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中秋节面授课

不是证让我变得有价值,而是我让证变得有价值。

消灭李海峰,成就双证班。

不止寻求温暖,还要变成灯塔。

不止分享感受,还要关注改变。

人生最遗憾的,不是你做不到,而是本来你可以。

努力和智力会决定物质水平的下限,圈子跟人际敏感度,决定你影响力的上限。

遇见你前,我的世界一片黑暗。遇见你后,我的人生色彩缤纷。

讲DISC,做链接。商业是先确认产品,再确认人。社群是先确认人,再确定产品。

北培经的小伙伴们,一个月以内赚回学费,敢不敢面对?

江湖传言:聪明人都有方格本。

做讲师:重点,故事,证据,提示。

做顾问:倾听,区分,定向,愿景。

做学员:目标,感受,资源,校验。

注意力在哪里,生产力在哪里。

目标看清晰,聚焦。三条目标,要排序,打分,6分以下的目标删除。

DISC不是万能的。

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

贴标签,撕名牌,变形记。我想用什么,就用什么。有能力让别人用我希望的方式对我。

几年以后,会更感谢双证班。双证班社群联合创始人

DISC理论,没有版权,开宗立派,运用推广。

DISC报告:线性测评,单一数据,可信度30%,专业测评,有版权,discus培养专业顾问。市场收费做一次测评,380元。

DISC系统:报告,人岗匹配,团队互动,不要钱?收企业的钱?

创业公司三个问题:

(1)盘点高管团队

(2)老板怎么带高管团队?

(3)高管团队里谁比较难搞,教你怎么搞定他



任博老师:DISC翻转课堂堂主,鲁菜传人,两个宝宝的奶爸。

走到一起只是缘分,工作在一起是开始,凝聚到一起才是真正的成功。

民主选组长。领袖的作用。知己解彼的沟通技术。学习是一家人的事儿。

(1)学习DISC理论

(2)如何认知自己

(3)如何理解他人

(4)如何沟通协作

DISC特质每个人都有,只是比例不同。没有好坏,只有特点。是可以改变的。

既有尝试犯错的勇气,也有快速改正的能力。

我们要理解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

桌子乱糟糟,脑袋乱糟糟。桌子上什么都没有,脑袋里什么都没有。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匀速行驶最省油。

RMB模型:Result,MIndest,Behavior?

行为特性:倾向性,可塑性,习惯性

如果一致性很高,唯独对你不一样,你自己想一想。

DISC报告解读

1、确定角色

2、判断真伪

3、互动模式

4、高低因子

5、转换信息

6、压力信号

7、理清问题

8、行动计划

9、约定检验

其中,个人判断包括1234,双方互动包括567,共设目标包括89

报告中的特殊符号:无效报告?

DISC报告解读原则:没有好坏对错。动态变化,客观中立。

一个中心:保有自我,适应他人。

两个基本点:别给自己找借口,勿为他人贴标签。

放下自己的恐惧和骄傲。

用你听得懂的话来表达我的观点。

盖洛普:

(1)无法量化就无法管理

(2)数据不重要,对数据的管理和运用才重要。

知人:对自己的了解,使用DISC分析模块;对别人的理解,使用联系人分析模块。

善用:个人方队位置,使用工作分析表模块;团队有效互动,使用团队版模块。

人岗匹配:能发挥你的优势,但不让你的优势发挥过当。

解读步骤:(1)静态描述(2)动态分析(3)发展建议

从表上看,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作风卡的中间:你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什么时候用?永久特性?潜在特性?暂时特性?非显性特性?

分析表压力:调试力20%,怎么算的?

联系人分析表使用情境:

1、帮助销售客服人员迅速提升能力。

2、为企业建立大客户建立隐形资料档案。

3、准备找到对对方的了解盲区线索。

选人三个误区:

(1)关注面试官感受,忽略岗位需求。

(2)关注通用的模板,忽略个性设计。

(3)关注外在的特质,忽略内在性格。

人力资源应该有根据企业具体要求,针对内在特质进行个性化设计的能力。

招聘人员:

(1)客观面对应试者。

(2)我要能能力找到用人单位需要的人。

(3)附带一个人的使用说明书。

照亮团队建设的三大盲区:

1、了解团队成员特性,并指导其在团队的贡献。

2、领导人根据团队成熟度来调整自我风格。

3、主动沟通来处理好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

三个月也无法培养出领导大师,但三分钟能给出团队明确的建议。





团队效能:任博

团队:由一小群人组成,有相同的目标,为实现目标负有同样的责任,团队成员乐意为了集体更大的额礼仪,把个人需要暂放一边。

帕特里克、兰西奥尼的《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模型》:建立信任,掌控冲突,兑现承诺,共担责任,关注结果

团队的信任:基于弱点的接纳和信任。基本归因错误?

比如中国足球失败的原因:

草坪太硬了?太软了?下雪,下雨,太热了,太冷了?裁判帮他们了?对手身体太强壮?客场作战,气氛影响?观众不为我们喝彩?

个人经历练习:你是哪里长大的?你有几个兄弟姐妹?你的童年,最困难,最重要,最特别的挑战是什么?

多说明少解释。领导先讲。

团队协作是种战略选择,而不是美德。

什么是团队冲突?团队的冲突是指有建设性的良性冲突。

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表达观点。平行思考,提出建设性问题。会有人感到不冲突?

团队冲突契约:

1、我喜欢和可以接受的行为是?

2、我不喜欢和不能接受的行为是?

团队协作有效性练习:

关注结果,是否获得了之前设定的团队目标应达到的结果?

什么是第一团队?

讲师讲6个小时的课

(1)什么是DISC

(2)四段视频

(3)团队演练

(4)主题?

功不唐捐。



再回忆一下难忘的中秋节,那些丧心病狂的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ISC社群大事记 如果一样东西真的让我们惊艳,如果一段回忆那么美好动容,如果有很多灵感呼啸而来,为何要将它“保存...
    王小芳_DISC项目主理人阅读 2,137评论 0 6
  • 引:“哈儿”是重庆的一种方言。形容人很憨厚,老实,有点傻,笨,不聪明的意思。“哈”又通“傻”。 有个哈儿,...
    巴渝墨客阅读 407评论 0 0
  • 我带着行李,打着滴滴,奔跑在高架上 我又要迟到了 他说我需要改改这个迟到的习惯 但我一直没有贯彻实行 明日复明日 ...
    豆豆爱上长大阅读 507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上次写文章的时间已经很模糊了,不知道是心慵懒了,亦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学会了隐藏…...
    倪雪阅读 186评论 0 0
  • 很早以前就有想聊阿岳的,但事情总是被耽搁。时至今日,我也不是原来的我,阿岳也长大了。 和大多数人一...
    荒流肆意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