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 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跟着你好久了,请别甩了我,好吗?”一个声音苦苦哀求。


“不行,你必须离开我!马上!”决绝的声音回答道。

“我有多爱你,你知道吗?”

“我不喜欢你,一点也不!”

“求求你,留下我吧!离开你,我真的就活不下去了。”可怜兮兮地继续哀求。

“什么也别说了,走!快走!”

      ……

一个苦苦纠缠,一个冷漠拒绝。就这样对峙着,或者说是另一种方式的较量。

不住哀求的,是名为“偷偷肉”的小流浪,我们权且称之为“T”吧。T 生性淘气且顽劣,一旦有机会,就会悄悄地粘住人,甩也甩不掉……

决绝无情的,是一位女士,我们就暂且称之为“她”。她衣着有些时尚,举止露出优雅。奇怪的是,她的言语如此傲慢与冷酷,对于 T ,似乎一点也不善待。

T 乞求的语气与凄凄的神情,使之越发显得可怜。T 与她如何相遇,怎么相处,如今为何又闹掰了呢?说来话长――

她生性好动,热爱运动。多年坚持长跑与远足,骑行与瑜伽也是她喜欢的项目。平时来去匆匆,脚下生风,观其背影,难猜其年龄。常年的运动和平时的好动,使她保持着较好的身材。听多了赞语,听惯了夸她“高瘦且苗条”,慢慢的,她有点飘飘然了。

因为心“飘”了,不知不觉间开始放纵自己,对美食来者不拒,对饮食不加节制,常在餐后捧腹后悔 :过量了!可是下顿依旧狂饮暴食,犹如梁山饿汉。日积月累,给 T 留下滋生滋长滋养的温床。

还是因为心“飘”了,懒惰便伺机偷袭。“懒”慢慢拧成一根绳,捆住她好动的四肢,她便懒得快跑,懒得远走,懒得出力流汗。“惰”渐渐织成一张网,罩住她那颗好胜的心,周身荡起的惰气,使她稍一动便头晕,再一动就胸闷,这更加剧了四肢的沉困。

于是,她放弃了原有的坚持,动感与朝气便从她身上隐退。她开始放纵自己,与各种美食难舍难分,和沙发软床昼夜斯守……

这些,都给名为“偷偷肉”的 T 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T 先是窥探她。刚开始,“近水楼台先得月”。T 只在存留美食的部位,神不知鬼不觉地布下一层绵软的武器。T 惴惴地观察着,大气不敢出,害怕万一被她发现,一定会被驱逐的。还好,谢天谢地,没被发现!

T 接着扩大阵营。向周边拓展一点,再拓展一点……让这些绵软的武器渐渐夯实一点点,加厚一点点,再来一点点……

T 的这手“温水煮青蛙”战术,真的太厉害了!对 T 一天天、一点点的拓宽加厚,她已熟视无睹。闲暇时,她还会拍着这坨绵软的“肉肉”,感觉也真有点可爱与好玩呢。

她的反应,让 T 长长舒了一口气,以为从此可以与她和平共处了。

有一件事曾经令 T 提心吊胆,着实害怕她一旦惊醒了,定会驱逐自己出境的。

因 T 的肆意膨胀,她的一件心仪上衣,日渐紧绷。她将衣服的纽扣往外移了又移,移动第三次时,纽扣已移到衣服的边缘了。她捧着衣服怜惜地说:“要是你再紧绷的话,那就真的无法上身了,咱俩的缘份也就走到头了。”她只注意到衣服的紧绷,却没留意这些是 T 搞的鬼。原本是警钟响起,却未引起她的警觉。

T 偷偷地乐着。慢慢的,越来越放纵以至放肆,甚至开始有点瞧不起她了:还以为你有多了不起呢,害得我尾巴夹紧,不敢嚣张,不敢猖狂。呵呵,不过如此!

对峙过程中,T 居然占了上风,她却毫不知情。T 开始有点沾沾自喜,得意洋洋了。而她,依旧骄傲着,以为自己依然拥有骄人的身材。直到他人的一句问话,对她犹如当头棒喝――

“你的腰呢?”有人问她。

她不屑地扭动腰肢,用手去摸腰部。坏了!腰呢?她开始有些紧张,忙站到镜前,撩起衣服。看着镜中的自己,不禁大惊失色:细腰呢?傲人的曲线呢?

镜中的她,“游泳圈”紧紧地缠在原本凹陷的部位,使腰身如水桶一般,一坨肉肉有些凸起,有些结实,有些碍眼……用手掌去推,却推不走;用手指来掐,也掐不掉。用力拍打,一点也不绵软,一点也不可爱,一点也不好玩!

还以为自己永远会有骄人的好身材,看看腹部这坨肉肉!还以为腰部永远会有优美的曲线,看看这水桶般的腰身!

她开始恼恨自己,也开始嫌弃 T 了!是 T 让自己变得如此难看与难堪!还讲什么时尚?还能穿什么时装?还空谈什么美?还妄想怎么美?算了罢!

长时间的气恼之后,她终于向 T 下达了“驱逐令”。可根基已深的 T 哪里还肯听她调来遣去?

谁知她打算来真的了――控制饮食,急急中断 T 的给养;加强锻炼,狠狠打击 T 的气焰。她痛下决心,执意要甩掉 T !

T 开始恐惧了。害怕好不容易占据的领地将会失去,害怕自己真的被她甩掉。“好汉不吃眼前亏”,T 只好低声下气地哀求着,无奈她心意已决,不再对 T 睁只眼闭只眼,不再对 T 放任自流。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段对话……

战斗虽已打响,对峙依旧存在,较量才刚刚开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这取决于 T 的坚守,也取决于她的坚持……

这场较量,结局如何?拭目以待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