齍蘺(ಥ_ಥ)鶷觞

  曾经-现在-未来!多么漫长而又艰难的路途,生活在现在却满脑子都是曾经有你的回忆!那样清晰可见,每一次的旅程,每一次灿烂的笑容,每一次牵手走在人头涌动夜市,每一次……。而在在你选择了离开,而我依然守候在原地!依然想着曾经的美好时光!十二年的异地恋好不容易结束,而你却选择了离开,撕碎了我的心,撤痛了我的肉体!而如今时光经不住流淌,硬生生地扯痛了我的回忆。我将开口,同时感到空虚。春色渐暖,阳光下有我们逝去的青春,我曾怀着无限的柔情思念过往。为了能够回忆过往,于是我努力地忍住了悲伤,当我们以如今的经历去回眸当初的感情,或是幼稚,或是可笑,甚至还带些苦涩,昔年往日的那个人却是只在回忆中,不在现实中出现。心口微微泛酸,只是,一切却已无关紧要,因为,此刻,自己的状态最好。不是身边的,不是最爱的;而是最爱的,已经不在身边了!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暗伤,这个伤口不轻易对人显露,而自己也不敢轻易碰触,因为它会撕碎你的心。总希望能掩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里,让岁月的青苔覆盖,不见阳光,不经雨露,以为这样,有一天伤口会随着时光淡去。也许真的如此,时间是世上最好的良药,它可以治愈你的伤口,让曾经刻骨的爱恋也变得模糊不清。消失在自己的视野。如果往事是尘封在记忆中的梦,那么你就是我唯一鲜明的记忆,那绿叶上的水珠,是我思念你的泪滴,那温暖的清风,是我抚摸你的双手。在爱与恨之间,我开始忘记曾经缠绵。你转身不见,天涯已远,抛却最初的惊艳和最后的决绝。大雪漫天,我站在风里泪已模糊了双眼,凛冽的寒风刺痛着我的心。所有的悲欢,都因离合而起。我从过去,走到这里,用经年的光阴,陪伴你走过人生最艰难的旅程。而有些事情,不曾想起,也不会忘记,就如你。凝望到遗忘,是一段长长的距离,我在繁花似锦里看见,你最初的样子,最初的温柔,最初的可爱。那些开在枝头的句子,还有点儿羞涩不善言语,我匍匐在春绿后的大地,观望远方的未来!顿时眉头紧邹,痛上心头!

  如果有一天,当你想到,“风若停下就是云烟,雨若停下就是眷念。”那时我依然停在原地等你到来。倚栏看花,花瓣已褪落,可那寂静之后,又难免会有种繁华落尽后的凄凉之感。独立楼台,看沧海横流,感天地玄冥,人生如同萍散萍聚,千年的转变也不过是那一瞬间。隔着一道风烟袅袅的岸,漫步走过花儿盛开的小径,清淡的花蕊落于草径石阶旁,我静卧于独木桥旁,把季节的思想和心灵的悸动一一铺展开来,细数着那一点点的相思,如若非要说,时间会渐渐地拉远人与人的距离,慢慢的凋落,冲淡那曾今爱过的痕迹,那为什么每当我们去回忆,满脑子都是曾经有你的画面?那么清晰可见,始终无法忘记。我们还是感到刻骨铭心。是不是当时泪水灼伤了自己,是不是那疤痕依然不愿散去,记忆与伤痕或许不会是永恒,那为什么我们还为悲伤画上印记,任由它穿梭我们的生命里!因为我们爱的太深!

  每当伤心的时候,看着已经泛黄的照片,心莫名地触动起来,不经意间眼前浮现出我们曾经相处的画面,像电视机里的画面那样生活不断重复在眼前,明明是抗拒回忆的,心里的反应却出卖了自己。有些人明明是爱的却不得不放弃,因为没结局;有些事明明已经抛弃的却忍不住想起,因为影响大。

  而我,还是一个人,继续着对你深深的思念,虽然这思念显得那么的无力,那么的悲痛,但是我依旧无法忘怀这片属于我们的天空,我一个人在与时间战斗,我不愿让时间夺走这一切,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战斗多久,或许当我遍体鳞伤,再也无法站起来的时候,我也将会被风吹散的空中,我不知道我会被吹到哪里,但是我希望带着对你的思念去飞,哪怕这思念是那么的卑微,我也不想去忘记,我也不想去丢下!

  时光翩翩起舞,无涯的荒野里,盈盈如画也只是卑微的开出花来,清寒细雨,为君沉醉,桃花乱落如红雨,一蓑烟雨茫茫醉荡,尘缘相误,你依旧是你,独我面目全非,忘记来时的路,怎能回归。张爱玲说,流泪,是因为寂寞,孤独的游子,无关风月,一样刻骨。那我们,几载年华,携手而过,而今,独留我演绎寂寞,伴着余留的烟香,散落天涯追往事!

  慢慢人生途,少了一人的感觉总是伤感,如同患上了伤寒,即使在坚强也力不从心,但是似乎也不会就这般出落哀怨的死亡。假如往事可以重来,有没有人如我一般的期待,期待春日花开如血,也如雪。看见雪就想起你,看见血会记得自己。年少的时代,朦胧的影子也会慢慢消失殆尽,如同暗香的花蕾终会香消玉殒。慢慢的回忆,你遥指墙角说是月季,等着走近,原来只是玫瑰,即使十多年过去了。但内心依旧清晰可见,每一次的快乐时光!很多事情不走近看真的无法看清它的真是面目!人何尝不是,不走进心里,怎么去了解呢!生活原本就是乏味的!在多加一道棱角又有何妨!                                                          爱上伤痛,爱上回忆!爱上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曾经有你生活充满了乐趣。如今你已离去,生活总是乏味。对于以后,未来的路,依旧模糊不清。你的离去掏空了我的一切!带走了我的所有,只剩下一个躯壳!再无感情,再无真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这几年,我们感受到的互联网世界是大鳄们大手笔的在引领或挟制我们的消费行为。 一个实体零售企业一年达到十几亿的销售额...
    我馨飞翔阅读 316评论 0 0
  • 茶田一垄, 青翠欲滴, 微风拂过, 那一抹幽香。 罗裙茶叶, 一排排,一列列 茶叶一样的姑娘 轻盈笑声 奔跑欢唱 ...
    颜小蕾阅读 390评论 2 5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美好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一般流逝而去,难忘的岁月总是如梦似幻一般匆匆而过,唯有留下百转千回的念想...
    笔随康小白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