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餐饮晚自习,每天进步一点点】现在有6位餐厅CEO候选人,大家认为哪一个人应该竞选成功,其他人适合什么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道题是选CEO

下面是大鹏老师对题目的讲解

大家先要思考什么是CEO

把CEO的范围和边界先确定下来

CEO需要具备什么,不需要具备什么,要做什么,不需要做什么

比如图中

CEO,需要具备的能力词典分别是经验、领导力及相关技能、智商,这是TPO3最重要的三点

缩小了范围

CEO的作用是什么,在一个企业中扮演什么角色?

作用:战略拟定及承接的作用

角色:决策者

那么我们看,这6个人中,哪些人对战略承接和决策具备的能力强弱对公司更为重要

这是一个好中选优的决策

先谈谈什么是经验

经验即对过往已经发生的事情的一个规律的总结,用的是归纳的方法,我们很容易对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轻而易举的形成一个结论,但是是已经的发生

嗯这两点确实很重要,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一定要具备这方面的要素

上面6个人我们看到了都具备

只是要素强弱的不同

那我能够在这一堆儿优秀的人之中,脱颖而出并杰出的人,一定得具备什么?

统御吧

也就是有能力领导和他也差不多的人吧

要么怎么能说是杰出呢

CEO是一个公司最杰出的领导者

所有中间骨干都要敬服的

必然在核心领导力方面除了把握战略决策外,还要能够让和他能力相差不多的人心悦诚服,这里需要的最重要的能力就是领导力了,领导力即统御的能力,是李云龙的能力,是关键时刻靠一两句话就能点醒众人的能力,是能够合理善用公司所有资源(人员、物力、财力等)形成最大合力的人

一个能恩威并重的人,下属才会敬畏有加

企业也好,一个门店也好,老板才不会花太多时间处理太多琐碎的人的问题,内斗的问题

这个企业才能被顺利带到正确的战略轨道中,不断发展,人人受益

而CEO的智商不要是最高的,要善用人,懂得把功绩分给大家

不要做那个最精明外漏的人,需要虚怀若谷 大智若愚

经验是最容易被推翻的,因为他是过去特定场景特定的各种构因等综合形成的一个结果,或许只有在相对的范围和时间内,对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起到推测和演绎的一个参考,但未来决策的判断,市场总是在不断变化中,照搬经验是很容易摔跟头的

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归纳,也就是对经验的总结,外国人擅长演绎,也就是对未来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进行预测和预判,从而倒退现在的决策

中国人不完整,外国人也不完整

只有总结和演绎并用,才能形成和练就自己的决断力

就大智若愚延展下

大智若愚是一个人智慧表现的一个方面,只是一个方面

其核心含义是:不要让周遭的人,尤其是自己的竞争者,或很有能力的人给自己设置障碍

处处表现低人一等,并不是真的就低人一等

是能容纳所有人

因为如果你想做CEO的话,你想让所有人敬服你的话,除了才华外,还要有胸怀和眼光

因为CEO都知道,你要靠别人来配合你,才能把事情做好,而不是要和别人争什么

要学曹操,四方人士皆为我用

其实还有一点没和大家说

这个就叫做 有野心

能够至少想到这个层面,你就会处处提醒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脾气

所以大家应该知道答案喽

大鹏老师对于管理者的延伸内容

-----------------------

做经营做管理,需要有三忍

克己之忍、容人之忍、和对待毫无感恩之心肆无忌惮的人的狠

狠也可以称之为残忍

还是那句:你只要做到恩威并重,下属才会对你敬畏有加

给不善于控制自己脾气的人一个控制自我的方法

在你被激怒亦或是怒火冲烧的时候,先不要立马发表自己的看法

先核实一下对方的真实意思

比方说你可以问“我刚听完您说,其实我有点儿激动,我不确定我是不是正确的理解了您的意思,您说的是不是……?”

以上是晚自习课程重点摘要笔记,那么接下来谈谈我自己对课程的理解和对过去对未来的展望

首先,之前有老师专门讲过三力(领导力,管理力,执行力)的课程,加上这次老师深入的和学员探讨三力,可以说为三力系列课程起到画龙点睛之功效

      因为我本人6年前有过一次投资失败,当时稳定团队士气非常需要,撸起袖子带头从新来过得安抚精神

      而这一次开分店也是对三力学习领悟及运用的重要时期,能否克服时空障碍管理好总店分店,协调员工情绪工作,如何协助员工做好服务工作

    越来越感觉,刚开始做餐饮单纯为赚钱养家,而现在是做好这份工作,一生的事业,让自己有人生的追求,感谢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及各位老师,美团点评餐饮学院让爱学习的餐饮人先富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嘉许你 那只是对方遇见了美丽 属于他的嘉许 其实跟你没关系 所以 你可以看见他的嘉许 并回以嘉许 有人嫉妒你 ...
    小盒子碎碎念阅读 212评论 0 1
  • 一、 dumpsys命令 1.1 服务列表 不同的Android系统版本支持的命令有所不同,可通过下面命令查看当前...
    tiger桂阅读 2,082评论 1 0
  • 最近心情越来越差,可又总是找不到具体原因,或许是离四月一日越来越近的缘故吧,总感觉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的惹人憎恶。 二...
    夏野阅读 153评论 0 0
  • 对现代都市人,吃不上饱饭,是只在小说中读到的细节。直至看到见这些图片。抗洪紧迫,抗洪的士兵,饭只能将就着吃。...
    竹芸阅读 240评论 0 0
  • 嘿,先生,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称呼你,也不知道你此刻在未来的哪里?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身边都有一些什么人?是否你也...
    会飞的猪女孩阅读 8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