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给娃买啥纪念品最有意义?米粒妈竟然推荐了……

大家好,我是米粒妈。美国海归、原500强高管麻麻一枚,专注于科学育儿、英文启蒙、剁手推荐。欢迎关注!么么哒

米粒妈除了爱剁手以外,也热爱亲子旅行,相信很多粑粑麻麻与我一样。旅行可是挑选好物的大好时机哇!很多爸妈会买好吃的、玩具、旅行纪念品等等。

除了以上这些,米粒妈还要给大家安利一个更棒的旅行纪念品,好玩、孩子喜欢、又有教育意义,你们已经猜到了吧,就是当地的绘本啦!边行万里路,边读万卷书!

这是我们一家在伦敦旅行的时候,米粒妈随手拍的,看到Maisy版和查理罗拉版的伦敦故事了吗?▼

米粒妈的推荐理由:

1、不只是看浮光掠影,而是深入感受当地的文化、历史、习俗和风土人情

咱们大人出国前,要研究攻略啊,安排路线啊,甚至像米粒爸这种,要阅读一两本关于当地文化历史的书,实在来不及也得看完Lonely Planet和穷游。孩子呢,啥“功课”也没做,对当地没有任何了解,只能看看浮光掠影,过一段儿可能就忘了。

以孩子最喜爱的方式,读读当地历史文化的绘本,让他了解到当地深入的风土人情,甚至还能知道很多粑粑麻麻都不知道的事儿,简直是酷酷哒。

米粒妈别的东西都能省,唯独看到喜欢的书不太计较钱,一看到书店就走不动道儿,特鸡冻,全身的疲惫都能瞬间忘却。很开心米粒这点特随我!哇哈哈哈

国外绘本不便宜,一本薄薄的绘本就要10英镑,瞬间觉得在国内买书简直就是白菜价!不过我有时候遇到好书又打折的时候,那种鸡冻简直无法形容!比如新出的哈利波特第八本,最火的新书,书店居然是!半!价!(比京东的预售还便宜一半儿多)有没有搞错啊!我一鸡冻旅行期间两三天晚上就看完了,等米粒过两年再看

比如这是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去新西兰看到的关于Kiwi(奇异鸟)绘本,除了奇异鸟这种神奇的存在,还讲了很多新西兰的历史文化和风貌。看到中间那本书了吗《Nana and Grandad's New Zealand Adventure》(祖父母的新西兰历险记),很多欧美的老年人在新西兰旅游,买这本书带给孙辈当做礼物。买左边那个绘本居然还送了一只奇异鸟玩偶,每回来客人都问那是个啥。。。▼

大城市的绘本就更丰富啦!比如上次我们带米粒去了趟伦敦,绘本和玩具极大丰富啊,给我和米粒都鸡冻坏了!

英国有好多鼎鼎大名的绘本,比如Peppa Pig粉红猪小妹啊,Paddington帕丁顿熊啊,Peter Rabbit彼得兔啊,Mr.Men奇先生妙小姐啊,Gruffalo咕噜牛啊,给大孩子看的哈利波特啊,等等等等。

粉红猪小妹的专题区,相关玩具就更多了!我们还带米粒去了趟传说中的粉红猪主题乐园(Peppa Pig World),回头单独写篇游记▼

帕丁顿熊,绘本难一些,有大段的文字了,适合做绘本和章节书之间的桥梁书▼

我们仨头天晚上一起窝在酒店房间拿iPad看了帕丁顿熊的电影,第二天在便利店看到绘本和玩偶,一鸡冻就都抱了回来!哈哈!▼

边旅行边买炫酷的绘本和好玩的玩偶,哪个孩子还能不爱上英文呢?

国外书店的绘本区,通常也很容易找到适合小宝宝的纸板书,凡是写着“my first”的,或是纸板书,通常都不会太难,适合小宝宝和英文初学者

这是我在伦敦买回来送人的彼得兔手偶书,适合小宝宝▼

这套书很早从旧金山买的,也是非常适合小宝宝的形状、颜色、数字、反义词的认知书▼

浓浓的异域风情!▼

2、非英语国家也能找到很多英文绘本

非英语国家,通常也能找到很棒的英文绘本,不过需要一番功夫找。比如机场、博物馆的纪念品店、大型书店,一般都会有卖。

比如我们去希腊的时候,见到了非常多超级棒的古希腊历史、希腊文化、风土人情的英文绘本(特洛伊木马那本我买了,米粒超爱)▼

比如这一本,讲的是古希腊的集市什么样儿,服饰、钱币、奴隶、工艺品……没有中国教科书的那种死记硬背的教条,里面讲的是,古希腊人怎么招待朋友?为什么古希腊客人进门先洗脚?古希腊人吃什么穿什么?欧洲起源是怎样的?寓教于乐,米粒妈强烈推荐给娃买绘本作为纪念品!▼

上回去玩埃及的时候,去完神秘的金字塔和木乃伊博物馆,米粒还自己挑了本超级棒的绘本!《奇先生妙小姐的埃及历险记》▼

我们还在埃及的一个博物馆的纪念品店(gift shop)里看到一本讲埃及的书,难度略大,适合小学阶段的娃。左边是内页,右边是封皮,米粒妈觉得这封皮简直能召唤法老了。。▼

3、丰富的形式:翻翻书、洞洞书、立体书、手偶书、涂色书、贴纸书、手工书……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英文!

歪果仁脑洞比较大,各种神奇的绘本真不少,还经常能遇到超值打折

“花样儿”多的书,更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宝宝的主要任务就是玩,好玩的绘本就是玩的一部分。

在伦敦的时候,见到好玩的绘本比较多。比如这本漂亮的立体书(这样玩一趟,孩子怎么会容易忘却?)▼

涂色书,也是训练手眼协调、精细动作,以及专注力的好帮手,看看这个《Colour in the Queen(给女王涂色)》,浓浓的英伦风情扑面而来啊!▼

还有这个,世界地图的涂色书,极少有人能带娃环游世界,那我们就从棒棒哒绘本开始认识世界吧!▼

下面这本书是妥妥的“游客款”,Usborne出品的50个伦敦的地标性建筑,一起看看伦敦塔是那年建造的?伦敦眼有多高?Cleopatra's Needle下面埋葬了什么?我们三口在伦敦玩了三天,才去过这50个地方里面的十七八个,其他的留个念想,准备以后有机会接着去▼

4、哪儿能买得到?到处都有啊!

说了这么多,这么棒的绘本哪里买呢?其实在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绘本是日常消费品,大街小巷哪儿都有。米粒妈常买的地方有:

1、机场书店、免税店、纪念品店、玩具店(英国机场就有好多▼)

2、博物馆和景点的纪念品店(这是大英博物馆的书店一角▼)

3、大型书店(核心商业区都有),比如美国的Barns & Noble,英国的Waterstones,加拿大的Chapters,都有自己的童书区▼

4、便利店都有很多不错的童书哦!(不过便利店的折扣,常常就不如大型书店来得给力)

“米粒妈碎碎念

旅行就是和孩子一起,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的山河,用五官六觉感受这个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事物,让他有能力打开心的窗户,接纳全世界的各种语言、各种风俗以及各种未知事物,从而自信又懂得谦卑。

一边行万里路,一边读万卷书,打开了孩子的视野,更打开了孩子的心灵。每一次旅行和阅读,都是大人和孩子的成长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