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爷爷的奇妙物语》第二章:指甲之花(02)

随即,医师有特效药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纷纷前来向医师讨药,在给几个病患者服下后,医师也渐渐摸清这些药效的规律,无不例外地,病患者的第一夜,都会经历最为恐怖的梦境,恍如地狱一般,而且,就算勉强服下后,身体上的症状开始消失,但那梦境却无法匿迹,而是时刻伴随左右。要么死,要么余生恶梦缠生,这就是这个草药的副作用了。

医师犹豫了好久,他跪在自己的妻子身边,眼看着她一天天衰弱下去,心如刀割。于是,他把那些恍如指甲的花瓣拿来,磨成碎粉,让妻子喝水服下,然后时刻守候着妻子的身边。那一天晚上,是他人生最痛苦的一夜,妻子像见了地狱般,脸色一片惨绿,发出好几声凄厉的尖叫声后,不断地往空气刨着,仿佛地狱里的饿鬼一般。医师紧紧地抱着她,防止她伤害自己。在他的身上,全都是妻子留下的一道道指甲的血痕。

第二天,妻子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医师也终于松了口气。为了治疗妻子时刻伴随的恶梦,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当务之急,是研究那些奇怪花的出处,他日夜守候着那些花的地方,甚至在那里搭了一个小棚屋,昼夜观察花的长势,性情。他发现,这是一种花期只有几个小时的小花,花瓣为血红色,无果实,花瓣枯萎后,就会凝结成恍如指甲的种子,掉落在地生出另一株小花。

医师曾试着把那些指甲种子拿出来,在其它地方种植,看是否能人工养殖,但试了很多地方后,都无不例外地失败了,医师再次确定,这些花,只能在那一片森林深处才能种植,确切的说,是只有那里的土壤,才能让这种小花存活。

难道,在那片土壤里,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在吗?医师心中打了个疑问,他兀自拿来铲子,往那片土壤里挖掘,然而,挖掘了三四米后,里面依旧空空如也。医师不死心,觉得可能是在更深的地方,但凭自己的力量,是很难挖得更深的,于是他骗来村里的小伙子,说这里下面可能有甘甜的地下水,让他们过来打井。

由于医师治疗了村里的怪病,所以村里人对医师很是尊敬,医师的吩咐,自然义不容辞。他们开始在那片小花的地方里打井,大概打了二十来米左右,井下的人把铲子铲进土壤,顿时,地下水汩汩冒出,大家一阵欢呼,上面的人嘱咐掘得再深些,下面的人听令,再深挖了几次,结果一阵凄厉的尖叫声,从井里回荡出来,整个森林里,全都是井下人那凄历至极的回声。

医师赶紧向井里喊道:“快拉他出来!”

于是,所有人赶紧拉紧绳索,把井里人拉了出来。那个男人出来后, 吓得浑身直哆嗦,脸色煞白,嘴唇更成了紫红色。他直喘好几口气后,这才断断续续地说:“里面,全是骷髅。”

这时,医师这才明白了,这一片拥有独特药效的指甲之花,全都是数不尽的尸骨,演变而成的。

由于村里将近一半的人吃了那种药,终日恶梦缠身,医师也蒐集了大量梦境,无不例外的,全都是断手,断脚,尸横遍野,逼真得恍若身临其境,甚至梦境中那些人的痛苦,也会隐隐约约地传递到他们身上,完全就是一个战争的场面。而且,在大量梦境出现后,有些村里人甚至报告他们身上出现了亡魂,终日附在他们身上,一副极为骇人的模样。

医师在蒐集所有梦境,以及方圆十里寻找得知真相的过来人,才渐渐拼出了整个事件的拼图。原来,在几百年前,隔着这里上百里的地方,是一个军事重镇,重要的物资枢钮。那时,由于连年战争,都把这个地方当作最先攻克的要塞。城里人被十几万士兵包围,镇长下令死守围城,在饿了几天几夜后,终于城门被攻克,整个城镇惨遭洗劫,所有男丁更是被以极为惨忍的方式进行屠虐,而那些老幼妇残们,则是被带到了上百里外的这里,上千人全都活埋掉。

大概,那些指甲之花,是由于那些尸骨的恐惧演变而成的吧,他们上百年沉在地底下,被屠城的恐惧,被活埋的惊慌,全都演变成那些指甲之花。伏身在地,仿佛能听见上千尸骨不断用指甲刨着土壤的吱吱声。最终,这些恶梦成了那些不断刨土的指甲,附身在服下它们的人身上。

由于在这里发现了骷髅,人们把这个地方称为禁忌之地,防止其它村里人靠近。七八年后,医师头疼地发现,那些当初服下指甲花的人们,他们身上都显现出尸斑来,而且尸斑出现的几天后,就失去呼吸,变成一具尸体。医师对此一筹莫展,村里人再次出现恐慌,他们把医师奉若神明,日夜敲门恳求,希望他能拯救他们。

“医师,求求你,救救我儿子吧。”一对夫妇抱着浑身长满尸斑,已经跟一具尸体无异的小男孩,跪在门口中恳求道。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救啊。”医师实话实说。

“医师,上次不是你用药治疗了那些怪病吗,把那些药拿出来吧,肯定能治疗我孩子的病。”

医师犹豫了一下后,告诉他们指甲之花的事,于是,他们赶紧去森林里找来花瓣,磨碎后让儿子服下,果然,儿子的尸班渐渐消退,完好如初,只是那个恶梦依旧昼夜缠身。

自此,那种花的药效,副作用全都展现出来。人们知道,这种药可以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濒临死亡那种,而代价就是,在余生里恶梦缠身。有些人宁愿终日恶梦,也会苟活延命,而有些人,受不了那残酷至极的梦境,而开始割腕自杀。当医师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的妻子时,他才发现,他带给妻子的,不是饶幸延命的欢欣鼓舞,而是夜以继日的恶梦缠身,悔恨得肠子都青了。

几十年后,在村里有一户人家,生出了一个小女婴,叫做阿紫。这个女婴活泼可爱,是家里人的掌上明珠,大家都把她当作至爱来看待,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人的心。虽然她在家里受到父母的宠幸,但在村里外头,却受到其它孩子的辱骂,和大人们冷漠至极的眼神。

“妈妈,妈妈,为何其它孩子要骂我,我做错了什么了吗?”

“孩子,不是你不对,是我们做大人的错。”

“这样,我们去道歉不就行了吗?”

“孩子,有些事,是不能用歉意来解决的。”

那时,阿紫还小,并不懂得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每天走在路上,总会有一些孩子过来辱骂,扔小石子, 说是他们家害大家都成了半人半鬼。后来长大后,她才渐渐知道上一辈子发生的事,虽说当初的怪病是村里人自愿治疗,但治疗过后,时间一长,大家就会忘记当初得了怪病的痛苦,而是记怀着每天恶梦缠身的恐惧,以及长满尸斑的恐慌。村里人,有大半人每天做着这种恶梦,并且说自己被那些地下鬼附了身,也有不少人因为受不了梦魇而上吊自杀。于是,大家都忘记了对医师的感激,心里储存的,只有满坑满谷的怨恨。

“都是你爷爷,害大家都变成鬼的!”一颗小石子扔了过来,砸在了她的额头上。

“才不是我爷爷!!”阿紫按着自己留血的额头,气鼓鼓地说。

“就是,就是!”

“滚出这个村子吧。”大家一起起哄着。

那一天,她哭着回了家,尽管妈妈心疼安慰她,但她却暗自发誓,不再走出门外一步了。

几个月后,村里附近发生了洪灾,爸爸和其它男丁跑出去抗洪,救助其它困在家里的人。由于爸爸迟迟不在家,阿紫和妈妈担心睡不着觉,在雨声停止后,她跑出去寻找爸爸,在四处乱走的过程中,她听见一声声求救的声音,转身一看,原来是当初扔她小石子的男生,他滑落在一个峭崖附近,情况很紧急。

“快,把手伸出来!”

阿紫伸出手来,那个男生没想到她会救他,一阵迟疑后,伸出手来,阿紫拼尽全力一拉,好不容易把他拉出来后,自己却不小心滑了一跤,跌入崖底之中。

(未完待续)

上一篇     目录

——————————————————————————————————————

PS: 大家好,这是我在这里连载的小说,叫做《爷爷的奇妙物语》,故事讲小学一年级的我,暑假来到爷爷那里,听到许多的民间故事,鬼怪奇谭,妖异幻象,巷说百物等等,内容走小清新的虫师,夏目友人账路线,想看连载的话,可以订阅我的专题哦。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