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民欢聚庆新年  游子圆梦系故乡——藁城区贾市庄镇贯庄村举行“贺新春促教育”联谊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历2019年正月初一下午,贯庄小学拱门如虹,彩旗飘扬,红灯招展,到处呈现出一派祥和喜庆的气象。贯庄人民在此成功举办了贯庄村第一届以“乡民欢聚庆新年,游子圆梦系故乡”为主题的贺新春促教育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由贯庄村支部、村委会和贯庄小学联合举办。意在丰富乡民文娱生活,提高人民思想水平,倡导精神追求,提升教育意识,树立榜样力量,让乡亲们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幸福和谐年。

活动共分为以下几项流程:

1、村领导致新年贺词

2、新春文艺汇演

3、叙乡情、忆旧谊茶话会

战鼓声声辞旧岁,鼓乐喧天贺新年。下午1:30许,大会在郭文庆等乡亲们紧锣密鼓的催春擂打中,缓缓拉开序幕。与此同时,贯庄各界在外人士欢聚母校,登记签到,合影留念。乡亲们陆续到场,人山人海,热闹喧天。

2:00始,贾市庄镇中心校领导、贯庄村代表薛焕德致新年贺词。薛校长向乡亲们拜年并强调指出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公布联谊会流程及会中文明观看等礼仪注意事项。

随后,新春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乡民杨荣格为大家带来经典的梆子选段《蝴蝶杯》,婉转悠扬;和战鼓同样在贯庄具有传统底蕴的武术表演在乡亲郭永生一刀一枪一招一式的演绎中洋溢着贯庄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乡亲顼良玉宝刀未老,一展歌喉,深情演唱《记得我的家》;贯庄四季花城鼓队倾情奉献,跳舞、唱歌、戏曲等节目精彩不断,一曲《常回家看看》更是将联欢推向高潮,《大丰收》道出贯庄人民对新一年的无限美好期盼;贯庄四季花城舞蹈队闪亮登场,优美欢快的广场舞曼妙多姿,吸睛力十足,一曲《吉祥幸福年》更是舞出贯庄的风采,舞出贯庄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贯庄在外人士葛国彦满怀激情为乡亲奉上一段高亢的京剧唱腔《赞贯庄》,掌声雷动;节目最后,李慧巧带来的《一壶老酒》唱尽对母亲对故土的拳拳情思……

一壶老酒梦团圆,乡民同乐两相欢。欢声笑语庆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贯庄2019年第一届春节联谊会新春文艺汇演部分在此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4:00许,贯庄在外各界人士参观校园,浏览学校展牌,齐聚小学教室,以“茶话会”的形式遥忆童年,畅想未来,把酒言欢,叙乡情,道乡谊,气氛十分热烈。

贯庄村支部书记孟彦峰、贯庄村干部吉国平等村领导一一与贯庄游子举杯畅饮,叙说乡情乡谊,加强沟通了解,交流创业经验,广纳雅言,欢迎贯庄儿女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好点子好方法好路子。

贯庄小学校长薛立伟等校领导依次与贯庄在外人士敬酒畅谈,并简单介绍了贯庄小学近年来在教育环境、教育思想及教育理念上的进步与革新。并表示,贯庄学子们必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勉学,志存高远,同时期待他们对母校教育献计献策,共同为贯庄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

5:00左右,贯庄村第一届贺新春促教育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历经十天紧张有序的统筹安排,规划分工,并在活动准备过程中得到了贯庄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鼎力赞助及充分肯定。他们献计献策,出资出力,志愿服务,义务出演,为贯庄父老过上一个幸福和谐的新年贡献一己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年初一举国欢庆的新春新年莅临之际,贯庄村组织此次活动独显意义非凡。愉悦民心,铺陈幸福,弘扬乡村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艺术生活,而且团结了村民,增强了乡亲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出贯庄这一藁城南区贾市庄镇一普通小村独具特色的村史文化,艺术底蕴;加强了贯庄籍在外人士与家乡的沟通与联系,培养了乡亲们爱乡爱家的家国情怀;提高了人们尊师重教,教育为本的思想意识,为贯庄不断培养涌现出一批批杰出优秀人才奠定了思想基础;充分展现出贯庄村两委、贯庄校领导践行踏实为民,笃心教育的信心和恒心。

再美莫如故乡水,再亲莫如故乡人。最是难忘故乡景,最是难忘故乡情。相信,在贯庄儿女的共同努力与奋斗下,贯庄人的心一定会靠得更近,靠得更紧,贯庄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正如贯庄村吉国平主任会后所言:

平原乡村逢盛事,

踏歌载舞迎新春。

乡邻欢聚叙乡情,

宾朋笑颜结新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喜欢舒婷的《致橡树》,诗中“叶,相触在云里”,一种用现实场景来表达思想情感,真挚又有感染力! 那天...
    咖啡莫回味阅读 1,418评论 0 1
  • 坦诚公开一份感情,可能是因为给你的安全感够多,给你的勇气很足,给你的爱超满。 ​​​ 我貌似看到了爱情的模样,希望...
    简书劬阅读 109评论 0 0
  • 扩展生命的深度和广度从来都不晚 一、健康 生物钟逐渐养成,可以在早上5点前自然醒,但是晚上还做不到10点中睡觉,我...
    爱运动的娟娟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