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篇 小龙女成长记《交罚款》


      2011-2012年我东躲西藏,好像逃犯一样换了三个地方,几个知情的朋友都很帮忙,几乎都是免费为我提供住宿,还经常送水果过来给我吃,让我感激不已。

女儿过了满月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搬回了自己的家,真正结束了我的逃生生活,回家的感觉真好啊!现在我真的体会到了那些逃犯是什么样的一种生活状态了,我比他们还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呢!孩子已经出生我也就不怕有人举报了,大不了就等着罚款上户口呗。本来听说政府就要放开二胎了,可是等了几年也没有一个下文,年龄不饶人啊!再等黄花菜都凉了,跟政策哪能耗时间呢? 现在想想都好气人。

为了响应政府政策,几个月后我主动就去做了绝育手术,计划生育那边消息还挺灵通的,知道我生了二胎后就经常打电话过来,让我们尽快回家办手续交罚款,不然孩子以后就上不了户口等等威胁。我和先生商量,我带孩子回家把事情了结了,省得夜长梦多,心里老不安宁。

休息了一个月后,我带着孩子回了老家。

回家后才知道,计划生育部门已经把我家的人闹的好不安宁了,还抓了刚刚回家不久的公公问这问那,我公公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这点事还真吓不到他,人都生下来了,他们抓人究竟意图是什么?这个事能问出个所以然吗?我觉得他们这样做是不是在过什么形式?反正一天后就把他放回家了。我到了政府计划生育部门的时候,他们好像都认识我,个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情绪,好像我欠了他们钱似的。那个负责我们村计划生育的人是个年轻女子,她冷冰冰的问我结扎了没有?我拿出了医院证明给她看。她说:“你这个证明不行,要到医院重新检查,谁知道你们这个证明是真还是假”?我问她:“要怎么检查”?她说“开进去看呗”。我听了很是恼火,我说:“我刚刚做了手术,身体还没回复过来就回家办这个事,难道你们还要我再做一次?换成是你你会做吗?不信你可以看我的伤疤,还可以打个电话对方医院问问,现在都已经联网了,我知道你们所谓的检查就是想整我对不对?我跟你们说,我是死也不会配合你们的,要不我就不交罚款了,这户口也不上了,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那个负责人被我的连珠炮放的一时哑口无言。愣愣的看着我。我非常生气的从她手中抓回结扎证明掉头就走。

我刚一进家门,婆婆就说她们打电话给村书记了,让你明天去交罚款——十万元。我说我不去,罚款不交了,为什么别人交六万我要交十万?大哥刚好也在,他跟我说:“咱也不要心急,这个负责人跟谁谁很熟,到时我们买点东西到她家去说说,熟人好办事。”我也很赞同大哥的意见,在中国办事还真少不了关系这一层,虽然我一肚子火,但是我回家是要处理事情的,跟政府较劲我会有什么好果子吃呢?第二天,我让大哥帮我出面,他是个生意人,办事我放心,基本十拿九稳。几个小时后,大哥就回来了,果然事情办的很顺利,说我不要再去检查了,罚款八万元,比别人多交两万元是因为我先生是国家户口。这我也没什么意见,虽然这国家户口也没给我们带来什么收入,但是用八万元买我女儿那阳光般的笑声,我也觉得很值得。所以第二天我就把钱交了,女儿的户口也顺利的上了,但是他们给我开的发票名称是社会抚养费,他们说不能写罚款。唉!算了,钱都交了还管他什么费呢。后来才知道我还是多交了两万,别人和我一样的情况也只是交了六万。这水可真深啊!搞不清楚他们是按什么标准来罚款的。我还被别人笑,你家钱多呗!

两年后就放开了二胎,我们很无奈啊! 等不到这两年了,如果两年后我可能也就不会有这个女儿了,想想也不后悔。只是想问问这八万元社会抚养费以后是怎么分配的?我想是不会有答案的,她们那么急着罚我的款也是因为知道过两年就放开二胎了,有几个消息灵通的就是耗着不交罚款,结果被他们耗成功了。这就是信息不对称的缘故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前,我是一个“情绪快闪”的人,有什么样的情绪,或好或坏都清楚地挂在脸上。多年后,我依然是一个“性情中人”,很容...
    茉莉大大阅读 162评论 0 0
  • 每个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起跑线是什么呢?起跑线是运动员同一起跑的一个标志,国人为什么这么重视高...
    颜末小趣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