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 想设限先要校准起点

晶晶亮亮晶晶,一闪一闪放光明!


1

“哈罗!”

随着手机传来的一声问候,蓝色共享单车的车锁“啪嗒”就打了开来,骑上车子奔着培训学校而去!

起点是在我打开单车的那刻!

到了教室,打开教材,拿出钢笔,将书上的内容以自己的理解方式记录下来。

起点是在我打开教材的那刻!

就像是出生的孩子要先从说话、走路做为起点来开始接触这个世界,想要会说话要学会各种音调,想要走路要先学会站立,有了起点才能给自己设定目标。

如果要画一条线,有了起点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画下去,是画直线或是弧线,最终是想要画出一幅美图还是仅仅画几道线用以确认笔是有水能用的!

有了起点,就代表有了目标!

目标的确定是由起点的位置决定的!

三毛将出去走走作为起点,走出了太多人向往的生活,走进了荷西的心,更走进了太多人的心,走出了不一样的自己是三毛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看到《国家地理》杂志上撒哈拉的图片,三毛莫名地感受到了一股前世的乡愁,于是,起点在那刻就扎根在了她的心中,如何画好这条有起点的线?是往哪个方向画下去,应该画成直线还是只是最后画成了一个圆,又回到了起点?

三毛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限度,只是因为有了想要出发的起点,就义无反顾的一猛子扎了进去,打点沙漠中的小屋,有了绿色的植物就欣喜若狂地细心呵护,攒了点积蓄就开着车去到沙漠腹地探求神秘,闲暇时由着自己写写画画,兴奋了还会给当地人看看病送送药......

三毛的起点决定了她的一生注定不平凡,在她成为众所周知的三毛之前,她未曾想过这样的起点会画出一幅什么样的图画,完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生答卷,只是就这样突然之间就有了起点,恍惚之中就成就了大家眼中的三毛。

2

我喜欢三毛,甚至可以说是崇拜,当我定好这个“起点”的主题,又不知如何下笔,想要改弦更张却又舍不得、放不下时,三毛从她的撒哈拉进到了我的沙漠里!

是三毛成就了现在电脑前奋笔疾书的我!

是了!三毛的撒哈拉给了她外人想象不到体会不了的生活,如今,渺小如海边沙子一样的我,手中拿着自己削好的笔,在人生的答卷上画下了起点,这支笔将会画出什么样的图案?

我不知道!

就像当初的三毛也不曾想到一样,只是尽心尽力,随心随性就好!

记得上学时老师总会告诉我们要给自己制定目标,这样才能有动力。现在我也会这样告诉我的孩子要制定目标,但我会在后面加上一句:起点很重要!

说白了,起点就是自己的心,实打实想要画下去的心!

如今的我,抛开曾经学习四年、干了二十多年的专业,拿起笔重新学着写笔记、作总结,开始接触另外一个相关却又完全不同的专业。

我画下了这个点作为起点,迟迟不曾给自己设定什么限度,要学得多好干得多棒?要将这厚厚的图纸钻透看懂?要张嘴能说出各项参数?

我不敢!也不知道该怎么设定如何设定!

如何将起点画好是现今最迫不及待要做好的事情,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白天将教材上的字一个个看在眼里,希望能够记在心里,晚上还想写点什么激励一下自己,应该也是一个警醒,提醒自己已经画下了一个起点,笔墨很重的一个点!

写到这里依然无法给自己设个高低限,无法像图纸上的参数一样在高低限的时候发出警报或者自动断开!

还好,我有起点,拿着笔的我正在等,等着我的手足够稳足够有力时,我想我会将这个起点画下去,重重地画下去!

无论画成直线还是画成圆,或者画成别的什么!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