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愿逐月华(十五)

(十五)
“大清早撇下我去哪!”巫师一出一小木屋就看到月华翻身上马。

“祭拜蒙大叔,你要跟着么!”

“不去!”巫师说完转回了身,准备回屋。

仇恨不会因时间而寂灭,但在塔拉身上,到底还发生了什么?

“但,可以陪你去!”巫师又突然的转过了身,初升的太阳洒了他一脸,他开心的一笑。转而道:“主要天气好,手臂晒晒太阳好得快。”说完大步的朝前走着。

蒙大叔的墓上又长了草,月华将草简单的修理了一下。“哎,这草长的也太快了,连根拔起都不行。”

“这草,就跟草原人一样,坚韧,顽强!”塔拉找一块草地,躺在上面,继续道:“我们不用去单于庭了,冒顿率领大军已经来了!”

月华心中一惊。“那刘邦呢!”

“汉人?哼,我军都已兵临关中了,试问卧榻之旁,那贼人岂容别人酣睡!”

史上记载,刘邦见自己大胜项羽,以为自己是军事天才,便亲自率领三十二万大军前来边境,与冒顿对抗。然后,被冒顿困在白登。

“嘿,不过刘邦次来,一定会拱手把陇西,关中,河套,河西等富饶之地割给我们!”

“你的美梦怕是难以实现!”

“哈哈哈!”巫师不再言语。月华心中一沉!难道,羌人的命运从现在开始,就在悄悄的变化着吗?

巫师带着月华前去与冒顿汇合。走之前,塔拉让月华穿上了一件火红的衣服。说是,为了衬托巫师的身份。月华十分不愿意,自己穿着化着男妆,却穿着如此喜庆的大红色。巫师说:“如果你化成了女装,更像女萨满了,但总有人觊觎你的权利和美色,会将你至于险境的!”

“我本来就是女的,什么叫做像啊!”

“巫师,你终于来了!”

“单于,先让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找到了下一任萨满巫师,上邪!”

月华上前一步,抬头看了一眼这位传奇人物,杀妻弑父,该是多么的铁腕人物!但看到冒顿的脸时,说真的,月华到现在还难以忘记。真心长得难看。大大的脑袋,光亮的脑壳,但头顶中还剩一撮毛发,扎成了麻花辫子,两只耳朵特别的扎眼,上面挂着大环,闪闪发光。脸圆圆的,鼻子偏平,嘴巴上去也只有一撮硬毛,肤色是黑褐色,更重要的是,个子矮!简直就是现在审美的极端!

“撑犁孤涂单于陛下,小人上邪!”月华单膝下跪道。

“好,上邪,好,孤问你,孤率领几十万大军,对刘邦三十多万,你认为胜负如何!”冒顿看着月华一身华丽的红袍道。

“尊敬的撑犁孤涂单于陛下,我不用窥测,就可知道胜负!”

“说来听听!”

“汉人刘邦刚赢了项羽,以为自己已经无人能敌,殊不知替他打天下的是韩信等人,此为轻敌。大秦本就国库空虚,兼有刘项混战,此粮草不济。转战千里,军队人困马乏,我军以逸待劳,此士气不振。加之其对草原地理不熟,又不知大王用兵如神,此不能知己知彼!综上,我军必胜!”上邪说的满腔自信!

冒顿听完哈哈大笑,因为常年吃奶酪,小圆脸显得更加红润。“好好,好一个用兵如神,我草原男儿个个骁勇,胜他刘邦,不在话下。巫师不仅能通灵,对战况眼光十分长远!”

“能为单于效力,是匈奴人的自豪!”

月华见冒顿笑得如此不收敛,实在难以想象他是杀了老婆跟老父亲的人!

“上邪,听你对刘邦的描述,似乎很熟悉汉朝!”

“小人随着师傅一直住在边境,经常随师傅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因此比较熟悉汉朝的情况,而且也会一点汉语!”

单于看向塔拉,“上邪师从达利加巫师!”塔拉解释道。

达利加巫师是塔拉巫师的上一任巫师,在头曼单于身边伺候了多年,后来在边境归隐,不问朝政。但大家非常的敬重他!

“哈哈哈,好,好!上邪,孤还有一事向你请教,孤对冠带之邦的文化很是向往,而你对汉文化似乎很熟悉,对这“匈奴”二字作何解释啊!”

月华心里一听,单于果然很厉害,她急忙瞟了一眼巫师,巫师只是面露微笑。妈的,帮一把不行吗!记忆中匈奴两个字好像是骂人的意思,单于想让我直说还是曲解呢?直说,怕他脾气上来,直接割了我的喉咙,不直说,又显得我不坦诚。真是个难题!

“不好的词!”月华硬着头皮说道,成吉思汗这人最喜欢直爽的人,不仅是成吉思汗,草原上的人都这样,还是直说比较好。

“如何不好!”

“大致是说我们凶悍,恶劣!但小人觉得,这是中原人自己太没用的原因,他们都是些迂腐的文人,爱面子,不愿承认自己的懦弱,所以对于比他们强大的人,就会辱骂。以前,他们还称呼我们为荤粥,意思是说羌人,胡人都是一锅粥煮的,殊不知草原文化博大精深,正是因为杂交糅合,才有了今日的草原帝国!”

这顿话连捧带夸,把冒顿说的心花怒放。道:“好一个草原帝国!确实是这样!你看我们的马驹,为何如此强壮,就是跟不同的马杂交而来么!”

月华火红的袍子在太阳下烨烨生辉,令人目不转睛,冒顿也是心生欢愉。塔拉见冒顿的眼神不对,赶忙遮挡了过去。

“巫师,依你之见,我何时出击,何时撤退较好啊!”冒顿问恭敬地站在月华前方的塔拉。

“举事而候星月,月盛则可攻战,月亏则可退兵!”

“辛苦巫师了!”这一句话,没有任何含义!

靠,什么月盛不盛的,难怪后来被霍去病打败,用兵一点也不灵活!月华心想。

“两位巫师,骨都侯,左右贤王你们过来,孤迫不及待要商议对策,如何能够人马不伤的围猎刘邦那群小羊!”

“单于,不可!谁知道这小子是不是下一任巫师?怎么可以轻易地知道我们的决策内容!”左贤王指着月华,声色俱厉!

月华一看,妈的,是左贤王!
【下一章】http://www.jianshu.com/p/877bfe816d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九)阏氏说完,转身离开了帐篷。 阏氏走了几步,停了脚步,又走了几步,停下来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喃喃的自言自语:...
    阿修落落阅读 330评论 0 1
  • (十八)“阏氏!”月华酒清醒了一般,眼前这个女人是随冒顿出征的阏氏!月华赶忙挣脱塔拉,左摇右晃的对着阏氏行礼! 阏...
    阿修落落阅读 150评论 0 1
  • (十六) “左贤王,你这是在质疑神灵的选择么!”塔拉笑道! “那上邪倒是证明他就是神灵的选择,堵我们的嘴巴啊!巫师...
    阿修落落阅读 303评论 0 0
  • (十七)漫天的乌云沉沉的盖了下来。月华想,如果冒顿有心,我这会死了吧。 塔拉看了月华一眼,道:“我去见单于,你别乱...
    阿修落落阅读 301评论 0 0
  • (十四)巫师的手臂受了伤,苦了月华要喂着塔拉吃。每次近距离的靠近塔拉。月华都止不住的心跳,特别是巫师的一双贼眼滴溜...
    阿修落落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