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梅雨》第四章

好吧,我承认,我没想到这一茬。

我也没想到,知道这一信息的我心里会堵得这么难受。

所有的小说都告诉你无论是什么题材的故事,但凡涉及情爱,这个故事里都要有男主角和女主角才算完整。可这个时候我突然不知道,这个故事里自己是配角还是主角。

那个女孩,叫张权,很男性化的名字。据说是严昊以前的同学,但是没和我们在一个学校。

有一天中午我趴在桌上发呆的时候林澜问我:“你进展怎么样?”

我耷拉着眼睛:“不怎么样,发动机没有油了,不会再有进展了。”

“哟哟哟~这是怎么了?”

我从桌上爬起来抓住她的肩:“林澜你说,如果我搞一个男性化一点的名字,是不是赢面会比较大一点?你说叫陈胜怎么样?《陈胜世家》里的陈胜,起义那个。”

“陈琦你是不是傻子?”林澜嫌弃地扒下我的手。

“不行不行,那个称王了之后没活多久,不能叫这个。那叫什么?”

“你真的疯了。我说陈大姐,你现在连一句话都还没和人家讲顺畅,你改名有什么用?拜托你行动起来,弄点实际的行不行?你把他周围都摸清楚弄明白但是不敢和正主搭话有个屁用?”

“我有和他说话,刚刚我吃完饭回来看见他和李明松,我还打招呼了!”

“打招呼?那也算?陈琦你真是没出息。”林澜送了我一个白眼。

好吧,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个人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我换了个姿势,继续以咸鱼的姿态趴在桌上,不理林澜的话,心里想的是,还是先改个名。


清明节放假回来的时候学校赏了我们一堆作业和资料,虽然我只是一个被迫上岗的政治课代表,奈何班主任老是喜欢差使我,所以我就被发配到了图书馆去领我们班的资料。

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做事总是没意思,所以我拉上了林澜和何佳,高依依那个人非常有原则坚决不做脏活累活所以我以姐妹情相威胁都不来,就由她坐在教室里看小说了。

清点好资料之后正好快上课了,我正打算去教室找几个男生来搬一下书,林澜就叫住了我:“有电话在手,还用你跑吗?看我为你神助攻。”

“……”不用想都知道电话拨给了谁。

林澜挂了电话冲我挑了挑眉:“搞定,你男神在路上了。”

我也不知道严昊是看在林澜的面子上来的,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来的,亦或是看在班级团体的面子上来的。

反正他和李明松到图书馆的时候,我的心已经狂跳不止持续五分钟了。我看见他的时候十分紧张,为了避免自己看起来像个傻子,我只好假装自然和李明松先打了招呼,顺带也和他打了招呼。

不过,就算严昊在我心中地位很高,还是改变不了两个人搬不完全班资料这个事实,没有办法我还是去教室找了几个人,这才搬完。

资料搬完之后我们三开始打扫,把剩下的包装纸都收拾起来,林澜开玩笑问我:“这么多垃圾我们倒不了吧,要不……”

“别,不用了,这里我们三个还是可以的。我谢谢您嘞,放过我心脏吧。”我知道她又要搞事,连忙阻止了她掏出手机的动作。

“陈琦。”这时何佳突然叫我。

“嗯?”

她朝我后面努了努嘴。

我回头一看,甚至怀疑林澜早就趁我不备又偷偷打了个电话。

严昊和李明松就在后面,李明松问:“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哦,没了,把这里的垃圾扔掉就好了。”林澜率先抢走了我的话茬。

“那我们来吧,你们先回去吧。”严昊看了一下地上的包装纸。

“……”此刻我的心又继续狂跳不止,心里不住地呐喊:“天啊这是什么绅士?天啊!”

等到我们三快走出图书馆时,李明松又叫住了我们:“我们两还是拿不完,要不你们再留一个人帮我们拿剩下那袋吧。”

何佳这时见缝插针捅了捅我的手臂,示意我快去。

林澜就比较直接了,直接把我推出去:“陈琦吧,何佳我们是不是还有事?快走吧快走吧。”

事已至此,我总算明白,明明那时我还不认识李明松,还没和严昊搭过一句话,但是却有八卦能传到严昊那里去了。有这种恨不得把你论斤卖的损友,严昊想不知道都难。

我没有办法,只能走过去提起了那袋垃圾。我用我后半生的芒果味雪媚娘发誓,就这么一小袋垃圾,只占两个手指头的位置,李明松那个178的大男生要是拿不了,那我以后吃方便面永远都没有调料包。

果然,倒完垃圾李明松又以自己要回宿舍一趟的蹩脚理由叫我和严昊先回教室。

回去的路上一路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却又不得不并排走回教室,偏偏我的心跳还是很快,让人觉得要是不按住就会从跳出来蹦到严昊怀里。

回教室的路不远,但我想着还是得找点话聊聊,思考良久又不知道说什么,快到教室的时候我终于憋出一句:“谢谢你,肯来帮忙。”

也许是没有想到我会主动搭话,惊讶地轻轻“啊”了一声,我才到他的肩,并排的时候也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见他回了一句:“不用这么客气。”

如果有摄像机直播我的内心活动的话,此刻我的心里肯定是一片节日气氛,有绚烂的烟花。

我想看看他的表情的时候已经到了教室门口,他帮我开了门,侧过身子让我先进了门。

我一进门就看见何佳在朝我挤眉弄眼,林澜一副捉奸在床的表情看着我,高依依从小说里抬起头,表情仿佛自己的男朋友出轨了一样。角落里不知是谁先起哄发出一声“咦~”,慢慢地四面八方的眼神朝我和严昊看过来,偏偏林澜还推波助澜又附和了一声,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瞬间就红到了脖子根。

我在大家的目光中慢慢挪到自己的座位上,回头看了一下往后走的严昊,见他坐下后又急忙转过头来,心里想完了完了,严昊肯定觉得很烦。

我漫漫的追求路啊,怕是还没打通,就要裂成两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