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一位英语超烂的宝妈,却给了孩子超棒的英语启蒙!什么鬼?

        Yes, it's true.TangDoumother是的。糖豆的妈妈英语很烂。却格外关注孩子的英语启蒙,她走了很多弯路,最终找到了高效的英语启蒙方法。

        5岁多的糖豆成了幼儿园里英语最棒、最闪耀的小明星,每次学校聚会演出,都少不了糖豆的英文节目。糖豆妈妈自己的英语口语也开始有了大幅度的的提高。

亲爱的宝爸宝妈们,

我是 Joy,很高兴再次与你相遇。今天我们一起来揭秘英语水平超烂的糖豆妈妈,是如何给孩子英语启蒙的。下面我们就糖豆妈妈最初遇到的困难为例 ,来分析她最后获得了哪些高效的方法。


困难一:There are all kinds of  English materials on the market place.  Such as:English  movies、 cartoons, children's songs, and all kinds of apps in the mobile phone.How to get  the suitble materials?市面上英语启蒙的材料又多又杂,有英文电影、动画片、绘本、儿歌、故事。还有手机里各种学英语的app .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材料呢?

困难二:The child ran away when listening to English. Should I get him back? I'm afraid the child will lose interest,。if not,Things can't go on.Tell me what should  I do!孩子听一会英语就跑开了,我要不要把他追回来?如果追回来怕孩子失去兴趣,不如果不管,这事情就黄了。纠结呀!

困难三:My pronunciation is not standard, but the kid just wants me to read for her ,is the child's pronunciation will  be affected by me?我的发音不标准,孩子却只喜欢听我朗读,长期下去,孩子的发音会不会受到我的影响?


任何一个问题都有至少3中解决方法。我们一起来探秘,糖豆妈妈的方法。

第一个问题,关于素材的选择。

解决方法:英文电影、绘本、儿歌等这些都是很棒的启蒙素材。但对于启蒙阶段的宝贝来说,the material should be easy ,the  sentences should be short ,and the words should be highly repeated.(材料内容要简单,句子要短,单词出现频率要高。)。糖豆妈妈的做法是自己先阅读绘本或者通过百度了解书本或其他素材的内容和价值,帮宝贝从众多绘本中筛选出适合自己孩子喜好的绘本和影视作品。因为糖豆喜欢书和动画片。当然,喜欢唱唱跳跳的孩子,朗朗上口的童谣儿歌当是首选,童谣的内容也符合“内容简单,句子短,单词出现频率高”的特点。

  小贴士:材料的选择要符合“i+1理论”,简单来说i+1就是跳一跳能够的着的目标。i表示现有的知识,1表示新知识。材料不能太简单,那样进步很慢;也不能太难,会超出孩子的能力范围。同时要循序渐进,从易到难。

第二个问题,孩子听一会就跑开了,要不要把他追回来?

解决办法:“少食多餐,适量加餐”。根据婴幼儿的年龄特点,一次学习10到20分钟即可,在孩子兴致高时可以多听一两遍。前期不要着急着让孩子开口,只要能坚持听即可。水喝够了自然就想尿了,哈哈。

小贴士:,妈妈以身作则的坚持和陪伴尤为重要。糖豆妈用两年时间为孩子朗读了600多本绘本,平均一天一本,一天抽出10-20分钟来学习。而这600多本,则是她自己读了1000多本后,筛选出来的,符合自己孩子口味和兴趣的绘本。

小贴士:这里的600多本,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不要因为一两天没有学习而焦虑。

第三个问题:我的发音不标准,孩子却喜欢我的声音,孩子的发音会不会受我的影响?其实影响不大。

解决方法:大多数孩子都更喜欢妈妈的声音,这是孩子与妈妈亲密关系的体现。请你不必担心。只要标准音频的输入量大于妈妈朗读的输入量,孩子会自我纠正发音。事实上,很多从小讲方言的孩子,最后普通话都很棒!

小贴士:朗读时,妈妈可以选择个别夸张的句子带表情和动作与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生活中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跟孩子用英语讲话的机会。嗨,宝贝,妈妈喜欢你的smiling。来,drink some water.

英语启蒙的道路是没有标准答案的,结合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选择材料学习。但总的来说,语言启蒙是越早越好的。希望今天的分享能给你带来灵感。

下面用一册海尼曼的绘本来结束今天的节目。

关键词:    内容简单      句子短      单词出现频率高



So much for today`s talking,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next time .Thanks for your accompany.

I`m Joy .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