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人经》 第九章 上路

  “道长,我虽然现在比人多了两条腿,但是口不能吐人言,迷路都无法去问。我怎么全国四处各地跑,找那八位大神。况且,为何他们同意之后我就可以恢复人身?谁来帮我恢复?”江渔将信将疑捉摸不定地问道。

  “让你不能口吐人言变为兽身就是为了让你断了对世俗的留恋。让你找到那八位道友,是因为都在红尘俗世为神,只要他们答应你恢复人身,就相当于同意你再世为人,方可斩断红尘,彼时自然恢复人身,才算的真正度你。老道我便可将你引入修真界,参道长生。”老道说。

  “好吧,道长,你的用心良苦我算是知道了,但是这路途遥远,况且八位大神在兰州、皖南、镇江、福州、漳州、潮汕、河南、南安,皆属人口密集之地,万一被人打死或者抓去当人下之宠,怕是辜负了道长。况且,漳州、福州、南安、潮汕,这四地皆有食“虎肉”的习惯,我怕我这斤两去哪里塞牙缝都不够。”江渔可怜兮兮地说着。

  “你还记得老道留给你的蒲团么?”老道问道。

  “嗯?难道?那个蒲团会带着我飞不成?那真是太爽了!”江渔心中一喜。

  “道长,请问那蒲团有何妙处?”江渔按耐下心中的窃喜问道。

  “此乃老道我得道时所用,自然妙处无穷。小灰怀子两个月之内,都是由老道这蒲团所荫护。否则就以你深陷囹圄,全家慌个不停,两个月下来小灰早就困顿而死了。

  你这猫身可以说是我这蒲团孕育而成,你比寻常家猫爪牙更为锋利,五官更为敏锐,体魄更为健硕。你有先天灵眼,可看破世间一切幻象及妖魔邪祟,吼叫之声可震慑魑魅魍魉。这些随着你《灵宝无量度人上品妙经》的修炼,会越来越强。还有两物其他神妙,老道不就一一细言,小友以后自然发现。”老道说。

  “原来你这老道从见我第一眼就开始算计我了!早就知道我会变成猫,所以才把蒲团留给我!”江渔虽然怒吼,但也有种深深的无力感,他玩不过这老道。

  “谬也,老道不是说过,小友是不明权变才导致如此么?(详情请见第四章)”老道说。

  “好吧,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是在帮我,但是我还有几件事不明。”江渔无力地说道。

  “小友且问。”老道说。

  “一,我杀了那对父子逃窜的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中你对我说着什么,但是我听不清。我问了你,你说我迟早会知道,请问你在梦中到底给我说了什么。二,我十二岁那年碰上的那个老头是谁,他干了什么,莫不是和你一样也是道教中人么?”江渔问。(详情请见第二章,第四章)

  “现在知道对你无益,你日后自然便知。小友切记,大千世界,万物无数,妖魔邪祟魑魅魍魉不在少数,此行对你来说是修道指路第一个磨练,小心为上。切记切记,天人同构,阴阳协调,形神共养,统筹兼顾。我道弘扬惩奸除恶,积德行善,小友若是遇见有污秽之事,能帮就帮。好了,小友,等你恢复人身咱们再见。”老道说完便不见了踪影。

  江渔愣了一下,老道走的太突然了,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他虽然看见老道挺烦的,但是老道一离去,江渔便有种失落感,大概只是因为老道是江渔见到唯一知道自己其实是人的了吧。

  收拾好心情江渔便开始规划自己要走的路了。

  “我现在的位置是河南济源境内王屋山,我先找河南冉闵天王。”江渔说着便出了山洞。

  “河南这么大,我上哪找冉闵天王呢?”江渔边下山边想。

  江渔没有沿着山间小道而行,而是直接直线下山。一来直线下山最省时间,不必沿着盘山小路一圈圈绕,二来自己是猫,爬树钻洞最为擅长,什么也当不住江渔。以前江渔爬山时就遗憾有些美景隐匿在险要当中,不为外人所见。三来王屋山俨然是个重点风景名胜,零六年申请为世界地质公园,游客自然不少,直接从山林中穿过避免了人来人往,到时候踩到自己,或者碰见虐猫的,那江渔可救惨了。

  江渔正在山林间疾驰,披荆斩棘,林间的杂草藤蔓,枯枝树杈就像一个个敌人被江渔一爪劈开,江渔也好像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军,勇往直前势不可挡。

  “好像当猫也挺爽。”江渔心里暗暗乐道。

  王屋山是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绝顶海拔1715米,是中华民族祖先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世称"太行之脊"、"擎天地柱"。整个景区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所以,江渔一点都不意外的在山里绕迷糊了。

  “我他喵的到哪了呢?”江渔爬到了树冠看着看不到头的丛林。

  开始下山好走,爬上树顶一看哪高哪低,往低处走就行了,但是,王屋山脉还蔓延二三百里呢。

  看着逐渐变黑的天色,江渔渐渐心慌了起来。可怜的江渔,就连王屋山都走迷路了,还要如何去寻一点线索有没有的冉闵天王呢?

  “等到明天一早出了太阳,我就看着太阳一直朝东南走,不信走不出去。”江渔心想。

  因为济源在河南西北部,黄河北岸,与山西省为邻。故江渔要往东南走。

  说着江渔便下了树,找了些浆果吃,又爬了几棵树,找了几颗鸟蛋便侧卧在一根粗糙粗大的枝杈上默运起《灵宝无量度人上品妙经》。

  其实修炼不一定非要双腿盘坐,只要运行功法正确,或蹲或仰,或窝或躺,并不拘于形式。

  (小弟想努力的把内容写的丰富,所以文中人文风景一切都是有据可查的,小弟认为,这比一天就可以更一两万字,纯粹杀怪升级宣扬暴力,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的小白文要好,而且更值得细细琢磨,更耐看。小弟经常两三个小时才写一章,更新较慢,大家见谅。本书绝对不会像某些书一样,光挖坑到最后也不填。读的时候扣人心弦,读完感觉像被作者骗了般。)

  本书首发来自17K小说网,第一时间看正版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