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人

初章

“梦想和灵魂,你只能选一样。”

“不,不行,两样我都要。”“孩子,你太天真了。”一时间我感到被一股向下的力不停的撕扯,又像是陷入沼泽,堕入深渊。幽暗,冰冷,万劫不复……

又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不完整的梦。我又像自己瞎编的狗血剧情里一样被吓醒,满头冷汗,思考人生。

不,这不正常。

最近的梦越来越短了,也变得更破碎,更狗血,连做梦都没了想象力,这可不是平时常做能白日的梦,阿不,白日梦的我的风格。嗯,这一定有问题。

于是我去看了医生,“大夫,我最近晚上会做梦。”“哦?失眠么”“不是,是做梦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重复,睡眠越来越好。”“那不是很好么?我也想要那样的睡眠。”“不,我以前做的梦内容都很丰富的,现在内容越来越少了,你看我这是什么病啊。”“嗯,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去找心理医生。”

果然没什么卵用,但我不会放弃的。

“梦魇兽,其形如马,牛蹄,鹿尾,通体墨黑,鬃如火,昼伏夜出,喜食人梦。”——————《山海经.作者后记.番外篇.草稿》

我在一本好像是瞎编的书上看到了这个。梦魇兽,喜食人梦?这个难道和我最近的异样有关系?我虽然不信玄学,但既然科学不能解释,从其他方面找找原因也未尝不可。于是我去找了在我认识的人里玄学方面造诣深不可测的号称“百算不灵”的祖传三代老神棍约翰.诸葛咋呼道长。

“您好,咋呼道长。”“你好。”道长仙风道骨,一副老神棍的做派。

“请问,您听说过梦魇兽么?”“哦?你怎么知道那东西?”咋呼道长一惊。

“我最近做梦越来越短,越来越没意思。我想可能是遇到它了。”我问。

“那是一种高维生物,以梦为食。它自黑夜而来,会一口一口把人的梦吃掉,尤其是那些小孩子的梦,那些充满想象力的梦,那些关于诗与远方,爱与自由,热血与光荣的梦想,都会被它吃个精光,一点不剩,这就是它的可怕之处。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厌恶梦想,放弃梦想,嘲笑那些追逐梦想的人,其原因都是因为梦魇兽吃光了他们的梦想,把他们变成了可怜人。而你,正好是它现在的目标。”道长的目光睿智中带着沉重。

为了剧情的推进,我竟然信了咋呼道长的鬼话,“我才不想自己的梦被那种东西吃掉。”我回答,“您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我摆脱那东西?”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对此我无能为力。不过……”“不过什么?”“我知道一个组织,有专门对付梦魇兽的手段,你或许可以找他们帮忙,不过代价可能有些高。”“什么代价?”我问。“没什么,等你先找到他们吧。”

“他们的组织叫什么?我要怎么才可以找到他们?”我问。

“他们是‘守夜人’,组织成员包括白衣守夜人和青衣守夜人,白衣负责规划,青衣负责执行,为守护夜间人类梦境安全而存在。你拿着这个龙血十字架,原地转圈一百二十次,就能传送到守夜人的老家。”道长递给了我一把血红的十字架。

“嗯,等会啊。先允许我吐槽一下啊,你不是道长么,这样拿出个十字架来会不会很违和啊,怎么着也得是八阵图风水盘之类的才显得专业吧。而且,原地转圈120次,你当我小彩旗么,转完之后我先见到守夜人还是先见到上帝都不一定了吧,别告诉我十字架就是干这个用的!”

道长有些尴尬,“嗯,其实这个道长的称号只是个称谓,实指神棍,啊不,神职人员。你要是喜欢,还可以叫我巫师,祭司,教授,法师,术士,方丈,半仙,风水先生,驱魔人,神父,算命的,看相的,什么都行,因为这些我都会。这个十字架是守夜人的信物,让十字架转120圈就行,你自己不用动。就比如说在十字架上面栓根绳,然后,抡。让它做圆周运动。”

“谢谢道长,果然是名不虚传。”“没事,不过,如果守夜人让你做什么决定的话,一定要慎重啊。”“好,我知道了,道长再见!”我拿着血十字,兴高采烈的离开的道长所住的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次章

我按照道长的指示,用细绳抡起了血十字,每转一圈,十字架都在空中留下一条浅浅的红色光痕,多转一圈便加深一分。在一百二十圈之后,光圈颜色已化为血红,颜色浓重粘稠,慢慢由环变面,竟成了一道红光浓稠的传送门。我向里面只踏了一步就被一股怪异的力量吸了进去,醒来之后,周围便是另一般天地了。

因为我并不想费劲写什么高大上的景物描写来渲染气氛,直接把气氛写出来就好了,总之气氛总结起来就是洁净,清冷,白为主色调,较天堂相比暗淡,较坟墓相比则鲜明,就是这样一种微妙的气氛,一个高大人影屹立其中。

“你是谁,来做什么?”白衣人声音沉稳洪亮,仔细看腰间好像系着一只扩音器。

“我叫xxx,来找守夜人,帮我摆脱梦魇兽,保住我的梦。”“我就是白衣守夜人。保护你的梦境,这是我们职责所在,让我先看看你。”他用手轻点我下腹,“果然如此。”

“怎么了?”“你的灵魂已经被梦魇兽做了标记,梦魇兽一次只能标记一个人,所以现在你是它的目标。它不把你的梦吃光是不会善罢甘休的。”白衣守夜人说了自己的判断,“梦魇兽的标记没人可以消除,想要摆脱它,办法只有一个。”“什么办法?”

“让我们摘取你的灵魂。”

“不,不行。”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梦想和灵魂,你只能选一样。”

听了这话的我意识瞬间像被抽干了一样,我的灵魂虽不高尚,梦想虽不远大,但我一点都不想失去它们,正因为有它们,所以我是我。

“不行,人如果失去灵魂,会不会死,侥幸不死的话又和动物有什么区别?”我问。

“少年你想多了,灵魂不是你印象中的那种东西,你又不是没学过生物,让你生存下来的是你的大脑,脏器,八大系统,让你和动物有区别的是你高级的大脑和独特的生理结构,不是你的灵魂,灵魂是高维的存在,对你的影响不会特别大。”

“这我倒是头一次听说,不过假如失去了灵魂,会不会变成那种颓废堕落,行尸走肉一样的人?”

“不不,那些行尸走肉一般的人,也是有灵魂的,只是有着行尸走肉一般的灵魂。善人有善良的灵魂,恶人有邪恶的灵魂,懒人有懒惰的灵魂,人堕落了,灵魂也跟着堕落,人成熟了,灵魂也会成熟,它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一直跟随着你,就像影子。不过它不会被人看到,它只是在你高维世界的映射。你失去了这个映射,梦魇就不能找到你了。”

“真假,善恶,美丑,气质,心灵深处的力量,这些抽象的东西,总不会与灵魂无关吧,你只是想得到我的灵魂,不要再诡辩了,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说。

“呵呵,你很聪明。你说的是实话,不过这就是你保住梦想的方式,人类都是梦想家,不过大多数人的灵魂都配不上他们的梦想,所以梦才会被梦魇吃掉。但人应有做梦的权利,为了圆梦不惜献出自己的时间,精力,身体甚至是道义,为了梦想即使去破坏秩序,献祭灵魂也在所不惜,这样的梦想才有珍惜的意义。”守夜人面带微笑。

“被你说的我整个人都燃起来了,不过我的梦想没有那么严重啊,一定要献祭自己的灵魂不可么?”

“人的灵魂和梦想不匹配时,必须放弃一样,选择权在你。”

“好吧,我知道了……我还是想保住我的梦想。请您,动手吧。”

“请随我来。”守夜人为我引见了另一位青衣守夜人,与白衣的肃穆优雅不同,青衣

样式简单,浑然一体,十分干练,深色中

透着杀气。“就由我来取走您的灵魂吧。”

“嗯,请您施法吧。”我害怕的闭紧了眼睛。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那么迷信呢,世界上没有魔法好吧,要坚持唯物主义才行。”

“你要取我灵魂你还好意思说我迷信?”“额,其实灵魂是不能脱离物质实体而存在的。它就聚集在你身体的某个地方,我要做的,就是摘掉它。”

“我怎么觉得你们像是倒卖非法器官的犯罪组织呢,原来在魔幻的世界里也有黑帮阿。”我哭笑不得。

“不不,灵魂不在你的某个器官里,那些器官都有各自的用处,承载不起人的灵魂。灵魂会寄存在人体里最不起眼,最无用的角落里。”

“牙缝?”

“别闹,是你的阑尾。阑尾长在肠道末端,在人体结构中并不起任何作用,但经过百万年来的进化它依然存在,说明它有着自己的使命,就是作为灵魂与身体的连接。那些割掉阑尾的人,表面上看是因为急性阑尾炎,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梦献祭灵魂的人。”

“好吧,不过割阑尾疼么?”我问。

“放心吧,这活儿我做了那么多年了。”青衣人手边寒光闪起,一段小盲肠应声落地,“就没有一个人能疼的还有力气喊疼的。”我应声倒地,长卧不起。

终章

“拿到那家伙的灵魂了么?”白衣人问。

“嗯,拿到了。”青衣人回答。

“好的,开始准备吧。”

两人对视一眼,将一截阑尾放在正当中,以此为圆心在周边开始绘制各种不知名的符文和咒书,阑尾中的灵魂之力与符文咒书相互感应泛着幽幽蓝光,白衣人默念咒语,神色肃穆。青衣人双手结印,千变万化,久之青光大盛,法阵成型,全守夜人世界之力与灵魂相通,以阑尾为阵眼,为法阵源源不断的输送能量,就连附近的游魂和精灵也退避三舍,不敢触这宏大法阵的霉头。

此阵唤作“伏魇”,是守夜人专为诱捕梦魇兽所创,以被其标记的灵魂诱至法阵,突然发难,以暴制暴,从未失手。

因为,梦魇兽是猎物,而守夜人是猎手,这个关系,从来没有改变过。

梦魇一次只食一人梦,找不到标记之人,就只能饿死。法阵虽然凶险万分,但为了生存,它决定试一试,或许还可以绝处逢生。

它本来就是来自夜的生物,阴暗、凶厉、贪婪而强大,它有天生带给人恐惧的能力,那是它打碎世人美梦的武器,用来战斗,无疑也是开挂级别的。

“未战而先丧胆,无异于倾巢危卵,兵者大忌也。”————《某退伍老兵兵书·胡咧咧篇》

这样强大的生物,一旦抱着必死之心发起冲击,即便是倚仗法阵的守夜人,也不敢有丝毫轻敌,甚至连一击必杀的信心都没有。

“它来了。”“看来今天免不了一场恶战。”

平静的守夜人世界迎来了少见的喧嚣,如纸般的白色调中像是被滴上了一滴浓稠的墨汁,随即四散蔓延开来,却也不是杂乱无章,只是一会,由那滴墨汁展开的轮廓逐渐清晰,远处看去,竟与水墨画的意境相似。

“你看,是徐悲鸿的马!”“逗逼,那是梦魇兽,保持警惕,一会准备干一架。”两兄弟开起了玩笑,不知是因为自信,还是为了缓解心里的恐惧。

天空中那匹神似从水墨画里走出的巨马,鬃毛上缓缓燃起了火焰,眼睛里,气息中,无不充斥着象征恐惧的火焰,就要把这宁静的水墨画烧个精光。

“呜……”一声长啸,梦魇提前发起冲击,它的目标是白衣守夜人,因为他更擅长于智力活动,战斗方面肯定要打些折扣。

不过,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他自己早就想到了这点。

他没有动用法阵的力量,仅凭借自己的身体和境界硬挡梦魇兽杀意十足的一击,顿时整身白衣被鲜血染的惨红,微笑的倒下了。

“呵呵,你输了。”

就在这一瞬间,青衣人则把法阵的力量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在梦魇攻击的空档,自阵眼猛冲出来,在它身上割了三千六百刀,这是刀法,阵法,灵魂之力的集大成,刀刀离人骨肉,如果梦魇是一匹有血肉的战马,现在已是一具马骨,然而这只不过才一眨眼的工夫。不过梦魇兽无血无肉,青衣人割的,也不是它的身体,而是曾被它吃掉的三千六百个梦想,每失去一个,它的能量就减弱一分,现在的梦魇,已经是奄奄一息。

“你们的战术真特么猥琐!讲不讲道义啊喂!这跟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梦魇兽愤怒万分。

“你是第一个在被我割完疼的还有力气喊疼却没喊疼的……嗯,也不算是人。”青衣守夜人收起了小刀,“这是他自己想的战术,作死这事谁也拦不住,不过从不失手一击必杀是我们的招牌,牛都吹出去了,总要负责的。”

“说的对,能抓到你……受这伤不算什么……”白衣人居然缓缓的爬了起来,“嘿嘿,我赌对了,我之所以硬挡你的进攻是因为我之前就知道,梦魇兽只食梦,不杀生。”

“你们知识分子真猥琐!”“这叫信息化作战。你,还有什么遗言么?”

“我只是觉得不服,你们为什么要杀我?”梦魇的眼睛里依然燃着火,不过多了不甘。

“因为你吃掉人类的梦和梦想,他们需要做梦,需要有梦想,所以我们不允许你存在。”白衣人回答。

“我想你们肯定知道,我吃掉的梦都是噩梦,怪梦,耗人心神而又丝毫无益于他们的梦。我吃掉小孩子的梦是因为他们正在长身体,需要良好的睡眠;我吃那些年轻人的yy的春梦是因为那些内容过于猥琐和猥亵,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还有那些稀奇古怪,想象力丰富又敏感的双鱼座,他们本来脑洞就大,总做这类梦早晚会变成精神分裂。关于梦想,我吃的都是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很多人都是梦想家,但他们不会去实现也不会为之努力,还会时常痛苦不堪,这样的人,我吃了他们的梦想是救他们,让庸人安于现实,奉献社会,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们好,那些美梦,有灵感的梦,切合实际值得期待的梦想我从来不吃,这样做又有什么错?”梦魇道。

“你说的都对,人的梦想太多了,会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把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都扼杀掉,让他们正视现实世界的规则与秩序,有良好的睡眠,健康积极的观念,切合实际的目标和梦想,这些听起来都很好,不过已经有很多人都在做这种事了,他们还把很多年轻人聚集在一座很拥挤的建筑里,集中捕杀他们不切实际的想法,并把这件事称为教育,那些猎手们称为老师。这是人类的社会结构,我们无权干涉,但是人已经为了自己的发展亲手扼杀了白日梦,你又有什么资格剥夺他们在黑夜里空想的权利,梦境中没有童话与灰狼的孩子,荷尔蒙旺盛无从发泄的年轻人,你口中的梦想家们倘若失了梦,该是有多可怜。”

“哼,那些可怜人的梦,只有被吃掉之后他们才会成长。”

“他们的成长轮不到你来干涉,黑夜里的任何梦与梦想都不应被剥夺,守护人夜间梦境的安全,是我们守夜人的职责。”

“哼,道貌岸然的家伙,说的那么高尚,还不是让人用他们的灵魂来换,明明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根本就是一类人,阿不,一类生物。”

“灵魂和梦想不配,总要放弃一样,我们之间的不同是我给了他们选择的权利,而你没有。所以,我要比你高尚一点。”白衣人吸收着法阵剩余的力量,竟缓缓的站了起来。

“你们这分明就是诈骗!”梦魇怒吼。

“就让你尝尝,自己的梦被剥夺的滋味吧。”两名守夜人一同施法,满天青光瞬间笼罩这匹病马,又逐渐收缩成一个光点,正中梦魇眉心。

“破!”伴随着守夜人咒语喊出的,还有一声悠怨的长嘶。

守夜人世界里沉重的墨迹慢慢变淡,回复到了从前的平静与纯洁。

“其实我有个问题。”青衣人问。

“说。”白衣人答。

 “那个少年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到底是有多不切实际才会引来梦魇兽的追猎,而他却还愿意为这个梦想放弃灵魂。”

“这个问题啊……其实他的梦想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吃大喝而没有任何后果。”

“那,难道他的灵魂连这个梦想都配不上么?”

“不不,是他的梦想配不上他高尚的灵魂。”

“唉,真是个奇人。”青衣守夜人摇了摇头。

“其实人到底有没有灵魂,我现在也不太清楚,只是想考验考验他。主要是我当时看他阑尾好像不太好,索性先割了,以绝后患。”白衣守夜人盯着法阵阵眼的小盲肠,若有所思的说着。

这就是我阑尾小手术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日臻完善 在世俗与孤独之间黄金分割 我的妥协能换来什么 此后我放下 不容人分辩解释 我总是常常做出...
    嘿佳阅读 333评论 0 0
  • 人一切恐惧源于孤独,因而所有行为的目的均为了摆脱孤独,基本的方式有三种,一是纵欲,二是同一化,三是创造性活动...
    心久念阅读 372评论 0 0
  • 几个月前读到一本书——《人生若只如初见》,作者 安意如。 就是一本写诗谈词的散文随笔,意境婉约悠然。 不说家国,不...
    高小花0218阅读 208评论 0 0
  • 《平水韵》 秋阳斜映花香陌 春色西垂二月湖 醉客歌声词难尽 佳人吟诵称诗奴 眉间愁语云笺展 素手轻摇墨迹枯 寒雨化...
    拂晓晨曦i阅读 976评论 19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