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虚幻引擎教程]-002-UE4的下载安装

注意!注意!注意!阅读本文之前你需要准备一把好的梯子,否则就没法红杏出墙了!!!神马?你问我为啥,我也想知道啊,为什么会有GFW的存在,你能告诉我么?

下载与安装

https://www.unrealengine.com/zh-CN/what-is-unreal-engine-4

上面这个链接点开,或者搜索unreal engine 4,就能找到UE4的官网了,首先epic还是做了下本地化的,至少官网是中文的了,别跟我说你看不懂中文,用力戳那个蓝色的按钮!

然后epic告诉你先注册个账号吧……

注册完了就可以下载了

装好下载后的东西,你应该会在桌面看到个这个图标,然后戳他,于是你会发现你开始尴尬了……登完账号就在那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

哎呦新版的改了,以前都没有倒计时提示的,不过无所谓,反正一般来说你都是登不上的……为啥咧?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GFW把Amazon AWS的IP墙了,丢包情况严重,而Epic Game的验证服务器 *.epicgames.com则是在AWS上,导致UE4 启动器启动验证过程中无法正常访问。在未启用代理的情况下,启动器启动需要5-10分钟,而且是极其乐观的情况。当然解决这个问题的终极方案还是Epic Games官方对验证服务器本土化,也就是说在国内建立独立服务器。然而在国内网络审查之恶劣,希望渺茫。总之就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在官方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需要自己处理下。具体怎么搞呢……前排兜售自用PVS,不要9毛9,也不要99,只要999,没错,你没看错,999一个月,20K带宽,你值得拥有,当年毛熊黑客可是靠这20K带宽搞到了XP的破解版哟!

好容易翻出去了,终于打开了这个界面,以后要经常在这个界面里找东西了,请无视那个黄点。

在左边的工作里点击添加版本,目前来说(2016-5-23 21:29:35)4.11是个稳定版,所以建议先下载4.11。然后就能看着进度条一点一点的往上涨了……什么?才1.2G?NO NO NO,我之前装过,就是升级下……顺便吐槽,epic这群禽兽,又开始月更的节奏了,上个月还是4.11,这会4.12.4都出来了,牲口啊……

在这个等待下载的垃圾时间里,为了不浪费生命,亲我们来看一些重要的东西吧

如何学习UE4

不懂就看文档!

不懂就看文档!

不懂就看文档!

抱歉发错……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不想走启动器可以点这里:https://docs.unrealengine.com/latest/CHN/GettingStarted/index.html文档很全很详细,带案例了,官方找社区翻了一部分,还不是很全……至于为什么不弄全……这个是官方的龌龊黑历史,我就不扒了,怕被打,反正搞技术的,英语得好,就那俩单词,不会的话,浏览器上装个百度翻译的插件,你看,翻出来还是勉强能看的嘛……

来,咱点开文档看看,各种入门,各种教程,全中文哟!再看看右侧的,概念,功能,手册,还带示例和教学……我是真觉得没啥好讲的了,不懂就看文档吧……

然后在社区里面,官方发布了俩视频教程,记得用梯子看,然后英语要好哟,实在不行,国内某社区机翻了一份,渣的要死

然后是学习里的各种文档,尤其是那个内容示例,几十个场景演示了几百个功能,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在里面了,强烈建议刷一遍,不求弄懂,只需要知道有哪些效果,遇到了去哪查。说实话这么多文档,我不知道我这篇文字的意义何在……也许只剩下卖萌了……

最后推荐个东西:trello,算是个协同办公软件吧,其实我知道这玩意也是因为epic在用,你看,上面公开了UE4的一些开发计划,赞的越多越先开发……(个别服务被墙……不爽的话可以用worktile)

好了下载完引擎,记得点击创建桌面快捷方式,相信我,一定要做这一步,不然以后每次走启动器启动绝壁是个懵逼的行为。

OK,点击我们刚刚创建的快捷方式,就进入了真正的引擎启动界面如下图:

然后点击空白,记得选择具有初学者的内容,然后选择路径,输入文件名,点击创建项目,稍等一会,就进入了引擎的编辑画面:

哒哒……是不是满满的逼格界面,吊打unity不知道哪里去了。由于选择了初学者内容,默认进入了官方创建好的界面,就这了。还自带了个素材包,以后我们开发会使用素材包中的素材进行开发。

对了,如果发现自己是英文的,右上角的editor->Editor Preferences->Region& Language->Editor Culture里找到Chinese就能变成中文了,不过需要知道的一点是,虽然支持中文,但是还是不是很好,有时候输入中文会导致编辑器崩溃,所以尽量还是使用英文编辑。

然后其他的先不管,点击play,就能在场景中自由行走了,wasd移动方向加鼠标改变视角,别告诉我你不会。至此,UE4的安装就完整结束了。

小提示,运行时不显示鼠标指针,可以按住shift+F1显示,这样就能点击停止退出运行状态。

Hello World

哈哈,经典入门案例怎么能少呢,悄悄告诉你,我会写100种HelloWorld哟,那么UE4的HelloWorld怎么写呢,来来,首先点击关卡蓝图:

就进入了蓝图编辑界面,蓝图是什么?之后的教程会详细讲解,暂时你只需要知道蓝图是个可视化编程工具就行了。注意看提示:右击创建新节点。

在网格中右键鼠标,会出现一个下拉列表,包含了所有的蓝图节点,找到添加事件中的事件BeginPlay,或者直接在搜索栏中输入beginPlay,敲击回车,就创建了第一个蓝图节点,这个节点的意思是在游戏开始时会执行。在节点的右侧,点住鼠标左键拖出一条线,然后放开,会弹出下一个节点的搜索框,输入Print String,敲击回车,创建了第二个节点,这个节点将输出文字到屏幕左上角,点开下方的折叠按钮,在Hello后添加world,然后将Duration持续时间设为10秒,再点击左上角的编译,完成了第一个蓝图的编写。

OK,关闭蓝图编辑界面,再次运行,此时就发现屏幕左上角显示了一行蓝字:Hello world,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呢?

End

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其实我是真觉得有问题看文档……文档真的很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