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想当个作家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这句话出自周星驰的《喜剧之王》。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在影片中周星驰饰演的主人公尹天仇还只是一个跑龙套的时候,经常连龙套角色都接不到。别人也常嘲讽他是个“死跑龙套的”,但星爷坚定自己的信念:“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在不断的努力坚持下,星爷也从一个人们口中的死跑龙套的成为了大多数人口中的“星爷”,很明显,我就是这大多数人之一。

写这段的的原因就是自勉,毕竟有志者事竟成,坚持就是胜利;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像星爷一样坚定信念一步步向成功走去。


为了能让自已更了解写作,以及那些名家如何成为名家的,所以买了几本关于自传的书。买书之前我会先对作者的个人信息了解一下,如果性格和爱好方面相近的话或者说是三观相近,这样对于他们的文字所表达的事会更认同。

在印象里搜索一番,先决定了看看:“汪曾祺、村上村树”的书,随后买了汪曾祺的《人间系列》和村上春树的自传小说《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和《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等几本先前出的书。

为什么会先想看这两个人的书?

汪曾祺,1920年3月5日生于江苏省高邮市,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看到这个评价后就毫无犹豫的要买他的书了,就冲“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就值得购买。

而看村上春树的书,则是因为在高中的时候就早有耳闻了,迟迟没有拜读;也曾听闻村上春树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少有哪些作家会有的身体疾病,常参与马拉松运动,而且书中基本没有坏人。所以对村上春树这个作者产生了很大的好奇。


2

平时也比较喜欢看动漫,“宫崎骏、新海诚”的动漫可以说基本看过,《秦时明月》、《夏目友人帐》、《火影忍者》也是我比较喜欢看的动漫。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动漫有这么大的好奇心,反而对现在的剧很少看。

前些日子有一部动漫《斗罗大陆》挺不错的,结果看着看着就没更新了,忍不了,然后就去网上搜索,居然是一部几百万字的网文小说。因为之前没怎么看过网文小说,而且对动则几百万字胡吹海吹的网络小说有些反感。但还是忍不了引起兴趣的动漫看了个开始就没了,所以还是毅然决然的买回了这套书看,这套书分为十二本,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才看完。

看完《斗罗大陆》后,发现对这个作者有了些兴趣,因为故事里男主对女主的爱情专一以及三观方面很是相似。所以我又搜索了他的资料: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1981年1月10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 

2012年11月,问鼎第七届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2013年12月5日,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同月25日,开始担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网络文学专业教授;同月30日,与盛大文学成立工作室“唐 Studio”。2014年5月,入选2014福布斯中国名人榜;10月,成立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12月,三度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2015年5月,入选201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10月,其小说《绝世唐门》入选广电总局“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2016年3月,四度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

2018年4月11日,唐家三少以1.3亿元的版税排名第12届网络作家榜第1位。

看到这些信息后,我有些震惊,我想我不应该对网络文学有偏见的。

因为斗罗大陆而关注了唐家三少,前段时间唐家三少微博发出:“我的木子走了”!详细了解了一下,是三少的发妻患癌离去。明星演员罗晋也转发表示难过,而由罗晋、郑爽主演的唐家三少爱情、网文经历自传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也上映爱奇艺。

花了几天时间把这部剧看完了,但总觉得差了些感觉,所以我又把《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本书买来阅读了,同时也对唐家三少感情深表惋惜。



看了自传以后,我深知要当一个作家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肚里没墨难下笔。没有摄入哪有输出?多读多写、步步为营坚持才是成功的基石。

看看书  写写字 吾之乐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激励员工的3种非常实用方法 1、请求员工的帮助:对于领导者来说,从其下属处寻求帮助,可能是让其认识到自身能力和价值...
    三只小熊那些事阅读 545评论 0 0
  •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武漢✈︎義烏 哇哦,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一天呀,充滿了愛、熱情、效益、豐盛、太多的感恩...
    罗文均阅读 129评论 0 1
  • 又是充实抓脑的一天 其实也不开心 觉得做起难 我也不知道是否该告别 好想家里的小侄女 更多的是羡慕她的无忧无虑 不...
    初五啊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