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一百零二章 击杀刺客

叶恒远加速前冲,瞬间将自己与刺客的距离拉近到五米之内。他高举起龙纹方天戟,向刺客的胸膛刺去。雷曦则从另一个方向绕到刺客身后,挺起轰雷枪,刺向他的后心。

刺客一咬牙,身体一转,双拳同时打向左右两侧,打向方天戟和轰雷枪的枪尖。三个深紫色的灵圈瞬间从他双臂上冒出来。一对暗紫色的拳套出现在他的双拳之上,释放出黑色的电流。

只听“噼啪”两声爆响,刺客的身体倒飞而出。纯正的雷电属性能量和风属性能领同时灌注入他的身体,迅速地消解他体内的邪恶能量。

叶恒远挥舞方天戟,在空中画出一抹青光。一道半透明的龙形空气波凭空出现,径直打向刺客的身体。雷曦纵身一跃,跃向刺客的正上方。

刺客怒吼一声,稳定住自己的身体,向自己身前连续击出四拳。四颗接近西瓜大小的暗紫色雷电球先后飞出,将龙形空气波打得粉碎,又轰向雷曦的身体。

雷曦化作一道紫红色电光,一闪而没,躲过暗紫色雷球的攻击。她瞬间出现在刺客身后,身体倒翻,再次用轰雷枪刺向刺客的后心。

一层黑色的雷电网瞬间从刺客身体周围冒出来,包裹住他的身体。轰雷枪的枪尖和方天戟的戟尖同时扎入电网之中,激起一连串爆响声,却没能扎入他的体内。

“小远,后退!”雷曦及时高喊。


“轰!”

黑色雷电网瞬间爆开。叶恒远和雷曦的身影同时消失,随后出现在十几米外的空地上空。刺客的身影突然消失不见,只剩下雷电的焦糊味四处弥漫。

随后,又是一连串来自于灵力波动的爆裂声在低空中响起。一支战斗灵师部队迅速地追至集市内,在半空中截住刺客。越来越多的普通士兵开入集市内,将无辜的民众疏散。

这支战斗灵师部队的规模大约不到一个整编小队,也就是二十个人。每个人的修为都在二阶三级到二阶五级左右,修为最高的人也只有二阶六级。他们围成一个圆形战阵,释放出的气势丝毫不亚于实际战斗力已接近三阶八级的刺客。有些普通人忍不住停下撤退的脚步,远远地围观这一场战斗。无论何时何地,不分场合地围观永远是一部分庸人的天性。

刺客握紧双拳,咬紧牙关,体内的灵力波动愈加狂暴,就像一座活火山一样,随时都有可能喷发。一层层的暗紫色和黑色雷电网先后从他体内涌出,围绕在他的身体和拳套武灵的表面,发出阵阵爆响。他脸上的面具和身上的风衣全都被震碎,露出苍白而干枯的脸庞,以及紧贴在身体表面的黑色紧身衣。他漆黑的双眼中布满猩红色的血丝,眼珠滴溜溜地转,想找出一个突破口,却没发现任何破绽。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哪怕是修为最弱的那个战斗灵师,也没露出一丝破绽。

叶恒远和雷曦同时从上空冲向刺客的背后,一左一右。两人同时开始蓄力。方天戟的戟尖和轰雷枪的枪尖上同时闪烁起耀眼的光芒。


“嗷!”

刺客口中发出一声野兽般的吼叫,径直冲向右前方。他高举起夹杂着黑色电光的右拳,砸向修为最弱的一名二阶二级灵师。黑色雷电网骤然扩大,变成笼子状,几乎完全遮盖住他的身体。

三名二阶二级的防御型灵师同时高举起不同属性的盾牌武灵,将各自的灵力叠加在一起,硬生生地顶住刺客的一拳。三块盾牌武灵应声破碎。三名防御灵师同时吐血,向后倒飞而出。但也正在这时,两名近战灵师的双手重剑和短柄战斧同时切入刺客露出的空门,一举将黑色雷电网砍破。

刺客再次大吼一声,右手打出一记勾拳,硬生生地将差点砍中他腰部的双手重剑击退。被砍破的雷电网瞬间转化为两颗大雷球,击中短柄战斧的顶端,差一点将它震碎。

灵师小队的队长骤然发力,面向刺客,张开右臂,释放出一柄巨大的油纸伞。这把褐色的油纸伞看上去就像是一把随时随地都可以只花十个玄灵币买到的普通纸伞,却释放出一阵无比强大的吸引力。油纸伞瞬间旋转起来,将围绕在刺客身体周围的所有雷电全部吸收,吞入伞面之中。纸伞的颜色迅速转变,从褐色变为暗紫色。

刺客径直扑向灵师队长上方,高举起双臂,做出一个合抱的动作。一团无比巨大的黑色雷电球在他的双掌中间凝聚成形。一名手握长枪的战斗灵师一枪刺中他的背部,激起一片血光。


“散开!”

一声娇喝从上空传来。一只电光凝成的紫红色凤凰挥动双翼,飞驰而下。

整支凤凰狠狠地撞击在刺客的后背上,激起无数紫红色和黑色的电波。随后,一道青色光芒笔直落下,穿透黑色雷电球,将其打得四分五裂。

黑色雷电球骤然爆开。爆炸产生的灵力波动和气浪瞬间将刺客的身体包裹住。另外两名防御灵师用手中的防具挡在队长身前,掩护他。三人以最快的速度后撤。

刺客的身体如同破碎的麻袋一样坠落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砸出一个不大不小的陷坑。他身上的紧身衣被完全打碎,整个后背被雷电轰成焦黑一片。一个褐红色的纹身从他的腰部显现出来。

叶恒远和雷曦同时落回到地面上。他们同时注意到,刺客那几乎快要嵌入地面的右手上的三个指头还在振动。所有的战斗灵师立刻排列成包围网,围住刺客的身躯。

“雷……”

叶恒远刚一开口,雷曦立刻抬起左手,指向刺客的头部。三束细小的雷电从她的指尖飞射而出,射向刺客的后脑。

刺客瞬间从地上翻滚而起,激起一连串的碎石和尘土。一层散发着黑暗气息的雷电波动从他身上扩散而出,轰向周围的所有战斗灵师。他高举起右拳,砸向雷曦射出的三束雷电。所有人都感受到,他体内的灵力波动变得更加狂暴,随时都处在沸腾和爆炸的边缘。

雷曦左手手腕一扭,手心向上,五指分开。三束雷电瞬间转化为一层细小而结实的雷电网,将刺客的身体紧紧缠住。刺客瞬间动弹不得,嘴里发出一声含混不清的吼叫。

“小远,杀了他!”

叶恒远深吸一口气,一咬牙,提起方天戟,奋力前冲。

碧光一闪,龙纹方天戟的戟尖和月牙刃穿过雷电网,狠狠地扎入刺客的胸膛。一片暗红色的血液顺着方天戟的戟尖流下,染红刺客脚下的地砖。

“噗——轰!”

刺客的身体如同气囊一样破裂开来。暗紫色和黑色的雷电瞬间从他的身体表面涌出,并在他身体表面爆炸。

所有的战斗灵师同时释放出护体灵力,抵御住四处飞散的邪恶灵力,并防止冲击波向外扩散。


烟雾和爆炸声瞬间散尽。刺客变得如同一块烧尽的木炭一般,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再也不会动。他的身躯已经破损得不成样子,只剩下残破的皮囊包裹着焦黑的骨骼。

“呼——”

叶恒远大口深呼吸,用力将传入他肺中的浑浊气息排出来。除此之外,一阵更加强烈的恶心感从他的胸口扩散至全身,使他有一种想吐的感觉。由于有面具遮挡,没有人看到他略微扭曲的表情。虽然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杀生,但这毕竟是他第一次杀人。他不由得抬起左手,用力揉胸口,以缓解心中的不适。

“没事吧,小远?”雷曦抬起手,轻轻地在他额头上抚摸。

“呃——”

叶恒远立刻如同触电一般后退一步,连续摇头。他感觉脸上又有些发热。

“我没事,没事……”

“没事的,”雷曦淡淡地说,“这很正常。这个刺客已经完全被邪术所反噬。不杀死他,他就极可能自爆。”

“嗯。”

叶恒远用力地点头,用手背擦嘴,瞪起眼,仔细打量死于他戟下的刺客尸体。那已经不像是一具人类的躯体,浑身上下还完好的部分不剩多少。除焦糊之外,尸体的皮肤表面只剩下凸起的血管和狰狞的灵力纹路。尸体表面流出的血液也已经不再是暗红色,而是纯粹的、墨汁一般的黑色,流入石砖路下面的土地中,咝咝作响。

“冰雪灵将有令,麻烦你们各位收拾现场,然后把尸体运到行省安全厅。走吧,去正北门。”

雷曦转过头,简洁地对战斗灵师部队的队长交代完事情,随即腾空飞起。叶恒远毫不迟疑,继续紧跟在她身后。


“呜……哇……”

大约只有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用力地扑腾双手和双脚,哇哇大哭。人高马大的黑衣刺客用一只手紧紧勾住她的脖子,把她拎得双脚离地,挂在自己的胸前,就像一只挂在炉子上的烤鸭一样。五道尖锐的黑色利爪紧紧地顶住她的脖子,差一点就能刺破她娇嫩的肌肤。一层护甲状的黑色灵力波动围在刺客的背部,看上去活像一块龟壳。

刺客脚踏实地,沿着小巷中央,一步一步往北走。他的脚步非常轻,即便走在石砖地上,也几乎不发出声音。十几名战斗灵师围在他的前后左右,却都保持一定距离。围堵在小巷北侧出口的普通士兵们也有序地往后撤退,让出一条通路。数十名弓箭手和火枪手早已在两侧的房梁上摆好阵势,把火枪枪口和箭矢对准刺客的头颅。却没有一个人敢立即开火。

“混蛋!你这个天杀的王八蛋!狗娘养的!放开我的女儿!”

小女孩的父亲站在小巷南侧出口处的人墙外面,挥舞袍袖,大声咒骂刺客。两名手持重盾的士兵不得不高举起手中的盾牌,挡住他的身影。一位士兵轻轻地把他拉开,劝慰他不要冲动。

冷寒与几名战斗灵师一起站在一片平房的顶端。他没有释放武灵,而是将双手举在胸前,缓缓蓄力。他闭着双眼,只靠灵力感知来确定刺客的方位。他的双掌已变成冰蓝色,灵力波动呈圈状融入小巷中的空气之内。刺客周围的空气温度缓缓下降,房梁上许多已摇摇欲坠的冰挂重新被冻紧。

叶恒远和雷曦同时急停在小巷前方十几米的上空。两人同时将自己的气息隐蔽起来,避免被刺客发现。

“姐,这该怎么办?”叶恒远低声问。

“不好说,”雷曦低声说,“任何人向他出手,他都可能会马上动手。以你和我现在的实力,都不足以在完全不让他发觉的情况下击杀或者擒住他。我估计,只有五阶以上的战斗灵师才能做到这一点。冷寒的冰封术也还没达到这个级别。”

“那……怎么办?”叶恒远有些着急。

“嗯?”

雷曦突然感觉到不对。她迅速地抬起头,往城门的方向看去。

她感知到,几个隐藏自身气息和收敛自身灵力波动的灵师正在迅速地从北城门的方向靠近。同样赶过来的,还有一股充满破坏性气息的共鸣感……


刺客的脚步越来越快,迈步也越来越大,从一步跨越一块石砖变为跨越两块。他血红色的眼珠滴溜溜地左右转动,连续不断地扫描围在他周围的战斗灵师和士兵。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已经比刚劫持小女孩并冲入小巷时要更加急促一倍之多,体内的灵力波动也愈加狂暴,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小巷中的气温仍在慢慢降低。刺客身上的气势却在逐渐升腾。整条小巷里只有小女孩的哭喊声,听不见其他任何声音。

叶恒远和雷曦一点一点地向刺客靠近。他们全都将自己的气息收起来,一点也不敢往外露,生怕被刺客察觉。只有他们二人能感知到,冷寒释放的灵力波动不足以在瞬间冰封住刺客,因为,他也在掩盖自己的气息。

渐渐的,刺客的脚步重新放慢下来。此时此刻,他距离小巷的北侧出口已经只有十几步远。两侧的士兵已经后退出十几步,给他让出一块半圆形的区域。从这条小巷再往北走三条街,就是正北城门。弓箭兵和火枪兵都没有继续跟随他移动,只是继续瞄准他。

刺客的呼吸声越来越重,几乎快要赶上怀中的小女孩的哭声。一道道血丝出现在他的眼眶中,把他的眼眶完全充满。他胡乱挥舞自己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五道利爪不停地在空中划动,却没有发动攻击。


十二步,十一步,十步,九步……

刺客一点一点地向巷子口挪动。十几名弓箭手和火枪手的额头上先后冒出冷汗,紧握着武器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叶恒远有些按捺不住,抬起手,准备凝聚一道气箭。雷曦抬起手,挡在他身前,轻轻摇头。

八步,七步,六步……

五步,四步,三步……

两步,一步……


“噗!”

一串冰挂从房檐上落下,砸在石砖地上,化为雪白色的粉末。

“嘭!”

爆炸声突然响起,打破令人窒息的沉默。褐红色的烟雾瞬间以刺客的身体为轴心扩散开来,充满整条小巷。

一道暗金色身影从人墙后方冲出,掠过巷子口,将小女孩夺到自己手里,冲上刺客对面另一侧的房顶。所有弓箭手和火枪手同时向刺客头部开火,将烟雾打散,并在刺客身后的墙壁上打出一排洞。强大的爆炸声使一两条街以内所有没跑开的无辜路人都不由自主地捂住耳朵,或者直接蹲下。

“什么?”叶恒远没能立刻反应过来。

“是他?”雷曦惊讶地往右前方一看。


烟雾瞬间散尽。

刺客的尸体倒在墙壁旁边,整个头颅被震碎,脑浆和血液流满地,染红躯体后面的墙根。他上半身的全部衣物也全都被震碎,化为无数细小的碎布片。一个暗红色的狐形纹身从他的肋骨部位显现出来。

小女孩停止哭闹,静静地看向救下她的男人。她脸颊上还挂着两行泪花,眼神中却已经不再有恐惧。取而代之的,是好奇,甚至还有一点点激动。男人身上的军服和暗金色铠甲全都释放出柔和的光芒,给她一种温暖的感觉。尤其是那条龙的图案。

“乖。”

龙麟的声音很柔和。他张开大手,轻轻地抚摸小女孩的额发。

“已经没事了。那个坏人被我干掉了。我带你去找爸爸,好吗?”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01)火线追刺客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03)汇报和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