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只能做朋友,不能做恋人

也许我们只能做朋友,不能做恋人


在那段没有开始的遇见里

我发现了缘分留下的倩影

天空中突然飘下来的细雨

淋湿了我心中沉淀的思绪

如果不是在那里遇见你的身影

这个故事是否还会继续

毕业季的没有来得及的告别

是不是命中的注定

还是,有些友情,就是错过的爱情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很难遇见。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去做,以后很难再有机会。

离别时藏在心里的那句话迟迟没有勇气说出口,明明都喜欢着却都不肯勇敢的表白。就这样直到彼此错过,现在,拿着那张青涩的毕业照,我们何时才能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曾经多少次假装不经意的侧头回望她低头认真写作业的样子,看她那清晰的轮廓,青春友谊万岁,但有些而友情,注定是错过的爱情。

记得那年郭艺辰十七岁,他和韩露相识是在那个炎热的盛夏,那是他们高二分班后上课的第二天,他们对班上的同学彼此都还不熟悉,因为他们原来都是来自不同的班级,郭艺辰被分到二年级八班,分班后的成绩排名是全班第二名,分班后的第一天,班主任就把他叫道办公室说让他担任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兼任班长,郭艺辰也很纳闷。

第二天,班主任路过教学楼下,让班上的同学叫郭艺辰去办公室,班主任给他一张班级座位排布表,让他将班级座位排布表写在黑板上,然后让同学们按照座位排布表入座,郭艺辰拿着座位排布表准备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班主任突然地叫住了他。

“郭艺辰,你一会儿把韩露叫到办公室来,就说班主任有事情找她。”

郭艺辰答应了一声,就拿着班级座位排布表回到教室,他走到讲台前将黑板擦干净,然后将座位排布表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按照新的座位排布入座。

“韩露,哪位是韩露晨同学?”

就在这时候,一个留着长发正在和同学谈笑的女生侧过头来,微微一笑,然后站起来走到前面来。

“同学, 你好,你找我有什么事?”

“班主任让你去办公室一下。”

“嗯,谢谢。”

郭艺辰没有想到自己会和眼前的这个曾经熟识的同学分到一个班级,以前在学校多次遇到她,不过还不知道她的名字,现在才知道原来她就是韩露,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到后来我才知道韩露那天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是为什么,韩露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而郭艺辰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兼任班长,班主任的新的座位排布表,竟然把韩露的座位安排在郭艺辰的后排,只要他微微一侧头就可以看到韩露。

韩露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她有点偏科,特别在数学方面,每次韩露遇到一些数学问题都会来问郭艺辰那些问题怎么解答,郭艺辰把遇到问题延伸出来的知识点都用红色的笔给韩露画出来。

韩露问:“郭艺辰, 为什么你每次遇到那些难解的数学题都会有思路?”

郭艺辰说:“把书本上的基础知识掌握牢了,学会举一反三,再多做一些练习就好了。”

韩露听了郭艺辰在学习上面的见解后,每天花在数学上面的时间就更多了,很多次她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以前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你在慢慢向前走的时候,别人已经在奔跑了,所以永远不要觉得你比别人跑的快。

到了高二下学期的时候韩露的数学成绩已经飞快地进步了,于是班上很多同学就给她起了一个小绰号叫飞毛腿,意思就是跑得很快的意思。那时候韩露特别的拘谨,和别的女生都不一样,虽然留着长头发,但是隔一个月就会去修理一次,再加上高中真是女生身体发育的阶段,韩露喜欢扎着小马尾去教室,校服成为她平时常穿的衣服,所以她还有一个绰号叫飞机场。

高中的时候,班主任特别三令五申,严禁班上的同学之间谈恋爱,所以韩露每个周末的下午五学校就特比的早,因为他知道郭艺辰每个周末去学校特别的早,因为只有这样她才有机会和郭艺辰单独的在一起,而不被班上的那些八卦党说闲话。

韩露就把自己周六在家里遇到的一些难题拿给郭艺晨,让他讲解,郭艺辰就特耐心的给韩露讲解。刚好有一次,班上有同学来撞见她们两个人在一起讲题,那些八卦党狗嘴里吐不出来象牙,就开始说她们两个人谈恋爱。

郭艺辰非常的气氛,韩露不想把事情闹大,然后就给郭艺辰写了一张小纸条:“郭艺辰,我们不要在乎那些同学所说的话,有些事情只会越描越黑,现在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要管他们闲言碎语。”

青春的懵懂和悸动,在校园的花季萌芽,我们都避之不及。歌德曾说:哪个少男不善钟情,哪个少女不善怀春。“豆菀年华的青少年己开始在心中萌发出不可名状的爱恋,一种神秘而又圣洁的纯情在他们的心中悄然滋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到了一晃就到了高三的下学期了,经过了三次模拟考的洗礼后,同学们都渐渐的找准了自己的坐标,自己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心中都给自己划定了范围。

那时候班上的同学特别的流行填写同学录,很多同学都买了一本厚厚的同学录,给班上的每个同学都留了一张空白的地方,可以贴照片和写赠语。

那天上午第二节课结束后,认可老师走出去后,韩露把她的同学录拿给郭艺辰,让他帮忙填一下。韩露坐在自己位子上偷看着郭艺辰低头写字的模样,阳光帅气。可是他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同学。

中午吃饭的时候,郭艺辰把填好的同学录拿给韩露说:“填好了,对了,你想好了,填报哪所大学了吗?”

韩露说:“还没想好。”

郭艺辰离开后,韩露打开了郭艺辰填写的那一张同学录,后面写着一句话:青春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韩露看完了郭艺辰填写的同学录后,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忧伤,原来自己在他的心中一直是处于这样的一个位置。她知道每个人也许都应该在青春的驿站为自己疯狂一次,于是就给郭艺辰写了一张小纸条:如果说我们遇见是前世埋下的缘分,请不要在缘分还未生根发芽前离开,因为我已经在心里悄悄的对你许下一世的温柔。

记得最后一天最后一节晚自习上,班主任来到教室,站在讲台前对大家说:“同学们,这也许对你们来说是在这所学校最后的一堂课,这节课你们就自由安排,同学之间可以相互的谈谈心,你们可以看看教室后面的许愿墙上你们曾经写下的梦想,希望高考后,你们都能开开心心的走出校园。”

看着教室那本挂在墙上厚厚的日历已经只剩下两页了,这间教室里承载着我们太多的青春回忆,曾经我们在这间教室里一起挑灯夜读,曾经我们一起在这间教室里欢歌笑语,曾经我们一起在这间教室里述说我们的青春梦想。

那晚上,班主任宣布自由安排后,很多的同学都把凳子搬到郭艺辰的座位边,大家围在一起谈论趣事儿,看着郭艺辰脸上洋溢的欢声,韩露心里只能看着那页郭艺辰填写的同学录。

韩露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郭艺辰说:“就算你没有注意我,我只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你就好。”

郭艺辰的同桌张昕岑看到班花韩露一个人坐在那里,就把头探过去,小声的对自己说:“韩露,一起过来聊天啊,一个人坐在那里多没意思啊。”

韩露轻轻把头一侧,说:“你们聊吧。”

坐在张昕岑旁边一个平时爱八卦的同学还说:“张昕岑, 你是不是喜欢我们的班花韩露啊,喜欢就主动表白呀,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郭艺辰和韩露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转过去,两个人的目光交接在一起。一个熟悉的眼神,就可以传递彼此心灵的声音,只因为遇见。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去,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有时青春很迷茫,让我们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有时青春也会坠落,让我们在纸醉金迷的KTV和酒吧买醉,所以我们常会对青春漫想:青春是什么?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节;青春它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人生渐渐成熟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经过了两天的高考和十几天的漫长等待,高考的帷幕终于落下来了,郭艺辰在网上查到了他自己的成绩,他的成绩达到了南大的分数线,而且还超了五十六分。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他很想给韩露发消息说自己考上了,可他也不知道韩露考的怎么样,想想之后,还是算了吧。

没过几天,班上的同学都在朋友圈里组团,一起出来聚餐,在聚餐的那一天,郭艺辰终于见到了韩露,韩露和她的闺蜜一起去的,那天她们打扮的都很时尚。

中午吃饭的时候,几个男同学还在取笑班花韩露说现在大陆板块剧烈运动,曾经的飞机场也变成了小丘陵了。韩露听了立刻用双手抱在胸前。

韩露非常气愤的说了一句:“臭流氓,像你这样,永远找不到女朋友,一辈子单身。”

那个同学说:“我有女朋友啊,只不过是今天没有来,你可是我们班的班花,你的男朋友了?”

韩露没有说话,她的闺蜜萧悦说:“追我们韩露的男神多的是,那还要看我们露晨是不是看得上。”

随后,几个男生就开始使用车轮战术向韩露发起轮番的敬酒攻击,韩露连续的喝了几杯后,就败下阵来,他的闺蜜萧悦也是无能为力。

眼看到韩露快被他们几个灌醉了,郭艺辰再也看不下去了,就站起来帮助韩露挡酒,那时候开始,同学们才知道韩露和郭艺辰这对金童玉女之间的恋爱关系,只是他们之间的这层窗户纸还没有捅破。

吃完饭后,大家一起约到KTV唱歌,才开始阿海点了一首《当你孤单的时候你会想起谁》,随后她们又点了几首五月天和梁静茹的歌,音乐开始响起的时候,,麦克风还放在桌子上,郭艺辰刚好坐在韩露的身边,韩露把另外的一个麦克风拿起来,递给郭艺辰说:“我们一起唱吧。”

韩露和郭艺辰两个人拿着麦克风伴着音乐的节奏左右摇晃着身体,就觉得特别的幸福,等到这首音乐结束后,韩露突然的对郭艺辰说:“隔壁三年级七班的班花许静怡喜欢你。”

郭艺辰说:“没什么印象了。”

韩露说:“等我们毕业了, 你会把所有的人都忘记吧?”

郭艺晨说:“不会的, 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对了韩露,我考上南大了, 你了?”

韩露说:“我考上华师了,郭艺辰, 你看到了那张纸条吗?”

郭艺辰一脸朦胧的问道:“什么纸条啊?”

韩露勉强的一笑说:“没什么。”

我们能在青春的驿站遇见靠的是缘分,相守靠的是用心,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场怦然心动,也不是所有的情缘都能相伴一生。还有一种没有来得及说出口,藏在心中若隐若现的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亲口对你喜欢的那个人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曾经的美好的回忆只会越来越模糊;曾经美好的时光,越来越凌乱。不是不想念,而是太感性怕忧伤了的眼睛;不是不怀念,而是不敢去触碰那回不去的曾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特别的短暂,下过了几场雨,郭艺辰一个人待在家里,等拿到大学的通知书后,郭艺辰知道大学的开学季马上就要到了,突然地想起来把自己的同学录看出来看,当郭艺辰翻遍了整本同学录,查看了每一页的每一个名字,最后才在最后一页看到韩露的名字,而那一页确实是空白的,还没有来得及拿给韩露填写。

郭艺辰想拿起手机想给韩露打电话,可又不知道电话打通了自己能说什么,这种感觉就像是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因为遇见你》插曲歌词:

忽然间飘来了细雨

淋湿了我的 思绪

若不是 遇见了你

故事会怎样 继续

午夜最后一班列车

为什么不小心错过

也许是命中注定

却总会 措手不及

像一颗流星 在一瞬间

深深 划过漆黑的夜

就这样遇见了你。

郭艺辰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们海枯石烂的约定,似乎都少了一句郑重其事的告别。

愿那些曾经错过的人,能在人生的下一个驿站遇见,还能在读重逢,愿那些曾经不懂珍惜在一起时光的人,在夜深人静沉思青春的过往后,能在那段过往的青春后画上圆满的一个句号,认真的对那些你曾经爱过的人做一个告别。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有些友情,就是错过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都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没错,其实也决定了我们的爱情。---刘小氓】 今天我早上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一篇讲述异...
    请叫我刘小氓阅读 390评论 0 0
  • 最近有个朋友发微信问我,真真你怎么会放下那么好的工作和职位,去选择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我也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但是待遇...
    真真8982阅读 1,122评论 4 4
  • 处暑时节,总该是要写些什么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天吧,天空依然明朗蔚蓝,或至傍晚带着微微的清凉,每天下了班之后越来越觉...
    滴答滴答的小园丁阅读 18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