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文本标签

HTML是一门标记语言,用于控制页面结构,HTML 通过标记告诉了浏览器以什么方式或者结构显示内容,作为初学者掌握HTML的一些常用标记是必要的.
标记在使用时必须用尖括号“<>”括起来,而且是成对出现,无斜杠的标记表示该标记的作用开始,有斜杠的标记表示该标记的作用结束。
所以应当遵循:<开始标签> 标签体 </结束标签>
特点
标签的特点:不区分大小写,标签名是固定的。
带标签体的标签 如: <p> XX </p>
不带标签体的标签 如:

写在开始标签上的 名=“值”对代表该标签的属性 <font color=“red”></font>。
一个标签可以有多个属性,多个属性之间使用空格隔开。
注意:属性值最好使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引起来。
<font color="red">你好</font>
注意事项:
1:所有标记都要用<> 尖括号括起来
2:成对出现的标记,最好开始和结束标记同时写完.
3:HTML中不区分大小写
4: 5:标记中不要有空格.

<html> 与 </html> 之间的文本描述网页
<head> 与 </head> 之间的用于定义文档的头部
<title> 与 </title> 定义文档的标题
<body> 与 </body> 之间的文本是可见的页面内容
<p> 与 </p> 之间的文本被显示为段落
一个完整的html文件包括头部文件(head)和文件主体(body),头部标记是<head></head>。在这对标记中的内容为头部内容,HTML中的头部内容不直接在网页上显示。
可以用在 head 部分的标签:<title>,<base>, <link>, <meta>, <script>, <style>, 以及文本标签
代码+效果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java培训,net培训"/>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这是一家专门卖猪肉的公司">   
 <title>html文本标签</title>
</head>
<body>
<!-- 标题 (h1~h6)-->
<h1>标题1</h1>
<h2>标题2</h2>
<h3>标题3</h3>
<h4>标题4</h4>
<h5>标题5</h5>
<h6>标题6</h6>
<!-- 水平线(hr)--><hr/>
<!-- p 段落-->
<p>    
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第一个章节的内容
</p>
<p>    
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第二个章节
</p>
<!-- 段落缩进(blockquote)-->
<blockquote>    
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
</blockquote>
<!-- 上下标(sup和sub)用于公式-->
数学公式:y=x的平方:y=x<sup>2</sup>水的化学公式:  H<sub>2</sub>O
<!-- 换行(br)-->
<br/>下一个内容
<!-- 原样输出(pre)按照编辑器的效果直接输出-->
<pre>            
                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蚊子咬。    
夜来大狗熊, 谁也跑不了!
</pre>
<!-- 有序列表 ol li  type属性:序号的类型 -->
你最喜欢的明星?
<ol type="a">    
<li>凤姐</li>    
<li>芙蓉姐姐</li>   
 <li>如花</li>
</ol>学生管理系统
<!-- 无序列表 罗列项目 ul li  type属性:disc实心圆 square实心方块 -->
<ul type="disc">   
 <li>学生管理</li>   
 <li>成绩管理</li>  
  <li>系统管理</li>
</ul>
<!-- 项目列表标签  dl dt dd -->
软件公司的组织架构
<dl>    
<dt>技术总监</dt>   
 <dd>工程师1</dd>  
  <dd>工程师2</dd>  
  <dd>工程师3</dd>   
 <dd>工程师4</dd>    
<dt>财务总监</dt>   
 <dd>出纳1</dd>    
<dd>出纳2</dd>
</dl>
<!-- 行内标签  span  块标签  div   html用的少,css用的多 -->
<span>span的内容</span>
<div>div的标签</div>
<!-- div+css网页布局 -->
<!-- a 超链接常用属性 href 表示连接到的地址.同级..上一级目录-->
<a href="../1.jpg">超链接</a>
<a href="http://www.baidu.com">超链接</a></body></html>

效果是这样的

屏幕快照 2017-01-05 下午9.10.43.png
屏幕快照 2017-01-05 下午9.10.50.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0.B/S结构 浏览器服务器模式,web浏览器是客户端最主要的应用软件.将客户端使用web进行统一,系统功能实现集...
    liusong007阅读 989评论 0 1
  • HTML标签解释大全 一、HTML标记 标签:!DOCTYPE 说明:指定了 HTML 文档遵循的文档类型定义(D...
    米塔塔阅读 3,172评论 1 41
  • 骤然狂风骤雨,突然想起我弟偏爱雨中漫步。我爸车祸的审判结果3-7分,我奶的无动于衷,我哒和我爷喋喋不休却没有半毛钱...
    会飞的平胸阅读 102评论 0 0
  • 文/彦菲 我学着下厨,也学着写文章。 最近两件事都在我的生活里,不经意地发现,下厨和写文章不乏有些相似之处,又有些...
    Ruby彦菲阅读 2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