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鬼愁涧

    鬼愁涧一条是贯穿整个石矶山脉的河流,山脉的这边是陈州,沿着鬼愁涧去到另一边则是戎州。石矶山脉高耸入云飞鸟难渡,而且据说山内还有数不清的妖魔鬼怪盘踞,千万年来没有凡人能够成功的从里面走出来。鬼愁涧虽然连着陈州与戎州,平日里不会有船从这里过,因为鬼愁涧的危险程度堪比石矶山脉。

  但今天陈州一侧的入口处却出现了数艘帆船,其中有一艘通体黑色的单帆小船被几艘大船围在了中间。

   “祝老鬼,识相的就把你得到的那把天级飞剑灵宝交出来,我留你们一个全尸!”说话的是一名飘浮在黑色小船外的灰衣老者,他的身边还有五个同样身着的人。

   “全尸!天风老贼,你当我是初出茅庐的小屁孩子不成,想要我的这把‘风邪’那就拿出你们玄风山的本事来!不然你们就到鬼愁涧里找吧!”一个苍老但中气十足的男声从黑色单帆小船内传出。

   “祝老鬼,都到了这个份上,你又何必再顽抗,只要你将飞剑交出来,我可以做主为你们祝家留一条血脉!”

   “哈!”一声长笑从黑船内传了出来,“天风,你我认识两百多年了,你以为我会信你?”

   就在这时,原本被围在中央的黑船船身上忽然闪现出一层黑光,船外的几名灰衣老者一见这情况神情大变,为首的那名灰衣老者更是急声大吼了起来,“该死的,是魂舟,快,一定要把船拦下来!”

   话音刚落,六名灰衣老者发出六道光影,重重的砸在小黑船上,但是下一瞬,那六个发出的攻击落在黑船上,黑船幽幽黑光流转了一圈,重重的攻击就被化去了,而这时外围的其它船趁着黑船被六名老者攻击的当口堵在了黑船前方,黑船内传来一声大吼,紧接着,几道刺眼的银光从船仓内冲了出来,冲向那几艘阻挡在前的船,不过这几艘船里的人修为显然不低,数道色彩各异的光芒飞速的了迎了上去。

   “轰!”那道黑船内冲出的银光在前方阻挡舟船的半空中忽然整个炸了开来,随着这一声爆炸,不但那几道迎出的光芒被炸飞了,堵在前面的几艘船也被炸沉了数艘。

   一见这情况,为首的那名灰衣老者一边运用神通攻击着黑船,一边大声吼道:“这是祝老鬼的本命法宝自爆,他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他快要完蛋了!”

   黑船上的人显然没有理会外面老者的叫嚣,黑船一头冲向了前面的船阵,从法宝自爆造成的空隙冲出,眨眼就冲进了鬼愁涧。

   为首的灰衣老者见此,手中出现了一张符纸,手指飞快的掐着法诀,然后一口精血喷在符纸上,激发了符纸,符纸无火自燃,一个浑身长满肉瘤的怪兽从火中显出形态来,怪兽对着魂船仰头大吼了一声“吼”。声音直刺入人心里,让在场的修为稍低的人一阵气闷,心脏就像被人捏了一把,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许多。

   “天风老贼,就算你们玄风山能够炼出地级符箓,老子也不见得会怕了你!”小船内的声音再一次响起,不过却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气势,听着有些嘶哑。

   “祝老鬼,你以为今天你还能活着吗!”为首的灰衣人神情也显得非常的疲惫,似乎激发这张符箓他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他把手冲着黑船一指,那只浑身长满肉瘤的怪兽向这个小船快速的冲了过去。

  小船内的人知道今天的激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黑船上船舱打开了,两名脸色有些苍白的中年人一前一后从仓内走了出来,神色冷冷的望着对面漂浮着的灰衣人,顷刻功夫这两人身体越来越大,身体外散发着白光整个炸了开来,原本已经靠近黑船的怪兽直接被炸飞了出去。

   “祝老鬼,你这也是算正道吗!居然让自己人自爆!”看着黑船马上就要进入鬼愁涧了,带头的灰衣老者不由的有些着急。

  “哈哈,天风老贼,只要我不死,你们玄风山就等着被连根拔起吧!”话音一落,小船便冲进了张着大嘴般的鬼愁涧。

  原本还在不停的攻击的六人只能无奈的停在入口外,他们知道鬼瞅涧的规矩,只进不出,所以大家都不敢跟着小黑船一起冲进鬼愁涧。

   在离这伙人数百米外,冷云与小黑正静悄悄的驾着小船浮在水面上,并将之前发生的一切都看了个真切。

   “小黑,这是不是就是娘说的江湖仇杀?不过我看这些人好像都是仙人吧!”

   正说话时,冷云忽然觉得灰衣人的凶狠的目光忽然射向了冷云所在的位置,冷云连忙带着小黑快速的躲到了一块岩石后面。

   一名灰衣人向为首的灰衣老者问道:“山主,我们现在怎么办?”

   为首的灰衣老者收回了目光,看了看鬼愁涧,“回去吧,祝老鬼既然有了完全的准备,他也不是好对付的,不然龙魂舟虽然厉害,但也绝对不可能将我们的攻击都挡下来,况且以鬼愁涧的艰险,就算祝老鬼全盛时期也不见得可以穿过去,更何况他现在这样子,我料他不能活着出这个鬼愁涧,让他和他的天极灵宝一起葬在鬼愁涧,我们走。”

  不一会儿,几艘船快速离去,这片河面上又呈现出以往一般的安静,冷云没有冒出水面,那灰衣老头凶狠的眼光让他心中一凛,离家前,他母亲曾叮嘱他,在路上不准好奇,不准登岸,不准让任何人发现小黑。不为什么,就是因为护不住啊!

  本来冷云还有些不以为然,但是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在眼前,让他重新想起了母亲的叮嘱,所以灰衣人离去后,冷云和小黑也一样钻进了漆黑一片的鬼愁涧。

  冷云顺着入涧的水流滑进了漆黑一片的鬼愁涧,鬼愁涧名副其实的鬼都愁。

  一进入河涧,冷云便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冷颤,这鬼愁涧内实在是太冷了,冷云感到似乎整个身体就要被冻住了。

   冷云划着船渐渐的感到自己的腿没有感觉了,手也发僵甩不起来了,自己的身体也在一寸寸的被彻骨的冷给冻僵掉了,慢慢的冷云的思维也有点开始慢了,只是下意识的向前划算,一忽儿似乎看到前面堆个大大的火堆,熊熊的火烧的正旺,温暖的让人想要睡觉,睡吧,睡着了就舒服了。冷云的手脚渐渐的停止了划动,身子僵硬了,唇边带着淡淡的笑容,似乎很享受的,小黑感应到冷云的异样,用爪子拍了拍冷云,发现他没有了反应,小黑立马用爪子搭在冷云的头上一阵白光从小黑的龟爪子里渡了过去,可能这个环境实在太恶劣,这丝龟龙元气在冷云体内按照一个特异的路线游走了数遍之后,冷云才缓了过来。

  冷云从小就在蛮龙湖上混,他在寒冷的环境里的耐力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这几年跟着小黑玩,又常常见到大白,吸收了一身的龙元气,让他的身体犹如水妖一般的强悍,有时同小黑一起游出去嬉戏,几次也碰到极端的生命危急的关头,小黑就如今天这般渡些龟元气给冷云,每次冷云就会像今天一般的安然无事。

  又过了一盏茶的时间,冷云清醒了过来,清醒后冷云把小黑抱在了怀里,“这鬼地方,怎么这么冷啊!”

  面对冷云的抱怨,小黑只是抬起头向冷云发出一声低鸣,之后便继续向着冷云灌输者龟龙元气。

  当冷云完全恢复了后,就放开了小黑,一龟一人继续的在漆黑的水里划着小船,每次冷云坚持不下去了,就抱着小黑渡些元气,渐渐的也习惯了涧内的温度。

  稍稍适应了鬼愁涧的环境后,冷云心中对于这条让陈州与戎州人都为之色变的鬼愁涧的惧意已经去了大半,也许是在蛮龙湖他打小就在湖边长大,后来有了小黑龟,一起玩耍,蛮龙湖一带哪里都去过,见多了各种奇怪的水域,也到过不少古怪的地方,他们俩的胆子也越来越大,最后蛮龙岛外围百余里,没有地方是他俩不敢去的地方。冷云见到过许多千奇百怪的水下生物,还有一些异常强大的水生妖兽,好在它们看在霸下的面子上都没怎么为难他俩。

  冷云边划船边好奇的打量着四周,一些水下生物从他们船身边游过,还有些长相奇怪的植物漂浮在水里发出朦朦的光亮。按母亲的说法,鬼愁涧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但是越是危险的地方也是天材地宝生长的地方,进去之后可以找找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如果遇上就收进乾坤袋里,母亲的这番话冷云记在心里,他很用心的观察这周围,不过越是注意,他便越是有些抓头,这鬼愁涧里奇奇怪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难不成都装入乾坤袋里。

  正不知所措时,冷云耳边忽然飘过一道哭泣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过抑郁那阶段,孤独。无助,不能与外界建立联系,在痛苦中寻找活下去的理由,却又不能与外人道,不能让家人担心,唯有自...
    三分小姐阅读 314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我变成了一枚蛋,用封闭的壳抱住自己,安全地自我取暖。是的我的生活落入温水,忙碌的工作琐碎又累心,我终...
    秋天的小鹿阅读 160评论 0 0
  • EDIUS是一款专业的非线性编辑软件,功能强大,操作快捷,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 EDIUS的安装激活过程比较复杂,...
    Loislii阅读 1,160评论 1 0
  • BOM - 浏览器对象模型 - BOM可以使我们通过js来操作浏览器 - BOM对象 window - 代表的是整...
    我没叫阿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