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江湖10大最强内功排名:葵花宝典仅排第六?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的江湖已然是华人的共同记忆,刀光剑影的江湖天下、缠绵悱恻的爱恨情仇,无数的英雄豪杰,留给人们的是一个无限向往的江湖。而金庸,书香世家,名门之后;自立门户,报业巨子;文坛侠圣,武侠泰斗,这位93岁高龄的老爷子,一生创作了15部武侠小说,其中又有哪些武侠内功可以分分钟干死人?今天药姐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10—

先天功(使用者:王重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重阳够厉害吧?拿到九阴真经以前就是天下第一,而且一个人能打其他五绝四个。靠的就是一个没练到最后一重的先天功。全真教内功号称天下最正宗,之后郝大通更凭借全真教的内功底子开创华山派,创出“紫霞神功”!

先天功是练到越后进境越快可以说的上是成几何积数的增长,10多年前还需比试7天7夜,10多年后,只要半天就能将修炼了10多年的四绝搞定,可见四绝武功,弹指神通、降龙十八掌、一阳指、蛤蟆功之类的都是有止境的,且很多都只是先期进展较快后期进展很慢的武功,而先天功则是越往后练增长越快简直可以通神,真不愧是直指仙道的武学!

— 9 —

龙象波若功(使用者:金轮法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著中,这功夫循序渐进,本来绝无不能练成之理,若有人得享千岁高龄,最终必臻第十三层境界拥有【十三龙】【十三象】之力,只是人寿有限,密宗中的高僧修士欲在天年终了之前练到第七层、第八层,便非得躁进不可,这一来,往往陷入了欲速不达的大危境。

法王自练成十层“龙象般若功”后,今日方初逢高手,正好一试,见周伯通挥拳打到,于是以拳对拳,跟着举拳还击。两人拳锋尚未相触,已发出噼噼啪啪的轻微爆裂之声。周伯通吃了一惊,料知对方拳力有异,不敢硬接,手肘微沉,已用上空明拳中的功夫。法王一拳击出,力近千斤,虽不能说真有龙象的大力,却也决非血肉之躯所能抵挡。

— 8 —

纯阳无极功(使用者:张三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老版里老张的出手力度来看纯阳功注重威力以及养生,单看攻击力天下第一。所谓的一流高手连他二成掌力都接不住,略显功力就能借纸传功震飞一流高手。

武当纯阳无极功是道家功法之精华,由武当派创派祖师张三丰所所创,此功法是武当派最高内功心法。武当更是依此为基石,能与少林分庭抗礼。

— 7 —

北冥神功(使用者:无崖子、虚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冥神功,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逍遥派的顶级武功之一,与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和小无相功齐名。该功法可以吸取他人的内力以供己用,是迅速提升功力的捷径功法。

北冥神功的两大主体功能一种是吸人内力的法门,一种是将储存进入体内的内力真气转化为北冥真气之法,被称为北冥贮功,这两大功能相辅相成但又各具特色。


— 6 —

葵花宝典(使用者:东方不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葵花宝典所学内容杂多,不过它所包含的内功也是天下无敌。《葵花宝典》,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武功秘籍,书中对其来历著墨不多,仅提及作者为前朝太监,为何太监武功如此高强、却身居大内,不得而知,小说中亦无人练成完整宝典的内容。

东方不败仅仅习得一点便能完胜任我行、令狐冲、向问天三大绝世高手,可想而知葵花宝典有多么厉害。

— 5 —

神照经(使用者:丁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照经》是金庸武侠小说《连城诀》中的武功秘籍,是武林之中最高深的内功,练成神照功,天下无对手。

于丁典先天超高的悟性,在没有师傅教习的情况下将神照功练至顶端。练成神照功之后的丁典已经是独步武林,天下无敌,由此可见《神照经》为《连城诀》中最高深的内功。


— 4 —

九阳神功(使用者:张无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阳神功乃《九阳真经》上的武功,出自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九阳神功融会贯通武学至理,练成后天下武学附拾皆可用。张无忌习得此功后,将玄冥二老的玄冥神掌之毒一下消除。


金庸在最新修改版本中将作者写成与王重阳斗酒的一位奇士,后王重阳将《先天功》借与此人看,此人觉得九阴真经阴气太重,后躲进少林创作九阳真经,此功,可出氤氲紫气,可随意扩散到体内、体外,可刀枪不入,水火不侵,毒气不生,物化不之,金刚不坏之躯也随之而来。

— 3 —

九阴真经(使用者:王重阳、郭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阴真经》是金庸小说中虚构的武学秘籍。是金庸武侠小说中威力极强大,也最富盛名的武学秘笈,也是武林中众人无不想争夺的一样至宝。

《九阴真经》书中所记载的武学博大精深,威力无穷。所有上乘武学的原理几乎都不脱离九阴真经的内容,可说是武学的百科全书。无论甚麼样的绝学都能在真经当中找到相对应的理念,是武学的最高境界。

— 2 —

太玄经(使用者:石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角石破天误打误撞下,参透侠客岛上惊天动地的武功秘诀《太玄经》图谱,成为一位震古烁今、不可企及的武学大宗师。

太玄经有多厉害,无法描述,感觉有点玄幻了。不过比起易筋经,它更是容易参透。

— 1 —

易筋经(使用者:扫地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庸武侠第一内功,习得此功犹入无人之境。在武侠小说中,易筋经是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武功秘籍。金庸小说在金庸《天龙八部》中游坦之就是因为习得易筋经自我疗伤排除体内冰寒剧毒,也正是他学习了易筋经从一个无名小辈变成一个江湖数一数二的高手。

(新修版游坦之修行的是易筋经中暗藏的神足经,已非三联版的易筋经本身)《笑傲江湖》中介绍易筋经神功,乃东土禅宗初祖先达摩老祖所创,威力极大,"是以数百年来非其人不传,非其缘不传。

纵然是少林寺本派出类拔萃的弟子,如无福缘,也不获传授。"《笑傲江湖》中令狐冲身中几股真气,只有易筋经能解,但先决条件是必须加入少林。令狐冲宁愿身死也不学此经。由于他为江湖立下若干功劳,方证大师假风清扬之口,将此经传于令狐冲。《易筋经》与《九阴真经》、《九阳真经》和《神照经》并称为金庸笔下四大内功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笔者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再聊聊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前面我粗浅的分析了一些金庸作品里头个性相对鲜明,给笔者留下来深刻...
    易郁生阅读 1,436评论 0 3
  • 唐诗三万卷 卷卷忆长安 长安是家乡,是温柔甜蜜巷,是熟悉的生活,高谈阔论的朋友,诗酒快意的日子。 人生最是,好景难...
    春月盈盈阅读 121评论 0 6
  • 最近实验室网站检测出了漏洞,需要修复,以下对修复内容给做点总结 1. XSS 攻击 XSS 攻击全称跨站脚本攻击,...
    Skye_kh阅读 725评论 0 1
  • 这样的日子,和丧钟一同隐匿于 浮尘中 我胸前垂挂的石头 在击荡和击荡的回应 反复沉重 完成一句诗像完成一个个无关的...
    南方小余阅读 260评论 0 0
  • 一、北方四角粽 特点: 北方四角粽在北方地区非常流行,个头不是很大,为斜四角形,多以小枣、豆沙做馅,也可以适当放一...
    味博士阅读 4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