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灵魂的对话(三)

永远记住,那些看起来要压垮你、陷害你、伤到你的人和事,他们真实的意图是来帮助你离开之前的限制之境,进入你想要的自由之境,无论这些外在的人和事看起来多么地可怕,当你平静内心直面他们的时候,你会知道他们发生的真实意图。请你们站在人生掌控者的位置看待自己,绝不要再把自己看成是受害者了,你们会明白的,一切都是你们自己想要的经历,并且你们有信心可以看穿幻相发掘真相,那些真相才会引领你们安好地走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

我:前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看清楚了物质世界的幻相,比如不要再重视吃、穿、住、行上千变万化的形式总是在吸引我们往外看并生出那些虚幻的想要拥有的渴望,而是要学着向内看看自己已经拥有的和真正的需要。我真的不需要不断在物质上投入那么多的时间去挑选和购买,看看自己家里已经拥有的,比如衣服,也许一辈子也够穿了。

但是我发现自己被外在的物质吸引,比如服饰,这种吸引和喜欢似乎无法一时半会儿完全被我超越。我现在总是提醒自己“再多一件都是多余的,会造成存放和保管的压力”,但是那些看起来美好的形式总是让人无法停下自己的目光,总是想要再拥有一些新的让自己感觉良好,而忘了多看看自己已经拥有了多少却都在闲置中。

我们总是在五花八门的外在形式中转来转去,吃、穿、住、行似乎都是在服务于我们这具身体,也就是我们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健康,要么糟蹋它要么用尽心思包装它,但都离不开更多的物质来满足我们的这些欲望。

请你告诉我,我们在这世上真正的需要是什么?如何可以超越这些物质幻相的吸引而归于更深的纯粹与简单呢?

灵魂:你们与物质幻相的关系就好像你们扮演着在物质幻相上不断做工的角色,全体人类几乎都是在这种模式中运作着,你们把目光始终放在外在的物质幻相之上而采取某种行动,可以称为工作或其它。

既然你们把焦点对准了这些看起来很真实的物质幻相,自然你们就无从知道自己的真相了,你自己看看一群目光在外面世界的人,怎么可能真正把目光对准自己的内在呢?一群忙碌于种种外在事物的人,怎么可能真正停下来回到自己的内在呢?你们扮演着世界上的劳工,而不是真实生命的发言人,因为你们完全忘了自己的最高意图,成为了幻相世界的奴隶。

你想要超越物质幻相进入真相的愿望是好的,在超越的过程中你会与物质幻相有深度交集的过程,直到你进入绝对真相的领域。但在这个过程中要进展顺利,你必须把全部的愿心都放在你的真实方向中并且无视那些物质幻相的存在或者你所沉入的体验,你必须让你的意识流过它们,把你的经验视为虚无,永远都选择直奔自己想要进入的方向——真相之中。

仔细端详模特身上的服装,比如你所喜欢的牛仔服装,那种既视感看似可以带给你某种享受和满足,然而再仔细看看那些看似不同实则一样的服装,它们都是物品,供你装扮自己。衣服本身没有什么意图,它们只是一种物质存在,是人类赋予了衣服各种功能,比如穿着看起来时尚、漂亮、有精神等。只有觉得自己不够好的人才需要不断用各类服饰装扮自己来掩饰他自己认为的不够好,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你既然已经定义了自己不够好,然后又用各类物品来装点自己让自己看起来不错,难道这些外在的装点可以消除你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感觉吗?

再用人们每日都得使用的床作为例子,原本只要是一张床就可以供你睡觉,不管它看起来多么简单朴素,它的功能就是让你可以安稳地睡觉。但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这个单纯的功能,而像追逐服饰一般要求更多的款式、舒适度等供挑选。各类物质都被人类赋予了各式各样的表面价值。

如果大家穿着同样的服装登台,难道看起来不是更加美好和谐吗?相同的服饰和物品的使用展露了人们内心的选择,或许是重视心灵和本质的一体远胜于重视个性和形象的差异。如果你们重视个体的差异,你们永远都会选择和别人不同的东西,且有着趋异避同的意图,那么你们就更难认出彼此的真相了,因为真相是大同与合一的境界。

如果一个人盯着你上下左右地审视,却总是对你的衣着、样貌评头论足,你难道还会充满热情地感觉到爱与理解吗?这个时候你内在那天然的本性是很难流动起来的,你也许会感觉愤怒、低沉、失落或无语相向。一个人的外在样子难道真的对于你们来说那么重要吗?假如秉持着一切的努力都得服务好你们的外在形象,那么你们离觉醒于真正的自己还要有很长的光景。

人们永远都会被外在的东西所吸引,即便是他们身陷洞底,也会不经意地被洞口之外那些绿色的树叶和斑驳的阳光以及那看不见的自由广阔之境所吸引。只是像这样的一些吸引会渐渐唤起他们对于自由美好的人生之向往,而如果被像日常的那些物质幻相所吸引,那么他们不但不会对于真正的自由美好心生向往,反而会变本加厉地陷在与物质幻相纠缠的关系中。

你们为什么要赋予一件衣服那么多的重要性和价值?为什么在世界上到处都是它们被放大的身影,好像它们都可以淹没了你们似的。真相是,你们并不需要如此之多的衣服,只是你们不愿意承认罢了。

当一个人死了,一群人会抬着他的棺材,那个时候他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其他人也看不见,甚至连他的身体都看不见,那么那个形体消失的人真的就是他自己吗?不管什么样的信仰都没能让你们明白,你们其实不是那具身体。

你们是一群在黑暗中寻找到光明并且只会循光而行的人,这是你们的天命。你们是一群来经由你们而彰显天使我、大我的神圣存在,虽然你们看起来还不是圣人和开悟的人,但在终极实相中你们个个都是光之存在。要知道,你们的神圣大我一直都随你们而行,从来未曾离开过,即便你们活得那么无明,光之存在一直与你们同在,因为那是你们的本质我。

不要害怕缺口照进来的光,只有真正的光明才能引领你们回家,回归真我。不要害怕光与爱,真正的光与爱都是温柔慈悲、毫无破坏性的,它们只会带给你疗愈和真正的指引。习惯活在分裂和无明之中的你们会下意识地抗拒真相投来的光,但你们要坚定自己的心学着去认识和欢迎它们。

人间有老师会给你们分享和指引,所谓老师只是他看起来先行几步,对于自己的实相已有洞悉与证悟,他自然会追随内在灵魂的指引站在人群面前去传递和分享那关于人类的真相。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明与伟大不是他努力得来的,而是他了悟了自己是谁并让那神性自我来经由他说话而已。这样的老师已经很好地处理了关于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并且由大我引领了很长的时间,他完全服务于他的灵魂,因为那才是他真实的本质。

记住,真正的人间老师绝不会放大他自己的重要性,他只会让聆听他的人们意识到自己内在已有的力量,并且慢慢成为和他一样的觉醒者,因为他深知每一个人都是平等一体的,毫无分别可言。那些表面上看起来的不同根本不可能迷惑这样的老师,他是用心灵与所有人交流的,因此其他人都会不断接收到这样神圣的能量直至他们自己内在的能量一点一点被释放出来。真相是,你们每一个人都会成为这样的人间老师。

永远记住,那些看起来要压垮你、陷害你、伤到你的人和事,他们真实的意图是来帮助你离开之前的限制之境,进入你想要的自由之境,无论这些外在的人和事看起来多么地可怕,当你平静内心直面他们的时候,你会知道他们发生的真实意图。请你们站在人生掌控者的位置看待自己,绝不要再把自己看成是受害者了,你们会明白的,一切都是你们自己想要的经历,并且你们有信心可以看穿幻相发掘真相,那些真相才会引领你们安好地走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

只要你们学会活在爱里,用爱面对身边的人,即使在绝境中都可以逢生,因为你们最后会发现爱可以创造一切让你们脱离困境的支持,只是你们要学会去辨识并且勇于脱离那些困境。

通往光明和天堂的路不是一种由其它东西组成的路,而恰恰是由你们一个又一个走在觉醒方向中的人组成的,只有越来越多的你们选择觉于光明和真相,那条路、那个方向自然会展露在人们的眼前,而且它会是一条高速路途,后来者也会更加容易和安然地走在其上,直至你们一个一个地完全体验到回归自己的真相。

我已回答了你们在这个世上真正的需要,那是你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了知。

我:那如何可以超越这些物质幻相的吸引而归于更深的纯粹与简单呢?在现实的修行过程中,我有切身的体验,已经看清楚了某个物质幻相也清楚不再需要更多,但是自己就是会进入再想拥有一物的行动中,而且一而再地发生。

但我也发现自从我离开职场并决定不再去企业工作了以后,至今我在这方面并没有反复而是非常地清晰和坚定,什么也改变不了我的这个选择。还有在房子、汽车等方面,我确实没有想要再多,不过一旦有个新房子,我又想着如何装饰它了,而且脑子里时不时会有勾勒这些的画面。至于饮食方面我没有多大困扰,只不过内心知道素食是方向,但目前尚未实现而已,我明白早晚它会自动实现的。

我知道过去半年密集发生这些重复性的体验,似乎停止不下来是要我去看见它背后的真相以及做更深层的释放和疗愈,所以我就此话题想让你给我明晰的指引。

灵魂:在人群面前穿得美丽、优雅是很自然的事情,只是你要知道你的穿着是随心而配的,它会符合你当下的内在状态。当人们看到你,会把目光驻留在你身上感觉舒服美好,那是因为你和他们同时流动着自性里明亮的能量,而你的穿着并不重要,它只是与你的内在看起来很和谐而已。

你从光里来到这个世界,当你投生于世,你自然就成为了人群中的一员,会以世间的方式思考、行动和沟通。你想吃一块蛋糕,你想去一次旅行,你想和朋友一起交流,你想探索虚幻之物而忘了光的存在,你想获得人们的目光,你想顺流而行,亦或逆流而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呈现着而已,就好像你远眺夕阳映照的傍晚的天空和大地,那是各种色彩和事物交织在一起的一幅自然美好的画面,你怎可以将目光放在那些所谓的不美好之物上而去放大你认识的不美好?上帝教你看见的方式就是你看着眼前的一切是整体性的、完美的,在上帝眼中一切都是完美的。

永远都对准你想要进入的方向,这个方向至关重要,只有一个终极的方向是你需要对准的,那就是光明与无限,也是你本来的方向,任何其他人世间的目标和方向只会让你继续与自己内在真正的意图分离,循环往复地经验自我设限。你的旅程是趋光的,当你觉知到自己一直在高意识之光的引领之下,那些黑暗与限制的意识就无法再禁锢你了,而且你会越来越安宁地走在自己的光照之旅上。

你要明白,沉入物质幻相的体验固然是一种禁锢性的体验,但是世间万事万物、一切的发生之中都有一个指向爱的开口,正是那个开口接通了自由、光明和无限。也就是你必须在意识层次了解这是你必然走过的过程,所有一切看起来是限制性的体验都在捎给你讯息,你可以理解为它们在轻轻地对你说“嗨,别盯着我们,转头看吧,那里才是你的方向”。于是你用自己的本能切换视角,慢慢你就能明白等着你去看见的究竟是什么。

从这个层面来理解,难道你不会更容易地去接纳生活中出现的反复的幻相体验吗?它们本来并不具有什么意义,你也学着不去赋予它们任何意义,你只要明白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就行了,别再有怨尤地走在全新的方向之中了。你总不能一边皱着眉头抱怨幻相体验怎么还是反复出现,一边还想投入绝对的自由之境吧。这是无法两全的,除非你择其一而忠于你的言行一路走下去,不管过程中如何真幻交替,你永远选择真相的方向。

最终你会意识和体验到,原来活在光明与爱之中,你只需无视黑暗与虚幻的一切而已。当你完全觉于自己的光的本性以及大光明境界,世间一切你已看不见了,因为你在其之上,这正好解释了那句“生于此世,却不属于此世”。你必须自己去探索和发现这些。讯息只是指向标,道路得由你一步一步走出来。

我:只需无视黑暗与虚幻的一切,就可真正地活在光明与爱之中。也就是那些虚幻非真的,我们可以像看电影一样不当真,而那些真实不虚的,我们用心灵去感受。

灵魂:是的,但是一开始你们都会聚焦在虚幻之物上,可以理解为你们沉入在其中想要去了解它们是什么,随着你们内在的指引,你们每一个人都会进入另一个方向,那是探寻真理、真相、真我的方向,无一例外。

假如你们可以释放掉二元思考的模式,那么你们一生的旅程以及生生世世的旅程,其实都是一种探索和体验的旅程,而终极方向都是一致的,你们必定会进入真理的方向之中,绝不会有任何一个人陷落在虚幻的世界之中。当你们觉醒于真正的自己是谁,你们离真理之境就不远了,因为你们的真我会指引你们的,只要你们愿意常常敞开与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