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之翟天临

    当你看到一群衣着靓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职场精英时,如果你内心不是羡慕他们的收入,外表的光鲜亮丽,恰恰相反,你喜欢的是他们那个状态时,你要明白,你不满足于你目前处于的状态。

                                    ——致想奋斗的自己,                                                还有远方的你

陈丰(翟天临饰演)


这周末,正好周六休息,也正值自己的堕落之际,由于一些原因,我就翻开腾讯了我一直很欣赏的女演员焦俊艳的剧目列表,然后我就看到了她主演的《杜拉拉之似水年华》这部都市职场大剧,本来想看看讲什么的,谁知道,一看一发不可收拾,直接看了两天,看完感慨万千,直接将我从堕落里拉了出来。

这个剧由焦俊艳,王磊还有翟天临主演的,是2013年上映的一部老剧,今天之前,自己没有看过。三位演员都是非常有实力的演员,这三位在剧中的角色分别为女主是外企的HR,两个男主都是资深的外企市场主管。三位主演算是也代表反应了精英白领和高级打工仔的职业生活和情感日常。

这三位主演里,由翟天临饰演的外企市场部总监陈丰,是社会精英领域中为数少的,但是很吸引力猎头的人物,由于自身成长环境的关系,性格就是生活中的霸道总裁性格。言语少,行动力和执行力都超强的人,工作的时候不谈私事,时间按秒计算的外企高管。说这个剧中这个人物之前,我想记录一个自己的看法,在看这部剧之前,我除了上小学还是初中看的《大汉天子》,还有大学里面看了《心术》以外,我自身从来没有看过翟天临的影视作品,甚至在看过前面两部作品以后,我都不知道那个角色的扮演者名叫翟天临,但是那两个角色,虽然角色的名字我现在也有点模糊,但是剧中角色的形象和职业等等我都记得。但是,这次我看这个《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之后,我记住他了,因为其实前面,他那个事件,我当时也看过一些,因为那个事件发生的时候,也正直我自身在撰写论文的一个过程。所以有点了解,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行为极其恶劣,在学术界摸了极黑的一笔。但是,今天我看完电视剧,还有这一个多月以来,韩国娱乐圈明星彻底离开大众视野的报道。我忽然从他另一个身份来说服我自己,他是一个演员,对于我们大众而言,他是个演员,他的确犯了错误,他的错误可以说是极其恶劣的。但是,我们都知道,是人都会犯错,也许他作为演员,为自己不明智的行为早已后悔并且忏悔了千遍万遍。毕竟,他那个不明智的行为说不好就断送了他的整个后面演员的生涯。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大地,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一粒,我们不仅要努力的活出自我和真我,而且我们要尽可能用自己的言语或者行动,给一些跌倒的人站起来的机会,给一个犯过错误的人一个改正的机会。曾经我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惩罚犯错误的人的行为,不是一味的责骂他错了,而是告诉他错的有多愚蠢,多不值得并且让他知道他错了。在这个把很多人扒的到了“裸奔”的时代,需要我们每个人嘴下留情,笔下留仁。对于翟天临这样的实力派演员,我们不能从他演员的身份说他的行为无过,恰恰相反,我们不管是作为他的粉丝,还是观众,我们都不应该支持他的这种学术行为,但是,我们可以从演员这个身份上肯定他的表演,他的演技。不要以后一看到他的任何视频或者报道,就开始说他如何的不好。希望在这个把很多人扒的到了“裸奔”的时代,需要我们每个人嘴下留情,笔下留仁,凡事对事不对人,让每个人都有自身反省和成长的空间,尽量让恶性事件,不可挽回的事件远离我们大众的生活。

这部剧中翟天临饰演的这个角色陈丰,他是个非常资深的市场总监,在外企这个行业里,充当一个空降的领导。这最大的原因来自于自身实力强,业界各大企业都有耳闻,所以像陈丰这样的人物就是非常吸引猎头的,所以久而久之跳槽就成了一种职业习惯。在这种剧中,由于空降的原因,刚开始,各项工作都进展的非常不顺利,但是陈丰最后都搞定了,而且面对工作,他被企业内部的人称为是“完美先生。”同时,他对人人都设防,是个在工作中独来独往的人,直到后来,三十多岁的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女主,他逐渐的改变,去适应女主想要的那种人物形象。我们能够想象的到,一个三十多岁,之前从来没有开过花的铁树,一下子喜欢上一个人,那个得有喜欢的多么的深沉,但是,最后女主没有选择他,他落泪了,他含着对女主说“我在什么方面都不会输,除了感情。”女主最后对他的回应就是“我动摇过,但是我还是做不到,因为爱情它是一个自然而然就形成的过程,而不是刻意的。”这几句台词我记的非常清楚,也很震撼,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喜欢的人一味的改变,感觉自己变成了对方喜欢的样子,对方就可以喜欢上自己了,暗恋就可以变成相恋了,可是往往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结果往往不好。因为,我们都会选择性的忘记,喜欢你的人,你的样子就是她喜欢的样子,如果不喜欢你,你变成什么样子她都不会喜欢你,因为你就算变了样子,但是你还是你,你没有变成她喜欢的那个人。

杜拉拉(焦俊艳饰演)


这是一篇随心所欲的记录,不过写的每一个字,今后都会提醒着我此时此刻的心态以及有过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