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生I生于夏天 第二回 在我身边

愿用此生所有桃花来换取那一年的夏天。

闫松从手术室出来,昏迷中的他,一直在念叨着两个字“微微”这是个人的名字么?没错,就是个人的名字,还是个女人的名字。

那是大约在6年前的冬天,进入大学第三年的闫松因为中学同学陆婉舟认识了陆现在的室友陈微微,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S学院的校门口。闫松看到陆婉舟身后躲着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长发被阵阵寒风轻抚着,一双妙目在厚厚的刘海下若隐若现。双颊泛起了一丝红潮。闫松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女孩儿,不禁痴了。几句简单的寒暄之后,三人便分开了。

数天后,闫松接到了陆婉舟打来的电话。“我说老闫啊,这么多天也不说给打个电话的,你看那天呢个女孩儿怎么样,我见你一直盯着人家看来着,是不是对她有意思了?”

“呃,不是啊,我只是看她挺可爱的,她叫什么名字了?”

“她叫陈微微,家在Q县,单身哦”

闫松陷入了沉思:“陈微微,微微。确实人如其名,第一次见如微风般清凉。若能交往交往也不坏啊。”

“小舟舟,你帮忙问问她,看看她愿意和我试着交往交往么?帮我约一下她吧,时间地点你们定,快点告我就好了,多谢了,拜托了。”

“哎,我说你也太心急了吧,好啦,我问问她。”

“喂,微微,怎么样,就那天那个男孩儿,想约你了,你看咋样。”

“约就约呗,谁怕谁啊,不过你找来的人,靠不靠得住啊?”

“哎呀,你就放心啦。人真的很好啦。”

“那就下周,校门口吧”

“喂,老闫,下周一中午校门口等她,她对你印象不赖,成不成就得看你自己的了。”

晚熟如闫松,初中毕业就直接进了这所3加2的5年制专科院校,如今这3都念完了也没有过一次恋爱,眼看着离校之期已到眼前了,终于觅得一个约会的机会,比起前几年,已经18周岁了的闫松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谈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了。终于盼到成年了的闫松,昂首挺胸地拿着身份证走进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网吧。这一次闫松终于可以堂而皇之地走进网吧的大门了,不会被人问是否成年了,也不用费尽脑汁的去编身份证号码了。从小盼望的长大成人,终于实现了。而下一步就是好好的交往一个女朋友了。“陈微微,就是你了,等着你闫哥来给你一个美好的约会吧。”闫松熟练地打开电脑,双击鼠标,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了“S学院周边约会的好地方。”

找了一下午,闫松已然心里有数了,只是看了看 口袋里的钱,却是少得可怜。看来剩下的几天就要省吃俭用了。自己饿上几天肚子倒是没什么,绝对不能让在约会那天丢了面子。狮子座的闫松从小就是这样,自己受多少苦都不怕,但是绝对不能丢掉哪怕一丁点儿的面子,经过数天的等待和期待周一终于到来了。闫松早早起来,并精心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一身衣服,认认真真地梳洗打扮了一番,在舍友们惊愕的表情下上课去了。一上午闫松都完全无法集中精力听课,又开始了在好事情发生前的幻想了。18年来总是这样,然而每一次现实和幻想的相距都是相差太远,明明已经说好了的事情到最后总是会出现各种不尽人意的状况。从而导致闫松总认为生活怎么会如此难以捉摸。

中午,约会如期而至了。两个人并排走在S学院的校园里,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闫松不时地偷瞄上陈微微一眼,心中思忖道“上一次离得远,离近了看还真是蛮漂亮的一个小姑娘呢。不过,她既然答应了和我的约会,那就是同意和我交往了吧?我终于有女朋友了。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去拉住他的手了呢?应该不会被甩开吧?”做了很强思想斗争的闫松最后终于鼓足勇气伸出手去拉住了陈微微的手。突然一阵酥软从手心传遍了全身。“好温柔的手”闫松瞬间陷入了沉醉。

陈微微在不知觉中被这么一拉,霎时怔住了,后来看到闫松如痴如醉的表情,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转念一想,既然都已经在一起了,拉着手不也是很正常的事了么?

之后两人吃了饭又四处转了转,便结束了这第一次约会,然而下一次么,就定在了即将来到的平安夜晚上了。

第一次约会,居然没花什么钱,闫松心想“看来她并不是那种物质欲的女孩么,真不错,虽然她在金钱上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但我也决不能让她受委屈啊,这次的约会虽然是过于平淡了,可是下一次的平安夜,我一定要让她终生难忘!正好,这几天继续把生活费节省下来,还能多攒点。有了钱底气才会足么。”于是闫松再一次的陷入到了美好的幻想之中。一切在闫松看来,陈微微都很符合自己对于另一半的期望。只是在得知陈微微并不是家里的独生女,还有一个弟弟。这让身为独子的闫松心里有些低落,不过和两人在一起的快乐相比,正值青春期又是一向神经大条的闫松也就很快便不去在乎这些了。继续幻想平安夜将会多么美好。

平安夜这天,两人共进了晚餐,在经过一家花店时,陈微微心想“我先试试他,对我到底有没有心。”便道“长这么大还没有人送过我花呢。”闫松一听,没有丝毫犹豫拉住陈微微就进了花店。这样的一个举动还真是让陈微微有些吃惊呢,心道“没看出来他这样的一个木头人做事还是蛮果敢的,看来他心里还是有我的。”

“老板给我来一束玫瑰送给我的女友”

“先生你好,请问你要几支呀?”

这句话问住了闫松,从来没有过任何送花经验的他还真不知道应该送几枝。

便道“我也不知道,送恋人一般都是送几枝呢?”

“那你就买十一枝吧,哎呦女朋友真漂亮,我再额外送你一枝百合和玫瑰配在一起。给你弄得漂漂亮亮的。好吧?”

“太好了,谢谢老板了,圣诞快乐,一共多少钱?”

“我算一下,一共是一百二十五。”

陈微微听到了走过来悄悄地和闫松说道“太贵了吧,今天又不是情人节,送什么花呀?”

闫松傻笑道“没事啊,圣诞节么,就是没人送花我才送的啊,只要你高兴就好了么。”

由于陈微微晚上必须要回宿舍的缘故,两个人拿了花便往回走了。

在路上闫松告诉陈微微每年的平安夜他都是要和舍友去网吧通宵玩一款射击类游戏的,今年也和舍友们说好了谁也不能不去。并要下了陈微微的QQ密码说要帮她升级。

离别的时候,陈微微从宿舍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平安果给了闫松并说道“松松,今天我很开心,谢谢你,也谢谢你的花,这个平安果你一定要过了零点再吃啊,祝你一生平安!”

闫松顿时心花怒放,颤颤巍巍地道“圣诞节过了下一个就是情人节了,你告诉我你最想要的是什么?我送给你啊。”

陈微微转了转眼珠,凑到了闫松的耳边悄声道“我要的东西就在周杰伦的《枫》那首歌里,你去找吧,找到了记得告诉我。我得回宿舍了,下次见吧。”

看着陈微微远去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黑色的校园里,闫松才恋恋不舍地拿着平安果转身走向了网吧。

一进网吧,舍友们就开始怨声载道地埋怨他怎么才来,这么多人都等很久了。闫松则又开始卖弄学问了微笑着摇头道“松之生也,于岩之侧。流俗不顾,匠人未识。”这句话是唐代诗人李绅的一首名诗《寒松赋》中的首句。恰巧闫松名字中有一个‘松’字,从小又是十分内向,做事不愿出风头,也与诗中所述寒松极其相符,便记下此诗,一有朋友埋怨,或说一些他不想听的事他就会把这一句拿出来缓解尴尬。开始同学们都觉得他有些古怪,时间一长也就都习以为常了。

和同学们简单的说笑之后,闫松打开了电脑,迫不及待的登上了陈微微的QQ。“哇,原来女孩子的QQ是这个样子的,既然已经是情侣了就该有个情侣的样子么。”于是闫松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在陈微微的好友列表里单独设定了一个分组。并且把俩人的网名改成了情侣网名,分别是“唱情歌过冬”和“说情话过冬”。这时候小企鹅闪了起来,闫松一看是陈微微的,便犹豫了,毕竟这属于未经同意偷看别人隐私,可是又一想,看自己女朋友的有什么关系啊。关键是闫松这时候的好奇心过于严重了,尤其是任何与陈微微有关的事情。便迅速点开了陈微微的对话框。”妞儿,在么?”是个男人,闫松有点醋意,随意回了个“我是她男朋友,你找她有什么事么?”“呦,妹子够速度的,这么快就又有新欢了?”闫松感觉到胸腔内一股热流在往上涌“你到底是谁?如果你没事的话我可要下了。”“别着急啊,我是她家这边的,怎么样?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吵过架没?她可是很不讲理又爱骂人的!”闫松迅速退了陈微微的QQ。站起身来,发现四周并无异样,阵阵敲键盘的声音中混着嘈杂的谩骂声。闫松去洗手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喘了几口气。本想马上跑到陈微微的宿舍下面紧紧抱住她,但现在情绪平复了很多。转念又想“她不讲理又怎样?她骂我又怎样?她既然是我的女人,再不讲道理我也可以欣然接受,谁让我爱她呢?等明天见了她,我就直接说‘就算你多么的不讲理,在我看来,你的每一句话就都是真理。'这样她就知道我对她的好了。”想明白了的闫松便回去加入到了舍友们的“枪战”之中。

这一晚上闫松都是心不在焉地玩着游戏,再次迎来了舍友们的抱怨。闫松本想再次用《寒松赋》平息过去,可是他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刚才关于陈微微的事情,而《寒松赋》竟一丁点都记不起来了。

早晨回到宿舍,筋疲力尽的闫松再无任何力气去上课了,一头栽倒在了床上无法动弹。不一会闫松便梦见了陈微微身着薄纱黑色内裤清晰可见双峰呼之欲出,香艳无比却在连珠炮般训斥着自己并高声道“你跟本就不爱我!我们分手吧!”,”“我不要!!!!”闫松从梦中惊醒,看到宿舍空无一人,内裤上却湿了一大片。闫松大口的喘了几口气,再回头想了想刚才的梦,“微微她真的是不讲道理么?会像我妈那样总是把错误推到我这边来我么?”想到此时看到了床边的平安果,突然想起来了昨晚过了零点忘记把它吃掉了。“对了,周杰伦的《枫》也忘记听了,她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闫松赶忙起来洗了把脸就往网吧跑去。

来到网吧,闫松迅速开机搜索周杰伦的《枫》,戴上耳机,对着歌词一句一句仔细地找寻着陈微微所说想要的。

“乌云在我们心里搁下一块阴影

我聆听沉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就像美丽的风景

总在回忆里才看的清

被伤透的心能不能够继续爱我

我用力牵起没温度的双手

过往温柔已经被时间上锁

只剩挥散不去的难过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极光掠夺天边

北风掠过想你的容颜

我把爱烧成了落叶

却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为何挽回要赶在冬天来之前

爱你穿越时间

两行来自秋末的眼泪

让爱渗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一首4分多钟的歌闫松连续听了五六遍却都没有找到类似于陈微微所说的想要的东西。“难不成她要的只是一片枫叶?”闫松不禁思忖道。

准备放弃的闫松忽然把目光集中在了整首歌的最后一句“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上。

“对!没错,就是这个”闫松高兴地站了起来,反复念叨着这一句“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高兴地跑回了宿舍。

回到宿舍,看到那个平安果仍旧安静地躺在床上。一上午滴水未进的闫松已经不去顾及什么了,撕开平安果的外包装,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完了一看表“天呐!都已经快中午了,我得赶紧去找微微了。”闫松用最快的速度,洗头洗脸,梳头刷牙并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把鞋擦白了,缩地入寸般朝校门口跑去。

等待了将近20分钟,闫松有些急躁了,由于陈微微彼时还没有手机,闫松只好打给了陆婉舟。被告知稍等一下陈微微马上就出来了。闫松只好耐住性子再等一等了。又过了有30分钟,陈微微缓步从校门走了出来。陈微微看到他,欢快地道“怎么样,我要的东西你找到了么?”这让闫松一时语塞“额,是,是,是那句‘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吗?”陈微微瞬间双颊绯红,笑着点了点头心想“看来他还是挺聪明的。”于是顺势挽住了闫松的胳膊。闫松再次怔住了,之前想说的事情已忘得一干二净了。只好临时想了一个计较,便道“明天就周末了,今晚咱俩去网吧上夜场吧,我知道市区里有一个网吧特别好。”陈微微不语,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两人共进了午餐,拉着手在校园附近转了转,便坐了公交车向市区驶去,来到市区,闫松买了些吃的,便带着陈微微进了网吧定了个包间。

一晚上两个人各做各的,没有任何交集,闫松却忍不住侧过脸去注视着聚精会神的陈微微,计上心来“都已经交往快一个月了,她也说希望我能在她身边了,就是也蛮喜欢我的吧?我何不乘胜追击,让我们的关系再进一步呢?可是要去酒店这个钱的问题很严重啊。对了,我娘白天上班不在家,等天亮了直接把她带回家不就行了,我真是太聪明了,赶紧问问她。”羞涩的闫松还是不好意思当面问,只好悄悄的从QQ上发了个消息过去:“天亮了咱先不回宿舍了,去我家休息休息吧?”心有余悸的摁下了回车键,闫松长吁一口气靠在了椅子的靠背上,等待着陈微微的答案。过了十多分钟QQ提示音响起了,闫松猛然坐起来,颤抖着点开了对话框,生怕被拒绝了。点开对话框的一瞬间,闫松紧闭双眼,然后慢慢的先睁开一只眼。看到“哦。”闫松瞬间心花怒放,一晚未睡的疲惫顿时都没有了。

终于捱到了天亮。两人去洗手间各自洗了把脸,出门闫松打了个车,便回闫松家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