例行公事一般做家务,跟他道早午安;陈建国对马翠花,额,兴趣倒是有兴趣,但就是不敢开口。

03

三个月后的一天,陈建国和马翠花一起骑着小电驴回娘家,不料途中突然蹿出一辆小汽车,小电驴当然是撞不过小汽车的,两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小电驴压着两人的腿不能动弹。

马翠花在昏迷之际只听到陈建国在不停呼唤“翠花,翠花,你没事吧?”“先救我老婆,先救我老婆。”

在医院,陈建国忙前忙后,把翠花照顾得妥妥帖帖的,翠花疑问“我们坐的一辆车,你怎么没事?”陈建国笑笑说:”我男子汉,骨头比你硬,要保护你嘛!”

同一个病房的病友都对陈建国赞不绝口,说马翠花真是找了一个好男人。

马翠花像失忆许久的人瞬间找回了记忆一般,突然想起了陈建国婚后对她的种种好。

他会默默地做好她喜欢吃的菜;

他会默默地倾听翠花的心事,不发表任何意见;

她看中的衣服他会默默记好买回来给她……

而这些好在以前的她看来不值一提,她从来没有在意过,而现在,她居然有点儿喜欢眼前这个不爱讲话的男人了。


04

“喂,陈建国,我们谈恋爱吧!”

“啊?”陈建国十分诧异“什,什么?”

“我说我们谈恋爱吧!”

“可是我们已经结婚了啊!”

“结婚了也可以谈恋爱啊!”马翠花坚定地说道。

“好,好吧!”对于马翠花的提议,陈建国无法拒绝,他很少对她说过“不”。


05

马翠花拉着陈建国去游乐场,去看电影,去草地上看星星,做尽了情侣应该要做的事情。

她发现陈建国并不是不爱说话,相反他的话很多,感觉他对她有说不完的话。

“喂,陈建国,之前怎么没见你有这么多话?”

“之前你都不怎么搭理我,我也就闭嘴了。”陈建国委屈地说道。

“意思是这还是我的错咯?”马翠花说着就开始用小锤锤锤陈建国的胸口。

陈建国一把抓住马翠花的手说:“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和你谈恋爱的。”

“现在也不晚啊,谁说不可以先结婚再谈爱的?我看就行。”

说完两人哈哈大笑,那笑声似乎穿过了整座城市。

06

林语堂在和廖翠凤结婚之前,曾和归侨名医陈天恩的女儿陈锦端有过一段恋情,但是陈父因林语堂是教会牧师的儿子认为门不当户不对,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陈父为林语堂做了另一个媒,那就是廖家二小姐廖翠凤。

林语堂有才气,相貌又俊朗,廖翠凤十分满意。可是林语堂心中有陈锦端,又如何能与其他姑娘结婚,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可违抗。廖母对女儿说:“语堂是个牧师的儿子,家里没有钱。”廖翠凤干脆坚定地回答:“穷有什么关系?”

最终林语堂和廖翠凤结婚了。

07

廖翠凤生于富贵之家,但是婚后的生活却十分辛苦,她会用简单的食材做出不同花样的菜,她会当掉自己的首饰默默维持生活。

她知道林语堂心中一直放不下陈锦端,但并不计较。她还时常邀请尚未婚配的陈锦端到家中做客。每次得知陈锦端来,林语堂都会很紧张,坐立不安。孩子看见了,颇为不解,便问妈妈。她坦然微笑,和孩子说:“爸爸曾喜欢过你锦端阿姨。”

这样的女人让男人如何不爱?

人人都知道他心里一直有陈锦端,但是,旧情人再好,也都不过是过去式,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和眼前人一起好好生活。

林语堂说,“婚姻就像穿鞋,穿的日子久了,自然就合脚了。”

“我和我太太的婚姻是旧式的,是由父母认真挑选的。这种婚姻的特点,是爱情由结婚才开始,是以婚姻为基础而发展的。”

对于他们的婚姻,他引以为荣,他曾得意地说:“我把一个老式的婚姻变成了美好的爱情。”


◆尾◆

婚姻犹如一艘雕刻的船,看你怎样去欣赏它和驾驭它。很多人认为婚姻和爱情的顺序不能颠倒,一定要有爱情才能踏入婚姻,但是倘若你智慧,即使婚前你和爱人不相识,婚后你也是能和爱人开始恋爱,琴瑟和鸣相敬如宾的。

如果有时间抱怨婚后的生活,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和你的另一半重新开始恋爱。

谁说结婚后就不能谈恋爱了?当然前提是你的另一半是值得你付出的良人。


- 今日一乐 -

快8点了,街边卖油条的还没来,我只能给他打电话。

大哥在那边说:劳资卖了这么多年油条,从来都是自由自在,自从特么认识了你,居然让我有了上班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目标用户经营食品百货类的中小门店 2、门店地址京东掌柜宝应该与京东商城一致,区县下一级的选项与配送点对应,所以...
    马老师0000阅读 2,551评论 0 1
  • 斜辉晚照。宿鸟几声声缥缈。云倦难描。空等珠帘新月摇。 荷花深处。应是蛙声流水去。楼倚风高。草木深深夜洞箫。...
    鲁山阅读 203评论 1 3
  • 我爱读书爱充电,尽管是在大学毕业后和工作后。经年累月,岁岁年年,年年岁岁,都排满了我考试的日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
    林下生风阅读 31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