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二狗的拉面爱情

1.

天还没有亮呢,杨二狗就被饿醒了,实在是饿得睡不着了。他从出租屋里走出来,在小区门口的早市上闲逛。

看着那些摆摊做小买卖的人,杨二狗想,这些人都能挣到钱吗?应该是吧,要是不挣钱,估计他们早就不干了。

杨二狗也想去摆摊,可是卖点什么呢?他想也许卖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挣钱。

怎样才能挣钱呢?把东西卖出去就能挣钱了呗,什么东西好卖出去呢?人们用的着的东西就好卖呗,可是谁知道人们需要什么呢?

正想着呢,杨二狗听到走在他前面的,一个老太婆对一个老头说:“最近家里面的老鼠越闹越凶了,大白天的就满地乱跑。”

老头说:“买包老鼠药治一治吧。”

老太婆说:“我在早市上转了一圈了,也没看到有卖老鼠药的呢。”

杨二狗听着他们的对话想,是啊,我也没有看到有卖老鼠药的呢。

杨二狗马上又想到,要不自己卖老鼠药吧。至少有人需要,又没有人竞争,可是这老鼠药要去哪里进货呢?就算是知道去哪里进货,自己也没有本钱呀。

干脆自己生产吧,杨二狗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哪会做老鼠药啊?就算知道配方,我又要去哪里买那些有毒的配料呢?就算知道哪里有卖的,我还是没钱啊?想想还是算了吧。

肚子好饿啊!杨二狗想,不行!不能再这么想想就算了,再这么下去非得饿死我不可啊!他的头脑飞速的旋转着……

这时,杨二狗正好经过一个站在路边,发壮阳广告的家伙的身边,那个家伙快速的把一张广告纸塞到了他的手里。

杨二狗站在原地,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广告纸,抬起头来对那个家伙说:“再给我几张。”

那个发广告的家伙看了杨二狗一眼,又递给他几张广告纸,疑惑的问:“怎么了哥们?闹肚子了?”

杨二狗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他想,我肚子里要是有东西闹就好了。

杨二狗拿着那几张广告纸,来到了早市边上一个僻静的小胡同里。先在墙角捡了半块红砖头,又拿着砖头在一个水泥台阶上用力的磨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就磨出了一地的红色砖粉。

杨二狗把手里那几张广告纸,撕成一叠大小相同的正方形小纸片。然后把地上的砖粉,用小纸片包成一个个小纸包。又把那些小纸包用一个捡来的塑料袋装好,这才再次回到早市上。

杨二狗把装着小纸包的塑料袋摊开摆在地上。经过这一番折腾,他已经饿的头晕眼花,直出虚汗了。杨二狗定了定神,才大声的吆喝起来:

“老鼠药,老鼠药,祖传秘方,特效老鼠药,老鼠一吃跑不掉,两块钱一包,就剩这点了,要买的,赶快买来了,来晚了就没了啊!”

也不知道是杨二狗运气好,还是附近的老鼠运气好,人们听到是卖老鼠药的,一下子就围了上来,你三包,我五包,不一会儿,就把那二十多包红砖粉给抢购一空。

卖完了最后一包“老鼠药”,杨二狗来到街边的拉面馆,要了一大碗拉面,也顾不得烫了,狼吞虎咽的就吃了起来。

真香啊!原来拉面这么好吃呢。

一边吃着面,杨二狗一边想,这办法都是给逼出来的啊!看来不逼急了,人的潜力是永远也发挥不出来的。


2.

这天,杨二狗在早市上卖完老鼠药以后,照例去街边的拉面馆吃拉面。

在拉面馆门前,一拉溜停着三辆黑色加长宾利商务车。

谁这么不长眼啊?停车挡着个门口!杨二狗真想一脚把这挡道的破车给踹飞了。可是又一想,这要是踹坏了自己可赔不起啊!于是把已经抬起来的脚又放回到地面上。

杨二狗从车边上绕了过来,刚要走进拉面馆,却见拉面馆的老板和两个黑衣人,从拉面馆里迎面走出来,他们径直走到拉面馆门口停着的车前。

车窗缓缓的降了下来,车里坐着一个美女,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长发披肩,一身黑色的职业装,完美的勾勒出那女性优美的身体曲线。

杨二狗和车里坐着那个女人对视了一眼,并没在意,就转身走进拉面馆,在一张桌子前坐下来,要了一碗拉面,低头吃了起来。

在杨二狗吃面的过程中,车里那个女人始终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

这个女人就是横通创世房地产集团总裁秦涵妍,今年23岁的秦涵妍刚从海外留学归来,作为练习,就先接管了家族的一个小型上市房地产集团,前两天她的宠物猫妮妃走失了……

这时拉面馆老板已经和那两个黑衣人谈完了话,其中的一个黑衣人从拉面馆老板怀里,接过一只猫的同时也把一个大信封递到了他的手里。

拉面馆老板拈了一下手中的那个信封的厚度,立马脸上笑开了一朵花,忙向坐在车里秦涵妍说:“哎呀!您看,您真是太客气了!”

秦涵妍正盯着杨二狗看得出神,听到拉面馆老板向自己道谢,这才回过神来,她悄悄地问拉面馆老板:“这个人你认识吗?”

拉面馆老板顺着秦涵妍的眼神一看:“他啊?认识、认识、这小子叫杨二狗,是早市上卖耗子药的。”

秦涵妍想了想,伸出她的纤纤玉手,轻轻一招,车前的黑衣人,忙弯下腰把头凑到秦涵妍摇下的车窗前:“秦总,有事请吩咐。”

秦涵妍在他耳边轻声耳语了几句,“是、是。”黑衣人一边点头一边答应着,等秦涵妍吩咐完了,那三量车就依次开走了。

那黑衣人却没有上车,而是又走进拉面馆,径直来到杨二狗身边,双手递上一份请柬说:“你好杨先生,我们总裁邀请你参加,今天晚上在盛皇大酒店举行的宴会。”

杨二狗看了看他想,我去!这家伙穿这么体面,原来是个发小广告的!想到这里随口问到:

“你们那有麻辣小龙虾吗?”

“可能……没有,不过有阿拉斯加深海大龙虾。”

“大龙虾!那得多少钱一位?”

“宴会的一切服务都是免费提供的。”

“免费?!真免费啊?”

“完全免费。”

“那好!我去、我去。”

看着那黑衣人转身离去,杨二狗忙掏出自己在地摊上花50块钱,买来的诺基亚黑白屏手机,给王若智打了个电话。

“大智,有个什么盛皇自助餐,刚开业的,今天搞活动,免费吃,你去不去?”

“真免费啊?”

“真免费,我都问好了。”

“我去,免费这么划算,傻子才不去呢!几点啊?”

“晚上7点。”

“那你中午还吃饭吗?”

“不吃了,晚上吃好的去。”

“那我中午也不吃了。”

“那晚上见吧。”

“好的。”


3.

晚上7点,杨二狗和王若智准时来到盛皇大酒店门前。两人抬头看了看那气派的酒店大门,

“你没记错吧?这怎么看着不象是吃自助餐啊?”王若智疑惑的问。

“没错啊?你看这小广告上不是写着呢吗?”杨二狗打开手中的请柬又确认了一下。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么高级的地方吃饭呢,真不要钱吗?”王若智心虚的问。

“你这个人就是不自信,先进去再说,要是要钱,咱俩再出来不就得了。”杨二狗说完,拉着王若智就往盛皇大酒店里面走去。

刚走到门口,两人就被门童拦住了:“对不起,先生,我们酒店有规定,衣冠不整,不能入内。”

杨二狗和王若智两个人对视了一下,此时两人都穿着一身大背心、大裤衩,脚蹬一双人字拖。两个人又看了看其他进入酒店的人的穿着,才明白了门童所说的“衣冠不整”是什么意思。

“你看,我们这是第一次来这吃,你们又是刚开张,怎么说我们也算是来给你们捧场的,要不这次就通融一下……”

“对不起,先生,这是我们酒店的规定。”

这时一个上身穿吊带小被心,下身穿包臀小短裤,脚踩高跟凉拖鞋的美女从他们身边经过,径直走进了酒店大门。

杨二狗马上用手指着那个美女的背影问门童说:“你看、你看,你怎么光拦我们,不拦她啊?”

“是啊!她比我们穿的少多了!”王若智也马上说道。

“对不起,先生,这是我们酒店的规定。”

“和着你这点规都是给我们俩定的呗?”

“对不起,先生,这是我们酒店的规定。

“这是你们酒店的口号吗?你怎么就会这么一句啊?”

“算了,别和他说了,我们还是走吧。肯定是他们看到来白吃的人太多,所以后悔了,早知道他们是骗人的,要不哪儿有白吃那么便宜的事!”王若智说完拉着杨二狗扭头就走。

“二位先生,请留步。”两人刚走出几步,就听见背后有人说道。

两人回过头来一看,只见一个黑衣人正站在酒店门口,低声的对那门童说着什么。说完以后,那黑衣人快步来到两个人面前,“二位先生请跟我来。”

杨二狗和王若智在黑衣人的带领下,通过酒店大门一边的员工通道进入到了酒店内。进入酒店后,黑衣人直接把他们领到了购物区的一处精品男装店。

店内的女服务员已经提着两套提前挑选好的衣服、鞋子,等在更衣室前面了,“二位先生请先更衣吧。”

“吃个自助餐还得先换衣服,你们这怎么这么麻烦啊?”杨二狗皱着眉头说。

“让你换你就换吧,再不快点,那好东西都该让先到的人拿完了。”王若智说着就从女服务员手中接过一套衣服,快步走进了更衣室。杨二狗想了想,觉得王若智说的有道理,也就不再说话,同样接过衣服走进更衣室。

换好了衣服的杨二狗和王若智,又在黑衣人的带领下向酒店的宴会厅走去。一路上两人不住的互相打量,真是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啊!换完衣服的两个人,气质马上就显露出来了。

但是,王若智怎么看杨二狗走路,怎么觉得有点便扭。终于他发现了问题的所在,王若智悄悄地对杨二狗说:“二狗,你走路顺拐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穿皮鞋走路就顺拐,而且还改不过来。”

“那怎么办啊?这多丢人啊!”

“没事,我有办法。”杨二狗说着,就把左右摆动的双手插进了裤兜里。

“这样好点了吧?”杨二狗问。

“嗯,这样看着,好像是好多了。”

当来到宴会厅门口时,黑衣人站在门边,做了个请进的手势,同时对杨二狗和王若智说:“二位先生请自便。”


4.

杨二狗和王若智向宴会大厅内望去,整个大厅布置的金碧辉煌,灯光璀璨。喷水池子哗啦,哗啦的喷着水,一旁的乐队滋啦、滋啦的拉着小提琴。自然的流水声和悠扬的琴声浑然一体、恍如天籁。整个宴会大厅里面,被邀请来的客人并不多,一共也就二十多个,人们沉浸在这优雅的环境中,心旷神怡,不能自拔。

杨二狗和王若智的目光,绕过宴会厅中的喷泉、乐队和人群,最终停留在大厅一侧的长长的餐桌上,桌上面摆满了各色美食。两人对视了一眼,彼此的眼中都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两人压制住激动的心情,快步来到餐桌旁,面对着满桌子的“好吃的”,此时二人头脑中只剩下了一个字:“吃”!

两个人站在餐桌旁风圈残云般一顿乱吃。周围的客人都向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

“你吃慢点,人家都看你呢!”杨二狗含着满嘴的食物含糊不清的对王若智说道。

“你先把嘴里的东西咽了再说话,都听不清你说得什么。”王若智也口齿不清的对杨二狗说道。

“我说人家都看着你呢,你能不能吃像文明一点。”杨二狗赶快咽下口中的食物说。

“我怎么不文明啦?你看我吃的多干净,一点都没浪费。哎,你说他们怎么光站那看着,都不过来吃呢?”王若智问。

“我也不知道,可能他们来的早,都吃饱了吧。别管他们了,你那边那个盘子里是什么呀?都快让你吃没了,你倒是给我留点……”

杨二狗和王若智两个人正吃的兴起,突然听见宴会厅的客人中爆发出一阵轻呼。

“秦总来了!”

所以人的目光都下意识的超宴会大厅的门口望去。

惊艳!

只见秦涵妍穿着一身淡紫色的晚礼服,出现在宴会厅的门前。在她的身后,一字排开站着六名身穿黑色西服、黑色皮鞋、系黑色领带、戴黑色墨镜的高大男人。

宴会厅里面的客人迅速的围拢上去,秦涵妍微笑着和大家打过招呼,最后把目光停留在杨二狗的身上。

此时的杨二狗,正背对着秦涵妍站在餐桌旁,全神贯注的跟一只澳洲大龙虾搏斗着。虾身和虾钳是剥好的,虾肉都已经被两人吃光了,现在杨二狗正对那仅剩下来的一只虾头,发起了最后的进攻。

“你说你跟个虾头较什么劲啊?那里边又没肉。”王若智纳闷的问。

“我就是想看看里边有什么,这么大的虾头,说不定里面有宝贝呢?”杨二狗笑着说。

“能有什么宝贝?”王若智眨着眼睛问。

“你想啊,那麻辣小龙虾那么小,这个这大龙虾这么大,这就是龙虾爷爷啊!这都快成精了,这虾头里没准有颗内丹也说不定呢!”杨二狗舔着嘴唇说。

“你别丢人了,修真小说看多了吧?放着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不吃,你搞这种封建迷信的玩意。别说我没提醒你,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啊!”王若智撇着嘴说道。

两个人正在边吃边说,这时一个秃顶男人悄悄地出现在他们的身后。

5.

“请问哪位是杨先生?”

听到问话,杨二狗和王若智同时回过头来,看到身后站着一个四十岁上下,身材微胖,满脸笑容的秃顶男人。

王若智悄悄地对杨二狗说:“这个人是不是来找你要帐的啊?”

杨二狗疑惑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秃头胖子,心想,我不认识他啊?

那个秃头胖子见两人疑惑的看着自己不说话,忙笑着自我介绍说:“鄙人姓马,是盛皇大酒店的总经理,请问哪位是杨先生?”

“我倒是姓杨……”杨二狗含糊的答道。

“杨先生您好,我想代我们秦总邀请您跳一支舞……”

“我不会跳舞。”不等马经理说完,杨二狗就打断他说道。

“我会跳舞,让我来吧。”王若智忙在一旁插话说。

“这个……还没请教您贵姓?”马经理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但马上随机应变的问道。

“我姓王,人称广场蚂蚱小王子。”王若智自我介绍到。

“广场?蚂蚱?还王子?”马经理对王若智的绰号感觉完全摸不着头脑。

“是啊!我的广场舞跳的可好啦,你没听说过我吗?”王若智疑惑的问。

“噢!听说过、听说过,久仰大名!久仰大名!”马经理嘴上说着久仰大名,心里却在想:“我亏心不亏心啊?谁听说过你这个什么鬼绰号?”

不过,总算是把王若智的话头给差过去了。马经理又转头对杨二狗说道:“那我想给杨先生引见一下我们秦总,不知道杨先生现在是否方便……”

“哦…好吧。”见对方这么客气,杨二狗也不好一味拒绝。

“那杨先生这边请。”马经理一见杨二狗答应,不由得喜出望外,忙在前面带路。

杨二狗把手中的龙虾头,递给王若智说:“你先替我看着,可千万别让别人抢走了啊!”然后抓起桌上的餐巾,一边擦着手一边跟着马经理身后走去。

秦涵妍此时正在喷水池旁和几个宾客寒暄,见到马经理带着杨二狗走了过来,那几个宾客都知趣的走开了。马经理带着杨二狗来到近前,

“杨先生,这位就是我们的总裁,秦涵妍,秦小姐。”马经理满面微笑的给杨二狗介绍道。

“杨先生,你好!”秦涵妍微笑着伸出一只纤纤玉手。

“你好。”杨二狗忙伸出手在秦涵妍的小手上轻轻地握了一下。

秦涵妍手里举着一只高脚酒杯,俏皮的歪着头,一边微笑一边上下仔细打量着杨二狗。

只见杨二狗1.78米的身高,清瘦硬朗的体型,小麦色的肌肤,穿一身米白色休闲西装,稍稍凌乱的黑色短发自然的竖在头上,一张狭长的狗舌头脸上,两条浓密的眉毛下,一对小母狗眼,滴溜溜乱转,闪烁着睿智的光芒。

他长得好帅哦!特别是这一双浓眉小眼,和时下那个当红的韩国明星简直就是如出一辙呢。秦涵妍心里面想着,便开口问道:“不知道杨先生是做什么工作?”

杨二狗想了想,然后充满自信的回答说:“生物制药。”

6.

听完杨二狗的回答,秦涵妍一怔,随即笑了出来,直笑的花枝乱颤。最后竟然笑的直不起腰,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她几次努力的想要止住笑,可每当她看到杨二狗那一本正经的表情时,就又会忍不住的笑出来,简直就是完全停不下来!

杨二狗奇怪的看着她,心想,我的话这么可笑吗?她怎么笑成这样?话说这个女人我好象在哪里见过……随即想起今天早上在拉面馆门口……

这时,周围的宾客都愣愣的站在原地,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向她们二人投来异样地目光。在这些人的记忆中,还从来没有见到过或是听到过秦总象现在这样失态。

王二狗环视了一下周围的人群,突然感觉自己受到了嘲弄。他最后看了一眼蹲在地上大笑不止的秦涵妍,毅然转身大步走开。

看到杨二狗生气走开,秦涵妍的眼中闪过一丝难以觉察的慌乱。她赶快强止住笑站起身来,用小手轻轻提着身上那件淡紫色晚礼服的裙摆,向前追出两步,却见杨二狗已经大踏步走远,忙开口叫道:

“二狗哥哥!你不记得我了吗?”

随着秦涵妍的一声娇呼,杨二狗全身一震,快速向前行进的步伐瞬间停住。他缓缓的转回身来,满脸疑问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女人。此时的秦涵妍,虽然已经站住,但身体还保持着向前追出的态势。看到杨二狗转回身呆呆的看着自己,秦涵妍俏皮的歪着头,小巧的嘴角拉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如微笑、似娇嗔……

杨二狗瞪大了眼睛注视着眼前的秦涵妍,这熟悉的称呼……这熟悉的表情……杨二狗脸上的表情,由痴呆转变成疑惑,由疑惑转变成惊恐,他脸色煞白,冷汗遍流,全身不住的颤抖,他大张着嘴巴,说不出一句话,最后,抬起颤抖不已的手指着秦涵妍,惨叫了一声:“鬼啊!”声音里竟是充满了绝望!

杨二狗掉头就跑,这一次没有丝毫的犹豫,以势不可挡之势,转瞬间就冲出了盛皇酒店的大门,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酒店宴会厅里面的人,全都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连乐队的人都停止了演奏,茫然不知所措。秦涵妍望着杨二狗奔出的方向,呆站在原地,神色黯然。

人群当中最惊讶的,还要数站在餐桌边上的王若智。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想,见事不好,走为上策。王若智从餐桌上抓起那个龙虾脑袋,尽量不引起别人注意的,一步步地往宴会厅门口挪去。马经理早就盯着王若智呢,此时一看他要跑,就咳嗽了一声。

听到咳声,秦涵妍从黯然神伤中回过神来,看了马经理一眼。马经理用眼神一挑,秦涵妍又顺着马经理的眼神一看,看到王若智正贴着墙边悄悄地在往门外挪。

抓住他!秦涵妍回头对着宴会厅边上站成一排的黑衣人,一使眼色,立刻有两名黑衣人冲到了王若智身边,一边一个架起了王若智的两条胳膊,把他架到了秦涵妍的面前。

秦涵妍嘟起小嘴对着王若智怒目而视,王若智脸都吓白了!半天,才结结巴巴的对秦涵妍说:“这个要是不让拿走,就还给你们吧。”说着他举起了手中的那个虾头。

7.

秦涵妍一把拍掉王若智手中的虾头,“咬牙切齿”的对他说:“臭大智!你也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妍妍啊!”

王若智不敢相信的瞪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一脸恼怒表情的秦涵妍,口中喃喃的说:“小……尾……巴?”

  --------

杨二狗,发了疯一般的在夜色中狂奔,头脑中一片空白……

就象那些喝酒喝到断片的人也总能回到家一样,在完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杨二狗跑回了自己出租屋的小区门口。

一阵凉爽的夜风吹过他那被汗水湿透的全身,杨二狗这才猛然发现自己身处何处。恢复意识的同时,他也感到自己马上就要虚脱了,全身几乎没有了一丝力气。

他看到身边的拉面馆还亮着灯,便摇摇晃晃的向那灯光走去,在进入拉面馆后,杨二狗便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安静下来的他,脑海中渐渐浮现出那恐怖的童年回忆……

杨二狗和王若智小时侯,住在一个大杂院里。除了王若智,天天跟在杨二狗身后的,还有一个被称做“小尾巴”的小女孩-妍妍。那一年,杨二狗和王若智6岁,妍妍5岁。那是在上学之前,真正的无忧无虑的童年,三个孩子天天在一起尽情游戏。回忆到这里,杨二狗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心跳加快……

那年、夏天、晚上、众人、路边、乘凉、妍妍、一家、散步、归来……

杨二狗努力的把头脑中的记忆碎片串联起来,那是他从小到大的噩梦。这些梦中的记忆曾经是他努力打碎后,又努力将之沉入记忆的深渊,永远都不愿再次想起的。可是现在,这些碎片,一片一片从自己记忆的深渊中翻腾着飘浮上来,连成一体,象电影画面一样,展现在眼前。画面还是那么鲜活,颜色还是那么鲜艳,声音也还是那么清晰……

在梦中,妍妍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散步归来,隔着路口看见了小杨二狗,“二狗哥哥!二狗哥哥!”妍妍满脸是笑,挥着手,欢呼着,一蹦一跳的从马路对面向小二狗跑过来。一辆拉渣土的大车呼啸而至,“小心!”小二狗和路对面的妍妍父母同时奔出,随着一声长长的尖利的刹车声,渣土车在小二狗面前冲出去20多米后,才勉强停住。妍妍一家三口倒在地上,他们的身体扭曲的搂抱成一团,鲜血满地……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二狗站在路边看着眼前惨烈的场景,口中发出一声接一声的不间断尖叫,这时小二狗感觉有人跑过来,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并把自己抱了起来,迅速的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早上,小二狗起床后要去找妍妍玩,妈妈对他说:“不要去,妍妍搬家了。”小二狗不信,跑出去看,妍妍家果然锁着门。小二狗问遍了所有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个:妍妍搬家了。

从那天开始,小二狗每天晚上,都在重复的做着这个同样的噩梦。每天晚上,他都会从啊!啊!啊!的不间断的尖叫中惊醒过来。但是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又会去找妍妍玩,又会看到紧锁的大门,他又会去问别人,妍妍去哪里了?得到的答案永远都是:妍妍搬家了。

后来,小二狗上学了,和小王若智在一个班,后来随着父母工作的调动,小二狗搬家了,转学了,小二狗还是会经常做噩梦,还是会经常在半夜惊醒,还是会经常想起妍妍,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意识到也许那根本就不是梦。

8.

在杨二狗的内心深处,他宁愿相信这只是个梦。一个困扰自己多年的不断重复着的噩梦。在多年不断地自我心理暗示下,后来杨二狗甚至怀疑,妍妍是否真的曾经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现过。

可是这一切都是自己在梦中梦到的吗?但是为什么记忆中妍妍的面容是那样生动鲜活,一娇一嗔,一怒一笑,都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心上。还有那在梦中一再出现的妍妍那一声声,二狗哥哥、二狗哥哥的呼唤,是那样的清晰,萦绕耳边,挥之不去。

每次杨二狗都想到头痛欲裂,他多少次想再回到小时候住的地方,去看一看,去问一问,可每次都不能鼓足勇气。还有很多次,他想要从王若智口中探寻答案,可每次都是话到嘴边又硬生生的咽回去。

因为,探究到最后事实的真相无非是两种结果:这是个梦,妍妍从来就不曾出现过。这不是梦,妍妍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悲惨的死去了。可是这两种结果都是杨二狗不愿面对的,也是他无法接受的,既然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又何必要去苦苦追寻呢?

就这样吧,不要再想了,就把它当做一个梦吧。杨二狗无数次的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就在今天,妍妍竟然真实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如果那是梦,她怎么可能活生生的出现在现实当中!但如果那不是梦,那说明她小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啊!那今天真就是活见鬼了。

杨二狗痛苦的闭上眼睛,双手紧紧抓着自己的头发,剧烈的头痛,使他不得不从那痛苦的回忆中抽身离开,再度回到现实中来。

回忆嘎然而止,一杯清水递到了他的眼前。杨二狗抬起头看了看递给他水杯的人,是拉面馆的女服务员李小雅。杨二狗接过水杯一饮而尽。

“谢谢。”

杨二狗打量了一眼四周,店里只有自己和李小雅两个人,街上也已经没有行人了。他掏出手机,却没电了。

“现在几点了?”

“10点多了吧。”李小雅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轻声地说。

“我用你手机打个电话。”

“杨大哥你脸色不好……”李小雅把手机递给杨二狗。

“哦,我没事。”杨二狗边说边拨通了王若智的电话。

“你怎么回事儿?给你打了半宿电话了都关机,我刚要去找你呢……”王若智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哦……手机没电了……那个……”杨二狗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知道那个秦总是谁吗?你还记得小尾巴吗?小时候那个妍妍……”不等杨二狗开口,王若智就在电话里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杨二狗始终默默地听着,一言不发。

大概二十分钟后,通话结束了。杨二狗抱歉的看了看,正站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的李小雅,说:“耽误你关门了吧?”

“没有、没有。”李小雅用力的摇着头,当她的目光一接触到杨二狗的目光,就赶快把头低了下去。

“我帮你收吧。”杨二狗说着,就帮她把门口的灯箱、牌子等都搬到了店里。再看李小雅,还低着头,站在门前,她的手紧紧的抓着身上的围裙。短暂的沉默后,杨二狗说:“锁门吧,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

“嗯,杨大哥你慢走。”


9.

杨二狗在和小雅道别后就转身回家了。他一直走进小区门口拐了弯,身背后的远处才传来了哗啦哗啦的,铁皮卷闸门被拉下来的声音。

七拐八拐,杨二狗终于来到自己的出租屋门前,一摸衣兜,糟了!李小雅的手机还在自己的衣兜里呢。肯定是刚才帮她收摊时,随手放进自己的衣兜里了,刚想要给她送回去,可转念一想,店里晚上只有李小雅一个人在那睡,我这么晚了去敲人家女孩子的门好象不太好吧,算了,还是明天早上再给她送过去吧。

开门、进屋、上床、睡觉。

杨二狗心里很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想不出头绪,而且一想头就疼。算了,不想了!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

随手拿起床头上李小雅的手机,想看看里面有什么游戏没有,好转移一下注意力。谁知当他划开屏保时,一段文字却跃入眼帘:

杨大哥今天晚上穿的好帅啊!他不会是去约会了吧?!他不会真有女朋友了吧?!!这可怎么办呢?!!!好想过去和他说说话呢,可是我不敢,自己怎么这么没用!他坐在那里好久了,一动都不动,他的脸色看上去很不好,他怎么了???真着急啊!!!真想问问他,可是我不敢……

杨二狗一下子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这、这是小雅的日记?!怎么看着感觉好象写的是我呢?赶快往前翻,一看时间,没错,就是刚才写的。应该是自己坐在拉面馆里发愣的时候,那时好象是看到小雅在玩手机……

再往前翻,日期是昨天的:

今天杨大哥又来吃面了,这是第三十三天了。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他吃面,看他吃东西的样子可真香啊!他今天又和我说话了,虽然只有两句,还记得他第一次和我说话时的样子,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象阳光一样,感觉能照进人的心里……

完了!完了!完了!杨二狗放下手机想,真是写得我!这个丫头,搞什么东东啊?还让不让人去吃面啦!

这回心里更乱了,干脆也别睡了。

杨二狗在床上又烙了一会儿饼,他看着李小雅的手机,想,要不我再看看?又想,这样不道德吧?继而又想,我怎么说也是当事人嘛,应该有知情权的吧。看!不看白不看!

打定主意,杨二狗坐起身来,心情不由得激动起来、头脑中不断地浮现出诸如:偷窥、秘密、少女的心、这些字眼,杨二狗的喉结吞咽了一下,微微颤抖着双手捧起手机,轻轻地划开屏保,正要再继续往前翻,谁知一激动,碰到了退出键,再想点开,提示要输入密码,心想,我哪知道密码啊?没办法,只好放弃了。

杨二狗放下手机,重新躺回到床上,思绪万千。脑海中浮现出每天去吃面时的种种,越想越觉得自己就是个木头啊!怎么连这种事都没看出来。

记得第一次见到小雅是一个月之前,那天自己第一次卖假老鼠药挣了钱,心情特别好。回来的时候,自己对着路上的每一个人微笑,和路上的每一个人都打着招呼。吃拉面的时候,随口夸奖了老板的手艺好,夸奖了他们家的拉面好吃,还夸奖了他们家的服务员人勤快、手利索、又年轻、又漂亮、又温柔、又热情、有眼力劲、会说话、还说谁要是娶了她那真是美的要流鼻涕了……

当时自己只是由着性子随口乱说的,还记得李小雅听了自己的话后,脸红的象小苹果一样,难道就是在那时候……

10.

第二天,杨二狗一早就来到了拉面馆。李小雅正在出摊,看到杨二狗朝自己走来,便放下手中的活,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他。

杨二狗把小雅的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递给她时,突然觉得自己好象应该说些什么。

“小雅,我这个人其实毛病挺多的……”

李小雅脸“唰”一下就红了,小姑娘马上意识到了什么。

“杨大哥,你看我的手机了?”

“我不是故意看的!”杨二狗赶快解释说:“其实,就看了一点点……”

“你都知道了……”小雅低着头说。

杨二狗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开始偷偷地,用眼打量着眼前这个感觉熟悉又陌生的人。

小雅看上去大概有20岁的样子吧,瘦弱的身子,单薄的让人看着心疼。脸上两只大眼睛,总是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一张精致的小嘴,两片薄红的小嘴唇,紧紧的抿在一起,一头黑亮的秀发马尾扎成垂在脑后……

原来都没有注意过,真是个挺好的女孩子呢!

这是杨二狗第一次仔细打量李小雅,看着看着,不由得心神旌摇……

李小雅低着头等着杨二狗回答,久久没有动静,就疑惑的抬起头来,却看到杨二狗正盯着自己发愣。

一下脸更红了,害羞的想转身躲进屋里去,可当她的目光与杨二狗的目光相遇的一刹那,却象是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动弹不得……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好象一瞬间天地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就连时间也停滞不前,彼此眼中只有对方……

“你们俩这练气功呐?”

正在两人四目相对、含情脉脉、眉来眼去、激情澎湃、眼看感情的火山就要一触即发之际,拉面馆老板突然出现在了两人之间。

“大早清的不干活!站在我门口大眼对小眼的运什么气呐?”说着拉面馆老板用手一指李小雅:“你,给我干活去!”又用手一指杨二狗:“你,该干嘛干嘛去!”

杨二狗突然回过神来,怔怔的看着拉面馆老板,心想,这个老家伙!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

他又把头转向李小雅,不好意思的抓着头发说:“那我先去工作了。”

“杨大哥,那你以后还来吃面么……”李小雅眼巴巴的看着杨二狗问道。

“来!以后还是天天都来。”杨二狗微笑着说。

李小雅此时已经是扬起了花儿一样的笑脸。

“杨大哥,一会儿见!”

“一会见!”

拉面馆老板看着杨二狗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早市走去的背影,心里想,还说什么先去工作了?臭美什么?不就是去卖耗子药嘛!

然后又看了看欢快的象小燕子一样,手脚麻利的干着活的李小雅,眼中满是怜惜。自己活了一大把年龄了,怎么会不知道这小姑娘的心思,可这杨二狗也太不正干了吧,年轻轻的天天在早市上卖耗子药,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呀?小雅这个丫头、真要是跟着他,可要吃苦喽!

卖完老鼠药的杨二狗,心情愉悦,脚步轻快,满面笑容,一路上嘴里哼着歌,从早市上往拉面馆奔去。

“小雅在等着我呢!想想都让人觉得激动呢,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真是美妙的感觉啊!很有点小期待呢。”

终于到了!杨二狗抬头望去,却猛然看到昨天出现过的那几辆豪车,又停在了拉面馆门前。


11.

杨二狗一愣,迟疑的走了进去,空荡荡的拉面馆里,只有秦涵妍一个人,她优雅的坐在正对门口的一张桌子前。看到杨二狗走进来,忙站起身,微笑着,甜甜的叫了一声:“二狗哥哥。”

虽然有了昨天一晚上的心理缓冲,杨二狗此时还是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他强压下心里的感受,稳定了一下情绪,勉强的朝秦涵妍挤出一个微笑。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秦涵妍的对面坐下来的。

一阵沉默过后……

“我的事大智哥哥都和你说了吧?”

“嗯,不过昨天在电话里大智也没说太清楚,你要是不忙就再给我讲讲吧。”

大难不死、成为孤儿、无依无靠、被人收养、改名换姓、优越的生长环境、良好的高等教育、庞大的家族企业……

秦涵妍语无波澜的讲述着,就好象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二狗哥哥,你让我找的好苦啊!”说到这句话时秦涵妍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起来。

“你知道在爸爸妈妈出了意外以后,是什么支撑着我勇敢的活下来的吗?这么多年来我每天都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并不是孤身一人,我还有一个哥哥……”

又是一阵沉默,两个人都在努力的抑制着内心激动的情绪。

“你昨天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你额角的疤……四岁那年,小霸王弄脏了我的白裙子,你去给我报仇……”

说到这里两个人都笑了,回忆象潮水一样猛灌而来……

“还有三天就是二狗哥哥的生日了吧?”

“你怎么……?”

“二狗哥哥都忘了吗?我们是同一天的生日呢!”

“哦,我真的都不记得了。”

“二狗哥哥是大男人嘛,只有我们小女生才会记得这些东西的。”

再次沉默……

“二狗哥哥这些年你还好吗?”

“我……挺好的。”

“我到这个城市实习,就是回来找你的。现在事情已经完结了,等我把工作上的事交接一下,过几天,二狗哥哥,你就和我回美国……”

“哗啦!”柜台后面传来了一声碗被打破的声音。杨二狗猛然抬头向柜台后面望去,只见李小雅脸色惨白的站在那里,正低头看着地上自己失手打碎的一摞破碗。

秦涵妍根本没有回头去看柜台里发生了什么,她的目光始终盯着杨二狗的脸,一刻也舍不得移开。

可是就在杨二狗猛然抬头向柜台后望去的一瞬间,秦涵妍从杨二狗的眼中读到了一种毫不掩饰的关心,那目光是投向柜台之后的。

秦涵妍眉头微微一皱,仅仅是一瞬间,微笑又回到了她的脸上。

本来除了杨二狗,秦涵妍对这里周围的一切都是毫不关心的,可是这时她的想法改变了。

秦涵妍缓缓的站起身来,慢慢的走到柜台前,却不去看地上的碎碗,而是盯着李小雅,不住的打量。

“真是个小美女呢!”秦涵妍心里暗暗恼怒,这个马经理,竟然漏掉了这么重要的信息。

“小妹妹你没事吧?秦涵妍柔声问道。”

李小雅用力的摇着头,她紧紧咬着自己苍白的嘴唇,说不出一句话来。

“二狗哥哥,我们换个地方再聊吧。”秦涵妍,转身,微笑,甜甜的对杨二狗说道。

“呃…”杨二狗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李小雅突然从拉面馆里冲了出去,在经过杨二狗的身边时,杨二狗清楚的看到她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

12.

杨二狗猛然站起身,一把揽住李小雅的手臂。向外冲出的力量,使得李小雅围着杨二狗转了半个圈后才停下来。站立不稳的她,一头扎进了杨二狗的怀里,杨二狗趁势揽住小雅的纤腰。

“杨大哥你干嘛啊?”泪流满面的李小雅又羞又急,想要从杨二狗的怀里挣脱出来,却被杨二狗紧紧的抱住。

“别闹!”杨二狗对怀里的李小雅轻斥一声,然后抬起头来,对着满脸疑惑的秦涵妍咧嘴一笑,

“刚才光顾着聊了,忘记给你介绍,妍妍,这是你嫂子……”

此话一出,全场画面瞬间定格。

李小雅惊讶的抬起头,看着搂住自己的杨二狗,杨二狗保持着静止的咧着嘴的表情看着秦涵妍,秦涵妍满脸疑惑的看着李小雅,三个人一动不动……

一分钟后。

秦涵妍率先恢复了行动能力,她抬头看看一脸假笑的杨二狗,又低头看看泪流满面的李小雅。

“唉……”心中一声轻叹,秦涵妍坐回到桌子旁。此时的秦涵妍又变成了那个秦总裁,淡陌的表情,冷静的眼神,职业化的微笑,“你们也坐吧。”她淡淡的说。

杨二狗拥着李小雅一起坐下来,却忘记了自己刚才被李小雅的冲力拖离了位置,结果李小雅坐在了他的凳子上,而他却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杨大哥……”

“二狗哥哥……”

两个女人几乎是同时叫道。

“没事、没事。”杨二狗忙从地上爬起来,又拉过来一把凳子坐下了。

短暂的沉默。

没想到还是闹到这一步了呢。秦涵妍心里想,从昨天早上见到杨二狗开始,秦涵妍就让马经理发动一切关系把杨二狗调查了一个底儿掉。在确定了杨二狗确实是一个三无人员后,(无亲无故、无家无业)才决定带他出国的,没想到……

隐藏的还真深啊!

“二狗哥哥,那么她是在我之前了?”秦涵妍看着李小雅问道。

“就算是吧。”杨二狗含糊的回答。

“能告诉我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吗?”

“大概有半天了吧。”

“半天?”秦涵妍不禁哑然失笑。

“二狗哥哥你还是那么出人意料啊!”

“嫂子!”秦涵妍突然对着李小雅叫道。

“啊!”李小雅正在用双手巴拉脸上的眼泪,突然听到秦涵妍这么叫自己,吓了一大跳,抬起头愣愣的看着满面是笑的秦涵妍,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

“嫂子,我是妍妍。我和二狗哥哥很久没见了,过几天我就要回美国了,你把二狗哥哥借给我几天,让他陪陪我好吗?”

看着说话乖巧的秦涵妍,李小雅不知该如果作答,随即把目光投向杨二狗。

杨二狗想了想,先是温柔的对李小雅说:“我和妍妍很久没见了,她过两天就要走了,我就陪她这两天。”

然后又对秦涵妍说:“我还有些事要和你嫂子说,就从明天开始吧,我好好带你到处逛逛。”

秦涵妍嫣然一笑:“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还有点工作上的事要安排一下,二狗哥哥,明天早上我来接你。”秦涵妍走出拉面馆,坐在车里时脸上已经挂了一层冰霜。

“喂,马经理,我先不回美国了,你用最快的时间给我查查李小雅,看看她有没有什么不光彩的过去,查到后第一时间向我汇报。”

挂断电话后秦涵妍心想,我找了他18年,就差半天就被别人抢走了,我不甘心!小丫头你这次找错对手了,命运是掌握在强者手中的。


13.

送走了秦涵妍,杨二狗和李小雅回到拉面馆。

两人站在那里,相对无语。

过了一会,

“杨大哥,你刚才,为什么那么说?”

“我看你哭着跑出去,怕你出事……”

“杨大哥,她很有钱吗?”

“应该是吧。”

“她很喜欢你吧?”

“嗯?不知道。”

“你不用骗我,我看的出来……你和她去美国不好吗?”

“我上那穷地方干嘛去?”

“美国很穷吗?”

“你没看过电影吗?美国那有龙卷风、地震、海啸、杀人狂、外星人、哥斯拉……”

“讨厌,我和你说正经的呢。”

“唉呀!不说这个了,对了,你今年多大了?”

“19。”

“这么小?!”

“怎么了?杨大哥你嫌我小吗?”李小雅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是啊!”杨二狗认真地说。

李小雅的眼泪一下子又涌了出来,在眼眶里不住的打转。

“我本来今年还想和你结婚呢,看来要等明年了。”

“臭美!谁说要嫁给你了。”李小雅的红着脸笑着说。

“你小子怎么又来了?”

正在两个人浓情蜜意的时候,拉面馆老板又一次不合时宜的出现了。

“我……我来吃面。”杨二狗尴尬的说。

杨二狗坐下吃面的时候,拉面馆老板走过来坐在他的对面。

“你卖假耗子药,一天能挣多少钱?”听到拉面馆老板的问话,杨二狗一愣。

“50。”

“除去吃饭呢?也剩不下什么了吧?就你这收入水平,还想讨老婆,你这不是害人吗?”

杨二狗知道这老家伙瞧不起自己,背后说起自己总是一句一个“臭卖假耗子药的”,可是看在自己天天来他店里吃面的份上,也没有给过自己什么难堪。今天这是怎么了?自己哪惹着他了吗?

拉面馆老板,见杨二狗看着自己不说话,便接着说:“本来你过的好坏和我也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小雅是个好姑娘,你要是真喜欢她,就找个正经活干……”

杨二狗完全没有在听,他怎么会不知道,早市上的人都瞧不起自己,经常在背后嘲笑自己,虽然同是在早市上混饭吃,自己和早市上的人却格格不入,他们一直不能接纳自己,自己在周围的人眼中,永远是个异类。在人们口中自己就是:不求上进、不思进取、不务正业,的形象代言人……

晚上王若智又来找他,两个人在拉面馆里要了一盘,花生拼毛豆,两瓶啤酒,就喝了起来。

“二狗啊,你这岁数也不小了,也该正干点了,你老这么混日子,也不是个事啊!同学聚会你也不去,平常也不和朋友们联系,大家都快把你忘了……”

杨二狗又陷入了沉思,同学聚会我干嘛去?人家都是老板、经理、主任,最次的也是个小白领吧,我呢?在早市上卖假耗子药的,人家掏出烟来都是好烟,喝的都是好酒,吃完饭又是去K歌,又是去洗澡,我兜里哪有钱啊?

我现在一天天就是卖老鼠药、吃面、磨大砖、睡觉,再卖老鼠药、再吃面……

我也经常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正常吗?肯定不正常!怎么办?没法办,没有经济基础,说什么都没用。

杨二狗感到无比沮丧,他曾经多少次想过,是该开始努力的时候了,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可是要怎么做呢?一想到这里心中就一片茫然。


14.

第二天,秦涵妍来接杨二狗,两人坐在豪华车里:

“二狗哥哥,你喜欢这车吗?我送给你一辆吧。”

“不用了,我又不会开。”

“那我连司机一起送给你呀。”

“不用了,太麻烦了,我还是骑我的破自行车吧。”

“男人不都喜欢汽车吗?”

“我就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我送给你。”

“我就喜欢睡懒觉。”

秦涵妍心想,二狗哥哥你不用在我面前装的这么不堪吧。

她委屈的说:“我只是想送给一个生日礼物,你就那么讨厌我吗?”

杨二狗看着秦涵妍,

“妍妍,我知道你现在过的很好,什么都有了,我也知道你心里有二狗哥哥,想让我也过的好,可是…… 你知道吗?妍妍,你活着就好了,这么多年来,我知道你还活着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二狗哥哥……”

这时秦涵妍的手机响了,

接过电话后,秦涵妍对杨二狗说:

“二狗哥哥我要去公司个开会。”

“你去吧,我自己回家就行了。”

“不!我要你陪着我去,我一分一秒也不要和你分开。”

“哈哈哈真是个小丫头,还一分一秒都不分开,那晚上呢?是不是还要一起……”

听着秦涵妍一口一个甜甜的“二狗哥哥”叫着,杨二狗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刚才这句话才脱口而出,可是说到一半,杨二狗突然想起现在不是小时候了,急忙打住。

秦涵妍听他说完也是一愣,随即脸红,停顿了一下,她扬起脸,目光灼灼的看着杨二狗轻声的说:“当然……只要二狗哥哥你想……”

杨二狗看着秦涵妍炙热的眼神,不由得心神摇荡,忙赶快岔开话题。

杨二狗拗不过秦涵妍,便硬着头皮和她来到会议室,做起了旁听嘉宾。工作时的秦涵妍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间所透露出来的那股稳健、干练的领导气质令杨二狗惊讶不已,这和刚才在车上的撒娇小女生,简直判若两人。

杨二狗的表情和眼神中的艳羡当然逃不过秦涵妍的眼睛,会后她试探的问:

“二狗哥哥,你有没有兴趣来我家族的企业发展?”

“我不行吧。”

“怎么不行?二狗哥哥你那么聪明!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倒你?我都能做好,你就更没有问题了。我知道二狗哥哥你很有能力,你所缺少的只是一个机会,只要你愿意,你现在就是公司的副总裁了。”

副总裁?这么简单自己就是副总裁了?继而又想到自己再去参加同学聚会、时掏出副总裁的名片……

看着沉浸在幻想中的杨二狗,秦涵妍的嘴角浮现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二狗哥哥还是很有上进心的嘛,就像我刚才对你说的,你只是缺少一个机会,而我就是你的机会,看你这回还往哪里跑!

接下来卖衣服、鞋子、腰带、领带、手表、手机、做头、美容、终于杨二狗就象秦涵妍手中的芭比娃娃一样,被包装成了副总裁的造型。

杨二狗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哪里还有一点早市上卖假耗子药样子,心中暗想,这就是传说中的是脱胎换骨吧?


15.

白天很快过去了,晚上全新造型的杨二狗陪秦涵妍去参加宴会。

和秦总一起出现在宴会厅的男人,毫无悬念的遭到了众人的追捧。站在秦涵妍身边的杨二狗,感觉自己完全成为了全场的中心,无论杨二狗的眼神随意落到哪里,都有人早已经等在那里朝着自己点头微笑、举杯致意。

人们走马灯似的过来向他做自我介绍,好象生怕杨二狗不认识他们,记不住他们似的。而且这些人,无一例外的表示要他以后多多关照,杨二狗心中好笑,自己是在早市上卖老鼠药的,怎么关照你们,每人免费送你们一包老鼠药吗?

一会儿功夫光是名片就收了一大摞,想想在早市上时除了发小广告的,谁给过自己名片?特别是公司的人事部主任来和自己说话时,那一副谦恭的样子,使杨二狗不禁想起,自己原来去找工作时,见了人事部门的人象老鼠见了猫,没想到现在人事部主任见了自己就像老鼠见了猫……看来这人生真是讽刺啊!

宴会结束后,已经很晚了。秦涵妍非要和杨二狗聊天,最后杨二狗实在是睁不开眼了,秦涵妍才起身回房间休息。其实秦涵妍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他晚上回去见李小雅。

秦涵妍走后,杨二狗本来想给李小雅打个电话,但一看太晚了,想到明天小雅还要早起开门,就算了吧,明天再打吧。

第二天,秦涵妍开始带杨二狗出入各种高档会所,结识各类社会名流。餐饮、娱乐、休闲、高尔夫、骑马、打猎、钓鱼、游泳、按摩、一条龙下来,杨二狗都累散架了,他想,当有钱人还真是个力气活啊!晚上又是宴会。终于杨二狗又没给李小雅打电话。

第三天,就是杨二狗和秦涵妍的生日了,盛大的生日宴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二狗哥哥,生日宴会你想邀请谁啊?”

“你也知道我没有什么朋友,除了大智和小……”

突然想到小雅时不知道为什么杨二狗的心狠狠刺痛了一下,我的心为什么会痛呢?而且,现在想来,感觉小雅离自己是那么的遥远。这遥远的感觉不是距离上的,而是心理上的。这种感觉让杨二狗感到一阵惶恐不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我和她分开只不过才两天时间……

这一切当然照例逃不过秦涵妍的眼睛,她不能让杨二狗有想起李小雅的空隙,要趁热打铁,秦涵妍赶快岔过话头,

“那就只叫大智哥哥吧,对了二狗哥哥,你来看看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啊!”

生日礼物堆放在院子里。

刚刚来到的王若智,两眼放光的看着那一院子的礼物。

“这都是给二狗的生日礼物吗?这也太、太、太……”

“太”了半天王若智也没想出个合适的形容词来。

“这些二狗哥哥都看不上眼呢?”

“不是吧?这都不要?他要是不要,干脆都便宜了我得了。”

“好吧,就看在你这么多年帮我照顾二狗哥哥的份上,就都送给你吧。”秦涵妍满不在乎的说。

王若智听到后幸福的简直昏倒。

盛大的生日宴会结束后,杨二狗和秦涵妍站在天台之上。看着满天繁星,杨二狗突然对秦涵妍说:“妍妍我决定了!我要去国外发展。”

秦涵妍的脸上掠过一丝欣慰,“好啊!我们两天后出发,二狗哥哥,既然决定要走了,就把这里的事情了结了吧。”说着秦涵妍便走开了,杨二狗缓缓的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16.

物质还是次要的,主要是人们对他态度的转变,使杨二狗的心理产生了变化。我变心了吗?没有!我还是喜欢小雅的,可是,我不能在早市上卖一辈子假老鼠药!改变我命运的机会就在眼前,我一定要……

杨二狗犹豫再三,终于拨通了小雅的电话。他哪里知道,小雅已经两晚没睡了,整夜等着他的电话,现在接到他的电话,高兴的不得了,疲倦和困意顿时一扫而光。

“杨大哥,今天是你的生日吗?”

“你怎么知道?我记得没和你说过。”

“是那天在拉面馆,无意中听到秦姐姐说三天后是你的生日。”

“哦,小雅我有事情和你说。”

听到这里,小雅的心中又腾起了那种不好的预感。

“小雅,这两天我考虑了很多问题,也接触了很多人,我看到了很多年轻人都比我混得好,感觉自己以前的光阴都虚度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以前我受尽白眼,现在才知道受人尊敬的感觉是多么好,我们还年轻,我想先立业再成家,这是一个机会,要是能去国外发展……”

“杨大哥我不在意你是卖老鼠药的!

“可是我自己在意!……”

李小雅再也听不清杨二狗后面说的是什么,但是她清楚的感受到了杨二狗的话从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变化,一颗心也渐渐地沉了下去。

人终究是不能不面对现实的吗?这只是一场梦吗?也许那天决定和我在一起只是他一时冲动吧……

小雅这时想起那天晚上收摊时,自己对杨二狗说的话。

“杨大哥,我后悔了,我不想让你去了。”

“为什么?”

“我怕你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怎么会呢?小傻瓜!”杨二狗伸手呼啦着她的头。

小雅心里清楚,这就是女人的直觉吧。

“你能每天给我打一个电话吗?”

“没问题。不早了,关门吧,明天还要早起开门呢,我先回去了。”

过去,每次都是看着杨的背影拐进小区大门,消失不见后,小雅才会拉下圈闸门。这次看着杨二狗远去的背影,小雅心中隐隐泛起不好的感觉,好象这次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总感觉这是最后一次看着他离开,这种不好的感觉始终萦绕在心头,挥之不散。

转天后,下午6点、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停在了拉面馆门口。

王若智穿的就像一个爆发户一样从跑车上走下来,此时正是饭口,吃面的人们看到王若智便都围了过来。

“哎呀!大智,你发达了!”

“这都是沾二狗的光嘛,哎!你们看我这块手表怎么样?”

“怎么表盘里面都是玻璃渣子啊?”

“懂不懂啊?这是钻石!”

“这么多钻石啊?都看不见表针了!这也看不见几点了,你带这表有什么用?”

“谁跟你们说我戴的是表?我戴的是钻石!”

王若智狠狠地炫耀了一圈后,才收敛了脸上得意洋洋的表情,在心中叹了一声气,走向始终安静的站在一边的李小雅面前。

“我……顺路过来告诉你一声,明天早上他就要走了。他说就不来亲自和你告别了,免得到时候尴尬。要是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王大哥,你等一下……”李小雅转身走进店里。


17.

出国的前一天晚上,杨二狗和王若智来到天台上。

“见到小雅了?”

“见到了。”

“她说什么了吗?”

“她什么也没有说。”

“你说,我这样做对吗?”杨二狗目光茫然的看着远方。

“自己的路自己选,选好了就别后悔。”

王若智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印着红色桃心包装纸,包着的小盒子交给杨二狗,

“这是小雅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你这几天也没回去,她也没机会给你。”说完,王若智拍了拍杨的肩就走开了。

杨二狗打开一看,是一个钱包,长期混迹于早市的杨二狗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地摊货,顶多值五块钱。准是早市上那个臭老葛卖给小雅的,那个家伙最黑了!不知道他用这个钱包坑了小雅多少钱呢?

杨二狗想着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放着一张相片,是小雅站在拉面馆门口用手机自拍的,小雅穿着围裙,笑的象花儿一样灿烂。看着照片,杨二狗的心都要碎了,鼻子一酸,不由得眼圈湿润。

他抑制住自己的情绪,突然发现钱包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他颤抖着双手展开纸条,小雅清秀的笔迹跃入眼帘:

杨大哥,祝你生日快乐!原来我看到你每天卖老鼠药挣的钱,都散乱的放在衣兜里,早就想送给你一个钱包。我没有钱买好的,这个你先凑合用吧,我想等我以后有了钱,再给你买个好的,不过看来没有这个机会了。本来我还给你订了生日蛋糕,可是你一直都没有回来。这两天天气好热,后来蛋糕快坏了,我没舍得扔,这是我给你买的第一个生日蛋糕,也许也是最后一个了,我吃了以后,拉了一天的肚子,上班的时候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嘻嘻,你不会笑话我吧?那张照片也送给你吧,那是你还我手机的那天拍得,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我最漂亮的一天,你看我笑的好看吗?你又要笑话我了吧?本来有很多很多话想和你说的,可是又不知道该从那里说起。我只想对你说,杨大哥,不管你最后如何选择,我都不会怪你的。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昨天晚上我梦见你了,梦见你抱着我。呵呵,真不好意思。杨大哥,你能最后再答应我一个请求吗?你以后要是也梦到我,能在梦中再抱抱我吗?

永远爱你的小雅

看完后杨二狗已是泪流满面,他用手指捏着纸条站在那里发呆,突然注意到纸条角上,皱巴巴的,好象有两滴水滴落在纸上又干了的痕迹。杨二狗猛然醒悟这是小雅的眼泪!他完全可以体会到小雅当时是多么的伤心。

杨二狗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整个人都瘫软下去,跪在地上双手抱头痛哭不止。

在他身后不远处,秦涵妍,一只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嘴,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看着哭倒在地的杨二狗。

最后她悄悄地走过来,蹲在杨二狗的身边,用手轻抚着他的后背。

“二狗哥哥,只要你和我在一起,我能帮助你实现你所有的愿望和梦想。二狗哥哥,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你应该理智一些,不要太难过,男人总要为了梦想放弃一些东西的。如果不这样选择,你将来会后悔的,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后悔……”

18.

把生日礼物交给王若智以后,小雅就像一个被抽去了灵魂的躯壳一样。

晚上关门前,她呆呆的望着那天晚上杨二狗最后消失的小区门口。

杨大哥果然没有再回来,看来他真的不会再回来了。我的预感还真是准呢,不是吗?谁能抗拒这样的条件呢?有多少人都想要去国外发展呢。

想完,李小雅拉下圈闸门,在隔断了和外界感觉后。

空虚、寂寞、不甘心、无奈、伤心、委屈、心痛、心被掏空了一样、绝望、想哭、各种情绪涌上心头,最后,小雅泣不成声的跪倒在卷闸门边上……

早上,李小雅失神的用抹布,抹着桌子。这张桌子,已经不知道,被她抹了多少遍了。桌子上的油漆,都快被抹掉了。现在,杨大哥应该已经坐上飞机了吧,他要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那是我永远都不能到达的地方呢,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吧。

想到这里,一滴眼泪无声无息的,在小雅清秀的脸庞滑落,她赶快悄悄地抹去。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被阳光投摄在面前的桌面上。

李小雅迟疑的抬起头,却看到杨二狗正微笑着站在自己面前。瞬间幸福泪奔……

“杨大哥,你终于还是回来了,你不去国外发展了吗?”

“去他妈的国外吧!我现在就想一辈子待在你身边……”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