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感性

最近有两个老男人新晋网红。

杜特尔特,自称在搭机时听到上帝对他的要求(不说脏话),否则坠机。虽将同机人员齐刷刷惊出一身冷汗,但也华丽丽祭出了有同上帝对话这种超能力大底牌,甚至直接了当,一言不合,就上王炸。

特朗普,放弃总统年薪,每年1美元工资。坚持隔离墙论,他说:一些区域的确更适合用实体墙(墨西哥墙?)。我非常擅长这个,这叫建筑,当然可以使用一些篱笆。

网络图片

抛开政治,单以网红说,这两位的言论,有些意思!在政治与理性的层层禁锢下,能尚存些感性的温度,也是难能可贵的。再加上两位均是奇葩中的大咖,非常态不靠谱,但至少两位都敢言能言,不断刷新着他们认知深处的感性,令人摇头之余也有欣喜,基本算是性情中人,看客不易疲惫和倦怠。

对于感性,表述者众。台湾作家张大春《在文学上,我们说什么永续?》提到“感性的失落,对于世界的好奇与求知之不耐,是我们自己的灭亡。”他有些悲观。是啊!科学家确认我们已进入地球上第六次大灭绝时代,环境持续恶化,传媒放大冷漠,寄情娱乐都会让人觉得全是套路,看看T台上的模特哪个不是一脸的落寞和生无可恋。

绝望?真的如此吗?不,有一群甚至更多的人正在感性和情怀的路上奋力前行。

他们,读懂曾经,领跑现在。不只有苟且,更有生活和远方。对这世界,他们保留了基本的好奇心,从未停止探索与发现,不是无奈地选择逃避,而是自觉而主动唤醒着内心的感性,也许有时会身披铠甲,用调侃表达着独特,但内涵中却充满了平和与温暖,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与从容,并与你我他一路相伴。

周日看了中法马术文化使者暨法磊先生主题摄影展《奔腾.无界》,做为成功的设计师,总经理,生意人,他有很多机会游走于世界各地,令人艳羡。他的镜头不只记录行走,更多的是通过一组又一组的作品,表达着他的爱与感受。鲜有奢华,多是自然,人与动物,平凡人物等等,透射出一位中年文青对生活的理解与真诚视角。印想很深的有:风中的摇曳、贵州老妪、母与子。


法磊作品

这次以马为题,再现了乌兰布统的豪迈与苍茫。摄影师做了全新的感性解读,涵盖了对马与自然、人的热爱。

拍图

透过镜头,好像又看到年少时,那个意气风发的同窗,那个奔跑在阳光下欢乐不羁的少年。本性未泯,天真不改。

曾经的老领导侯修圃先生笔耕不辍,退休后写了多篇老城叙事的美文,岁月之厚重,生活之瑰丽,尽在字里行间,用一支感性的笔,再塑晚情风采,化作春泥更护花。

还有一位学生家长高中老师,喜欢皮具制作,拜师学艺,为心爱的宝贝和自己缝制了美丽。当作品呈现,原来爱可不诉诸于口,表达尽在精工细作、一针一线之间。

........

他们充溢着感性的光辉,虽然普通,却足以绚烂。可见,感性既可做文学作品、艺术之美的代言;又可是粥饭烹制、花草养护、宠物饲育,社会公益、正能量传递的深情表达。

现在,有更多的人群,他们正在重聚感受真善美的能力,学着遵从内心的选择,不断向这世界做出自己的表达,尽管稚嫩,尽管曲折,但这都应是积极的、感性的,人类并未丧失感性,只是沉寂了,掩饰了,是有希望也是可以重新唤醒的。

无需忧虑、更无需绝望。

网络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