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刻苦努力,世界还不会属于你。

文/村草


喜欢独处,没事的时候,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坐在车里,享受一个人的静谧时光。

那种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或许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要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大脑中就会被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包围,这一件又一件永远处理不完,思考不尽的事情,占据了我清醒时的大部分时间与精力。只要一忙碌起来,就会忘记一切,会忘记生活应该要享受生活的美好,会忘记到底为何而出发。

其实终归还是自己不会调节,没有把工作与生活分开,没有协调好各种事情之间的关系。

其实,其他人又何尝不是这样。

1.

朋友A自从怀了宝宝之后就开始辞掉工作在家当起了职业宝妈。

老公一个人在外面工作打拼,她则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就这样从宝宝出生到去年上幼儿园,几年的时间过去了。

A是一位很体贴、很顾家,也很要强的地道北方姑娘,她深知老公一个人在外面工作的不易,就在业余时间开始研究烘焙,研究宝宝辅食的制作。

刚开始是先从网上了解,查看每一个烘焙单品的制作过程,然后开始购买设备开始制作,就这样边摸索、边实践,一年多的时间,竟然把自己训练成了烘焙、宝宝辅食制作的专家。

从刚开始在自己小区的宝妈群、同学群里探讨,带孩子出门玩耍时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亲手制作的产品分享给大家,后来随着身边的好友对她制作产品的认可,身边陆续开始有跟她一样的宝妈开始主动找她购买自己孩子的辅食。

她的知名度也开始越来越大,订单的单位也不仅仅局限于自己小区周边,转而开始走向全国各地。

后来孩子上幼儿园后,她干脆专职做起了烘焙师,每天送孩子上学后她就在家里忙碌,做各式各样的,孩子喜欢、家长爱吃的烘焙食品。

回头客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

然后她陆续从网上学习各种新产品的制作,制作完了之后在朋友圈分享,朋友圈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路粉丝开始找她下订单购买。

仅仅一年的时间,她的烘焙事业开始做的红红火火、有声有色起来。忙到什么地步呢?每天要从送宝贝上学后开始忙,忙到接孩子回家吃饭,等晚上孩子睡觉之后她还要一个人加班到凌晨把客户的订单做好后才能休息。

几乎天天如此。

虽然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烤箱面前忙碌,可是每当听到手机里面那声熟悉的“红包来了”的收费提醒时,内心也会感到相当满足。

几个月过去了,看着微信零钱中的余额越来越多,不过因为天天搞烘焙没时间锻炼,自己的体型开始越发臃肿;因为经常熬夜休息不好,自己的双眼开始变得无神。

老公回家后看着忙碌且疲惫的妻子终于也受不了了,开始建议她,与其如此让自己劳累的忙碌,何不出去找一份工作,在一个朝阳行业里面深耕下去,那样无论是对孩子、对家庭,还是对自己的将来都具有更大的意义。

其实A何尝不这样想,但是终日一个又一个的订单追的她来不及休息、来不及反思,更来不及好好去思考,她的将来究竟在哪。

但是作为局外人却看的很明显,是日复一日的忙碌,把她自己迷失了。

2.

其实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会这样,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舒适区,每当离开舒适区时就会感到痛苦,但是安于舒适区就说明了不会有改变不会又成长,可人世间哪有永远一劳永逸的时候?

索尼因为沉浸在数码相机沾沾自喜的时候才发现市场已经被智能手机抢走了;

移动联通因为手握基础通讯工具电话与短信年利润数以亿计的时候才发现市场份额被微信占领了;

超市的收银员在安于每个月几千元的薪资感觉吃喝不愁时,马云的无人超市直接把收银员这个角色淘汰了。

只能说,这个世界变化的实在太快,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去改变。却在无形之中改变着一切。

相信,接下来的技术还会改变一个又一个产业,随之而来的是改变一个又一个在产业中间的个人。

你不改变,或是改变的不够快,不够彻底,必将会被这个剧变的时代所取代!

所以,不论多忙,还是要多拿出时间,多思考一下自己。

毕竟,这个世代不是属于刻苦与努力的人,而是属于时刻思变的人!


村草视角:做写90后职场最棒的自媒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