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总是错过互联网、比特币、买房这样暴富的机会?

以下为正文:

01

表姐的女儿快上小学了,愁得到处托人找关系。

她想把孩子送到县城读书,可是户口在乡下。

我想起2002年表姐刚结婚那会儿,在亲戚圈子中算是有钱人。

她初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在异地他乡遇到年长10岁的表姐夫,两人攒下不少积蓄回来结婚。

见识了外面的世界,表姐想在县城买房,当时最好的地段房价700左右(当地人均工资500),他们手里的钱完全可以挑挑拣拣。

无奈大姨死活不同意,非要在乡下修房子,理由是舍不得她的菜园子。

表姐夫妻最终没有拗过大姨,花了10来万建成的三层房子,让大姨在村里备有面儿。

后来大姨去世,表姐离婚又再婚,生了一个女儿。

女儿上幼儿园后,她在超市找了一份工作,租房在附近。

当初花重金建起来的三层小洋房,在乡下长满了草。

县城房价现在突破5000,表姐的收入买不起了。

在亲戚圈先富起来的表姐,现在过得凄凄惨惨。

因为选错了房子,普通人的命运就发生了天差地别的变化。

对于普通人来说,你只能赚到认知以内的钱。

02

如果说表姐是因为学识不够目光短浅,那么我们来看看另一位大学生的经历。

2011年,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马力(Molly投简历,通过了一家杭州公司的面试。

他应聘的岗位是游戏设计,老板看了简历后,问他愿不愿意换到一个正在筹划的新项目。

这个新项目,就是做一个在手机上可以使用的打车呼叫软件。

马力拒绝了,他觉得所谓的“打车呼叫软件”,没有任何实现的可能。

理由两点:

一是技术上不可能。那时候智能手机未普及,4G只是一个概念,不具备快速定位的能力;

二是需求上不存在。市场上有出租车,满足了用户需求,何来这种通过定位找车的需求?

马力在父母的要求下,回到十八线小县城考了公务员。

过了两年马力带父母再去杭州玩,发现大家叫车都在用“快的打车”。

“快的打车”是杭州一家公司做的,创始人叫陈伟星,后来被马云收购。

马力当时面试的那家公司,老板就叫陈伟星;他认为不可能的“打车呼叫软件”,陈老板做出来了。

他说,如果当时做这个项目,至少现在自己是元老级的人物了。

回头看当时所谓的“技术上不可能”、“需求上不存在”,啪啪打脸。

大学生马力,就这样错过了互联网的风口,与萌芽期的滴滴打车失之交臂,没能成为那只迎着风口飞起来的猪。

03

那么是不是有了格局、眼光、能力,就一定能拥有暴富的机会呢?

非也,没有资本,一样很难。

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公司的经历:

老板听说现在抖音很火,打算成立一个新部门专做抖音。

半个月招了十来人,其中三个负责短视频剧本创作,两个摄像负责拍摄,一个做视频剪辑,一个做运营编辑,还有三个长相甜美的姑娘做视频女主角。

前期发布的几条视频,数据不是很高。于是老板又跟那个做运营的说,多花点钱提高视频曝光量,钱不是问题。

三个月过后,运营团队已经有一百多万粉丝了,半年突破过三百万。

很快第一笔广告费就已经收到了,抖音开始赚钱。

这其中有个写剧本的小姐姐很有才华,同事问她,这么有才干嘛不自己做个号呢?

她说,因为没钱,不敢组建团队。

首先,她个人形象就不过关,靠脸吃饭困难;其次,她只会写作不懂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再者,拍了也没钱砸进去引流。

权衡之下,还是写剧本简单。

04

暴富的可能有很多,不管是比特币、买房还是互联网。

有时候普通人不是没有眼界,就算你知道它挣钱,甚至就站在风口边上,可这个钱你还是挣不了,因为你没钱。

而有些人本身和这个机会看似一点关系都搭不上,可只要人家瞎几把砸钱,立马就能得到巨大的回报。

没有资本的普通人,只配去成就别人的成功。

这就是屌丝和资本的区别。

就像《西虹市首富》中的王多鱼,被要求一个月花光十亿才能继承三百亿遗产。

于是他胡乱投资,铁定会亏尽的夕阳红产业的股票,竟阴差阳错净赚了一个亿;

他让手下买的烂尾楼转眼成了学区房,又净赚十个亿。

王多鱼说,我每天绞尽脑汁地去挥霍,想把钱花光,可他的钱却像有繁殖能力一样,越花越多,越花越多。

也许电影太夸张,但现实就是这样。

当一个人拥有了庞大的资本后,钱生钱,钱滚钱,根本不需要再动用多大的力气和智慧,随随便便就能得到回报。

而普通人即使机会就摆在面前,你也没钱去赚。

就像水库在重庆买了80套房子的土豪,假设每套100平,每平上涨1000,80套立马躺赚800万。

这就是资本的力量。

为什么我们总是错过互联网、比特币、买房这样暴富解忧的机会?

答案已在你心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