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亲爱的老妈

回家又吵架了,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心里想的或者一气之下说的也分不清了,其实你都不必放在心上,真的啊。

我今天在火车上在想,其实长这么大我可以任性的资本,就是我老妈给我沉甸甸的爱。我能依然像个孩子一样,在这个年纪,大概也是因为老妈一直管我。

长大好像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的确变得不像当初那个要强的我,其实,我从来没有和你讲过,我一直想找回那个自己。那时的自信努力和坚定,大概才能配得上你给我的爱。

高中第一年,从众人宠着到没有一个朋友,可能带来的伤害很大,你知道的,我总是特别重视感情,到后来,步步消沉。想的太多,想的没用的太多,我想,大概是一场洗礼,让我改变,现在,只要身边站着几个以前留下来的人,我终于不会再去把每一个朋友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我学会了释然,学会了坦然的去面对朋友,我也可以不需要别人来陪,自己去吃饭,去看电影,去上课,去代课,去一个人做火车回家。当然你放心,这不是因为我没朋友,只是很多事情,我愿意一个人处理,而且也敢一个人去做了。也就是说,我觉得,可以一个人面对很多事情就是一种成长吧。

关乎爱情,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对于我来说,爱情就是唯一的,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所以和他在一起,我真很认真。可是,我们真的不合适,我们说不到一起,也玩不到一起,就像我说的,我觉得这些事情,宗旨就是让我开心,所以我提了分手,可能你并没有感受到这事情给我带来的伤害有多少,不过,带来的难过真的不少,这不是我自主的,是由不了我自己的。不过,我现在已经完全治愈了,放心。今天去伯伯家,看他说他家小外甥,忽然就懂了你们的心。希望爱情方面,以后你们能给我足够空间和时间,不要像二伯他们催姐姐一样,因为我觉得那样好可怜。而且我也坚信,只有得到父母祝福的爱情才可能幸福,因为你们永远是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同时,我真的能够理解你们为我着想的,请你相信。

亲爱的老妈,我想我之所以如此幸福,能够用善良的心去面对这个也许不那么美好但绝对没有那么糟糕的世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和亲人给我的爱。所以我真的需要你来管我,而不是你说的那样,你不管我我就好了。只是我现在长大了,也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就求同存异,互相理解。

我总是不让人不服输,但我真的愿意向妈妈认输,如果这样能让你开心一点的话。

关于攒钱买房子的事情,我想告诉你,钱不是你一个人花的,所以你不用总觉得爸爸说的那些话有多大意思。在我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因为钱而窘迫过,这养成一个女孩的生活习惯,如果一直省吃俭用,那不是生活,如果一直省,我可能会因为几毛钱去和别人争执,去买地摊货而永远没法登上大雅之堂,而且,我也没有特别大手大脚,不顾别人,自己去享乐那样的不听话,我也懂得钱的重要性,我也在记账,也会去小小赚点钱,我想,对于孩子的培养,你真的做的很成功,没有让我变得抠抠索索,也不会特别大手大脚。我们应该去享受生活,而不是成为钱的奴隶。因为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离开这个世界。可能你看这句话不是很舒服,但这是经常挂在我们年轻人嘴上的一句话,其实他真的说的很对。我对于买房子的事情,不说什么,因为我觉得这是你们的人生,是你们认为的实现自身价值的方法。但我希望,在你们的奋斗过程中,能够真正开心,很多不开心的人和事情,一定会学会让他过去,而不是折磨自己。就像你说的,心宽对于长寿非常重要。

亲爱的老妈,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开心就好,你是我唯一的牵挂,现在我觉得这不该说说就过,我会好好努力,做的很好,不让你失望。

你为我做的,我都记得,而且我会努力做值得你爱的那个我,谢谢你,我爱你。

你要开心的工作,开心的生活,努力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钱不用给我买衣服,要保养自己的皮肤,打理自己的头发,给自己买喜欢的衣服,还有,学会理财,但要科学,不要影响你自己的心情和生活质量。

亲爱的老妈,我希望你对自己好一点,在我真正长大的时候,你还是很美,而不是饱经风霜,这样我会很心疼,而且没有办法弥补。

我会变回那个让你真正骄傲的我,请给我一点时间。

请你相信我对你的爱,我想给你最好的,尽我所能,真的。

就是这样了吧,我写完了。

                                     爱你,你宠了二十年,                       正在努力变懂事和努力的赛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