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

姜山是一座古老的神山。

和天上不同,住在这里的,不是因犯了戒被罚下界来的小神小仙就是略有仙资粗通天意但又还上不了天庭的凡人以及一些莫名得缘的古灵精怪们。

简单来说,姜山是个人、仙、怪混居的大杂院。

阿末是只专门食梦的貘。但它十分地不务正业。成日就知道在宋都府门前的歪脖子老槐树上睡觉。鼾声雷雷。炎炎夏日,扰得草棚下的宋都府翻来覆去了一下午,火上三杆。

终于,忍无可忍:“喂喂!那个树上睡觉的怪!诶,对,说的就是你,你能挪个窝吗?你已经在我家门前待了三年了。拖你的福,三年来我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的午觉!”

阿末困倦地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懒洋洋地活动了一下筋骨,眯着一只眼睛瞧着树下跳脚的宋都府,嘟着嘴说:“你每次睡着了都不做梦,我又没得吃,只能靠睡眠保存体力了。再说了,这老槐树又不是你家的,准你睡在树下还不准我睡在树上咯?”

宋都府一听更来气了:“明明是你每回都把我的好梦给吃了,你还好意思说?”

“是……吗?啊哈……好像又困了呢……”阿末嘟囔着又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眼看着又要睡下了。

树下的宋都府一看急了,犹豫了片刻后脱下身上长长的官服,着单衣摸索着爬上了树。

“喂!喂喂!别睡啦!”宋都府拍了拍阿末的脸,指着不远处的小山坡道:“你看那边有炊烟升起,肯定是刚从山下迁来的凡人,凡人多梦,你去了肯定吃得饱饱的。”

宋都府边说边比划着大大的肚子,滑稽的表情把阿末逗乐了。

“你不知道貘是吃不胖的吗?根本不可能有那么大的肚子。你骗人。”

“我……我……我没骗你。我这是形容,形容懂么?说明你去那边肯定比在我这过得好。”

“但是,我觉得我现在过得挺好的啊。”阿末迷惑地说。

“你过得好,我过不好啊。”宋都府在心里叫苦不迭,这个小怪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

“而且,我们貘不习惯换主人。”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主人了?!”宋都府睁大了眼惊诧道。

“从你三年前把我从老树妖那救下来开始啊。爹爹说过,人要知恩图报,我们貘呢要想修炼得道,首先得通人情……”阿末板着手指头说得句句在理。

宋都府却扶额叹息:“我那哪是救你啊。那是我刚上山肚子饿了看到树上的枣儿想打下来解解馋,没想到阴差阳错地……”

话说到一半,宋都府抬头一看,阿末又睡着了。

这次没有鼾声。看着小女孩木模样睡着的阿末,不知怎的一阵倦意上来,宋都府也睡着了。入梦的都府额间眉头皱起,似是被噩梦所缠。

假装睡着的阿末却睁开了眼。自言自语道:“每天都做噩梦还不自知,真是让人不放心哪。没有我每天辛苦工作吃掉噩梦,你晚上怎么能睡得好呢。”

“其实,我还挺喜欢这里的。”阿末伸出小指头轻轻抚平了都府的皱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