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能量读书会分享逐字稿

01:亲爱的白雪能量读书会的小伙伴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阿湶,新疆汉子。

在天津一家条码公司工作20年,保持不变带来相对较稳定的工作及生活状态,这不是我想要得。

寻求改变是我来白雪能量读书会的原动力。

本期是我参加白雪能量读书会的第9期。

很高兴在大年初三可以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学习。

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主题:如何坚持完成知识圈PRO59篇持续输出

2019年9月2020年1月5个月时间从第6期白雪能量读书会~到第10期白雪能量读书会 共计5期都在用知识圈PRO 每日一问打卡,我保持持续输出。

今天我想用接下来的时间介绍一下我是如何坚持完成的。

问问自己,你想要变成什么样的人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想成为一个不断变得优秀的人,想成为一个可以不断坚持学习的人,想成为一个不被自己的惰性拖垮的人。那么恭喜你,知识圈就是最适合你的圈子。

世界从来不乏努力的人,大家在白雪能量读书会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坚持,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迭代。

人群中有人拉着你,自然就会跟上走。

这就是白雪老师说的(自驱力)吧。

坚持完成知识圈主要收获:学会了内心的平静,学会了处事的淡定,学会了书可以与人共读,学会了知识要与人分享。

同时也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简单坚持,坚持简单”

我想通过以下介绍来表达自己是如何去做的到最终我收获到的。

01:如何去做?首先其实还是积极主动

坚信“先完成,再完善”

人生过半的经历还是要找到合适平台系统记录和认真梳理一下。

正好通过白雪能量读书会的平台学习用好自己碎片化的时间,

知识圈PRO每日一问,我一般都是早起起来或者提前一天把题目看清,看明白,看老师想问什么,看老师想让大家表达什么内容,看大家对所学课程理解和掌握程度。

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己去消化吸收,专注15分钟或更长时间完成输出,正常就是利用早起的30分钟时间就会早早的完成,早完成目的是越早完成越早释放压力,人又可以集中精力去干其他事情了。

还有就是认为知识圈内容还是很有意思或者很有意义。

举个例子:郑昊大大教给过我们,凡是有安排哪怕是去亲戚朋友家吃饭也会有意义

分享一下发生在我身边一件事情?

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去亲戚家吃饭发生的事情:

第一:在亲戚家,我14岁上初三的闺女和她刚刚上一年级的小表弟玩儿的挺好,尽显大姐风范带着小弟弟下棋读书等,之前到亲戚这里闺女就是拿手机看手机,闺女改变的让我不太适应,原因会不会是我的亲和力遗传给闺女了。或者说我的改变潜移默化影响到了周边的人。

第二:和我表弟(HR总监)聊工作的时候,也顺带的把一些思想观念能量传递过去了。他正30岁出头在工作的上升期,他呢自身工作和自己的学习提高上都存有困惑,我和他交流后帮助梳理一下大方向,我相信细节落地的他做的会非常好,期待他能有更大发展。

写一些生活中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坚持完成的动力。

02:说说坚持知识圈写打卡文的原因当然也有我同步坚持公众号日更文的原因,我一并写下来。

思路的打开也许就是源自一句话。

“日更也不要为写而写”首先感谢白雪老师的一句话点醒。

写文字还是先让自己开心,悦己悦人,让读到我文字的人天天都开心。让我每天都有思考,每日都有输出,不在多,在于持续去做。

当然其中也有刚刚好的功劳,2019年11月1听到大二学生刚刚好分享自己的公众号日更,他在分享中说到:“慢慢来不要着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这些点点滴滴来让自己变的更好”

听完刚刚好小帅哥的细致分享,让我获益良多,也是当时我急需要的知识。

有良师相伴,有益友同行,需要时就有人来拉你一把,这也是坚持我坚持完成知识圈打卡的原因吧。

03:持续学习,持续关注,持续输入

持续参加了9期白雪能量读书会,学习期间听到很多大咖的分享,接下来会利用难得的春节长假把前几期能找到的白雪大大,特立独行猪先生,万青老师,赵斌老师,郑昊大大等分享再多听,多想,多输出,写出更好的分享,只有不断的复盘才能保持高效的输出能力。

举例赵冰老师分享完对我的触动

首先说每个人都可以一专多能,赵冰老师最美书店老板,他的分享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赵冰老师背书也很优秀。把DISC讲的非常清晰明了。听完输出如下:

01:你是属于DISC那种性格?对此你意外吗?

测试结果显示我偏I型性格多一些。(讨喜、自带亲和力、幽默、讨巧、互动性强、接地气、自带光环、角色扮演)看着都还和我接近哈

听完赵冰老师讲完,了解I型特点,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给自己找定位,还是很有意思、很有意义的,知道不足可以有更多改进提高空间,正如赵冰老师所说DISC没有好坏、高低之分,知道短板努力弥补就好。

其实学习期间有很多是我首次尝试,比如用思维导用讯飞输入法,和汪小可学习用创可帖等等。

也学会了很多思维方式,印象深刻的有黄金圈思维:

为什么(Why)-怎么做(How)-是什么(What)

我们常常说的一个黄金圈的套路是:

做什么事?

怎么做这件事?

为什么做这件事?

001:做什么事?

每日公众号推送文章

首先介绍一下做什么。做什么事情,参加第7期白雪能量读书会时在白雪老师的建议下。开始写每日公众号并推送文章。转眼已经坚持了107天。也是自己一个情感输出的。也是可以把每日一问。或者是把每天想到的东西。或者是看见的东西。记录下来的一个平台。

002:怎么做这件事?

也是刚刚起步

任何一件简单的事情,给它一个时间维度,都会变得不简单。

期间白雪老师也是对我的公众号更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之前的都是用手机来写最近也开始学着用电脑端来写文章。

每天要想定好标题、选好音乐、选好内容。结合近期的热点话题。

或者结合白雪能量读书会学到的新的知识。

开始一篇一篇的输出。

003:为什么做这件事?

因为发现很多人在做这件事情。大白雪山、阿杰、刚刚好、向上的小乐等都在坚持输出。

对我自己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观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也想啊,记录一下东西给自己。

也想记录一下东西,给家人看。

学完之后很快能将好的方法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去,这也是我坚持完成的动力之一吧。

04:改变带来的迭代:改变带来的收获

我们到白雪能量读书会学习的目的就是学会思考,能精准地分析出需求,找到目标,不断的梳理,不断地复盘。

生活改变,状态改变,价值观都会调整。

世界唯一不变的不断的其实是不停改变。

个人长期目标是找到自己工作的重点,日更的目标,教育的方式方法。

长期在白雪能量读书会已经让我有很多潜移默化的改变。

《少做一点不会死》更强调的是“简化”,从上往下的梳理,然后一步步减少。

我的体会:

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我进步一点点,就是最大的收获,人生还是要学会做减法。

年前一直在写2019年年度总结和2020年工作目标和计划。

回顾2019年,会发现自己有很多事情在做,也许都没做到点子上,看着挺忙,没有忙出结果,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只能是白白浪费了时间。

反复的思考,认真的复盘,总结出的新的方向和目标。

好钢用在刀刃上,2020年学会“简化”学会专注,细分任务目标。

没有完成任务,我自己分析其实就两点:

01:见的人少,见人少,信息就不会多,怎么有完成任务

02:拜访客户少,没有新客户的拜访,如何导入新的需求,没有新的需求,存在价值就不大。

多思考,不妨试着少做一点,做专注一点,干的更佳专业,服务更佳高效,适时播种,静待花开。

成就事件:和用友ERP的合作有三年时间,持续的关注和链接,在2018年和2019年都带来了新的客户,新的销售,自己的销售手段和销售武器也增加了。 通过我的持续努力,一定会在创新模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由传统的条码硬件销售公司,改变到软硬结合的销售模式上,提高利润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详细规划哪些项目能够带来大的改变?改变之前三天,改变自身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不良习惯。

工作计划落实到项目、项目具体到月和周计划中、每月的复盘要严格依照月初和年初的计划框架进行,有新增内容会列示在其他工作中,持续关注,持续推进,持续复盘,坚持带来大改变。

2020年出行及健康状态:

2019年一直坚持步行、公交、地铁出行。

如果开车,开车要放慢节奏。在泰国曼谷的时候看见堵车再严重司机开车时侯都是不按喇叭的。好的习惯就是要认真学习的,开慢车,不按喇叭也是可以自己践行。

开车放慢的好处节省油、控制好速度、保持好心态。慢慢来才比较快,安全出行,让家人放心。

作为销售人员。我更希望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深度思考能力、逻辑清晰能力。还有就是和客户见面时的亲和力以及语言的抓眼球能力,一切都是以销售达成为目标。也会把在白雪能量读书会所学到知识自如应用到工作中去。

最后希望自己能活到85岁。但是前提是健康,有质量,有价值的活。

好的习惯和行为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2020 0127

Barcode 阿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为什么失败。 首先,我是一个胖女孩,很胖,158的身高,140的...
    嘿嘿_b3cb阅读 223评论 3 1
  • 第二天中午,雨叚吃完饭就急急忙忙的跑到于佑老师的宿舍去。 于佑已经等在那里了。他跟她一起把学过的...
    l丽霞阅读 112评论 0 1
  • 以前我不会相信短短半个月能干什么,但是现在我无比期翼下一个十四天。 迈过了十九周岁的门槛,觉得奔二的自己有点傻气,...
    池墨丶容辰阅读 398评论 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