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故事完整的小说

栀子花开的时候,就是我最想念你的时候。陆晨风,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不管最后陪伴在你身边是哪个女生,我都会真心的祝福你,祝福你过得平安幸福。

夏天,我能够感觉到你转身那一瞬间,心碎的声音。我看得清你眼神中的不舍和无奈,我会好好的照顾我自己,如你所想的那样,过得平安幸福。

只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需要牺牲自己,我们必须选择怎么做。

地球是圆的,我们把命运交给上帝,看我们最后到底能不能够在一起?

【那一年,青葱岁月】

他叫陆晨风。

陆晨风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宿舍方向走去。这个地方,这个学校,就是自己要待3年的地方。昨晚还在纠结要不要来,今天来了之后却发现这个地方比想象中要美多了,尤其是这条长长的林荫小道,林荫小道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偶尔还能够看到香樟树,香樟树的味道真是好闻。

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右边有一个小山丘,山丘上的白点吸引了陆晨风的注意力。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生,躺在草坪上看书,却看睡着了,散落在身旁的一本书,原来是席慕容的诗集,翻开的那一页上是一首<盼望>。

原来是一个迷糊的丫头。

这是陆晨风在这个学校遇见的第一个女生。她是夏天。

她叫夏天。

这里好美啊,我想一辈子留在这里。

夏天缓缓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刚才坐着的草坪上。原来是一个梦,难怪有那么多好看的花,还有弯弯曲曲的小河流,有微风,有被微风吹起的长头发,想伸手去抓,却又什么都抓不到,指间留下痒痒的感觉,还有一架爬满爬山虎的秋千。

夏天的这一觉一直睡到下午5点,才想起刚和姐妹们约好晚上要一起吃饭的。匆匆拿起书本,就往宿舍方向跑。途经篮球场的时候,顺着喝彩的声音望去,看到一个白白净净,个子高高的男孩子刚好漂亮的完成一个三分球。夏天也笑了,心里不由得喝彩,真厉害。

这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就是陆晨风,这是夏天第一次看见陆晨风,只是觉得这是一个球技精湛的男孩子。

<向左走向右走>里面的女主人公总是习惯性的坐在左边,然后看左边窗外的风景,而男主人公却是习惯性的坐在右边,看右边窗外的风景,走过相同的森林小径,踩碎相同的落叶,却始终没有相遇。

夏天和陆晨风也像这两个人一样,除了开学的那次彼此错过的相遇之外,似乎就互相忘记了彼此。也许,他们在某节公共课的大教室听一个教授讲过课,也许一起在图书馆借过同一本书,也许在同一个食堂排队吃饭。几米的绘本里面男女主人公最后相遇了,我想地球是圆的,即使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终究还是会遇到的,因为彼此是命中注定的彼此。夏天和陆晨风会不会在某个清晨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相遇呢?

第一学期已经过去,从秋天已经到了冬天和寒假,也许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一直在上演着无数次的擦肩而过,只到第二年夏天的时候,准确的说已经是栀子花开的时候。这时候的天气已经很热了,校园的女生和男生们都已经换上了属于夏天的衣服。

有时候陆晨风的脑子里偶尔还是会路过小山丘的时候顺便看一眼上次出现的白裙子的女生,他叫她白色精灵。而夏天每次路过篮球场也会不经意看看那个很厉害的男孩子。

只是,很可惜,一次也没有在遇见过。

有时候,这一切不经意间看到的东西就是一个点,你只有抓住了这个点,也许就春暖花开,抓不住这个点,也许就是一辈子无缘无份。

【这一场花开,这一次相遇】

夏天小时候身体有点虚,因此上了大学就决定每天早晨起来去跑步。刚到学校报到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学校左角边的小一点的操场。事实上,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快一年了,每天早晨来到这里的时候,安静的氛围,还有一丝丝清凉的微风,像极了心中最爱的秘密基地。

所谓跑步,其实也是打酱油,只是很喜欢围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走,逆时针走。

夏天的骨子里是一个安静的女生,喜欢一层不变的东西,不太能够接受不断变化的哲学。假如一辈子都可以这样子,估计夏天能够高兴的跳起来。事实上,这个世界是一直发展变化的,这个道理哲学上已经讲过,自己却总是控制不住有这样的想法。

昨天晚上,夏天听好姐妹雨落说,这个季节,栀子花开了。于是夏天在今天早晨特别想找到学校的栀子花。

传说中栀子花的花语是等待的爱情,就如生机盎然的夏天充满了未知的爱情。栀子花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会绽放,含苞期愈长,清芬愈久远;栀子树的叶,也是经年在风霜雪雨中翠绿不凋。于是,虽然看似不经意的绽放,也是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或许栀子花这样的生长习性更符合这一花语。不仅是爱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温馨、脱俗的外表下,蕴涵的,是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

因为栀子花的独特香味,很快就找到栀子花盛开的地方。正看得出神的时候,听到有人打招呼的声音。

嘿,白色精灵,我记得就是你哦!

夏天转过头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生,像山楂树之恋里面的老三,有着干净的笑容,额头上一直冒着汗珠,一直冲着自己笑。夏天在脑海里搜索这张熟悉的面孔,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何时何地见过这个人。刚想问时,却只能够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应该说是健硕的背影。夏天想运动的意义在于让生命变得更健康,更阳光。只是这个男生,他是谁呢?

夏天想到了那首《盼望》。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如果……

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情况,就是当年突然将某个刚认识的东西存入大脑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无时无刻我不出现在你的视线范围之类?总是看见,总是遇到,就像灵魂附体一样,就像太阳下、灯光下的自己的影子一样。

从此,去水房打水的路上,和姐妹去超市的路上,甚至市中心的步行街上都会看到那天早晨遇到的男生,感觉他无处不在,越是这样感觉,内心深处的记忆就越明显。

终于,又一次在操场的跑道上再次相遇的时候,夏天也对他说了一句话。

我也认识你,打篮球的。

如果说按照纳兰性德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话,我想,这一场花开,我遇见了你。夏天对自己说。

夏天也许不知道,她那天对陆晨风的那句话,让一向理智的他没了头脑,始终想不通这个女孩子什么时候认识了自己,还知道自己喜欢打篮球?

人又的时候特别纠结,尤其是陆晨风,一直抓着这个问题不放,却不会抓着她问清楚。尽管这样不安,内心却还是开心的,因为她认识他,而且她也喜欢清晨跑步,喜欢爱运动的女生,有活力。陆晨风对自己说。

【曾经我们以为的,简单爱情】

有人对夏天说,你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却为什么对爱情那么排斥呢?

夏天有想过这个问题,只是,这个世界,谁会给我一份简单的爱情呢?

当你固执地陷入这个问题时,你就会发现永远找不到问题的出口,就像不小心跌入汪洋的大海,怎么也无法游到岸边,只能够在大海里认命。

所以,夏天很固执,也很认命。所以姐妹们都一个一个走进爱情的城堡是,夏天还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书。雨落总是笑夏天,你都快患上孤僻症了。这个时候没有人懂夏天,她微笑地拒绝一些男孩子的暗示,微笑的感谢姐妹们帮忙介绍的好意,因为你如果刻意去想要爱情的时候,你会发现爱情越来越远,以至于那根本就不是你想要的,这就是夏天的价值观。

缘分来的时候,一切都会明朗,如果没有缘分,就不可能走到一起,哪怕就是一辈子孤单。

还是总是会遇到那个打篮球的男孩子,每次都是礼貌性的微笑,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几句话。就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怎么都不会有交集。

陆晨风和奇怪,每次看见那个女孩子,总是微微的笑一下,让你觉得她是那么近,又那么远。每次和她套近乎,却又觉得那么别扭,似乎她在刻意避开,很小心的保护自己。

陆晨风的一个好哥们曾经很伤感的总结过,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女生,喜欢以自己为原点,一米为半径,画一个圆圈,在这个面积里面,是最安全的领地。这是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总以为将自己保护好了就安全了,却总还是觉得不安全。

陆晨风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只是潜意识里面,觉得开学那天遇到的女生很可爱,看她那种保护自己的举动让陆晨风很想能够亲自保护她,好想能够走进她的圆圈里面。

陆晨风以为的爱情应该是可以保护她,给她安全感。因为他知道,假如身旁有太多不安定的因素的话,会让一个人窒息,所以他对哥们经常讲,找一个简单的女孩,给她简单的爱情和安全感。尽管他现在还是不知道白色精灵的其他信息,但是自己的小宇宙,第六感已经很直接的告诉他,就是她,她就是那个简单女孩和简单爱情。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周杰伦的《简单爱》最能够表达这种感情。

【当鱼香肉丝盖浇饭遇到雪菜肉丝面】

假如说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就不是一个故事,所以夏天和陆晨风终究会有一个故事。

夏天走进教室的时候,就料到这节课必定只有很少数的人,因为这是一节艺术欣赏的选修课。随便找个座位坐下来,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夏天只顾着自己看书,完全没有料到身边的座位也做了一个人,知道讲台上的老教授说要点名的时候,抬起头的夏天猛然看到陆晨风的脸,当然这个时候她还不知道他,只是印象中总是遇见他而已。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一种既熟悉又不是熟悉,认识却又不知道彼此的姓名的状态。

夏天和陆晨风就是这样子一种状态。

这个时候,老教授点到夏天的名字,接下来就是陆晨风的名字。于是两个认识的人终于知道彼此的名字,陆晨风的心里是掩饰不了那种高兴的,只是夏天还是那样淡淡的。

下课之后,陆晨风建议吃夜宵,就这么一起去食堂。

他说他喜欢鱼香肉丝盖浇饭,她说她一般都吃雪菜肉丝面。陆晨风心里想,原来我们都喜欢吃带肉丝的夜宵。

假如说故事到这里就看到故事的结局,这同样也不能够称为故事。假如说骨子里有一点孤僻的夏天只有陆晨风一个异性朋友,但是陆晨风却未必只有一个夏天。这就是男女友谊的不平衡,他可以将友谊平均分分成N份,将其中一份给你,而你给他的确实全部,即使他后来告诉她,我喜欢的是你,又叫她如何接受?

当友谊准备上升为爱情的时候,就必须有牺牲。只是有时候的牺牲却是那么的无奈,就像食堂的夜宵永远不可能只有雪菜肉丝面和鱼香肉丝盖浇饭两种,还有好多好多种类,仅仅是一个如何选择的问题。

有的人天生就不具备拥有爱情的权利,假如上帝不小心为你关了这扇窗。那么,能够遇见你,已经是不可思议的了。

【能够遇见你,已经是不可思议了】

每次在街上,在学校,在教室遇见陆晨风,夏天总会觉得暖暖的,有一种想笑又下不出来的感觉。有时候脸会很红,莫名其妙的发烫,好像吃到棉花糖一样。

雨落总是笑夏天,你中了丘比特之剑啦,傻丫头。

夏天又总会在雨落的一些玩笑话中清醒过来,有的东西实在没有那么简单。自己喜欢待在一个小圈圈里面,又怎么会在这个小圈圈上画一个缺口,让自己会受到某些伤害呢?尽管还只是一种假设性的伤害,却又很大的存在性。

不管怎样,夏天还是喜欢和陆晨风在一起的感觉,一起去吃宵夜,点固定的东西吃,偶尔会放声的笑。这种不疼不痒,不轻不重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舒服。

一直坚持这样一种信念,太贪心的女孩子最终得不到幸福。对一些事,抱着淡然的态度,你又怎么知道它不会是你的幸福呢?所以说,能够遇见你,已经是不可思议的了。

在陆晨风的心里,即使知道了那个叫夏天的女孩子,包括手机号码和QQ,却还是不敢轻易的去打扰她。他对她就像对一个易碎的瓷娃娃一样,生怕力道大了就碎了,只是很喜欢在远处静静的观看。觉得她像一杯浓郁的奶茶,要细细的品,才能够品出其中味道。哥们总是说,夏天长的不好看,陆晨风却都置之一笑。如果一个人好看与不好看只能够用眼睛来观察的话,那样的美最终还是会消失的。

这样淡淡的日子持续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的日子,陆晨风知道夏天原来也是一个偶尔疯的时候能够疯到天塌下来一样,偶尔静的时候会静到这个时刻里面根本就不存在她一样,偶尔笑的时候笑到眼泪留下来,偶尔哭的时候能够哭到泪流不止……好多偶尔的情况发生,每一次陆晨风都会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子呢?

每当我想向你走近一步,看到你戒备的眼神和打算后退的脚步,就踏不开那一步。和你谈人生和理想时,你侃侃而谈,却从不会提及一点点关于感情方面的话题。你就像一只刺猬,身上包满了很多感情的刺,随时随地用的刺保护自己。

我每次都会夏天夏天的叫你的名字,你却从来不开口叫我的名字,每次都是哎。

哎,你也觉得我很奇怪吗?你问我一个奇怪的问题。

我觉得你是一个画着圆圈的带刺的刺猬。

哎,你的答案好奇怪哦!

呵呵,傻丫头,你怎么可能懂呢?或许你不是不懂,你不想懂得彻底而已。有时候难得糊涂也是一种境界,我不会去打破你所喜欢的朦胧的状态,既然你喜欢这样的状态,我愿意这样陪着你,直到哪一天,你的心清晰了,我会第一个跑在你的面前,望着你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诉你,我一直等着这样一个清楚的你。

【用一个花开的季节温暖你的眼瞳】

用一个花开的季节温暖你的眼瞳,这好像是一首歌的名字。夏天觉得这首歌的作者是在太聪明了,先不说这首歌到底好不好听,光是这个名字就足以让别人拜倒在它的优美的感觉之下。

还记得去年栀子花开的时候遇见你的那个清晨,时间过得这么快,一下子整个青春就到了中间地带。今年的栀子花还是和去年一样,美丽而洁白。今年的你也和去年一样,还是那么不远不近的地方。

可不可以告诉我,最牵动你心的东西是什么,夏天?

你问我:哎,为什么雨落和她的男朋友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吵架,曾经的约定和海誓山盟为什么总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我多想告诉你,其实有时候吵架就是因为对对方有太多的期待,所以才会一点点的事情津津计较,因为他们太希望彼此变得很完美而已。

你说: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应该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吗?

你说:两个人不是应该一见钟情,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吗?

不知道你哪里看到的故事,也许故事本身有它的真实性,但是那毕竟是人海茫茫中的少数几个人,我们都是凡人,凡人怎么能够理解那样的千古绝唱呢?大多还是紧紧盯着生活中琐碎的事情,我知道那是你心中最美得梦境,所以我也从来不去打破你的梦。

我的回答是:因为他们没有像丫头你那样的境界。

你总是会在这样恭维的话里笑起来,你笑的样子让你身后的花花草草都黯然失色。我多想用这一季的花开温暖你的眼瞳,让你的眼睛里只有粉红色。

陆晨风,你说我有的境界。什么是境界呢?看了很多书,听了很多姐妹们的故事,总觉得周围的事物不够美好,于是心中就会想要更美好的东西。就像拼命看书,拼命考试,拼命得追求一个荣誉证书一样,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结果更加完美一点。

也许,我是有完美主义的强迫症。因为没有像雨落一样好看的样子,所以我只能够多看一些书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流逝的,青春的尾巴】

有时候,青春就只有一首歌的长度,刚刚开始,就匆匆落幕了。

这个时候,所有的男生和女生都会发出一些挽留的声音,纪念流逝的青春和无处安放的青春。也对,这是一个属于青春的流年记,每一个人都像夸父一样拼命得去追那条青春的尾巴,却始终不得其所。那条青春的尾巴就像海市蜃楼一样,看着还在眼前其实已经离我们很遥远很遥远了。

夏天和陆晨风最后一次在校园里面见面。

昨天晚上夏天收到的短信,陆晨风约她到他们常去的鱼池那边。夏天想了一夜,想不出这个时候陆晨风会对她说什么,毕业的伤感充斥了每一个毕业生,突然冒出的短信让夏天知道,陆晨风也快淡出她的视线,只是以后的日子,她还能够遇到像陆晨风这样阳光的男孩子吗?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弄得夏天一夜失眠,想不出答案,也理不出头绪。

毕业以后的夏天,就是一个人了。姐妹们纷纷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了,固执地夏天偏偏选择留在上大学的这个城市,夏天觉得这个城市留给自己太多的东西,只是以后需要自己穿过城市的一个又一个地方,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还要自己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但是,什么时候,可以很坦然的对自己说,我原来也可以不这么执着。

还是那条小道,还是那个小山丘,还是那个傻丫头,这么多日子的相伴,始终还是不敢向她吐露心声。害怕表白之后就什么都不是了,想一直小心翼翼呵护的心至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只是离别的日子这么快。假如不是毕业的现实,真想一辈子就这么待着。知道她选择留在这个城市,所以毅然放弃一切,不为任何承诺,陪她留在这里。陆晨风始终相信那个铁树开花的故事,始终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固执,这是一个怎样的情结呢?每一个固执的人都那么难以理解。有人固执地为某一个人守候一生,有人固执地追寻一个梦想,这些每一个的固执地人们都在生活中上演着每一个固执地故事。

古人说相聚无言,唯有泪千行。夏天和陆晨风最后的相聚并没有多长的时间,说的话也没有几句,只是知道了彼此都留在这个城市。似乎有一种默契,两个人都觉得以后的生活还是有了盼头,彼此的心里都产生了一丝的安慰,最起码在这个城市也许并不是完完全全一个人。

时间像一把箭一样,飞逝的时候都没有给交谈的任何提示。一下子,天就黑了,两个人就要分离了。转身的瞬间,却像光年那么长,每一步每一步都觉得时间要静止。

夏天,几年之后,假如还在这个城市,你若未嫁,我若未娶,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

夏天听到这句话,有点傻了,这到底算是承诺还是表白呢?只是,陆晨风,你为什么要将这个期限设定在几年以后呢?夏天用茫然的眼神望着面前有几步距离的男孩子。陆晨风最害怕这样子的夏天,那么无措的样子总让陆晨风感到心疼,夏天永远不知道陆晨风真的真的很在乎她的感受。

陆晨风走到夏天的面前,拍了一下夏天的头,只留下一句话:傻丫头,你不是要回去收拾东西吗?陆晨风并没有非要向夏天要答案,既然选择了默默守护她,为什么非要那么一个承诺呢?

突然亲昵的拍头的举动让夏天有点不自在,以前在电影看到过男主角拍女主角的头时,感觉挺温暖的,只是刚才那一拍,确实让自己的心悸动了一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孩子吃到心爱的棉花糖一样,这样的温暖就是爱情?夏天迷茫了,她很不确定那到底属于什么。

年轻的心,有时候总是忽上忽下,那么多不确定因素困扰着每一个人。

【莫名其妙的孤独,无可奈何的遗忘,不可救药的喜欢】

夏天找工作的过程并不是很困难,可是工作的日子远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安逸和光鲜亮丽,朝九晚五的生活让夏天的神经突然绷得很紧很紧。上班的时候还可以用忙碌的时光麻痹自己,下班的时光却不知道怎么打发?

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该用什么样的眼神来审视他呢?

上学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和同学开玩笑,还可以和闺蜜讲小秘密。现在,和同事的距离始终是不远不近,夏天经常坐在窗前望着灯红酒绿的城市夜景,总是觉得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呢?却又不知道。

莫名其妙的孤独总是让夏天有想倾诉的念头。

上QQ,很熟悉的看到陆晨风头像亮着,这个时候总能够让夏天心里感到很温暖。和陆晨风的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具体想要说什么又没有明确的话题,相机了他们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以前夏天和陆晨风和夏天见面时,甚至从头到尾讲不了几句话,可是偏偏这样子的感觉让夏天和舒服,就是很喜欢这样子在同一个时空里面能够看到彼此,只有这样才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充实。

现在,偌大的城市阻扰了夏天和陆晨风的见面,只能够经常在QQ上面聊天,总是找不到话题,总是突然的短线,再莫名的问起刚才干什么去了,最后很无奈的呵呵,下线,继续孤单的想念和思考。

只是,有时候,越是用力地去思考,越是想不起来曾经说过的话,有过的感觉和无力的承诺。

遗忘这个词是多么的残忍,无可无奈何的遗忘又是多么的残忍。

陆晨风,毕业前的那个承诺还算不算数?

一年以后。

小区楼下的栀子花开了,就跟当年学校里的一样好看。夏天看到他们,心里就想轻飘飘的蒲公英一样,愉悦的心情就想小孩子一样,一唱一跳还哼着一些不知名的歌曲。

陆晨风看着这样的夏天,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还是长不大呢?

其实,每个人都有小孩子的一面,哪怕是职场女强人,哪怕是年过花甲的老奶奶,重要的是在谁的面前像一个小孩子。陆晨风永远也不会知道,夏天的这一面只是在他面前才会表现出来。这是一个人潜意识的表现,夏天也不明白,为什么在陆晨风面前就会这样子?

夏天和陆晨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面,高大的梧桐树为2个人挡去火热的太阳,偶尔周围来来往往的老人和小孩子。夏天一直都在不停的讲话,似乎要将这么长时间没有见面的所有话题都讲完。陆晨风一直静静地听着夏天讲,他知道这丫头好像是憋坏了,得让她把所有的话都讲完。

望着眼前躺着5瓶矿泉水的瓶子,夏天终于停止了她的话题,向陆晨风伸了伸舌头说:

“这些都是我喝完的吗?我有讲到这么多话?”

“丫头,我只喝了半瓶,而且瓶子还在我手上呢,呵呵”

夏天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着陆晨风一直盯着自己的眼神,突然有点不自在,突然觉得这个气氛好像有点暧昧,有点尴尬,没来由的沉默让夏天不知所措。

夏天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梧桐树看,假装看着梧桐叶子飘来飘去,用余光看身旁的陆晨风,他还是看着自己,眼神中满是宠爱和笑意。

也许,外人看来这是多么滑稽的场景。女生盯着前方看,男生看着女生,到底谁在看风景,到底谁是谁的风景?也只有场景中的男生和女生知道了。

夏天越来越觉得有点受不了这样子的气氛,她脚下的泥土已经被她踢出一个小坑了。想逃离又很陷入的矛盾,难道这就是喜欢吗?这就是雨落所说的不可救药的喜欢吗?

陆晨风轻轻拍了一下夏天的头,随意的笑了几声。他已经猜到坐在面前的这个女孩子已经纠结,坐立不安好长时间了,再继续下去,非把她弄哭出来。

“夏天,还记得毕业前我说的那句话吗?我想问,我现在可不可以?”

原来,他没有忘记那个并不是很华丽的承诺,原来,他一直都在等我的答案。那么,我固执地留守在这个城市不是一样有了一个理由。有时候,恋上一个人,就会恋上一座城。

夏天收起茫然的眼神,镇定地正视面前的这个人,自己很多年前就不可救药喜欢上的那个人,轻轻的靠在他的肩上,无比坚定的说出一句话: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明确的问我这个问题。”

落日的余晖洒满整个公园,湖面上泛起一片又一片的金黄色,周围开着怒放的鲜花和娴静的垂柳漫不经心的随风飘扬,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花香,这是栀子花开的味道。长椅上的男生和女生,女生靠在男生的肩上,男生轻拍女生的头,偶尔帮女生整理被微风吹散的长头发。

最后,男生牵着女生的手离开,最后一丝余晖照亮女生的脸,虽然说不是一张特别漂亮的脸,但是却洋溢着洋溢着漂亮的笑容。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PS:希望天下每一个相信爱情的男生和女生,都会有美丽的故事。

原本的打算在标题上加一个“不可避免的死亡”,原本故事的结局是男主角死于意外,可是写到“不可救药的喜欢”的那些场景,觉得太美了,不想去破坏那种美,为心底里的美丽的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希望有人会喜欢。O(∩_∩)O~

结局写于2011-8-14 17: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的作业有一些抄写的内容,这在孩子的家长眼里是无能的老师为惩罚学生所做的最无用的事,这些作业耽误了孩子休息学习...
    花草姐姐阅读 132评论 1 0
  • 如果有这样一份爱 我一定感动非凡 我的感动 就是爱
    昙花不定阅读 157评论 0 0
  • 天涯是个概念 说起来头晕目眩 却还是片面 悬崖 更诚实准确 一起跳吗 不是问卷 一起跳吧 是个信念 答案只有坚决或...
    段童阅读 206评论 0 2
  • 风旋叶舞韵飞流,最是人间绝色秋。 寒菊凝霜常斗艳,孤云逐雁未含羞。 千帆仍待江潮涌,百折犹期壮志酬。 尽管西风多冷...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921评论 27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