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一百一十四章|酒力渐浓春思荡


【七律新韵】《斩情》

酒燃肝胆英豪怒,

力挫千斤九鼎开。

渐醉渐痴游子去,

浓情浓意落沙埋。

春心苦恋桃花艳,

思念伤情两鬓白。

荡剑悲鸣挥袖斩,

漾波寂寞绕楼台。

【醉花阴】《藏弓》词林正韵

酒力渐浓春思荡,红烛痴相望。孤影暗徘徊,半盏茶清,不解心头怅。

一生戎马情难掌,利刃鞘中藏。徒壁挂雕弓,翎羽归壶,回首斜阳降。

——漄

枕边风

酒力渐浓春思荡,茶气扑鼻帐暖香

窗外风雨多激励,同床互诉鼾声齐

——风过无痕


古相思曲(七古)

轻卷罗裳弄玉鬟,红颜未老鬓先斑。

画个烟眉凝柳色,愁云叠起绿波间。

倚栏遥看杏花湾,谁唱新曲彻远山?

枝上黄鹂成双对,燕子携飞去又还。

蛾眉紧锁为哪般?绿醑独酌泪潸潸,

酒意渐浓春思荡,良人却在玉门关。

――繁花落尽深眸


蝶恋花

昨夜东风倾地敞,一路箫声,处处繁花降。忽显玉钩探脑望,羞红杏李云遮藏。

相约烛光琼盏酿,两两相知,清目翻春浪。酒力渐浓春思荡,幕垂帷帐书诗行。

一醉方休

酒力渐浓春思荡,瑶池杨柳醉斜阳。

一壶诗意倾心动,饮尽江山粉黛藏。

____鸿运


蝶恋花·鱼木寨

丽日和风无阻障。周末双休,与友闲寻访。古寨傲悬崖脊上,一夫把隘千夫望。

薄雾轻烟飘似帐。犬吠云中,绝壁相偎傍。酒力渐浓春思荡,重重翠被翻青浪。

——悠游鱼


忆江南·豆灯长

梧桐雨,点点断人肠。酒后渐浓春思荡。

花前常瘦豆灯长。独倚小轩窗。

——子雷(词林正韵)


飞燕诗(七古)

酒力渐浓春思荡,暖风夜送熏西廊。

牡丹芭蕉两秀色,青纱红烛一楼光。

酥滑玉软凝香脂,绣锦烈焰融鸳鸯。

云雷环佩双飞凤,合欢影动丛绮长。

——长安旧人


酒力渐浓春思荡

酒力渐浓春思荡,帘纱闲落暖云裳

玉柔软指含秋水,凤伴游龙戏鸾床

蝶恋花-酒力渐浓春思荡

酒力渐浓春思荡,何觅逍遥,叹此生欢唱。一扇春光窗半亮,展颜笑眼眉悠浪。

隔日转望卿远上,岁月无休,睹景君不赏。阳暖柳垂风过巷,唯留暮色消迷惘。

——雨霖磐石


定风波

独坐闲庭心不平,余光映水柳风清。

酒力渐浓春思漾,迷惘,争知何处是归情。

泪眼婆娑相问月,宿孽,缘来缘去梦皆空。

怎叫波澜惊肺腑,隐楚,诗词歌赋了残生。

——小薇


烛影摇红·枉风流

春水初融,半池软絮缠绵酿。纤肢慵懒倚亭皋,满目凌波烫。本弱水、修女相,愿待青石激云浪。风流深种,唯许一人,轻撩鸾帐。

望断红尘,良缘难觅情难淌。乍移倩影舞销魂,娇喘身微晃。扶柳蹙眉偎傍,酒力渐浓春思荡。凡衣尽褪,莲步寒池,化归本相。

——寻兮


蝶恋花

风吹枝丫花绽放,犹惹相思,情起翻红浪。谁把芬芳漫地漾。丛中蜂蝶嬉追藏。

花间慢觞迷眼望,轻吐衷肠,佳丽朱颜降,酒力渐浓春思荡。鸳鸯系上芙蓉帐。

——寒霜


忆江南•蓉城春日

人欲醉,漫步过新园。酒力渐浓春思荡,

襟怀风落意难闲。樽尽记流年。

——学帅


归自谣·酒力渐浓

心跌宕,江上残烟帆逐浪,晚霞收尽天苍莽。

酒力渐浓春思荡,相依傍,莫愁夜色随风漾。

——霙愔


阎婆惜传(七古)

身世凄惨阎婆惜,卖身葬父道旁啼。

郓城宋公及时雨,慷慨解囊救难急。

阎婆恩感押司援,婆惜情愿以身许。

更有王婆来牵线,嫁予三郎做妾妻。

曾想本分做人妾,相夫教子幸福惜。

不知夫婿重兄弟,洞房花烛独自泣。

冷冷清清闺房内,哀叹命运捉弄欺。

贴书后司张文远,窥得婆惜心中意。

备置佳肴蔷薇露,花言巧语入闺房。

酒力渐浓春思荡,张三得入红纱帐。

翻云覆雨声娇喘,酣畅淋漓相拥怅。

奸事怕与押司知,耳鬓厮磨生奸计。

恰逢天王送谢礼,婆惜觅得梁山意。

昧去黄金藏私信,矢口否认公明急。

怒火中烧失冷静,拔刀劈向阎婆惜。

多才多艺名歌妓,香消玉殒人唾弃。

人妻应当守本分,三从四德要牢记。

——重阳_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