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丽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来丽江的第三天。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我背着双肩包,挎着电脑包向酒店走去。如果有人问我现代社会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GPS。是的,对于一个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路痴来说,没有GPS,简直寸步难行,尤其是在丽江这种每每山穷水复疑无路往往又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地方。

本打算早早回酒店,等到周末再好好逛逛这座古城,然而一路风光绮丽,行人在小巷里慢慢悠悠的闲逛,客栈前的纸灯发着暖暖的暗黄色的光,酒吧里有人在浅吟低唱,不知不觉脚步还是慢了下来。

我踩着高跟鞋走在石板路上,鞋跟敲打着青石板,发出“哒哒”的声响,沐浴在一片暖黄色中,我感觉自己仿佛已经与这座古城融为了一体。

丽江有好多手鼓店,每家手鼓店里都坐着一个妙龄的美女,随着音乐敲打着手鼓,手上的手链和铃铛随着手臂的动作上下飞舞,从门口望去,美得就像一幅画。最受店主们青睐的是夏天播放的《小宝贝》,有时候甚至从上一家店离开时听到的片段在遇见下一家店时刚好能接上去。欢乐的节奏,轻快的语调,整个古城散发出一种不可思议的浪漫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城里鲜花随处可见。走进客栈的庭院里,眼前便是一副花团锦簇的场景,有的客栈门口栽了一棵大大的三角梅,树上开满了大朵大朵的鲜花,一场夏雨过去,落英缤纷,门前的小道都被染成了粉红色。手工艺店里挂着各种各样的花瓣项链,厚厚的心形玻璃里是一片大大的花瓣,买个项链带在胸前,仿佛身上带着一整个春天。

在丽江有名的美食中,鲜花饼应该名列前茅。我一直都很疑惑,店家是怎么把那些美丽的鲜花做出如此美味的效果的,薄薄的饼壁裹着一团粉红色的馅,放在掌心里,小巧玲珑的让人简直不忍心吃下去,小心翼翼的凑上去,只觉得鲜花饼里的花瓣仿佛随时都会散发出一股花香来,让你直甜到心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丽江最神秘的应该就是纳西族的文字了吧。黑瓦灰墙红窗,古色古香的建筑散发出一种素净古朴的韵味。墙壁上的纳西族文字复杂又神秘,为整座古城增添了一丝沧桑的气息。

在禁止车辆通行的古城里,你能见到的唯一的车辆应该就是垃圾车了。每天当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家家户户便都开始收拾家里的垃圾拎出门去。每每看到这种场景,我总会忍不住想起古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古城里禁止车辆通行,于是虽然小巷里路人随处可见,然而古城里却又闹中有静。

在现代化的社会里,人们渐渐习惯了机器制造。而在丽江,手工艺品随处可见。有男人在雕手工木雕,有女人在静静的织布。买了一个古朴典雅的小饰品,拿在手里,仿佛还能感受到手工的温度。

我是一个路痴,于是总是一边背着包,一边拿着手机走走停停的看GPS,有时候被一家小店吸引了目光,然后一刷新手机,地图就显示了另外一种路径,于是三天里,我有时路过热闹喧嚣的街道,有时穿过幽静宁谧的小巷,每天总是走不同的路径回去。

回到酒店,放下背包,坐在床上,听着窗外隐隐约约传来的手鼓声,心里突然有些惆怅。迄今为止,除了从当地办公室到酒店的小道,我都还没有真正在丽江古城里走一走,逛一逛。丽江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1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穿梭在单位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让本就忙碌的上海生活显得乏味,大猛是工程师每天忙得跟狗一样,加班就跟吃饭一样,...
    小丸子爱吃鱼呀阅读 316评论 0 3
  • 也许为了一位喜欢的作家而来的丽江,本身也是一种情怀,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享受了大理的风花雪月,看过了苍山洱海,...
    拉茶阅读 579评论 1 19
  • 听说,丽江是个万能的丽江 听说,丽江是个包容的丽江 听说,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丽江 听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
    大作家史努比阅读 377评论 0 1
  • 画了一个多月,这幅图是最喜欢的一个了,偏爱梅花,偏爱红色! 配上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但是只有诗词哦,故事很多人...
    虚空中的兔子阅读 609评论 33 31
  • 阳光照进来 像琴弦弹奏流水的声音溅在我的脸上 太阳离我很远,光离我很近 它正在复制出梦的影子与我交谈…… ***...
    舒严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