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井泽游记】18岁的第一次一个人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放假的时候跟姐姐抱怨说不知道放假干什么好,正留学在日本高中三年级的我与同年级的小伙伴们不同,因为毕业后不上大学的缘故所以假期都不必整日对着教科书发呆,却又不想浪费掉五一这个宝贵的黄金周,于是便听从了姐姐的建议,打算一个人去走走。

选择轻井泽的缘故纯粹是因为之前火起来的《四重奏》,本身就学小提琴的我十分喜欢这部剧得题材,加上情节和景色也十分吸引我,于是便这么决定下来了。



-Day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早早起床的我因为没有弄清楚从JR换乘到新干线要怎么买票,于是错过了一班电车,只好等下一班是个一小时的车。(一般坐新干线需要两张票,如果你出发的站有新干线的话,那就要一张是出发站到你要到的那个站的票和新干线这个快速列车的票,如果是换乘的话到达换乘站后要先去服务台交你的出发站到换乘站的票,不然是进不去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了50分钟左右的新干线后终于到了轻井泽!(因为假期人会很多所以如果不想没有位置坐的话记得买制定席哦,不然会像我一样一直站着。。)

天气非常好,甚至有点太晒。到站后立刻把行李箱寄存好就准备开始逛起来!

矢ヶ崎公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矢ヶ崎公园离车站非常近,跟着地图就能走到。因为轻井泽很少高楼大厦,大部分都是别墅森林,所以看地图会比在城市更加容易。这边车站附近有很多租单车的,大部分人都是来骑着单车游玩的,但我不会骑单车所以就只能靠走的了…

没想到这里的樱花还没谢,这是一个不算大的公园,湖旁边有很多小鸭子,旁边还有一个音乐厅和咖啡厅,非常适合休闲的时候来散步喝下午茶。


去雲湯池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车站慢慢走远,周围都只剩下树林,小路,别墅和山庄了。轻井泽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避暑地,听说有很多人都会在这边买好别墅偶尔过来度假避暑,实在是太令人羡慕了。


雲湯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雲湯池是个非常适合散步的地方,就算是平时不擅长走很多得人来到也会喜欢上在这里散步吧!我感觉这个时期的雲湯池还不是最美的,在四季分明的时候来应该是最好的。春夏天一片碧绿,秋天一片火红,冬天一片雪白。

走完雲湯池之后有点不知道怎么回车站了,周围还是树林,路看不到尽头,身边的人都骑着自行车飞过。。。然而我只能默默的跟着路行走,突然后悔没有学会骑自行车了。途中看到超大的木头!忍不住拍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没有这种一个人漫步在陌生的地方漫步经历,不再戴着耳机,心里跟着音乐摇摆歌唱,而是聆听大自然树林的声音,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
走了好一段路终于看到有车开过,原来是不知不觉中走到了旧轻井泽。


从森林通往旧轻井泽的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花树下的电话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井泽银座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有很多小杂货和纪念品店。还有许多有名的面包店和咖啡厅,值得在这花费一下午的时间慢慢逛。这里还有川上庵这家老牌荞麦面得本店,每天都会有无数的人来这里排队吃饭。


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轻井泽银座的十字路口拐弯沿着三笠路走便能找到这个教会,因为轻井泽在明治时期常有外国人来传教,所以很多教堂。可惜去的不是周日,不能体验一下礼拜。

因为轻井泽只有一两辆循环巴士,而且时间隔得有点开,所以我又打算动起自己的小腿走回车站。这时才刚过午时,感觉自己第一个又是第一天所以有点着急,啪嗒啪嗒的走来走去,没有好好享受。

回车站的路上遇到的咖啡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车站的途中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咖啡屋,还有卖咖啡的可丽饼,非常诱人。只不过因为只有店主一人在做所以排队等的时间有点长。


森のチャベル軽井沢礼拝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车站的途中居然遇到一直在找的礼拜堂!之前在地图和网络上都搜不到,原来是因为它是所属于一个酒店里的,所以单独找是找不到的。外形非常好看,可惜不能进去,是个适合举行婚礼的地方。


ハルニレテラ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轻井泽站坐一个站到新轻井泽后坐免费巴士直达星野エリア。这里是有温泉,小商店,咖啡厅,面包店和野外游玩活动的区域。可以在这玩半天~
去了这边的川上庵的分店吃荞麦面,意外的没怎么排队~因为当时手机要没电了所以也没有拍照。。还偷偷跑去厕所插上插头充电,让我认识到了充电宝的重要性。


軽井沢高原教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后走了几段路到了軽井沢高原教会,这里也是大家都会去的景点,教堂周围有两家酒店,其中还有一家在举行婚礼,看起来超级幸福!周围环境舒适,小树林很适合拍照~


星野温泉 トンボの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去了トンボ温泉,第一次自己去这种公共温泉,因为要光着身子,所以刚进去的时候超级害羞,后来就放开了。门口可以租毛巾,沐浴吕洗发水之类的洗浴用品。可以什么也不带就去泡温泉洗澡,然后回家睡个好觉~
因为天气还有点凉凉的,露天温泉超级舒服!下面是暖暖的,上面是凉凉的。我是室内和露天交替泡乐半小时左右,看里面还有桑拿室,不过我还泡不了那么久,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白糸の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住的是民宿里的女生房,有帘子遮着,四人一间,舒服又干净,很适合背包客住。早上八点起的床,认识了来自台湾的Juno,于是便打算一起去白糸の滝。从轻井泽站有直达巴士,做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没想到是这么矮的瀑布,而且游客很多,拍照不怎么好看。不过宽度十分的长,好像就是以此闻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瀑布旁有一个上山的小道,因为瀑布其实离巴士站很近且景点很小,于是我们打算上山看看。路上遇到许多来跑步的人,好像从来没有完全进到山里得经历,感受大自然的治愈~


旧三笠ホテ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着巴士来到旧三笠ホテル,里面是明治时期的洋风建筑,因外国传教士和许多日本贵族来住过而闻名。


三笠通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旧三笠ホテル之后就来到了昨天走过一小段的三笠路,这里周边也有很多别墅,跟着Juno一边漫步在马路边一边聊遮各自的生活,很喜欢这种因为做同一件事情而认识到新朋友的感觉。中途还遇到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咖啡厅,可惜没有开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ショーハウス記念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一起去了ショーハウス記念館,ショーハウス是当时来日本传教的传教士,也曾到过旧三笠酒店。我和Juno就在次道别,各自继续自己的旅途。


軽井沢タリアセ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一个人前往了軽井沢タリアセン,它位于南轻井泽,是一个类似游乐园的地方,需要买门票。里面有美术馆,水上娱乐设施,赏花园和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桥上遇到的ペイネ(Peynet)的艺术品,非常可爱!这里面也有他的美术馆,便迫不及待的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作画风格非常可爱,而且很独特。他会给每一张图都配上一句话,配合起来看会非常有意思。

軽井沢タリアセン的附近还有很多美术馆,可惜我没有查清楚闭馆时间,从タリアセン出來時大部分都已经闭馆了。坐了因节假日人多尔延误的片刻很久的巴士回到轻井泽站吃昨晚错过的中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记得店名叫什么了,不过轻井泽站只有一家中餐厅。这家中餐非常好吃。没有普通日本中餐的那种奇怪的感觉,推荐给在那边想吃点中国菜的人。


-DAY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早上就六点就起床了,打算早早的去逛美术馆。点了民宿的早餐,他们前面的咖啡厅是对外开放的,早上会有很多当地的人来。早餐非常好吃,而且很方便。

住的民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有机会拍民宿的房子,可惜是阴天,拍的照都不怎么好看。回想起第一天晚上从车站走了好远的路,因为不是市区所以只有几盏路灯亮着,非常吓人。远远的看到这个亮着灯的房子心里一下子就暖了。时间过得真快。


エルツおもちゃ博物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去的是胡桃夹子的博物馆,门口就能看到木质的圣诞老人和胡桃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口有两处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是需要别人帮忙拍的,于是我只能自己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有介绍很多不同类型的胡桃夹子和木质的玩具以及他们的来历背景,就算不是很喜欢得人来也会逛得津津有味!他们都太可爱了!


旁边的咖啡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买了四只木制小猪和一个胡桃夹子当作纪念品,里面还有卖大的那种胡桃夹子,喜欢收藏的真的可以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絵本の森美術館

絵本の森美術館是就在胡桃夹子博物馆的马路对面,可以买套票进去。是童话故事书的美术馆,有很多关于童话故事的历史和展示。很适合带小孩来玩,还有卖各种童话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最近在开的爱丽丝展门口,有一个需要别人帮忙拍照的地方...里面有关于爱丽丝的来历和现代画家画的爱丽丝作品等。


軽井沢千住博美術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住博美术馆离这一片有一段距离,但也不是很远,也是一个必去的地点。我不是很懂美术不过希望通过看各种美术馆能提高自己的审美观和艺术性。

没想到刚离开美术馆就出太阳了,因为没有直达丸山咖啡屋本店的巴士,所以我决定早一站下车走去。丸山咖啡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咖啡牌子,他们的店里有卖很多种类的咖啡豆,非常适合作为土特产带回去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这边是个富人区,周围是高尔夫俱乐部的场地,还有一些别墅,是不是会跑过几辆名牌豪车,真是羡慕呀。


想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就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以前并不喜欢逛景点,觉得很累。但这次却就这样爱上了在大自然中漫步,感觉好不可思议。

丸山咖啡本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了一份吐司和经典丸山咖啡品,果然非常好喝。配上抹了黄油的吐司,非常棒的下午茶。来到这里第一次了解关于法压壶的好处和为什么丸山咖啡坚持使用法压壶,让我也想开始用法压壶煮咖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了丸山咖啡本店限定套装,果然人都是抵不过限定这两个字的。期待回家煮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回车站的路上看到的拥有超美花园的房子,最近一看原来就是一家花店。本来想着慢慢享受最后的路结果居然想上厕所,结果开始快走寻找便利店,到那就已经离车站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在轻井泽的outlet逛了一下,听说这是东日本最大的outlet,真的有很多牌子,而且因为黄金周还都在打折,不过最后我什么也没买,依依不舍的点了杯可可冰淇淋杯,结束了这一次旅程。
其实写这一篇游记纯粹是想分享,我写文章写得并不好,但还是希望能把这一次经历记录下来。


得到的教训

- 先查好资料(比如路线,闭馆时间,巴士的时间表等)会省下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
- 不要有到那边顺其自然吧的想法
- 有时候背包比行李箱更合适,要考虑好
- 不要怕累所以只带一个小包包逛,至少要装得下ipad大小的包
- 一定要带充电宝!
- 可以尝试去观光案内所,或许那边会推荐一条好的路线
- 查好当天当地的天气(以免太冷或下雨)
- 护肤品准备好分装瓶带去会更方便
- 带撒隆帕斯或休足时间,防止走太多脚不舒服)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一个人出行。每年,都会给自己一段时光,一个人,静静地行走,去看不同的风景,去读不同的人文。 (一) 今年...
    may雪儿阅读 366评论 0 5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0评论 25 707
  • 小家伙爱吃龙虾,我也是!说了好几次要吃龙虾,但是一直没有实行!今天,去菜市场逛一圈,买了两斤多的龙虾,回家,去头去...
    大海上D燕子阅读 182评论 1 2
  • /********************************************************...
    Ffinefine阅读 1,618评论 2 2
  • 一、完成的事:看书,聊天,运动 二、反思总结:且行且珍惜 三、三件事:看书,聊天,运动
    媚儿大人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