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本科回忆录~+1

工作日的上午偷偷写~

发生在大一的事件

#武兄的吃饭事件

其实武兄的吃饭事件有两件,先说第一件。某日,我和武兄,小斌来到南校区七食堂吃饭,在靠近网吧方向的窗口打饭。那时候食堂的饭量,女孩子一般打3毛或5毛的饭,男孩子一般打5毛或7毛的饭,打饭是用一个不锈钢的带凹槽的饭盘,打完饭再打菜。其实跑去七食堂之前,我们就喊“巨饿”(这个词应该是武兄发明的),然后我们商议着打1块钱的饭已经吃不饱了,武兄说他能吃1块5的饭,小斌不信。结果在打饭窗口,武兄站在最前面,武兄说:“打一块五”。打饭的人楞了一下,看到我们三个人好像认识,就问是不是打三份5毛的饭,Hahahahahah! 武兄说不是,是一份,那个人还没反应过来,然后武兄用手比划了一块五说一块五打一份。然后那个人默默的打了一块五的饭。然后打完是这样的,饭盘的三分之二都是饭,而且堆的好高,用当时的话说就是和山一样。我和小斌看了这阵势,顿时觉得1块钱的饭够吃了,然后就打了一块钱的饭,Hahahaha! 其实其他的haha point是这样的,打饭的那位仁兄是二十来岁的小青年,他都觉得打一块五的饭不可思议。还有,拿着装了那么多饭的饭盘在其他窗口递给阿姨打菜,真不知道阿姨是在想什么,haha。

再说第二件事。第二件事其实更夸张了。大一的时候住南校区,但是要去新校区上课,走路的话快走都要15分钟,中午时间短,我们就在新校区门口的小饭馆吃饭。那时候经常吃的一种菜是蒸菜馆,然后袁宵同学在一家叫“学子之家蒸菜馆”帮忙,其实这家不在大路两边,是在新校区A座门口过了马路左手边的一条小路进去才找的到,男老板戴了个眼镜。然后我们就去了这家吃,因为饭是免费的。菜的话,是棕色的小瓦碗做的蒸菜,素材和荤菜价格不等。我记得武兄是打了两个菜,只记得其中一个菜是绿色的尖椒炒鸡蛋,另一个才貌似是茄子,菜其实只有一点点。饭是放在一个不锈钢大圆筒里,我们自己去打饭,用的是一种饭店经常用的那种白色陶瓷的小碗,然后饭量大的人要来回好多次。我们想找一个大一点的碗,这样可以少来回,来回打饭次数多了不好意思,我们的武兄发现在放小碗的橱子里有一个大碗,就直接用了大碗打饭。那个大碗有多大呢,我拿起身边的尺子比了一下,直径20cm的那种大碗,对,就是饭店一般用来装汤菜的白色大碗。武兄打了一碗饭,“瞬间”就吃完了(“瞬间”也是我们当时喜欢用的一个词)。吃完这大碗饭,问题来了,武兄的还有菜,尖椒炒蛋还没怎么动!高潮来了,武兄又去打了一大碗饭,就用可以放在手掌心那么多的尖椒炒蛋又吃了一大碗饭。对,就是说武兄中午吃了两碗直径有20cm,深度有8cm的大碗饭,hahahahaha!后来学子之家没多久就倒闭了,哈哈。

说到吃饭,武兄其实只要一点菜就能吃很多饭,而我就不同了,要很多菜才能吃一点饭,可惜当时我自己没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每次在饭馆里和武兄,陈强一起点菜吃饭,基本一半的菜都是我吃的,而我两位可爱的室友从来也没说啥,现在想想真是中国好室友。

#小斌的闹钟

大一早上经常8点有课,冬天的早上大家都很难起。我们的武兄其实有一个特别厉害的技能,就是8点上课,他7点45起床都能赶上,我那时候却是慢吞吞的洗漱,然后悠然自得的到食堂吃个早饭再去上课。我们的小斌同学喜欢在7点设一个闹钟,我现在都清楚的记得那个闹钟一响就是唱:“if you wanna cry, cry on my shoulder”。关键是,小斌同学设的闹钟对他自己形同虚设,在自己脑袋边上响照睡不误,倒是把我们给闹醒了,而反应最大的就是我,总是我把小斌叫醒关了闹钟接着睡。小斌的这项技能直接让我讨厌了这首歌,哈哈。

可能是因为我从来都是走读,没住宿舍的原因,睡觉总是容易被打扰,所以本科四年对我室友要求很苛刻,我上床睡觉了你们就不能再干其他事。但是在集体宿舍哪有这种事呢,而且,那时候的我更多的是,从自己角度出发,自己想怎么样就会要求别人怎么样,所以,再次感谢我的中国好室友。

这是早上,晚上呢,小斌同学喜欢和我们讲笑话(邪恶的笑),又是在寝室聊的声音很大,隔壁615的有钱人孙东洲同学一次就冲多来用温州腔喊道:“吵死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我X”。好吧,笑点其实是孙老板的温州腔。这个梗师爷应该知道,师爷学的比我像,“吵死了,吵死了”。

其实小斌也很能吃,为什么这么说,就是我们寝室四个人,武兄,小斌,陈强还有我去五一路步行街那里的金汉斯吃自助餐,我和陈强都是很快就歇菜了,吃不动了,而武兄可以保持较长时间的战斗力,但是我们的小斌同学可以保持匀速从开吃吃到最后,然后还自带格式化技能,稍作休息便可以格式化重新再战,哈哈。小斌诠释了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扶墙进,扶墙出~

#拉陈强进坑

这是一个宿舍被骗事件。因为这件事一直欠陈强一个人情,只是那时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有个骗子拿了一大推文具来宿舍骗人,敲我们宿舍的门,我开的门,骗子说自己是文具厂的,说把他手上的笔啊,本子啊便宜卖给我们,我们可以去在学校里卖,可以赚钱。我拿不定注意,就拉上了陈强,结果我们两个人都被骗了,哈哈,陈强就这样被我拉进了坑。事实这些文具的质量很差,而我们也不会去学校里面卖,只得两个人将这些文具分了,强哥没说什么,但看的出来不爽,是我拉陈强进的坑,我一直想弥补一下,但一直没做。现在我也不恨那个骗子,因为they don't know what they are doing~

#武兄的仗义

大一的时候上工程制图课,武兄,小斌和我迟到了,小斌跑的比较快,我和武兄到的时候,只剩下武兄的朋友帮他们两个占的剩下的一个位置,占的位置都在前面,我也是自然的就走到后面坐下来,当时心里不高兴也没办法,这很符合我当时的心智。我想着武兄会在前面坐下,可是没想到武兄走到后面来和我一起做在后面,哎呀,当时我就超感动的,哈哈。现在想想,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是恨吧,不过现在的我倒不会这么想,只是现在对这件事的看法不一样。我觉得,认为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只是一种麻痹,还是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产生正确的认知。Anyway,武兄很仗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对辛清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她衡量了下坐出租车和坐公交车的时间,最后选择坐公交,因为这里打不到出租。她急匆匆的...
    本姑凉馥羽阅读 173评论 0 0
  • 1.尼泊尔 提到尼泊尔,很多人都会想起2015年那场地震。可是灾难并没有将这个国度的美丽夺取,能工巧匠以古老的技艺...
    划过天堂的风阅读 310评论 0 0
  • 宁为九重天上月,奈何孤独不做人。 夕阳如血雪纷飞,染尽苍穹收不回。 漫步乡野朝南道,鸟啼雁鸣绕林间。 可怜此生无人...
    凝之阅读 233评论 2 1
  • 如果可以,我不想懂事 每次喝醉了还能安全回家,你以为那是你的超能力,其实那只是因为孤独,是孤独让你强大。喝醉而不能...
    Sadness无心的人阅读 4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