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那么一个人,你在等待那么一个人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期待很久的旅行终于可以开启。心情舒畅,连阳光都那么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荥在宿舍跑来跑去,打开这个箱关了那个抽屉,一会儿站上椅子,一会跳下来。舍友见她忙得这么开心,为了准备云都之旅,可以抛下自己可能游玩回来要缩衣节食饿肚子的勇气,甚是为她感到胆颤惊心,也后悔昨天在食堂为什么要向她提起......

时间回到201X年7月某一天,下课铃在整栋教学楼疯狂颤抖着自己的声喉,后悔于早早收拾了书本老师又拖课不得不再把收好的书又拿出来,记上可能的考试重点。面对惯常的两条策略,一是铃声一响就以柯南的闪光眼睛一般扫描舍友,瞬间达成一致,以闪电的速度冲向食堂,四人在校道跑起来那可谓是狼烟滚滚。二是老师拖堂,下课后在教室等到下一批糖醋鱼大概出炉了,然后慢慢悠悠谈笑风生去到食堂,不管阳光可人,还是细雨淅沥,这个月风雨无阻,圆了这个赌。这一天看来是只能选择第二条策略了。走在校道,路旁那一年四季都有各种不同花开放的芬芳。月荥:世界真是奇特,小时候在家那边,秋天树叶黄了落了一地,整个一大片的黄地毯,冬天光秃秃的树枝就变成开了花一般的梨树,寒风一吹,树上的雪就飘落些许下来,飘飘荡荡的,整个冬天就在寒风与雪花飞舞中寂静下来,仿佛一个怪物冬眠打呼的沉浸,那么安详!而来到这里读书,不会有雪,一年四季都有花的开放。一开始我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亲眼所见,身临其境在这里体验大学四年时光。舍友冰冰:又来了,又开始诗性大发了,诶,我怎么感觉我是和一个古人生活呢!?舍友子陌:确实,世界是很奇妙,我也很想去走走!月荥:请问子陌小姐,约吗?冰冰:你得了吧月荥,就你这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情况,还是别到出去浪了,以免走丢了。舍友艳兰:都别说了,走快点,饿死我了。

望着点的还不错的午餐,开心的开始尝起来。不仅满足于自己的美食,也为舍友点的美食而赞不绝口,吃一口还不忘补一句:嗯,你点的这个好吃!(满意的傻笑)冰:今天是怎么了,饭菜都这么好吃!?月:真想再去桂林吃几天桂林米粉啊!!!那味道总让人念念不忘!冰: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做梦啊,然后流了一枕头口水。月:我也想做梦梦到呀!可就是梦不到,伤心呐!子陌:后天不是要放假嘛,去吧!哈哈!冰:别调侃她了,就她去啊,万一找不到回来的路怎么办!月:子陌和我去呀,这样就不用担心走丢了,是不是子陌?!子陌:啊,那还是算了,不在计划之内,我怕回来要吃土了!月:诶,我要是方向感好,定会说走就走,何必屈尊于计划,计划往往还赶不上变化!子陌:你要实在想去也不是没办法,有个师兄创业做旅游管理,属于半自助型的,提供路线参考、包车、但是不约束你的自由选择!月:真的吗?那这样太好了,可不可以给我那个师兄的联系方式啊!?冰:你确定要去?一个人很危险啊!你可想好了!月:没关系啦,不是师兄嘛,应该没问题!冰:要不你带把刀,拿个防狼喷雾什么的?月:没有刀,有把剪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准备就绪,早早的舍友还没醒,月就轻轻的拉着行李箱出门了。校道上寂静而清新,初升的太阳点亮小半边天,给天边带来温和的柔光,各式各样变化多端的白云被光渲染着色彩,享受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月心情百般愉悦,不禁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刻的美好!发到朋友圈,启程!

到了集合点,月找到安排与自己住一间房的女孩欣,于是开始聊起来,想象着目的地的美好!终于坐上车,别样的欣喜。新开始睡觉,而一向不错过旅途中的美景的月则凝神望着车窗外,不时抓拍一下途中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目的地,大家把行李都放在旅馆之后便开始去西街寻觅美食。古香古色的装扮,种类繁多的特产,至少这一刻是不为琐事所烦扰的!就尽情的感受当地的风情吧!会有不尽的领悟!

这里有一条街,都是酒吧店,装饰的如原始森林的绿色般,在灯光的映射下别有风采。路过一家清吧,门前挤满了人,原来里面有位少年,正在弹着钢琴,琴声悦耳,相信还有一部分人是为了看少年的白净容颜!月和欣来到群里大家商量好的那一家酒吧,今晚的游戏月他们组八个人赢得了一瓶鸡尾酒。欣拉着月要去吧台上面跳舞,月:我不会!欣:没关系,想怎么跳就怎么跳!月:可是......欣:走啦,我就在你身旁。吧台上月不知如何是好,一群人疯狂的乱舞,显得她不合时宜,尴尬的她还是跑回了座位。陈曦见跑回来的月,安慰她:没事吧?寻声望向曦:啊,额,我没事,就是有点对不住欣了!曦:没事就好,欣也不会怪你的,不喜欢跳舞就喝酒吧!你会喝酒吗?月:鸡尾酒可以。曦给月到了一杯,又给自己到了一杯,曦:明天你们打算去哪游玩呢?月:早上去十里画廊踩单车,你呢?欣:你们在喝酒呢,我也要一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所有装备,出发去吃了早餐,于是租上单车,开始了画廊之旅。适逢花的季节,路边各式的花田,在阳光下显得分外妖娆。月停下来走到薰衣草田,想要拍下这美丽的花,而这美好,恰也进入了曦的镜头,里面一位白裙飘飘的女孩,在花海里正出神的凝望。等月走出来,看到曦正在专注的拍着什么,月看着这份专注,时间仿佛停下来般,望得出神。曦走到月眼前,用手在她眼前一晃:在看什么呢,这么入神?月:啊!没,没什么!曦:你很喜欢拍照吗?月:啊,喜欢,不过拍的不怎么入眼,哈哈!曦:你穿着裙子骑车很累吧,要不你把你的单车锁在这里,我搭着你,你拍我开车怎么样?月:啊,不行,我不会用相机!曦:没事,我教你!你这样……曦仔细的教着月,月也认真学着,很高兴可以用一个早上的相机拍下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漓江边,这是最后一程,归期将至,竟有些许不舍。不舍此情此景亦或是景色里的谁?!船向前推开,船边百花泡泡般的波浪,一座座秀气的山峦望身后移去。船上的讲解员:请大家往正前方看过去,迎面走向我们的是兔子山,仔细看一下,是不是很像兔子呢!有位大叔说到:加上想象力,是挺像兔子嘛,哈哈!说完大家有的笑起来,有的说:真是兔子呢!

月来到竹筏边,把脚放到船边的水波里,感受这温度,享受这阳光与水的沐浴。听到熟悉的快门声,月扭头望向左边,看见曦正在拍自己,不好意思地颔首用手去拨弄起水花。曦走到她身边:快要到岸了!月转头望向他:嗯!是啊!真舍不得!曦微微一笑:总要到岸,但是可以再去其他地方啊!月:你常常去各种地方吗?曦:嗯,一有空就抽时间去。月:我也好想去好多好多地方,可是……。船家:到了,大家准备好下船,检查一下自己的东西,别遗漏在船上。

回到宿舍,舍友见月安全归来,开始盘问她,怎么样,好玩吗,风景可好,有没有遇到真命天子呀!月拿出带来的特产: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不要吃好吃的呀!这可是我大老远带过来的特产额!冰:什么,有特产,赶紧,分赃!月:又胡说了。来吧,你们吃吧,哈哈!我去整理一下东西!子陌嘴里含着吃的:月,有没有拍到漂亮的风景呀!正在整理衣服的月:有啊,一会儿发给你们看看,可漂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那是整个市的高校同乡一年一度的聚会,每年每个高校的同乡会负责人都会聚在一起筹备着这场活动,今年这一场月去了,竟遇到闺蜜的弟弟和同一届的隔壁班一个女生。席间大家吃了各种烧烤,也玩各种游戏。偶尔去其他学校的老乡那里蹭吃蹭喝,其乐融融。回来的路上,不同学校的学生打成一片聊起来,公交车上一站一站的送走每个学校的同乡。

回到学校,月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在同乡群聊起来,看看大家拍的照片。看到来自同乡会群里的一个同乡庆添加自己为好友。原来还是同一个市的,在外省找到一个同省的是老乡,找到一个同省同市的,那就更加亲切了!于是与他聊起来,那时月因为一个创业项目正需要了解一下高校大学生聚餐场所情况,向他了解了一下,就去图书馆看书了。等她回来,看到庆正找她,也不知该说什么,就和他聊了一下有的没的。一次月去公司实习,回来的路上有点晚了,到学校已是行人寥寥无几,有点害怕,月拿起手机打算找个人说说话,而这时庆的消息正发过来:嗨,在吗?月:在啊。庆:在干嘛呢?月:走夜路,我可以发语音吗?庆:可以,你发吧。月:我说家乡话你应该听得懂吧!庆:可以,听懂了,路上黑不黑呀?月:有点,不过我绕道往有路灯那边走了。庆:我语音吧!你把声音调大一点,这样就不那么怕了。月:嗯,谢谢!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月:什么故事呢?庆:从前……

后来的后来,庆常常找月,而月也会和他聊几句,有一天月问他:你学什么专业呢?庆:设计方面的。月:是吗,这么好,我也好想学,你们有教图片处理之类的吗?庆:有,PS这些,你呢?你学什么专业?月:心理学,哈哈!庆:是吗,那你可以看出来我在想什么吗?月:不能,不过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庆:什么游戏?月:你身边有A4纸和铅笔吗?庆:有。月:你按照我说的去画,画中要有人,房子和树,其他元素你随意画,想添加什么加什么。庆:这样可以怎么样吗?月:这样我可以看出你现在的所思所想。敢玩吗?庆:敢,你等一下,画好发给你。

庆:好了。月:我看看,你等一下。

月:从图上可以看出你画工不是很好呀!庆:哈哈,是啊!月:头有点晕,我先休息啦,以后聊!庆:你是不是看出来什么不敢说了。月:没有,什么都看不出来,头晕。庆:那你早点休息吧!不要看了。月:嗯嗯,拜拜!

庆:睡着了吗?头好点没?

。。。。。。

庆:有句话想对你说

。。。。。。

庆:不管你睡了没睡,有一句话我一定要说。

月:嗯,你说吧

庆:我喜欢你,想和你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月:不接受网络告白

庆:那我改天到你学校来找你

月:我们才认识多久,你了解我吗,你喜欢我什么你知道吗?

庆:虽然没有多久,但是我知道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的真诚和直爽。

月:那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吗?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课。

庆:我不会放弃的!

有时候你的承诺是如此微不足道。当离开了这个城市,剩下的仅仅是一缕青烟,再也不见!像从未来过,没有了离开!

一个人是否明白自己想要寻找什么样的人,是否明白遇到的人是否是自己等待的人,这是一种平静,放得下,这是一种智慧!

一个人如果不明白你所面对的人想要的是什么,却说自己是如何的坚持,如何不易,那样的行为比起飞蛾扑火在我看来是更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毕业季,大学最后一场旅行,月荥一个人来到杨城,感受古都遗留的风韵,细雨天撑伞在小巷里寻觅,在一家古香古色有几分绿意的咖啡屋驻足,一城一人,咖啡和雨!

思绪停留在半空,撑起的伞四周在滴答着水珠,望着咖啡屋,似乎如一座城堡,承载着心底的梦想,竟未留意咖啡屋中走出来的人,在她所撑起的伞底,插肩而过!如一缕柔风,撩起她披在肩上的发梢。莫名的慌张,转过头,那人已在转角。心底一股力量,驱使她泪流满面!

走进咖啡屋,坐在窗边的一个位置,望着窗外不知所想。久久不能释怀,看雨飘荡,撒在人世间,是雨天让人变得那么多愁善感,也是雨天让欢声笑语更动听。

拿起行装,这一站终要别去。却在那一秒看见墙上那曾经的画面,熟悉的感觉。贴满墙壁的各种照片,那一张显得格外醒目,像是人群中那个人一样,除此之外,别无他人。那是她,曾经一身白衣置身薰衣草花海的她。上面留下的字迹,定是他所写:等待一个人!

遇见是一种缘分,我会去好好对待这份缘分!试着轻轻扶起你心灵的布纱,将我的心与你靠近,希望融在一起,感受你所有的感受。你若是我所等待的那个人,不论有什么艰难险阻,现实的,虚幻的,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寻找你,追随你!不在乎所谓的人性羁绊。但若你不是那个人,那么我将收起摊开的心,再度踏向诗和远方,放开你,让你去寻找自己的黄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的人只是插肩而过,有的人只是知道对方的存在而从未见过,有的人会让你开心与难过。有的人对于你而言轻如鸿毛,有的人会在你平静湖面荡起丝丝缕缕的涟漪,有的人如你心中的一座城此生相依相偎。

生命中会有这么一个人出现,但是他现在在哪,在做什么,是否也在寻找自己,真的只有等待!结果或许会出现,或许今生不会相见,但是只有有这么一个人存在,那么其他人只能是将就,而我亦不愿意将就!

“如果你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那么一个人,其他人就都成了将就,而我,不愿将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