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有干货的驾考小结

还在为考驾照发愁吗?看这篇有干货的驾考小结就够了。

提起驾考,很多人都是一把心酸一把泪。我报考之前,被石头哥“唬”了好几次,说深圳驾考会拖很久,还是会老家考吧。

深漂了几年,每年只有春节回家几天,在老家考驾照,时间上不允许。

深漂工作压力大,练车时间少,也想过最坏的结果,大不了考三年拿不到证,学费不给退。可是,我还是想试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1月初报的名,科一主要是在 驾考宝典App 上刷题,1月中旬考科一,100分一次通过。

随后开始练科二,半个多月练一次,点位一直看不准。后来换了教练,一周去练三四次,两周后就约考科二了。科二考试约在6月下旬,100分一次通过。

当天又约了科三考试,约到7月初,科三练了四次,100分通过。

那天下午考了科四,科四没怎么看试题,92分一次通过。

历时半年,顺利拿到驾照。A君地说道,驾考400分,你考了392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结了一下,能顺利拿到驾照,离不开两个原因。一是考前准备要充分,而是考前暗示自己一次通过考试(后面有干货)。

考前准备要充分,除了花时间在上面练习,还要多思考,学会随机应变。严格按照教练说的步骤,一步一步地进行,当然前提是教练说的都是对的。

驾校离我不远,步行约20分钟。每次练完科二,走在回去的路上,就把教练说的点位写下来,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提问,没做好的地方多反思,下次练车争取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二考试前两天,我用微信给自己发消息,消息内容是考试步骤。反反复复重复了十来遍,直到熟记于心。

科三考试前两天,我把两条考试路线画在草稿纸上,画了两遍,然后看了十来遍,直到路线印在脑子里。

科四报名后有两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我看了三套模拟题,正确率75%,考试时92分险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试紧张吗?紧张!特别是科三考试,科三考试可以跑两次,第一次我挂了,因为太紧张了,心咕咚咕咚跳的厉害。第二次跑,心态调整的很好,一口气跑到终点,100分通过。

每次考试前,我都会暗示自己,争取一次通过考试,然后就开始大量练习学习。等到了考场,告诉自己,及格通过,这样我就不会因为过高的目标而紧张了,加上之前的大量学习,可以轻轻松松通过考试。

模拟考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必不可少。科二模拟重在记点位,有些跟训练场地的不同,要着重记录。科三模拟重在找感觉,把要做的项目连贯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二模拟那天,我遇到一名刚考完试的学员,没通过考试,有点尴尬,聊了几句,简单表达一下祝愿。9月初,我已拿到驾照一个多月了,了解到他刚约考了科三考试,就简单聊几句,平常心,莫紧张,Good Luck!

如果他刚好在看这篇文章,我想对他说:“驾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关键是得用心!”。

科三模拟那天,我们四个人一台车,最后模拟完已经凌晨1点半了。模拟结束,车主把车开走了,我们四个杵在那,吹着风。我叫了滴滴,司机是一位热心帅气的大哥,一路上跟我们讲了很多驾考事情,凌晨的路上欢快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货来了,我把总结记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科一:

假一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白色最低速度, 黄色最高速度,黑色建议速度

中间没有线的城市道路30,马路50

中间有线的城市道路40,马路70

LOCK 切断电源,锁定方向盘

ACC 接通附件电源(比如收音机等附件)


科二

左倒库

准备:

1.调整座位,靠背,左反光镜后门把手与轮胎可见,右反光镜后门把手,方向盘位置,系安全带

2.使手臂稍微弯曲够到操作盘,腿稍微弯曲能把离合踩到底

3.点火,<3s

4.起步:离合踩到底,挂一档,松手刹,缓缓起步

5.停车:离合踩到底,挂空档,拉手刹,松离合


倒库:

1.左反光镜镜杆儿位置 与 黄线齐平时看到自己的视觉坚向点停车  - 准备前行

2.左侧车门窗户下边缘 与 左侧黄线平行时,打方向盘(一圈+90度) - 缓缓前行

3.左侧车门把手 尾尖儿 与黄线齐平时,停车 - 准备倒车

4.方向盘加一点,在油表40-50之间 - 缓缓倒车以左后门把手为标志点对应库前三虚黄线作为补回方向的基础点。

5.左侧反光镜中能看到黄线直角时, 开始看右侧反光镜

6.右侧反光镜中看到黄线直角时,看左侧反光镜

7.左侧反光镜中看到车身与黄线齐平时,方向盘回平

8.重复1.准备停车.


右倒库

1.出库:左窗户右边与黄线齐平,右打一圈

2.前面黄线与左视镜下面齐平时,+90

3.3秒后,+满

4.固定头部,能看到直角黄线时,回平方向

5.前面黄线过左门把手尖儿,踩离合刹车,刮倒挡

6.直角黄线与左视镜下面齐平时,右打满

7.看右视镜,右侧车后轮胎压三黄线(能进入车库)时,看左视镜(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方向盘)

8.黄线与左视镜下面齐平时,踩离合刹车


侧方位停车:

1.对准中间白点,灯杆位于右窗2/3处停车

2.挂倒挡,右打一圈,看左视镜,缓缓倒车

3.右库底角出现时,回平+90

4.轮胎压线,迅速左打满,车身与黄线稍稍倾斜时停车

5.打左转向灯(下),挂1挡,看左视镜,缓缓前进

6.右库底角出现时,回平方向

7.车身与黄线成45度角时,右打一圈+90

8.车头垂直正前方时,回平,停车


直角转弯:

1.对准第二块石阶,缓缓前进

2.车头盖住石阶,打右转向灯

3.看右侧车门把手尖,压线时迅速右打一圈+90(注意补灯)

4.车上摆正时回平


半坡起步:

1.对准右边三分之二处,缓缓上坡,稳住离合

2.车头压粗实线黄色线时,踩离合刹车,拉手刹

3.送手刹,松离合刹车,缓缓上坡


S弯:

点位一,左侧车前盖凸起线的尾端

点位二, 雨刷凸起延长线尽头

1.点位一接近左侧黄线时,回平方向

2.点位二接近左侧黄线时,右打1圈+

3.让点位二压线行驶


科三:

考场模拟路线

前行3-5米靠边停车

右转进入中间车道

会车

直行通过路口(一车一灯)

直线行驶-路口停车(保留安全距离,不要跟车行驶)

1档不超过20,2档不超过30,3档不超过40,15-20码1档升2档,25-30码2档升3档

会车学校区域(不超过30)

两个左转,注意观察人行横道-第二个左转,停止线内,一定要等灯,转大弯,进入左侧车道

左侧有路口,注意社会车辆,必要时停车-注意左侧黄铁杆,代表公共汽车站,肩膀平行时停车-观察前方无车时起步

加2档3档,20-25码行驶,注意社会车辆掉头,前方斑马线不用停车,不安全时可以停车

学校区域,不超过30,中间不能停车

掉头(向左,先停车,踩离合,刹车),起步,打灯,挂一档,看前方是否安全,看后方是否有来车,前杠接近石头,一圈,车身回正,停车,观察是否安全,再起步,进入右侧车道

加2挡3挡,路口较多,注意社会车辆,随时停车

路口直行,语音播报结束,路口停车,起步,123挡加起来

前方路口右转,检查右灯,换一档,变道,转弯(车头盖住三角形停车,观察斑马线),起步,进入右车道,车身摆正停车,打左灯,向左变道,

路口停车,起步,加减档,路口中间加2挡,过了路口加3挡(10秒内加至3挡)

路口停车


注意事项:

超车 -  打灯,5秒后变过去,90度

3档有三个地方:掉头前,掉头后,加减档

变更车道,向右,5秒,注意来车

靠边停车,听到考试成绩合格再解安全带下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如有未写明的地方,欢迎留言指出,也欢迎书友积极分享驾考经验!

最后,祝每一位驾考人士,考试顺利,尽早拿到驾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