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01

在喧闹嘈杂的哈尔滨侯车1室里,秦风焦急得等待着,他不停地张望着检票口动静,又习惯地看一眼手机时间,立马就揣进兜里再向检票口看去。

按理说早该检票了,秦风心里琢磨着,他有些焦躁不安。

秦风从衣兜里反复查看着开往西安的火车票,生怕它下一秒不见了,消失了,像个慌张的姑娘一般。

秦风要去见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就是和他刚刚闹分手的女朋友李羽若。

细数一下,从大一到大三,他俩这已经是第六次闹分手了,恰巧随着学期周而往复,也随着秦风去看她又和好如初。

在这三年里,分分合合多了,秦风倒更舍不得她。

习惯了她撒娇任性,习惯了她蛮横无理,更习惯了她带给秦风若即若离般的爱情。习惯了也就离不开了。

羽若是个漂亮胚子,身材和脸蛋在秦风眼里都那么无可挑剔,秦风经常故意似得把她照片摆放在书桌上、电脑桌面上,甚至夹在书本里是当做书签,在他的大学生活里,谁都知道有个漂亮羽若是秦风的女友。

而在每次和好后,秦风就越发变本加厉,天天嘴里念叨羽若的名字,偶尔同学间打趣谈恋爱这事,都拿秦风说笑一番,秦风却一脸自豪,毫不避讳。

当然,这次秦风回去依旧是为了和好。

秦风倚窗而坐,看窗外夜色朦胧。

02

火车到西安已是第三天凌晨6点,入了伏了西安,一大早就闷热的厉害,不见一丝儿风。

坐上602路,秦风在隐约可见的窗户上拨弄着刘海,在收拾自己邋遢的形象之余,心里盘算起这几日如何带她玩乐的事,对于如何和好,秦风倒没想太多。

到了华清学院,秦风没急着联系羽若,自个带上早餐在学校里四处溜达,回想着和羽若在学校里的一段过往,一些趣事,秦风不时傻笑,不时张望,快乐在秦风这里偶尔真的很简单。

时间过了8点,羽若室友果子晨跑,刚好撞见秦风。

果子十分热情,毕竟秦风是请过她们宿舍吃过好几次饭的,寒暄几句,果子便掏出手机给羽若打去,秦风见电话那头迟迟不通,就说:她肯定还睡着呢!

果子嘴中喃喃,又笑说:最近羽若也确实辛苦,我去帮你叫她。

大约过了一刻钟。

羽若是笑着迎面走来的,简单朴素的上身纯白T恤,下身破洞浅色短裤,简单可爱的笑,像是湖面上微波,缓缓地荡漾在秦风的心田里,融化了一切。

见羽若笑,秦风赶忙陪笑,在秦风看来,不得罪,不说错话,哄她开心就保证没问题。

“瞧你那傻样”。羽若结果接过早餐,像个饿肚子的孩子狼吞虎咽。

“亲爱的!”秦风轻声。

“说!”羽若挤了个字,瞥了一眼秦风。

秦风装作捂住胸口,勾起了腰说:胸口好疼!

“怎么了?”羽若有些惊愕,急忙上前搀扶。

“你太美……美的……让我难受!!!”秦风哈哈大笑。

羽若也笑了,她还是那种大大咧咧,豪不拘束的笑,惹来四周一阵观望。秦风跑过去装作弹土,拍打着她的上衣,裤腿。

羽若笑着好奇地问:你做啥呢?

秦风说:”你看你这一笑,你学校的男的眼睛都黏你身上了,我全给它打掉,不准偷看我媳妇。哎呀!你看!粘地这么牢!”

羽若一把推开了秦风,笑得弯了腰。

03第一次

当天秦风住在了她们学校附近的小旅馆里,羽若帮秦风收拾好,就赶去上课了。

那天晚上,羽若还在上晚自习,秦风一个人躺在操场上,微风吹过脸颊,秦风小声对风说:风儿,你帮我去把羽若叫到这儿来,就说我秦风在操场等她哩!

不到1分钟,羽若果真就把把电话打了过来:你在哪呢?

秦风高兴极了,抬起身子一跃而起,欢快地说:老地儿!

羽若说:等着,马上来了,你还是老样子!

秦风笑说:你也没变啊!

羽若笑了笑,没有再说便挂了电话。

秦风放下电话,风却停了,操场散发着怪味儿,闷热的厉害。

见到羽若,早上的拥抱总算是可以实现了,那淡淡的体香是羽若独有的,单薄的衣服使得秦风有种男人的冲动,秦风脸立马就红了,挤了笑说:走,火锅走起!

羽若欢喜极了,她才不管得秦风的尴尬,直接跳到秦风怀里喊着:最辣的!我要最辣的。

那晚的饭他俩吃的非常开心,羽若讲了她最近打工赚钱的事,秦风为此还不敢相信:大小姐还能当丫鬟?羽若却嘲讽秦风少爷公子,羽若苦诉了最近她职场地不公平遭遇,继而侃侃而谈起人生来。

羽若说:“她毕业了要狠劲狠劲地赚钱,人的一生不能没有钱,没钱会被人嘲笑。”

秦风说:“钱不要你挣,我挣。”

羽若说:“喝酒。”

秦风就要了啤酒。

那晚他俩喝了整整8瓶,话是越说越多,到最后,羽若闹着非要和秦风一起住。

秦风自然是扭不过她的,而且秦风也想抱她,更想亲吻她。

到了旅馆房间,羽若肆无忌惮地唱着歌,毫不着调的歌听起来十分可爱,秦风也笑着应和着唱,他俩在床上,蹦着、跳着、唱着,好不欢快。

不过一会,就有人喊着脏话骂,秦风赶忙压倒羽若,一只手捂住她的嘴示意别唱。

那一刻,他俩的眼睛的距离大约只有10几公分,她看着秦风,秦风看着她,就这样他俩有了第一次的爱,生疏但很快乐。

04一辈子的爱

例行第二天晚上是秦风请羽若室友吃饭。

在吃饭时候,秦风才得知羽若的母亲因为食道癌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这是果子告诉秦风的,果子说羽若最近除了上课就是打零工赚钱,端盘子、发传单,周末再没休息过!果子让秦风好好照顾羽若。秦风说,必须一辈子。

那天晚上秦风和羽若有了第二次的爱,可她最后哭了,哭的歇斯底里。

凌晨,他俩却睡意全无,羽若说:我家的事你都知道了?

秦风咳嗦了一声,沉稳了语速说:羽若,你这辈子,我管定你了。从你答应做我女朋友的那天,我秦风真的真的爱上你了。

羽若听着却噗嗤笑了,她把头往秦风肩膀上靠了靠,突兀地说了句:秦风你爱我吗?

秦风毫不犹豫,立马就说:我肯定爱你啊!这辈子,我秦风就爱你。

秦风撑直了背。说完秦风又侧过头亲在她的头发里。闻着她独有的体香。

这时,羽若却又哭了。

过了一会,羽若哭笑着说:秦风。我不会怀孕吧?

秦风拍了拍她的肩膀,羞涩地说:应该不会……吧!边说边抓挠起脑袋。青涩极了

她笑了,她以指责的口吻笑说:你看!还说管我一辈子,我要是怀孕了,你是不是就不管了?

秦风赶忙说:哪呀!老婆,我这让你怀孕了,你这学不让我给毁了么 。再说了,我肯定管你一辈子啊,我秦风答应你的话,哪次没实现的?你这还不了解我?

羽若听罢,却拧着秦风的胳膊,一直嘴里念叨着:我怀孕你就死定了……我怀孕你就死定了……

05或许是爱,也或许不爱了吧

从那个暑假到毕业后,羽若就真的变了,不再大大咧咧,不再疯疯癫癫。

直到去年工作后他俩也算是彻底分手了,听说之后羽若就结婚了。

前几天,还有秦风的朋友问秦风,昔日凤翔中学里的一对金童玉女是不是要结婚了?秦风总是搪塞着说早着呢。

可没几日,那人又说,听说羽若嫁给西安爆发户,问秦风咋回事!

可秦风也想知道咋回事,谁能告诉秦风咋回事。

再之后,羽若打电话让秦风给她唱歌,秦风还真唱了,还录了抖音视频让看她。

现在秦风也快结婚了,她发消息祝福秦风,秦风却不想回了。

隔了几天,她打电话过来,问秦风怎么没回信息,秦风说他自己忘了。

之后再没联系。

不过就在昨天,秦风去了羽若的QQ空间留了言:最近想你,来看看。

没过几天又将自己心里背的滚瓜烂熟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可是那头已不是羽若,是一个新号主,秦风笑了笑挂断电话。心里想着:你一定要幸福。

这是一种爱,秦风不知道秦风放下没有,秦风回忆着,那张笑脸浮现在眼前。

思念不是快乐的,只有不思念了或许就是放下了。

可秦风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放下,或许就这样吧,挺好!

思念并不快乐,也不幸福,它是距离的刑具,更是烦恼的根源,人们或许只能在不舍中思念,在思念中痛苦着。快乐!或许只是见面后,在被之前的痛楚所衬托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