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带孩子真的很辛苦吗

一个人带孩子真的很辛苦吗


有孩子的妈妈经常会被问到:孩子谁带啊?当你说是自己带的时候常常会受到同情的一句:那你好辛苦啦!

自己带孩子,背后会被人演绎成很多原因:

是不是婆媳不和?是不是夫妻不和?是不是当妈的有什么问题?……等等。

总的说来无非就是娘家不疼,婆家不爱的桥段。


每个自己带孩子的妈妈都有自己的故事。

有个姐姐的例子恐怕是超级妈妈的代言人。

这个姐姐和人在郊区合办了一个幼儿园,姐夫由于常年驻外工作,一年就回来一两次,因此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姐姐一个人在操办。尤其是她有两个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的身体都不太好,照顾小孩力不从心,而且都在外地,只能三五个月来上几天搭把手。

可是这个姐姐却把两个小孩照顾的干干净净、活泼可爱。

但是这意味着姐姐要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孩子的身上。

天不亮,姐姐就起床,趁着孩子没醒赶紧准备好了一天要用的东西:小孩的零食、换洗的衣物、奶粉、温水、保温瓶、早饭……

两个小孩差了五岁,大的上小学,小的还没有上幼儿园。这意味着小孩的作息时间是不一样的。

姐姐一个个的把他们梳洗好,也吃完了丰盛的早饭。她就开着她的那个破面包车把大的送到学校,小的就坐在车的后座上,那有个她自制的儿童躺椅。

到了幼儿园,她把小的孩子放在她自制的躺椅里,那个躺椅带有摇篮的功能。就这样孩子跟着她上了一天的课,直到下午3点半放学。

大的孩子中午由小学旁边一个寄送点负责接送和午饭。

放学后姐姐便趁着大孩子还在学校的时候,上街买点日常所需,还可以顺便逛逛街、喝会咖啡、看会书。等大孩放了学,姐姐便接回家。晚上他们一起写作业,看动画片,下楼散会步。然后早早的安排孩子睡觉,趁着他们睡觉后,姐姐再接着充会电,快速的做完家务。

总之,一天的安排满满当当,没有一点偷懒的时候。

但是姐姐乐此不疲,她说本来她很害怕自己会分寸大乱,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索和磨合,她终于有了自己带孩子的方式。

实际上从她刚生完孩子就开始了这个转陀螺一样的生活作息。我们旁人感叹她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没有了自己的事业。而我们根本没有想到她是那么的坚强。

婚前的她还是一个幼儿园的普通的老师,做不了几个菜,还不太会用电脑。但是这几年下来,我们突然发现她有了自己的幼儿园,还拿到了本科学历,写了几十篇教育论文,还攒钱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她还有时间和朋友打麻将、逛街,甚至每年还会带孩子去北京、上海等地方旅游一两次。而且她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也处的很好,两个小孩对爸爸都很粘,虽然他们的爸爸很少回来,但是每天他们还能从电脑或者手机里看到爸爸的日常。

姐姐已经成了一个女强人。

姐姐说,是孩子让自己过的更好了。本来她也以为孩子会成为自己的羁绊,但是事实证明,那段带孩子的经历让她焕然一新,认识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


想必每个自己带孩子在的妈妈都有过一段心酸的经历。

但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她们发生各种质变。

有的一蹶不振,任其发展;有的勇敢向前,获得幸福。

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把带孩子的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的身上,那样谁也受不了,这样也不利于孩子的发展。只有妈妈们发挥聪明才智,让其他人适当分担点工作,你才会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啊。

每个自己带孩子的妈妈都不容易,都值得被赞扬。

毕竟,我们的生活轨迹因这个小小的暖暖的小人发生了巨变,年轻的妈妈从手足无措到单手炒饭,可以说孩子在成长,妈妈们也是随着宝宝一起成长的。

妈妈们,一定要坚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