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49)

第四十九节  出手

末霖说着就要动手,但是梦这个人,现在怕是离殇也看不透了。

“螳臂挡车不自量力。”末霖不会给梦机会的,即使白客离殇都不让梦冲动,毕竟他们太了解末霖的实力,但是梦自从那次后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尤其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谁都没有办法说服即使是离殇。

“哦?”梦回头看了眼离殇白客,丝毫不惧末霖分毫。他要试试自己恢复那些记忆,功力有没有提升。

末霖听了梦很挑衅的回答,顿时戾气横生,周身都被红色的雾气包裹着,他不知道梦的实力,但是他清楚,不能输。

末霖的气势很足,势必要在一招之内置梦于死地,他的身后,站着的人太可怕了,他不能折了这面子,不然,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的人就是他自己。

谁都没有看到末霖的出手,他似乎还在原来的位置,只是周身的戾气突然就不见了,红雾散去,露出惨白的脸,只是心脏的位置插了把剑,离殇认识那把剑,那是梦君的“梦回”。

梦站回了原位,肚子那里的一个血手印,也是勉强站住,离殇快步去扶梦,梦摆摆手,示意离殇不要上前,谁都清楚末霖的实力,梦着实让人看不透。

末霖可能这辈子也不会想到自己就这么败了,千年的修为就在一瞬间被一把剑土崩瓦解,他的招明明是最狠辣的,他明明尽了全力,却偏偏被一个人类给打败了,他可是羽人,最接近神的种族,自己在黎国修炼千年可是抵得上人间万年,梦不过是区区几岁的小娃娃,自己却败给了小娃娃,他不甘心,他怎么能甘心,可是胸口的疼痛时刻在告诉他,是的,自己败了,一招而已。

梦盯着末霖,一句话也不说,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似乎在看一件装饰品。

离殇站在梦的身后,低着头,不知道想着什么,白客站在离殇的身后,似乎还在看那场战斗。

末霖用手摸了摸胸口的剑,剑很锋利,锋利的就像梦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自己,让自己移动不得,似乎只要自己一动这剑就会深入几分。

“你赢了,你中我的红礼掌,也活不过多久,但是,这次,是我败了,我认输,你的故事,总有一天,你谁都瞒不住,那时候,你肯定比我惨,哈哈哈,我终于知道你是谁,我输的心服口服。”末霖说完最后一个福字就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梦走过去,拔出了“梦回”。

离殇在想末霖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梦到底瞒了自己多少事情,自己又算什么,只有自己一个人像个傻子,什么都被蒙在鼓里,还不如做回傻妖,什么都不懂,那个时候的梦,真的很好,现在的梦就像蒙着面纱一样,自己看不透,虽然清楚梦肯定会有自己的理由,只是梦什么也不说,这种感觉一点儿也不好。

白客虽然知道梦有事瞒着离殇,具体的自己不清楚,但是他知道梦肯定是为了离殇好,楚准肯定知道些什么,只是梦没有说而已,他太了解楚准了,有没有说谎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是既然两个人达成了一致,那就证明这件事真的很大,很严重,楚准从来没有瞒过自己什么,而他,现在只能做个看官,无能为力,救不了棋局里的好友。

梦拿着布擦了擦剑,就倒在了地上,吓坏了离殇白客,两个人急忙把梦扶起来,但是梦像是睡着了般,没有任何反应,白客探了探鼻息,还好。

金谦很感谢梦为了他而受伤,他虽然很急,但是却束手无力,只能干着急。

离殇想都没想就对白客说“去金峰山,找老道长。”

离殇白客带着梦回到金峰山,念墨看见梦,吓坏了,梦总是板着脸教育自己,可是突然有一天他躺在自己面前,不知生死的那一刻,念墨觉得自己心口的位置生疼,就像有人拿剑在剜自己的心。

老道长看着梦,把了一次一次脉,但是依旧无处下手,离殇急得把墙都砸了一个坑,白客沉默着一言不发,面色凝重。

这次,恐怕,老道长也无能为力了。

“离上君,我,无能为力,这掌印,不是人间的,要救梦君,只能去神界。”

“什么,怎么可能,你再看看。”白客从椅子上跳起来说,他太清楚神界是什么样的存在,那是从未有人跨过的地界。

“好,多谢道长,我这就带着梦去神界。”

“你疯了,离殇,你可知道,那神界,人根本就是无法到达的,更何况到底会遇到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白客为离殇疯狂的想法抓狂。

“可我要梦活着。”离殇说完抱着梦就要走。

白客气的直跺脚,但是也不得不跟上,那可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即使刀山火海,都要去。

念墨也想去,但是离殇拦住了,梦生死难博,自己又怎么能带着念墨去那未知,自己已经够自私了,不能再搭上念墨,不然就算救回了梦,梦也不会原谅自己。

白客与离殇经历了很多,白客的执着,离殇没有办法拒绝,梦是离殇的朋友,也是白客的。

离殇白客带着梦走近森林,森林还是那个样子,黎国派了新的守护者,森林还算安静。

白客突然想起了楚准,楚准知道的多,或许这次问问楚准也好。

楚准一听白客讲完就明白了过来,“你们带着梦到我这里,千万不要急着去神界,不然,真的就来不急了。”

白客自然明白楚准说这话的严重性,自然不敢怠慢,与离殇商量后觉得还是应该先去逆鳞国,梦的情况没有任何变化,时间还来得及。

有时候,相信比什么都重要,你所有的决定,都会通过另一种方式出现在你下一次的或好或坏的纠结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