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喜欢,所以难过,因为喜欢,所以大笑,因为喜欢,所以绝望,只是因为喜欢,你住进我的眼里,再也不曾离开。

你一直很喜欢,喜欢着我的幼稚,喜欢着我的腼腆,喜欢着我的无所作为,喜欢着我的不负责任,最后,你若无其事的说,我不再喜欢你了,因为,你的一切已经被我喜欢完了。是啊,接受我的所有,只是因为喜欢。

你一直很喜欢,冬日风雪里握紧相互取暖的双手,春日暖阳下洒满阳光明媚的侧脸,夏日暴雨中支撑相互搀扶的花伞,秋日枫叶旁静看夕阳余晖的背影。你说你很享受所有的一切,所有的美好,只是因为喜欢。

你一直很喜欢,吃东西的时候总要比赛谁吃的快,比到最后,你从来没有输过。你一直很喜欢,在我玩手机玩的忘乎所以的时候戳我的鼻梁,你说那真的很好玩。你一直很喜欢,走路的时候很自然的走在我的左手边,你说那样离我的心更近一点。所思所想所做,只是因为喜欢。

你一直很喜欢,在空闲的时候拉着我到处闲逛,你说这样才会不再那么无聊。你一直很喜欢,在深更半夜的时候,给我打电话,你说你喜欢听我被吵醒的样子。你一直很喜欢,在我需要你的时候突然玩消失,然后躲在某个角落看着我焦急的样子暗自偷笑,你说只有那样你才能确定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不知道你的安心来的如此不易,你费尽心思的去做你认为的一切,只是因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喜欢被你牵着的手,喜欢被你拉着到处乱逛,喜欢你站在我的左手边,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我不再觉得是孤身一人,偌大的世界,有一个人,一颗心,足矣。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喜欢你的撒娇,喜欢你的无理取闹,喜欢你的活泼开朗,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不会像行尸走肉般活着,我才会更加清楚我活着的意义。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喜欢半夜被你吵醒,喜欢电话那头的你不舍的晚安,喜欢那一聊就是一个世纪的样子,哪怕到最后聊的没了话题,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微弱的呼吸声,也觉得很满足。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带点儿起床气的你,最喜欢看你睡眼惺忪时嘟起的嘴,最喜欢在那时挑逗你,然后看着你佯装生气的样子哈哈大笑,然后你拳打脚踢,最后也跟着一起笑起来。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贪吃贪玩的你,总喜欢让我带着你到处溜达,看没看过的风景,吃没吃过的美食。遗憾的是,没能带你去坐过山车,没能带你去坐摩天轮,也没能带你去蹦极。你知道我恐高,所以你从来不在我面前提起过,但你满眼的小星星,出卖了你啊。所以我尽量带你吃遍大街小巷,心照不宣的保持着沉默。直到最后,你说,人生在世,唯美食和你不可辜负,你说我从不在乎你胖,所以你要吃成猪。我说猪最先都是被养胖,然后被吃掉,你开始惶恐,开始拼命的减肥,你知道那只是一句玩笑,但你却把它奉为你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座右铭,那更像是一种告诫,只因为你从来都不喜欢猪。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撒娇卖萌,无理取闹的你。我天生就是一个不温不火,不吵不闹的人,但遇到你,就像干柴碰到烈火,最终逃不脱被焚成灰烬的命运,束缚着的那些枷锁,最终被砸烂,被打破。我开始和你一起疯,一起闹,毫无顾忌的在人群中哈哈大笑,引来一群人的围观,却毫不在乎。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你,走在大街上,碰到你不能容忍的事情,你都会插上两脚,恨不得大打出手。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敢爱敢恨,爱憎分明的你,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远离,这是你一直在做的事情。那些你讨厌的人,你从不会跟他们多说一句话,那些你讨厌的事,你也从不会有半点关注。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看不得别人伤感的你,每一次去电影院,看到伤心处,你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然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往我身上蹭,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劝慰你两句,然后你抬头瞥了我一眼,填了几口爆米花,继续哭。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说着我无聊,说着我没爱心,说着我冷血无情,说着我没心没肺,却依然走在我左手边的你。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个一直喜欢着我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记得你说过的那几句话,因为喜欢,所以难过,因为喜欢,所以大笑,因为喜欢,所以绝望,只是因为喜欢,你住进我的眼里,再也不曾离开。

是啊,可能,只是因为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大学系列:目录 (一) 大学有很多诱惑,不如说,是有很多挑战。 挑战去经营一份执子之手到地老天荒的爱情,或者去...
    辛玄烨阅读 3,404评论 86 54
  • 4《云汉》 【原文】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王曰:於乎!何辜今之人?天降丧乱,饥馑荐臻。靡神不举,靡爱斯牲。圭壁既卒...
    钱江潮369阅读 458评论 0 4
  • 这是一座沿海的小山城,说是沿海却看不见海,四周群山环抱,温暖舒适。 滻溪从城中婀娜而过,优美的线条透露出小城的优雅...
    一笑一尘缘2019阅读 164评论 0 0
  • ��� 因为要进行饮食宣教,我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要和病房里的大爷大妈斗智斗勇。床位上有位老大爷忒不听话,和他宣教时极...
    茜喵阅读 12,713评论 28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