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写20190619

今年是19年的年中了,回想我的人生,我今年已经31岁多了,虚岁我已经33了。人生也算有了三分之一的经历,所谓的油腻中年,应该就有我的一份子了。而我依旧未能结婚成功,家中父母也一起在为我的婚姻大事担忧很久,算算可以说有七八个年头了。

我自我检讨,很对不起他们,让他们时常为我担心,让他们不省心了。作为一个80后,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人,和别人一样上完学,出来工作,不算很出色,也不算很差劲,中等未到,家里也没有矿,家里算是不富裕,小的时候常常也想我为什么没能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家庭,对于小时候的想法,现在来说,已经成熟了不少,不会因此而责怪于家中,每个人,生来不一样,而财富,也只是一个外在的物质而已,越长大,越觉得,人生中,需要精神上的力量,在精神世界中,如果没有一定的能量,没有一定的粮食,活着没有了意义。无聊空虚寂寞太常见了,这是精神未能驾驭肉体的表现。放纵于自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

面对如此风云变幻的世界,碰到的事情,遇到的事情,特别在这样尴尬的年纪,上不上,下不下,总是心里很烦躁,又找不到理由的莫名烦躁。后来想了又想,缺钱和女人了吧。

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定是要负起承上启下的任务,传宗接代,是一个人的基本责任,也是传承人类上下的中间人,不要和我说什么新时代,新想法,这是我们人类基因给与我们的,镌刻在基因中不断的传承,不断的薪火。

我时常想着一夜能发财,期望自己能中彩票,但是每一次都是失败的,所以我也没有打算靠着这个发财,我有想过自己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我就想去做个小生意,又没有这个魄力,我在想为什么别人会有这样的魄力或者说去干这件事,就会想尽办法不顾一切的努力,努力去达到心中的目标,即使是失败了。也不过是从新来过。

我想可能是和我个人的成长经历有关系,从小就是一个乖乖的孩子,从小不敢做出越出格调的事情,从不敢迟到上课,从不敢旷课,从不敢对爸爸妈妈说个不字,我努力做好一个乖乖的孩子,在上课中,我是一个平凡的不出格的学生,我不敢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不敢当组长,我都不敢去当,我不敢举手发言,在小学,初中有了有所改善,但是都是被老师逼迫的,我记得我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都不敢上台发言呢。直到有一次体育老师在五一前的一节课,玩游戏,当老师说出“女生”的时候,男生要蹲下,说“男生”的时候,女生要蹲下,我在那节课中,违反了两次,所以五一过后,我要表演两次的节目,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上台,五一过后,体育课又要上了,在老师没有来之前,我的同学听我的心跳声,他说跳的很厉害,我也感觉到我的心跳声音非常的惊人。

终于是逃不过的,我第一个上台,因为我是第一组的唯一一个人违反游戏规则的,我上台讲了一个故事。讲完后,排到其他同学,因为我是违反了两次,所以最后又排到我表演节目,我背诵一段课本的文章。几个违反的同学都表演了节目,老师点评说,在学生时代,要多几次上台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胆量,像刚刚第一位同学,就是我了,说我第一次上台的时候,手抖脚也不断的动,声音也很紧张,到了第二次,好了很多了,也没有抖手脚了。说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机会给你舞台,有了舞台,你得有上去的胆量和机会。学生时代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舞台。

上了高中,课程紧张,学习加重,我是一个没有人监督,我就会偷懒的人,在初中,成绩还是很不错的,考上了县的第一中学,在县里是排名第一的中学,我初三的时候,第一年没有考好,后来就没有去读书了,去了广州打工了,没有去复读,到了第二学期,我也忘记是什么原因了,我又跑去复读了,读了初三的第二学期,考上了第一中学。在高中时候,我成绩不好,加上迷上了武侠小说,玄幻小说,一直对学习很逃避,成绩就在下游了。后来只考上了大专。由于我初中复读了,我不想高中再复读一次,就没有复读,报了一个学校就去读了,我很后悔,我后来一直觉得我应该去复读多一年就好了,至少努力一下,有个本科的学校还是可以的。

上了大专的学校,我开朗了不少,至少没有像高中一样默默的当做一个隐形的人,在大学中,参加了一些社团活动,也有所表现,至少在交流方面有所提升吧。不敢对于自己的专业能力,感觉么有怎么努力。

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尽力的把我所有的努力完成过一次,就是说我想达到一个目标,我尽力到自己最大的程度,但是我一直都未能全力以赴。我没有这种驱动力,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心里问题,还是一直没有碰到自己值得全力去追求的事情。

如果你一直没有表现出来,那么你的能力,其实是没有发挥出来的,那么你的能力会萎缩,你的能力一直在一个屋顶下,一直没有突破,那么你会趋于平凡,趋于没有能力的状态,值得你想努力,其实是发挥不出来的。

我打篮球就很烂的,我个子很矮,我一直很自卑,我很怕被人说到我个子矮的这件事,我自己很回避这件事情,家里,我有哥哥弟弟,就我个子最矮,我很自卑,那天一个早上,我下去篮球场,打球,有人组队,我和另外几人一队,我站在篮球的底下,偏侧边一些,我拿到篮球,我尽力一跳,很神奇,篮球就进了,很多个球就这样,我一接到球,我一起跳,我就进球了。我后来想了一下,其实,很多事,不是个子矮就不能做到,首先,我那天很自信,我确实很自信,因为进了第一个球,我发现很容易就进球了,我后面几个球就是相信自己一定会进,所以就这样进球了。所以,做任何事情,自信是一个首要的条件,第二,相信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想做的事情,一定相信自己能成功,那么一定会有成功的途径和方法。

我一直和我身高比我高的人去比较身高,其实,比错了,我发现,其实还有好多人,比我还矮的人大把,所以,我完全没有必要去自卑,身体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我可以改变我的态度和想法。

步入社会后,才发现,原来比我强的人大把,那么我整天活在一个这样的社会中,我会比较难过,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坦然承认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一个路人甲,是一个人渐渐成熟的标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