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是天才

大合照                         

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写这篇文章,因为我怕下次是不是真的能像之前承诺的那样再见面,但是我更怕以后的自己忘记了最初的感动,忘记了为何出发的初心!


过去是因为喜欢这批团队里面的人而相聚在一起,喜欢Vivian身上的果断,喜欢Emily身上的倔强,喜欢Damon身上的乐观,喜欢Bonnie身上的自律,喜欢东东身上的诙谐,喜欢狗子身上的不服输,喜欢……喜欢这批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拼命,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会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全部人全力以赴,以终为始!而且只有在这个团队里面,才会有这么强的冲力,一离开似乎也会变回那个偷懒的自己!


之前听到有的班级老师反应,有些家长碍于自己的一些面子说了难听的话~我只想说:没错,现在这里是培训机构是你们所说的商业行为,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七天每天我们超负荷的工作,睡不到三四个小时,还要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如果只是为了钱,我会放弃好几百一天坐着办公室轻轻松松的实习跑这么远累死累活的就为了你那几百块钱~活久了却还活不明白,也是可惜~

现在的我是因为喜欢做这件事情,喜欢每一次全力以赴,喜欢每一次挑战全新的角色,喜欢每一次付出之后感动到自己的那一份努力。每一次尝试都是新鲜,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唱歌,第一次主持,第一次dj,第一次晨读,第一次沟通,第一次当教练,第一次当主讲,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

现在的我对于一切都是新奇谨慎,珍惜,没有经历只有热情,没有经验只有用心!


冬令营的老搭档

所以我更想记录下点点滴滴,怕以后有丰富经验的自己忘记了当初那个热忱的自己是如何小心翼翼珍惜的对待每一件事情!·

现在是最苦最累最穷最无助的时候,但是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是退茧成蝶的时候!


回想一下这七天的天津夏令营,好像做了一场梦!

这是我第二次带营,也是第一次当主讲,但却带出了一个冠军班级,真的很为这批孩子骄傲!

在开始之前好多之前的孩子很开心的跑过来跟我说,老师我们暑假可以再见了!但是我却没有勇气告诉他们因为种种原因我不能在教他们!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后来听说一阶二阶在同一个地方上课的时候,我心里揪了一下,我怕见到之前的孩子们,但是我又满心期待的再见到他们!后来孩子们主动过来找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也许这就是孩子们吧!只记得你的好,很快就忘记了你的其他!


后来我想通了,要把对之前孩子们的遗憾全部付诸于这批孩子们,但是七天毕竟真的太短了!大家绽放的最灿烂的时候,戛然而止,就觉得很残忍,依旧留下无数的遗憾!我也想过自己的角色到底有什么意义,是孩子们生命中最华丽灿烂的那一笔,是孩子们转折点的加速度,还是孩子们说的“老师,以前从来没有老师夸过我,说我可以演讲,说我可以英语说的那么好,从来没有老师关注过成绩平凡的我,更没有老师真正的关心我是不是开心……”


说实话,我从来不喜欢培训,也不喜欢提前彩排,因为太多真情实感是彩排无数遍都排练不出来的!反而是到了营中,看着这批孩子,跟他们相处,我会由心的去设计他们的梦想,他们的舞台~我会精心的挖掘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发光~比如闲暇课间看到宇航会随意在笔记上画画,觉得他是天生的漫画家,请他设计了专属我们班的班徽,佳怡玥洋舞蹈家,宇卓rap歌手追求个性,华林音乐家……

我觉得这是最美的时候,发现了每个孩子的梦想并给了他们一个舞台实现~



接下来我想说一些当时没来得及说的话给每个孩子:


第一组:

❤️尹子昕:第一眼见你就觉得你和我一个同学很相似,胖胖的很有才华,私下和你聊天时候你的见解想法都是这个年纪的孩子不具备的,一听就是读过很多的书,都藏在了你的气质里面!但是太过于收敛,你需要将你的想法更多的表达,让更多人听到,可以影响更多的人!

继续多读书,学好演讲,你就是个天生的演说家!


❤️赵华林:第一眼看华林,觉得你是个不那么自信的孩子,总是躲在角落,但又会想引起我们的注意力,一开始的调皮不配合,到后来我说你的发音还不错的时候,你竟然更愿意主动的开始去自己努力的练习营篇!后来你说你的梦想想做一名音乐家,最后结营展示的时候你演唱部分的表情神态真的让我看到了一个明日之星。听说妈妈以后也会开始去培养你的音乐之梦,真的很开心!

更加自信追逐自己的梦想,期望再次看到你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李佳琦:哈哈村村,很可爱的一个女孩子!虽然看上去很皮,大大咧咧的样子,但是却很努力,也很懂事!特别喜欢你身上不服输倔强的性格!

未来的所有运气都配得上你的努力!


❤️杜芯悦:听妈妈说你是个很独立的孩子,这几天也发现了虽然你很独立,但却很需要我们的关心!第一次小考核的时候就发现你的发音比较好,将你立为了小师傅,结果你很积极的带动队伍里的队员们去积极的练英语!结果你们第一天你们队伍里面通关率是最高的!就是老师说的:你心里装了多少人你就能成多少事!

不断的努力,不看轻自己!乐观的面对发生的事情!

❤️张宇卓:这几天最让我们头疼的就是你这个孩子了,知道这次夏令营你并不是自愿来的,所以全程不配合脸!其他同学很嗨很投入的时候,你“冷漠的”看着,也不肯面对镜头,无语了好几次!但是后来的感恩之夜发现其实你也是个敏感的孩子,梦想之夜你开始跟我们分享你的梦想是当一名rap歌手,后来你准备了很久在小班里表演的rap,还小心翼翼的问我唱的好不好听~

我开始知道,每个孩子都像一朵花,都会有绽放的时候,只是花期不同!未来相见,你依旧是一个相信自己梦想的孩子

❤️王佳煊:遇到的第一个回民的孩子,让我科普了很多民族知识~你本应该是个内心骄傲的孩子,但是却因为很多事情你开始不在相信自己,你在乎别人的眼光,你怕自己失败,你也开始怀疑~但是最后终极考核的时候,全场都结束,你却恳求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的时候,最后一次你全力以赴,也许手上动作一片混乱,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但是那一刻释放的你是无比绽放的你~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张子诺:我们几个老师一直在说,咱们子诺以后上了大学肯定是女神系列,文静,瘦弱,有气质!这几天的经验让你更多了一份刚气,倔强~齐眉棍等各种活动让你学会了遇到困难不在那么容易放弃~你是可以做的更棒的!


❤️王淼:你工整的字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不管是多么急忙的时候,你都要工工整整的写下你的字。而且真的很有礼貌教养的一个孩子,高高帅帅的,在长大一些继续成长让自己变优秀~绝对是男神一枚!好好读书,期待你跟我分享以后大学生活的经历~


❤️关依诺:很耿直单纯的男孩子,特别喜欢你后来几天的状态,相处的特别开心!你教给我的方言版明天会更好,已经洗脑了~我经常跟你说,会打篮球的男生和会说英语的男生最帅,所以回去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学英语,下次再见不要亮瞎我的眼哦~


❤️冯建宁:大姐大~虽然个头不高,但是却很机灵勇敢~拥有着大姐大的霸气和仗义,难怪第一天孩子们就给你取名大姐大呢~希望你跟你的小偶像们都越来越优秀,用更多有趣的经历知识去装扮自己勇气皮囊下的智慧~


❤️李秀韪:这几天令我最哭笑不得的就是你了,女嘉宾c位出道从此释放了天性~在你身上看到了精英该有的担当勇气和奉献,也许很多时候不被理解但是你也要相信,你做的是对的,要让自己的内心更加的强大!


❤️田罗萌:真的很单纯很懂事的孩子,“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训营,很新奇很新鲜也很刺激,我要不断的读书以后走出小地方”第一天你对我说的话还历历在目,最后一天你说“老师你放心,我一定会来的”

不管最后寒假你有没有再来,只希望你一直有这份抱负,不用去比较原生家庭,尽管翱翔~


❤️苑宁:很努力,很踏实的女孩子,虽然最后展示彩排的时候,你经常忘记动作,有人建议把你从第一排换走,那时候我看着你的眼睛,看到了害怕,不甘心,害怕被换走但是又不甘心被换下走,所以不管你错了多少次,我没有在大家面前指责你,因为我知道对于一个平时从来不被关注的孩子,

突然站在了最显眼的地方,这该是多么珍贵的认同~宁愿不要舞台的完美,也要守住一个孩子的自尊自强

孩子记住:越努力越幸运~


第二组:

❤️宋玥洋:学霸的存在,早就听说你的成绩非常的好也很懂事,一眼觉得你好像很高冷,但是后来才发现你并不是高冷,只是找不到或者不习惯陌生人的相处。后来的团队之夜,你站出来挥斥方遒,指挥队员的时候还有狂欢之夜你在圈中领舞释放的样子帅呆了~

你不仅仅是高冷学霸也可以是嗨爆的学霸了~


❤️孙雨晴:你说话的时候总是很认真,你是个特别喜欢分享的孩子,你会愿意跟我们分享你的心事,你也是个很感性的孩子,特别的善良~

孩子记住:善良是人类最宝贵的品质,一定要一辈子拥有~


❤️蔡梓墨:很有团队责任感,也很细心,团队彩排的时候总是会悄悄的在我耳边提醒我落掉的口令,下一步怎么做,很为班级考虑~还经常问老师老师我们现在几分了,离第一名还相差几分,很较真也很认真~


❤️何一凡:哈哈典型的外冷内暖的孩子,一开始满脸都写满了不情愿不开心,很难让人接近,到后来几天听孩子说秒变女疯子~狂欢之夜释放了你的天性~到后来主动站出来喊口号简直帅呆了~回来之后还贴心的关心我的嗓子~很暖的孩子了~


❤️李宇航:大高个男孩~原来因为自己的口音发音不想说话, 怕一说话就被其他人笑,后来心开了之后你们开始教我方言歌,方言舞~很有意思了~你那天晚上分享结束的时候突然来了句,“今天咱高兴呐~”真的逗乐我们了~偶然发现课间的时候你会拿支笔涂涂画画,描摹人像,画的也是惟妙惟肖,让你做了我们班徽的设计者~很有想法很有趣~

孩子你是最棒的画家~

在这里最伟大的就是激活每一个孩子内心的英雄!


❤️李政涵:

第一天:“政涵,听别人说你比较内向?”“嗯嗯吧~”

第五天:“政涵,听别人说你比较内向?”“哪有老师,我很阳光的”

让每一个孩子都相信你就是那如实如是的样子,你就是那你向往成为的样子,只有你相信了,你才会真的去成为~


❤️李忱泽:大高个的大男生,一开始觉得你可能会不太好相处,但是后来发现错了,是个特别体贴细心的男孩子,第一天担心我举牌累,就主动过来帮我举牌, 后面还偷偷塞给我们一些吃的,可能有时候会调皮倔强但是却很暖心~瘦下来,绝对是个潜力股哦


❤️张恬嘉:很文静的一个女孩子,说话都轻声细语的,每次你一笑都像微风拂过那般轻轻的~很温柔~期待你以后可以更大胆一些,去追逐那些你想要的,你梦想的~


❤️李佳润:黑黑壮壮的特别实诚的孩子,没来多久嗓子就哑了~听着你那嗓子真的心疼了,让你小点声,你却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偷懒,还是很实诚的做事训练~忒踏实了~


❤️王佳怡:未来的音乐家,气质才女一枚~一开始以为是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呢~没想到是外冷内热的孩子,特别喜欢跟你私聊时候你的真诚,夏令营结束了,没想到有一天你突然给我发了张照片“老师,这是我做给你的小蛋糕,上面是你的名字~”加油~愿前程似锦!


❤️王誉程:就像你所说的那样,看你就觉得你很像军人,一股正气~特别是你喊口令的时候~简直太帅了!孩子,继续保持你内心的梦想,走远了也不要忘记为何出发~


孩子们最纯的梦想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出自己最美的样子,激活自己心中的英雄~前几天看了《西虹市首富》,本来是部喜剧片,为何我却说看成了励志片~抛开电影本身搞笑的特质不说,我看到了梦想,坚持,努力~“本来因为生活而谋生成为别的职业的时候,因为一个机会,每个人都大胆的说出自己心中隐藏已久的梦想,一群人站在桌上欢呼!还有后来两个实力悬殊的球队进行比赛,胜负早已决定,但是后来看到丙级球队不是在用技巧在比赛,而是在用命比赛,用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去守住球员的尊严,不禁肃然起敬~


金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也可以衡量很多事物,但是唯唯那些不能被其定义的才是最触动的吧~

愿:自己一定要坚定,影响人带人向上~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只为内心守护的标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