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年初三的见闻感受

        最近 感觉日本民风朴实 文化底蕴深厚 然后在东京看到一件事情后 更是觉得 日本文化的好 美丽与丑陋 日本人和中国人 没有绝对 只有相对 哪里都有感恩天使之光的 哪里也都有腐朽金钱欲望 看到的也永远只是这世界的一角一幕在2018年的大年初一晚上,新宿歌舞伎町依然是那样的繁华和摧残,又夹缝星期五更是日本人接头向往的穿梭之地,在深夜凌晨之时,看到一件事,深深的感叹了一下。一个人被两个店员抬出酒店 扔到了店门外马路旁,那人 醉晕 呕吐 带血 ,一般觉得很普通 因为这是歌舞伎町总有人喝醉 正常,但其实。。。 这里有很多公关 牛郎店 经常喝醉倒地,正常不过,只是这次稍微不同而已。 昏迷 不醒的 那个是一名中国人,刚开始身旁还有一名中国人,这两人 其实 一个是某公司的老板 一个是普通员工 一个是客人 一个是服务的随从而越发了解 这事情始末 越发让人觉得心寒 更知道 仇富是如何愈演愈烈的 老板来日本旅游 要这员工陪同导游 员工 最早就说自己不会喝酒 也不抽烟不玩麻将 以前 叫三好男人 现在 被称为 最没用的男人 然后这员工 自己身体也不好 肾结石 脂肪肝 心脏 胃 都不是怎么好 所以 基本不喝 酒 偶尔喝喝 也就 啤酒。。。 虽然这名员工常年居住在新宿 并且就住在所谓红灯区 歌舞伎町里 但是从来不去所谓的风俗店 什么无料案内所 只是每天路过而已 因为居住在那附近 中国来的客人都常年受到网络教育 希望为国争光 到了这都想进各种店体验一下 而这员工对这一行 对这些店一无所知 于是被这老板数落了许久 最后 只能硬着头皮上 老板说都是我请客 你陪我就行 又不要你出钱 怕什么 没用的老实男人只能点头 陪老板进店 一家 接一家 看表演看风俗就算了 一般这些店都是一边看一边喝的 哪知进去 都是畅饮 白兰地 威士忌 平时连啤酒都很少喝的员工 哪受的了这样的 连番轰炸。还记得刚开头的一幕吗?那个醉汉倒地呕吐 吐血 不醒。猜对了,就是这个老实巴交的员工。而那个场面只是陪这老板进的第二家店 喝的第七杯酒。员工醉了 先是在店里呕吐 吐到老板和小姐的身上,然后 就被店员架起来 扔到了马路边。 由于老板不会日语 需要这员工翻译 然后在路旁 又拽又扯他,然而 都没有反应 他反而吐得更激烈了 ,老板先开始骂 真扫新 本来还打算继续玩其他店的 要他翻译 后来随着员工 继续的痛苦呻吟 喝呕吐 老板慌了 准备要走 。。居然准备要走。。然而这逼近是最繁华的街头 又是马路边 来往的日本及各国客人都看着。。 我也是最早从那看见这一幕的,后来 日本人路过几个都看着 觉得这很脏又臃肿的男人躺地方 都在嘀咕着些什么,后来 发现这样不行 终于 又路过的日本人 主动报警叫了救护车 在等救护车的时候 有日本人一起等着救护车来 其中有会简单中文的问 那个老板 你们认识吗?然后。。。最让人心寒的一幕 出现了。 日本人用比较简单的中文 发音并不怎么样 问那个老板 你们认识吗?那老板说不认识,后来日本人又简单的问 你们是朋友吗 ?那个老板连忙 急说三次 NO 朋友 NO 朋友 NO 朋友 日本人都接着说怎么会不是朋友呢 一定是朋友 老板不理 善良的日本人让老板一起等救护车来 然而 老板也完全拒绝 说不行 明天还要赶飞机 转头就走了。就这样 在2018年 春节 中国人过的新年 大年初一 其实已经是大年初二的凌晨了 东京 冬季的温度非常低 接近 冰点 一个中国人 就那样被另一个中国人抛弃 而深夜的歌舞伎町依然喧杂但更多了一份人性的黯淡 救护车来了,日本的急救队员想方设法 唤醒那个员工 逼近 冻死的可能性非常大 那名男子半朦胧半意识的 被抬上救护车 好在 旁边就有一家大医院 这也是新宿市中心的好处 不幸中的万幸了 有日本人和我随车一起 很快就到了医院 在救护车上,那名男子稍微有了点意识 ,但他大哭起来 起先以为是酒精的作用还是醉酒状态,其实了解 是因为 他在被抬出来扔在街面上的时候 不是全部时间都昏迷的 呕吐时 是有一些意识的 眼睛看不见 睁不开 但是耳朵都听的见。 他听见老板和那些帮他的日本人对话内容,觉得自己太可悲太可怜了,又无奈所以大哭。 说道 老板 怎么能这样对我 我这两天来都很好地伺候他 对他很好尽量 满足几乎一切需要 帮他到处拍照 帮他背包 帮他翻译 购买他指定的需要东西。到头来 被说成 不认识 不是朋友 被说的 好像自己跟他完全没关系 在酒桌上还称兄道弟 说关系熟关系好,两人还是老乡 就几个小时候后 就马上翻脸不认人 威胁到自己的利益 就这样果断被抛弃 不经让人唏嘘。 急救车上的日本队员说道 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国家 已经超过日本,但是人们没有信仰 只认钱 并且并不是个例 而是相当一部分人。他们觉得有钱就是一切 从之前NHK报道的爆买 和 大量收购日本企业 到后来赚小钱 开白出租车就是黑车 都是 只为钱 中国人只要能赚钱 一窝蜂的都去 然后马上就互相攻击 互相竞争,钱是有了 人的心呢 心 真的没了 随后 不久就到了 医院急救室 那名员工继续吐。。 那名员工继续吐 继续无意识朦胧中 还是呕吐物红色带血 这次 都吐在医生和护士身上 后来 还小便失禁。。。 随着日本医护人员的抢救 最后还是苏醒 回复了意识 只是身体很虚弱 而内心更是 无助 在这冬季的夜晚 在这喧闹的新宿 留下的 对他而言只有 痛苦和愤怒 以及对帮助他的日本人感谢 深刻而真诚的感谢 感恩 后面的事就不知道了 但据说 两人都是上海人 老板早就发家 拿到美国绿卡 每天都在外面玩 国内有好几家公司做贸易的 自己常年在美国居住 上海几套房 南美 非洲也做生意 钱是赚多了 人性就更熏心了 全球基本都走遍了 他把那员工抛弃 因为一早要回上海 然后隔天要去以色列玩。。在美国待久了 好像是个基督徒 难道 基督徒就是这样的吗 最后 拿着十字架 忏悔自己做过的一切坏事 就能心安理得了吗。信仰 不是这样的 更不是拿来逃避罪责的幌子 大后天要去死海 想想 死海的水 都不抵那名员工听到他说 不是朋友 没有关系 那刹那的感受。 往往 当老板的都是离婚 举家移民 这次的一方也是如此 听说早年就离异的 自己的爹有钱 是个富二代 当初还是当警察的 后来下海 后来就去了美国 小孩也早在5岁就送去澳大利亚了 同样找了个澳大利亚的上海人结婚 早就国外身份 老板自己因为国内有公司 要来回跑所以选择拿绿卡而没有要国籍 毕竟 改了名字加了国籍 名下财产 房产都要变 麻烦。 怎么天下老板都一样 剥削 冷酷 只认钱 说道 自己老了 不会孤独死 女人算什么 只要有钱 多请几个保姆 难道有钱还怕没人来照顾吗? 怎么都是这种心理 也许我现在比较平庸 经济也不宽裕 没有到 老板那种境界 但是 我想 就算我以后也发家了 当了老板 我绝不会变成那样的人。事情 大致就是这样了 零零散散 居然写了 那么多 就当小说看吧 也写一句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信就是信 不信就是小说 笑笑 哭哭 感同身受一下 然后 发自内心 扪心自问一下 ,也许这就是我写了那么多的理由吧顺便说一下 最后医院的诊断结果是 急性酒精中毒 还引发 胃出血 也就是上消化道出血 失禁只是 量的积累 无意识的排除 因为没有 **管进行导尿 因为 之前 也说过 这名员工 本来 身体就不好 肝肾 胃心脏 咽喉 等等都不好 喝酒对肝脏 以及 胃肠 刺激 危害很大。 又是大冬天的凌晨 温度非常低 急性酒精中毒 死亡的也不少 主要是因为 呕吐物吸入 窒息 以及 冬天 温度 冻死 所以 常人 觉得 不就是一个 喝醉酒嘛 其实 酒精中毒 是很可怕的 欧美很多 但中国又劝酒 文化糟粕 酒品是人品的说话 非常 普遍 所以其实比欧美更厉害 之前 国内也看到很多新闻 同学机会时 要面子 也是骑虎难下 急性酒精中毒死亡的 结婚 宴席上 新郎 伴郎 被 逼 喝酒 中毒死亡的 比比皆是 希望 看到这边文章的各位 都能合理喝酒 最好做到不喝酒 这样是最健康最安全的还有学到一个知识 不知道其他醉酒是否急救时也送去肾内科 这次这名员工抢救的事肾内科 可能之前他肾脏不好 结石 血尿有关 反正 饮酒对 肝肾等都不好 大家注意 从这次的事件另一侧面显示 并不是 区域其实 都说什么 上海人 看不起外地人 现在都是外地人看不起上海人 什么 重庆人看不起 四川人 成都人还看不起重庆 这不简单就是 说 上海人 看不起乡下人 是整个中国都一样 就这氛围 比如 我自己是江苏人 有一次看到 一个大姐 说扬州话 盐城那边的方言 我就 随便问了一句 您是 盐城人吗? 立马 那个大姐就很不开心了 生气的说道 我才不是苏北的 我是苏南的 那我接着问 您是苏南哪里的 她说是 南京的 我想 啊 果然大城市省会 于是接着问 南京哪里的。。。后来得知 。。 一个南京郊区的郊区 居住的人 还看不起我们苏北 泰州盐城的 您看 一个江苏省 就搞成这样 其他的例子之前也说 过 所以不要 怪人家 上海人看不起 乡下人 乡下人 看不起上海人 整个 中国 这种氛围就是这样 还是仇富 户籍的 嫉妒心理继续说上海 日本这边 很多人来东京 他们称之为 上京 因为 东京发展好 工资高 很多福利 教育医疗 都好所以喜欢来东京 而中国这边 听到更多的是 上海这个不好 那个不好 上海男人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但还死赖在上海 要嫁上海男人 拿户口, 就没有日本这边那么淳朴 简单 流动人口和户籍人口已经倒置了 所以我想放弃户口 早早逃离北上广。故事就写到这了 日本文化 善良的日本人民 印象深刻 虽然 一定会有人来抨击 历史和战争 但至少现在 当下 我们的生活中 是这样的一种日本文化。

所以倾听 此刻内心所感受的鸣响 才是最真实的一种叙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胭脂雪,梅花三弄彻骨香。 梨花雨,泪雨霖铃断人肠。 明月光,月华落去悻情赋。 我寄愁心,明月何在? 月华皎洁,...
    春风风人阅读 623评论 19 17
  • 十九世纪的法国巴黎,贫苦的冉阿让为了姐姐挨饿的孩子去偷面包,结果却被法官判处19年的苦役,出狱后由于身份原因他处处...
    户外旅行人渊龙博峰阅读 262评论 0 0
  • 昨天我们解读了现金流量表,对其中三大指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投资活动现金流量、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做了具体分析和实例...
    雷_dc56阅读 4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